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7

地點:台灣雷藏寺

法會:蓮花童子護摩

灌頂:傳承灌頂、根本上師相應法 五大成就法 還淨法 最速捷相應往生法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語開示     

■燃燈雜誌  整理

 

首先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虛空界十方三世一切蓮花童子。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到臨的貴賓有:〈台灣省政府〉祕書長鄭培富先生,〈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時宜教授及夫人陳旼旼女士、〈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副主委許慧玉議員、台南縣前縣長蘇煥智律師及夫人郭椿華女士、〈桃園縣議會〉副議長祕書呂鎮源先生、立法委員蔡其昌先生代表陳蕙美女士、〈僑委會海外信用保證基金〉董事長夫人薛王淑媚女士、〈國立成功大學〉電機系教授王醴博士、〈國立中正大學〉電機系特聘教授王進賢博士及夫人林世珍女士、〈國立雲林科技大學〉電機系教授王耀諄博士、〈國立台灣科技大學〉企管系教授林孟彥博士、屏東〈教育大學〉兼任助理教授葉淑雯教育博士、〈關島大學〉數學系教授陳漢濤教授、南投縣草屯鎮〈虎山國民小學〉校長周維賢先生、南投縣草屯鎮山腳里里長陳家財先生、〈華光功德會〉理事長吳冠德先生、師尊〈測量學校〉第卅二期同學朱金水先生及夫人陳澤霞女士、蔡明穎先生及夫人楊淑梅女士、馬來西亞拿督李明光先生及家眷、香港傑出企業家雷豐毅先生及夫人曾美婷女士、my sister盧勝美女士、盧幗英伉儷、盧霓瑛女士、〈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六祖壇經及密宗道次第廣論」節目製作人蓮悅上師、主持人佩君師姐。大家午安!大家好!(師尊講台語、國語)你好!大家好!(師尊講廣東話)

今天是修「蓮花童子法」。我在下法座走向護摩爐的時候,可能是蓮花童子的法力太大,音響就有一點故障了。這是從來沒有發生過的,從來沒有在唸咒時,那個咒音發不出來。這是first time(第一次)壞了。這當然是有原因的,原因就是師尊的法力太強,把音響都干擾了!因為光太強,射線太強,把音響都切斷,所以咒語就零零落落,還好這個光顯現得不久,很快就恢復正常。

跟大家講一句實實在在的話。當初,我因為真實看見蓮花童子,這就是我弘法到現在的原動力。很多佛教界人士,不一定是指哪一方面的人,有個人,也有團體的,他們說學佛學那麼多年,從來沒有聽過蓮花童子,所以有些人就反對:「蓮花童子是什麼啊?」關於這個問題,我以前也回答不出來!但是,我本人是親自聽到,而且親眼見到的,這個就是我弘法背後的一種力量,它一推就推了差不多四十幾年。

我看到的就是「確實有」!別人都說「沒有」!那我也沒有辦法解釋。〈法明同修會〉張明聰師兄寫一本《蓮花童子的根源》,他參考了很多的文獻,也就是釋迦牟尼佛跟蓮花童子、瑤池金母跟蓮花童子的種種關係;他寫在一本書上,將來會贈送給大家,讓大家看看蓮花童子是什麼!

也許是今天的蓮花童子護摩,所以瑤池金母祂下降,跟我講了一個晚上的話,然後,祂也給我啟示:「你去找印度最古老、最古老的第一本經典,這一本經典就是Mahābhārata(音譯:瑪哈帕臘達)。我們把這本經典的名字翻譯成「摩訶婆羅多」,它比印度教的吠陀經典還要早,這一本經典裡面就有白蓮花童子的名稱。

Mahābhārata是印度最古老、最原始、最初的一本經典,裡面就有蓮花童子的法相。而且註明祂是香巴拉淨土的國王—白蓮花童子。這樣可以照得出來嗎?(師尊拿起香巴拉淨土國王的圖片)這就是是香巴拉的國王,「白蓮華」就是白蓮花啦。有還是沒有?(台下眾弟子:有!)你們看!香巴拉的國王—白蓮華。就在這本「Mahābhārata」裡面。

