2010年7月27日尊貴堂
灌頂:白蓮花童子法、四臂觀世音法

首先敬禮傳承祖師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尊貴堂〉壇城三寶。
〈尊貴堂〉的蓮花佩雯上師及蓮檠上師,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大家晚安!(眾鼓掌)
師母can not coming because Master蓮香takes care the grandson. Master蓮香and grandson come from U.S.A Seattle, now in Taiwan studying Chinese Language so can not come here. And Master蓮香tell me say hello to everybody!(眾鼓掌)
所以,是我一個人來,一個人來到香港,今天是在香港的最後一天,明天呢?不能講明天!(眾笑)如果全部跑去的話就慘了!tomorrow go to the Macao.(眾鼓掌)我個人覺得,我們今天要灌頂蓮花童子跟四臂觀音。大家曉得這個蓮花童子可以講就是師尊本身的化身;一般來講,所有的佛教都是講三身,一個是法身,一個是報身,最後一個是應身,即最接近的一個傳承;法身就是我們常常唸的阿彌陀佛,報身就是蓮花童子,應身就是盧勝彥(眾鼓掌)。
最早開始的時候,我是在台灣,很年輕的時候,二十六歲,在台中的〈玉皇宮〉,讓瑤池金母開了天眼,開了天眼以後就能夠看見;我首先是看見這個瑤池金母、阿彌陀佛及地藏菩薩,這三尊就變成我以後修行的本尊,然後祂們也有聲音告訴我:「你要一心學佛,一心要學法,一心要向善。」講的非常清楚。當天晚上,我去遊歷了天上界,然後看到蓮花童子,有聲音告訴我:「你就是蓮花童子。」(眾鼓掌)那也親自到了蓮花童子的淨土,那個地方就是摩訶雙蓮池。(眾鼓掌)
所以我們有很清楚的傳承,祂要我將來出來廣度眾生,我跟祂講我什麼都不會,最後祂跟我講:「以後你就會!」(眾鼓掌)當初祂跟我講「蓮花童子」這四個字,我不敢告訴很多人,我只有回家告訴我的父親跟我的母親。我母親比較有信仰,我母親就講:「蓮花童子,哇!這應該也是一尊菩薩吧!」那我父親呢?那時候他比較不相信,那他就講:「既然你是蓮花童子,那麼我就是托塔天王李靖!」我父親現在也皈依我。(眾鼓掌)
為什麼他會講他是托塔天王李靖?你們看《封神榜》,《封神榜》裡面的托塔天王李靖有三個兒子,第三個兒子叫哪吒,哪吒的師父是太乙真人,哪吒曾經經過太乙真人的練化,用蓮花給祂化身,所以哪吒是蓮花化身,祂身上沒有魂魄。我父親讀《封神榜》,所以他認為我既然是蓮花童子,那一定是三太子哪吒,那他就是李靖。(眾笑)
其實蓮花童子不是這樣子的,祂並不是三太子哪吒。我研究蓮花童子很久,始終不知道蓮花童子的來歷,結果最近甘肅省〈蘭州大學〉,他們有蓮花童子研究,在敦煌石窟原來有蓮花童子,是在金光佛時代,那個時候就已經有蓮花童子,有兩尊蓮花童子在修行,結果,一尊稱為觀世音菩薩,一尊就稱為大勢至菩薩。所以,蓮花童子也是有來歷的。不是盧師尊憑空捏造的,這個腦筋有問題,憑空捏造出來一個名稱叫蓮花童子!不然你們可以寫信到〈蘭州大學〉,他們有敦煌石窟的蓮花童子研究,裡面就有蓮花童子。(眾鼓掌)
今天要做「四臂觀音灌頂」,四臂觀音當然更有來歷,大家都知道,現在整個西藏都是四臂觀音的淨土,也就是四臂觀音的道場。一般顯教是唸「南摩阿彌陀佛」,那在藏地就唸「嗡嘛呢唄咪吽」,「嗡嘛呢唄咪吽」就是四臂觀音的咒語。等一下就給大家做這個蓮花童子跟四臂觀音的灌頂。這兩尊當然是有關連,因為蓮花童子會化身為四臂觀音,又化身為大勢至菩薩;蓮花童子本身的信仰、祂的傳承、祂的因緣,一直到現在,其實在很早以前就有蓮花童子了。那麼現在大家受了灌頂以後,好好的修行,每一個人都是蓮花童子。(眾鼓掌)
我們的修行是一個正信,是一個真正的一個信仰,那個叫做正信,而不是盲目的信仰,如果是盲目的信仰,那麼就是引迷,以迷惑的方式來引導眾生,這個叫引迷。我們的信仰是有智慧的信仰,大家用智慧去分辨就可以清楚,我們每一個人的智商都很高,你們可以慢慢的觀察,用智慧慢慢的觀察。師尊的智商是不是很高?
談到這個智商很高,講一個joke給大家聽。有一隻鸚鵡,牠的智商很高,有人不相信這隻鸚鵡的智商很高,他就去考這隻鸚鵡,怎麼考?他對鸚鵡說:「我會說話。」這個鸚鵡就講:「我也會說話。」他跟牠講:「我會唱歌。」這鸚鵡就說:「我也會唱歌啊!」鸚鵡還反問他:「你會唱什麼歌,我就會唱什麼歌。」(眾笑)哇!這個鸚鵡很厲害,那個人就想,要想一想,這個人就跟鸚鵡講「我會飛」那鸚鵡怎麼講,看了他一眼:「你吹牛!」(眾笑)我的意思是,蓮花童子不是吹牛的!敦煌石窟裡面就有很多的蓮花童子。(眾鼓掌)
還有一隻鸚鵡牠的智商也很高,牠高到什麼程度呢?你拉牠的右腳,牠會講:「你好!」拉牠的左腳,牠會講:「謝謝!」一邊是How are you,一邊是Thank you。一位客人去試這隻鸚鵡,他拉牠的右腳,鸚鵡就講:「你好!」拉牠的左腳,牠就講:「謝謝!」他就跟鸚鵡講:「如果我拉你的雙腳呢?」那隻鸚鵡就回答:「你要把我摔死啊!」(眾笑、眾鼓掌)你看這鸚鵡智商很高的。
蓮花童子祂會放光,會加持眾生,祂有power、有力量,我們修行相應了以後,智慧就會增長;祂有禪定的力量,有智慧,不是盲目的信仰。蓮花童子祂是清淨的!吐登達爾吉上師是我們的傳承師父,我們都有傳承師父的,並不是我隨便捏造說:「我生下來,我什麼都會!」我不是釋迦牟尼佛!釋迦牟尼佛很厲害,祂一生下來,祂的手就會指天、指地,我生下來不會指天、指地,(師尊笑、眾笑)祂生下來就會走路,步步生蓮,而且生下來就會講話:「天上天下,唯我獨尊!」這個我也不會!(師尊笑、眾笑)
師尊是漸修,什麼叫漸修?就是漸漸的修行;釋迦牟尼佛是頓修,祂一出生就能走路,能夠指天、指地,能夠說話;這一點,師尊是絕對沒有辦法。但是師尊出生的時候,有一個特徵—我全身是包著白紗來出生的。(眾鼓掌)現在人穿白紗就表示要結婚,師尊出生的時候全身裹著白紗,我是跟人間結婚,跟眾生結婚。(眾鼓掌)但師尊本身有習性,我不是聖人,我是一個凡夫,很平常的人,我是慢慢去修的,不是出生就是聖人。慢慢去修,慢慢改正自己的習性。
再講一個joke,還是鸚鵡。(師尊笑、眾笑)有一個人到鸚鵡店買了一隻鸚鵡,帶回家以後,發覺這隻鸚鵡有「口吃」的毛病,這鸚鵡講話,像「你好」牠就講:「你、你、你、你、你好!」這個人覺得這種口吃的鸚鵡買來做什麼?想退回去再換一隻。他就回到鸚鵡店說:「這一隻鸚鵡我要換過,因為牠有『口吃』啊!」剛好這個店老闆的小孩回來了,他跟他爸爸要錢:「爸、爸、爸、爸,給、給、給我十、十、十、十塊錢。」原來那個小孩子有口吃啊!這個人聽到店老闆回答說:「你、你、你要這、這十塊錢,做、做、做、做什麼?」那買鸚鵡的人說:「算了!我不換了!」因為整個店的鸚鵡都是「口吃」啊!(眾大笑)這個就是習性。
我們這整個社會是一個大染缸,整個世界都是一個大染缸;一個國家是一個大染缸,一個家庭也是一個大染缸;在社會上也就等於是一個大染缸。你想一想韓國的泡菜,Korea kimchi,你到korea你就可以吃到kimchi,kimchi是什麼?就是泡菜。你在裡面放了醬油、糖、醋、鹽啊!這些東西放下去,然後把菜丟下去,埋起來,經過一段時間就變泡菜;全部受污染,全部變成泡菜。這個是什麼?這個就是習性。