這一本經典,我們翻成中文叫做「摩訶婆羅多」,是印度最古老、最初的經典,裡面有香巴拉的淨土、王族。第一位創造香巴拉國的就是文殊師利菩薩。香巴拉的國王是白蓮花童子,香巴拉本身來講就是一個佛國淨土,在裡面所有的眾生,全部都是佛菩薩。文殊師利菩薩是創造香巴拉佛國的人,再來的國王就是大白蓮花童子。是不是真的?你們去查就知道了!你們去查一查這本經典。

哎呀!貧道(師尊本人)也做過王耶!貧道也當過國王,而且是佛國淨土的國王。我們曉得香巴拉佛國淨土,沒有人知道它在哪裡,只有傳說,因為是佛國淨土,一般人到不了。這個佛國淨土,我在書上有寫過,就叫做「地底圓通國」;你們去找我早期寫的書,裡面就有寫到「地底圓通國」。這個國度幾乎是在西藏、印度跟一個叫做「突厥」的地方,中國歷史上有一個叫突厥的國,幾乎就是在突厥的地方;只有我知道,就是在那個地方!

瑤池金母很厲害喔!等到我要講大白蓮花童子的時候,祂就給我指示:「你曾經是香巴拉國王—白蓮花童子。」那麼,時輪金剛的月賢國王是怎麼回事?「時輪金剛法」是由月賢國王在香巴拉的時候傳的,當時,整個香巴拉國都是修「時輪金剛法」成就的。月賢國王是怎麼回事?原來,在香巴拉有七位法王,月賢是其中的一位法王,他們叫做法王,不叫國王;真的國王有二十五個,國王一共有二十五位,第一位就是文殊師利菩薩,祂創辦了香巴拉的佛國;再來的國王就是大白蓮花童子。經典上有記載,我才敢講。

香巴拉佛國有二十五位國王、七個法王。其中,月賢是七位法王當中的一位,大白蓮花童子是第二代的法王,第一代的法王是文殊師利菩薩;第一代的國王是文殊師利菩薩,第二代的國王是大白蓮花童子。其中還有一位國王就是蓮海上師。阿海有來嗎?請站起來給大家看一看!(眾鼓掌)

蓮花童子的法不用講太多,因為大家都已經有法本了,而且,我很早就傳了很多蓮花童子的法,有所謂「根本上師相應法」、「五大成就法」、「最速捷相應往生法」、「真佛米供法施觀」、「蓮生上師金剛髮鬘法」就有很多的法在那裡面。

蓮花童子也曾經歷屆轉世,歷代一直在轉世、一直在轉世之中,包括「項光童子」也是蓮花童子,「寶意童子」也是蓮花童子,「寶上童子」也是蓮花童子,「蓮華生大士」也是蓮花童子,還有「赤松德真王」也是蓮花童子,西夏王朝有三位國王都是蓮花童子的化身。另外,還有幾個王都是人間的國王,也都是蓮花童子的化身,包括今天的盧勝彥,也是蓮花童子的化身。這是非常的清楚啊!

香巴拉國王—白蓮華,就是白蓮花童子,這是非常清楚的,而且,整個香巴拉國王的族譜跟七位法王的族譜都在Mahābhārata那一本經典裡面,讓佛教界的去查,你們可以從印度最古老、最古老的經典之中查到香巴拉的國王,其中,第二代國王就是大白蓮花童子。

今天要灌頂「蓮花童子相應法」跟所有的法,這也是「還淨法」,「還淨法」就是說,你們本來有業障、還有剩餘業障的,或者這一世所造的業障、累世所造的業障,在這個灌頂之中,必須要把它清除掉!

還有些人很笨,認為人家說沒有蓮花童子,就把蓮花童子的相收起來了!這樣,他們永遠不能生在蓮花童子的佛國淨土了!應該會生在天國吧!應該啦!還有,只要他相信那一個佛,就會生在那一個佛國;但是,他跟蓮花童子的佛國就沒有什麼因緣了!他跟別的佛國還是有因緣啦!應該是這樣子講,否則,很多人不相信的!這個,經典一查就知道了!