我們修行就是要把習性改正,變回原來的自己。你看那隻鸚鵡,講實在話,真的!在那個店裡面,每一隻鸚鵡都口吃。(眾笑)這個就是習性汙染,你看我們的社會,好像不覺得有汙染,但是你進到這個社會,你就受到社會的汙染,自然變色,你到人間來,自然變色,你就有了習性。修行就是要把習性拿掉,變成清淨的自性,清淨自己。(眾鼓掌)把不好的壞習慣通通拿掉,這個就是修行,修正自己的行為,讓自己變成清淨。
再談談智慧的重要,還是鸚鵡的笑話。(眾笑)有三隻鸚鵡,都是智商很高的,都是很貴的。在香港一隻鸚鵡要多少錢?(弟子:四、五千塊)四、五千?哦!有一隻鸚鵡在場,你有事沒事抓一隻鸚鵡來幹什麼?(眾笑)我沒有看到你的鸚鵡,但是我講鸚鵡啊!你看!有感應吧!(眾鼓掌)那隻鸚鵡一隻多少錢?How much?(弟子:幾千塊到幾萬塊)喔!幾千塊到幾萬塊都有。(此時現場有三隻鸚鵡鳴叫)要講三隻鸚鵡,就來三隻鸚鵡!(眾鼓掌)
我講的這三隻鸚鵡都是很貴的。有人去買鸚鵡,剛好三隻都是很貴的,那個老闆就講我這三隻都很貴的,他指著第一隻鸚鵡問:「這一隻多少錢?」「這一隻要五十萬。」哇!「為什麼要五十萬?」老闆說:「牠會打電腦啊!」「那這一隻呢?」「這一隻一百萬!」「哇!開玩笑!一百萬的鸚鵡?牠到底會什麼?」老闆說:「牠會開車。」(師尊笑、眾笑)哇!可以當司機耶!「那中間那隻多少錢?」「牠要二百萬」客人問:「牠會什麼?」老闆就講了:「牠什麼都不會。」「什麼都不會,為什麼還那麼貴?」「因為左邊和右邊的鸚鵡,都叫中間這一隻『師尊』。」(眾大笑、眾鼓掌)其實中間的這隻鸚鵡,牠的智慧最高;牠什麼都不會,牠就是有智慧。所以有智慧是最尊貴的!(眾鼓掌)
我們的堂叫〈尊貴堂〉對不對?最尊貴的堂!(眾鼓掌)今天我們是要學習釋迦牟尼佛的智慧,因為祂的智慧無上,師尊會開悟也是因為祂的智慧(眾鼓掌)。其實師尊的能力不是很高。像這個蓮極上師的智慧很高,他的體力也勝過師尊,你看他壯壯的,他體力不錯、很好;這個常智上師啊!他佛法瞭解得非常透徹;那個陳曉東,他的文筆一流的;蓮翰上師的畫畫藝術,他的美工也是一流的;蓮檠上師他能引導很多年輕人;常仁上師的藝術眼光非常好,他的佛像是一流的;這個蓮馨上師以前是開nightclub,所以我叫她「夜總會觀音」;第一次碰到蓮馨上師她就告訴我,她什麼職業都做過,她是江湖大姊大。這麼多的人才在這裡,人才濟濟,中間坐的……不要講!(眾笑、眾鼓掌)三隻鸚鵡還是智慧最好,(眾鼓掌)釋迦牟尼佛是以智慧去開悟的,這個叫做正信,叫做智信,智慧的信仰(眾鼓掌)。
再講一個鸚鵡的笑話。在一個鸚鵡的拍賣會上,大家舉手喊價,一千、兩千、三千,一直喊!有一個人舉手,一個聲音就發出來:「三萬!」哇!馬上就得標了。他把那隻鸚鵡載回家,他一路開車一路自言自語:「我怎麼莫名其妙的喊個三萬出來?這隻鸚鵡看起來平平凡凡,怎麼會達到三萬?」他想不透,怎麼會鬼迷心竅,喊了三萬,害得所有的錢全部掏光。那隻鸚鵡在後面講:「那個三萬是我喊的!」(師尊笑、眾笑、眾鼓掌)你看!那隻鸚鵡的智慧很高啊!你不喊,牠自己會喊(眾笑)。