當初,祂說我是蓮花童子,但是,我現在七十歲了,還是童子嗎?原來,所謂的「童子」,在佛經裡面就是「菩薩」,像我們講的「善財童子」,其實就是「善財菩薩」。童子是指祂的心,祂有赤子之心,是像菩薩的心,這就是「童子」。

我們繼續講「大圓滿法」,我們今天還是講「口訣部」。上回我講過一個口訣,就是「不怕念起,只怕覺遲」,就是說你必須要有這個察覺的心,你要觀察自己的念頭,這是第一個口訣;第二個口訣就是觀察念頭以後要放下,先把這個念頭斷了,斷了以後就要放下,就可以產生無念。現在講第三個口訣,叫做「滅心」,什麼是滅心呢?就是滅掉你自己目前的那個心;這個大家都會解釋,師尊解釋半天,你們聽了半天,還是滅心—滅你自己本身的心。

什麼叫做「滅心」?就是先把自己的心滅了,不管外面怎麼樣!師尊有證到這一部的功夫啊!如何滅心呢?你不看,就不會影響你;你看了,就會影響你;所以,師尊不看,師尊也不聽。師尊沒有手機、沒有iPad、沒有computer(電腦),就不會被手機所迷,不會被iPad所迷、不會被computer所迷。為什麼不迷?因為沒有。我就是沒有手機,你們看我哪時候有手機在響?你們只要抓到師尊有手機在響,給一千塊!是US dollar(美金)喔!只要看到我的香袋裡面有手機啊,我的口袋裡有手機在響啦,你們可以向師尊要One thousand US dollar(一千塊美金)。沒辦法,講出去的話就收不回來,我一定會給你!

沒有手機,就聽不到,耳朵不會迷啊!耳朵的心就死了!我的眼睛不看,不看一些八卦,也不看不能看、不可以看的,因為看了就犯戒,我是不能看的。以前,我坐蓮極上師的車子,他是有看的,我是不看的;車子一開過去,蓮極就會一路看過去,一直看、一直看,我說:「注意開車!注意開車!」等他把頭轉過來,他就會品頭論足一番。因為他以前可能賣過胸罩、賣過褲子,而且是大盤商,所以他一看就知道是幾號。

他曾經講過,他只要走過女生的旁邊,深呼吸一下,他就知道那位女生是幾號的罩杯。他是很厲害的!我跟他三年半,他都是這樣子,但是,我是不看的,最多只是像燕子一樣從面前飛過去,我不會轉過頭去看。為什麼不看呢?因為蓮極上師在旁邊,我不好意思看。

你眼睛不看,就不會被迷了嘛!你的眼睛一看,尤其是現在正流行的,電視一開就看到謝金燕,哇!阿嬤喂!還是不要看比較好,不然就犯戒了!我就不看了,真的!現在不只是穿得超短,這像珠江三角洲的地方,我是不敢看的。所以,眼睛不看,八卦也不看,毀謗的文章也不看。「欸!師尊啊!人家已經毀謗你十幾年了!」「啊!真的假的?我都沒看過啦!」所以我很輕鬆自在,因為我吃得下、睡得著,又有房子可以住,我非常安穩,我什麼都不知道,因為我從來沒看!我沒有computer,沒有iPad,沒有手機。

有時候,人家會印一疊資料放在我桌上,我一看到標題,我就說:「我不看!」寫也寫短一點,寫那麼長,叫我怎麼看?我不花那麼多時間去看你的東西,寫短一點嘛!罵幾句就好,那我就會看;罵得太多了,我就懶得看;所以我根本就沒有看,連一篇都沒有看!我跟你們講實在話,人家罵我的一大堆東西,我居然連一篇都沒有看!你們相信嗎?

那一天,有個弟子拿《壹週刊》的封面給我看。我一看—「邪教主騙色搶錢」,啊!哪有這樣的?我看了,我沒感覺咧!因為我是正教主,不是邪教主。「搶錢」?我從來不規定錢,為什麼是叫做搶錢呢?我只有拿錢幫助人家,從來沒有規定人家要給我多少錢,從來沒有!這不是搶錢。「騙色」?我都是被人家騙!不是我去騙人,是我被人家騙啊!只是很難騙到我啦!

當然,也有傳言傳到我的耳朵,我就把它忘掉!我是不看、不聽、也不太願意講。所以我把自己的心打死了。你如果是一般人,人家罵你,你好奇,你產生心念去看,你就會受那個影響;不如你就不要看、不要聽、不要去想,你也不要講,你就會很自在!這個就是你的心已經死了;你把你的心打死了,外在的環境再怎樣子圍繞著你,你都沒有什麼好怕的!

我都沒感覺啊!那天,教授團跟我講:「師尊,奇怪啊!人家罵你罵得那麼厲害,你為什麼都如如不動?」因為我不看啊!我也不聽啊!我也不講啊!這個就是修行的工夫,我的心完全靜止如水,不起波濤。

為什麼人的心會起波濤?就是因為你的心受了影響,你的心受到這些外面環境的影響。你為什麼會有妄念?就是你的心受了環境的影響。你的心如果要沒有妄念,你就不看、不聽、不講,完全把自己的心滅了,你就能夠入於禪定。這個就是工夫啦!你修行,就是要有這個工夫。就像剛剛有一個小孩子在哭,有些人就會轉頭過去看,這就是受影響了!因為你聽了,師尊也聽了,但是師尊不受影響,因為距離太遠了!

小美問媽媽:「為什麼蔣先生稱為『先人』?」媽媽講:「『先人』是對死去的人的稱呼。」小美就說:「那去世的奶奶是不是要叫做『先奶』?」這個是小美聽到媽媽的答案以後,她馬上反應出來的問題,這就是心中就起了波濤。人家對你講一句話,你的心裡就會起波濤;人家一個姿勢對著你,你也會起波濤;你看到辣妹,你的心中也會起波濤;妳看到了很英俊瀟灑的男士,妳的心中也是會波濤洶湧的,心中小鹿亂撞。

太太問先生:「你以前看到我的時候,你都會說你心中的小鹿亂撞,那麼,現在呢?我已經嫁給你這麼久了,你還有那種小鹿亂撞的感覺嗎?」那先生就講:「坦白說,那隻小鹿已經撞死了!」小鹿撞死了,就表示已經沒有感覺了啦!婚前小鹿亂撞,婚後小鹿就撞死了。你們看,心會變化的,都是無常的,都是變化的。

你如果沒有那種感覺,表示你的心就已經死了。你不要出現那一種感覺,因為那一種感覺出現,萬念就會產生出來;要把心訓練成完全沒有感覺,但是,還是明明白白、清清楚楚、有智慧地在過你的人生;這樣的人就是覺者,覺悟的人了!這就是一種悟境。你不看、不聽、不想,又不說,你就很容易入於禪定,可以看見你的佛性顯現。

有人問我:「什麼叫做正念?」我的回答是:「你把妄念給剷平,沒有妄念了,剩下的就是正念。」你不要去想「什麼正念」,不要去想正念,你只要把妄念剷除,剩下的就是正念了。這個是今天「口訣部」第一個口訣,不要去看八卦,不要去聽八卦,不要嘴巴去講八卦,不要心中去想八卦,對於一些不好的念頭,你統統都不要去想,讓你的心死,你就能夠應付外在的所有萬象,你的心中都不會起波濤。

再講第二個口訣,叫做「斷境」。剛剛是「滅心」,現在是「滅境」,就是把外面的境界全部滅掉。爸爸問小明:「這次數學考幾分?」小明講:「三分。」爸爸覺得小明不用功,給了小小的懲罰,所以用板子打了小明的手心三下,爸爸就問了:「下次要考幾分?」小明講:「一分也不要,零分。」因為小明以為「零分」就不會被打了。這個是滅掉你的境界,「零分」就是滅掉你的境界啊!

我曾經問過大家:「如果你心中沒有煩惱的,請你舉手!」如果你認為「你的心中完全沒有煩惱,什麼事都沒有放在心上」的,請舉手。你們看,大家都沒有舉手。因為每個人心中都有煩惱,就是說,每個人都受到外界、外面環境的影響。任何一個人都離不開受外面環境的影響,所以今天講的第二個口訣,等於是「大圓滿口訣部」的第四個口訣,教你「滅掉境界」。

什麼是「滅掉境界」呢?因為佛曾經講過:「諸行無常!」沒有所謂的常態。妳今天是正妹,沒錯!再來呢?嫁人之後叫什麼?喔!有人講是辣媽,嫁人了就叫辣媽;再來呢?就叫做辣嬤。師母就真的是辣嬤!因為師母越來越年輕,越來越漂亮!你們如果看過她穿便服,你們看了都會吹口哨!她的身材保持得非常苗條,就算是年輕小姐的身材也不一定比得上她的身材,她還會跳排舞,保持她的身材。

她在飲食上會非常注意,而且,她的皮膚一直都是白白潤潤的,全身一條皺紋都沒有!真的!大家都知道生孩子就會有妊娠紋,她生了佛青、佛奇,卻沒有一條妊娠紋!師母沒有去拉皮,完全是自然、正常的,沒有妊娠紋,這樣子夠辣吧!不過……,不管是辣嬤、正妹,都還是無常!師母剛剛說:「漂亮並不保證是永遠的。」因為,不管是辣嬤、正妹,她也會老、也會死啊!