好!我們曉得正信的佛教有兩個重點,一個在禪定,一個在智慧。禪定是應用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之中,日常生活你都可以心平氣和、專一的做你自己的事情,修行不是盲目的,不是每天去「坐著」,不是的!修行包括食、衣、住、行、育、樂,日常生活;坐著也可以修,站著也可以修,臥著也可以修,你吃飯也是修行,睡覺也是修行。我們平時能夠定於一,不急、不浮躁,你也不是很鬆懈,你始終很專一的做事情,你就是在修行。
還有一點,你必須要誠實。我這一次到香港,一直強調要誠實,因為六祖講:「直心是道場!」什麼叫做直?就是要你誠實,你要實在,做一個真正的上人。當初(師尊開天眼)的時候,上天給我三句話—第一句話「一心要學佛」,第二句話「一心要學法」,第三句話「一心要向善」。(眾鼓掌)這個向善是非常重要的。
我們不是被逼著去向善,好像看到人家做善事,我們就勉強自己也去做善事;而是發自於內心,不止是布施哦!我們講的布施有好幾樣,有法布施,有財布施,還有無畏施。我們講的是你要做善事,你有錢,你可以做財施,你有佛法,你做法施。你自己有什麼力量,你就出什麼力,做善事不一定要有金錢才能做善事。
師尊這一生當中不要求別人供養多少,一切都是隨意的,這「隨意」兩個字,就是你「樂於幫助」,這個就是隨意,你快樂的施予,而不是勉強;那我們的True Buddha School也是凡事不勉強,這凡事不要勉強就是一種智慧。六祖講「禪定跟智慧」就像燈泡發亮一樣;燈泡就是禪定,發亮就是智慧,燈是體,發亮是它的作用,以禪定為體,以智慧為作用。(眾鼓掌)我們不是勉強的!
那我們再講一個鸚鵡吧!有一隻很不乖的鸚鵡,到處亂講話,還會講粗話,會罵人,又不乖,也不聽話,哇!這個主人實在是受不了,就把牠放在冰箱裡,(眾笑)把牠冷一冷,等放牠出來,這隻鸚鵡還是照樣講粗話。沒辦法了!主人把牠放在冰庫裡面,冰庫就更冷了,隔了一陣子把牠放出來,就變得非常溫順了。這個主人搞不懂,放在比較不冷的冰箱那邊,牠還是不聽話,放進冰庫就聽話了,主人就問這隻鸚鵡:「這次把你放在冰庫裡面,為什麼你就變乖了?」牠說:「原來你是玩真的!」(眾笑)因為那裡面有好幾隻都是拔了毛的!(眾笑)都躺在那裡!(眾笑)原來是真的!我罵粗話,你就把我關在冰箱,我再做不對的話,你不就把我的毛都拔光了!(眾笑)
這個就是屬於一種教育,智慧本身也要受教育,他才會變好,我們不勉強,我們True Buddha School是用教育的,用教育來幫助大家。今天我在這裡強調蓮花童子,在〈蘭州大學〉有蓮花童子研究,有出版一本書,裡面有寫,在敦煌石窟裡面確實有很多的蓮花童子。藏地的道場都是唸四臂觀音的,藏人大部分都是唸四臂觀音,因為四臂觀音祂有很大的power。等一下就給大家灌頂蓮花童子跟四臂觀音。謝謝大家!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