世上沒有什麼叫做常態的,任何一件事情都會過去。我講過,任何事情都會過去!不管你當什麼官,不管你權位多高,就算你做到最高的位置,都會過去的。妳非常美麗,妳超美的,那也會過去;你非常有錢,你看一看中國五千年來多少富豪,全部都過去了;你看看中國五千年來多少個皇帝,統統都會過去;中國五千年來有多少個美女,全部都會過去。你記住幾個美女?你記住幾個皇帝?你記住幾個有錢人?你記住又有什麼用?只是在你回憶當中而已,結果也是消失掉!

事實上,沒有人能得到什麼!要這樣子想—你得到了什麼?再有權位的人、再有錢的人、再美麗的人,全部都會消失掉!你常常這樣想,心中就會不起波濤,就是滅境的工夫。你把外面的一切境界全部滅掉了,你經常這樣想,你就能夠滅境了。

「這個環境對我不好。」但是,沒有關係,一定會過去的。過去的都已經過去了,現在的也會變成過去;你下個禮拜來這裡聽法,又是不同的人在這裡聽法,我講的法也不同了;什麼都不一樣了,全部都過去了,現在也會變成過去,未來的還沒有到,那你害怕什麼?你歡喜什麼?不用歡喜,也不用害怕,心如止水,入三昧地,你能夠定的原因就在這裡;你能夠滅你自己的心,也能夠滅外面的境,外面的一切統統都會消失掉的。

你看到那些有錢的人,你很羨慕,對不對?中國五千年來,多少有錢的人!有一部電影,叫做「大宅門」!劇中,老年人走下了地下室,看著他所存的黃金、白銀,一籮筐一籮筐地裝起來,地下室裡全部都是黃金、白銀,那個老人看了這些黃金、白銀以後,心中有何感想?原來都不是你的,因為你用不著了,那你得到了什麼?錢再多,不如安穩地睡一覺,不如安穩地吃一頓飯,不如安穩地找個可以避風雨的地方,其他的都不是自己的。你能夠這樣子想,就能夠心如止水。

有個媽媽把自己的小孩取名叫做「美麗」,小孩的同學問媽媽說:「為什麼要取這種『菜市場名』?」很多人的名字都叫做美麗,所以是「菜市場名」。那個媽媽就講:「因為你們以後都會叫我『美麗的媽媽』。」為了要讓人家叫她「美麗的媽媽」,就把小孩子取名「美麗」。當然,她這樣想也是對的,但是,美麗是永遠的嗎?不可能!

師尊活到七十了,你們希望師尊能夠長壽、自在。我告訴你們,長壽、健康、自在,我當然心中嚮往,但是,長壽不可得也,健康不可得也,自在也不可得也。唯一能夠自在的就是當你九十歲的時候,你出來的話,你會嚇死很多人。因為,你看那九十幾歲、一百歲的人,就好像從墳墓裡剛剛爬起來的人,出來就嚇死人;九十幾歲確實有這個可能,出來就是嚇人。

只要你能夠把一切境統統滅了,你就能自在。我再講一句話,如果師尊有一天生病了,身體已經不能自在了,但是我的心還是自在的!因為我過去世當中也許造了很多的業,我必須要還這個業,所以我有病業,用病業來還這個業。以這樣子去想,你就自在了,當自己有病,不自在了,你的心也能夠自在,這個才是滅掉所有境界的方法。

有一個阿伯來到醫院,他跟醫生說:「醫生,我最近的聽力不是很好,連我自己放屁都聽不見。」醫生說:「好!我幫你開藥。」阿伯說:「吃了藥,會讓我的聽力變很好嗎?」醫生說:「不會!但是會讓你的屁放得更大聲。」

其實,這個笑話也有一種滅境的意思。你何必聽呢?師尊就是學會了這個工夫,讓眼睛不看、耳朵不聽、嘴巴不講、心裡不想,這是滅心的方法。然後,你思維你所看見的外面這些環境,認清這些東西都會變遷、都會沒有的,將來一切統統都會消失!因為你清楚明白、知道這些外面的環境都會過去、都會沒有,把它都想過去了,讓它不影響你,你的心就定了,那才叫滅境。

今天講這兩個口訣,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