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圓滿灌頂之「道、見地、宗趣、臨終、果位」五個主旨。

2016/9/3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

 開示∕ 道果本頌金剛句偈疏   

 文字∕ 燃燈雜誌  整理

 圖片∕ 西雅圖雷藏寺  提供 

 地點∕ 西雅圖雷藏寺

 同修∕ 觀世音菩薩本尊法

 

首先,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同修本尊─南摩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及各位同門,網路上的同門。今天與會的貴賓:〈行政院駐瑞典代表處〉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法律顧問周慧芳律師、「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馬來西亞拿督李海安師兄、拿汀李菁師姐、千金李琪師姐,〈天音雅樂合唱團〉林師姐、郭師兄,台北市議員闕枚莎代表闕師姐,還有〈陽光舞供團〉各位師姐、師兄。

大家晚安!大家好!(國語)你好!大家好!(粵語)Selamat Malam!(印尼語:晚安)Merci beaucoup!(法語:非常謝謝)Hola Amigo!(西班牙語:朋友,你好)我們以前經常談到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的確是以菩薩的身來度化眾生,祂跟眾生結緣是最大的菩薩,我自己的母親,祂是觀世音菩薩的太平鳥,在台灣不是有觀音的擦仔(台語:佛龕),我們稱為觀音擦仔(台語:觀音佛龕),觀世音菩薩是坐正中央的,旁邊有天上聖母、有關聖帝君,觀世音菩薩坐在中間的時候,祂有兩位侍者,一位是善財童子,一位是龍女,善才跟龍女,另外空中飛的、咬著唸珠的,有一隻鳥咬著祂的唸珠,那一隻鳥就叫太平鳥,家母剛剛好是太平鳥的轉世。

後來曾經有人從印度尼西亞送了一個迦魯達,印尼很多的迦魯達,迦魯達就是大鵬金翅鳥,大鵬鳥,送到家裡的時候,就發生了一件事情,就是我家母化為太平鳥,迦魯達就跟我家母比賽飛行,哪一個比較快。觀世音菩薩祂的神通力量很大,迦魯達是飛行很快的鳥,在佛經裡面提到的,大鵬金翅鳥祂的飛行的力量很大,比賽飛行結果是…‥,反正迦魯達飛到的地方,太平鳥就先到,不管祂怎麼樣子展翅飛行,飛得再快,太平鳥永遠在目的地等祂,祂就輸了,輸了以後,我母親那時候跟我們講,祂說,印尼同門送來的那一尊迦魯達,經常載著祂去遊世界,到世界各地去旅遊,不用花飛機票錢,也不用住旅館,什麼費用都沒有,就把整個世界都跑遍了。

〈西雅圖雷藏寺〉裡面有一尊我母親的雕像,有一個亞特蘭大的師姐,十幾年都沒有小孩,她來到家母觀世音菩薩像的面前,她跟我媽媽求,求希望有一個小孩,回去以後,她就真的有小孩子了,這個小孩叫做「蓮花信恩」,當蓮花信恩第一次來跟我見到面的時候,哇,很奇怪的,我媽媽求來的蓮花信恩,她幾歲呀?四歲。哇!不得了,好像就看到親人一樣,她的表現非常地奇怪,我覺得她也好像是親人一樣,那一種感覺就好像遇到親人一樣,她要回去的時候,四歲的小女生在機場哭了兩次,這一次大法會她有來,來了幾天以後又走了,她來的時候,第一天,我進到房子裡面,很久以後我才走出來,她一直守在我家的門口,這個有很特殊的感情在裡面。

四歲小女生要走的時候,還不願意見我,她說要離開的時候,她不願意看到我。為什麼不願意看到我?是因為看了會傷心,所以乾脆不看。她還跟她媽媽講,因為看到師尊要離別,她還不願意讓我牽她的手,眼睛也不看我,她說不願意看,不要看師尊,免得看了就離不開,這樣子不如不看,但是她到了機場,要回去的時候,在機場連續哭了兩次,這種事情怎麼發生在四歲的小女生身上?我也沒有研究,她是何方神聖來轉世,但是她會講西班牙話、英文,中文是不會的,看到了就好像看到親人一樣。我母親,你跟祂求,或者明天到山莊我母親的地方,跟祂求小孩子都很有感應的。(眾鼓掌)有時候不會生的,他又變成會生了,有的時候是很久沒有生了,她也跟祂求,她也生了,這樣子。很多很奇怪的、很奇異的、很感應的事情,都發生在觀世音菩薩的身上。

有人講:「觀世音菩薩一定是女的嗎?」其實不是的。因為觀世音菩薩一樣有千百億化身,種種不同的觀音。祂一定是穿白衣觀音嗎?不是的。因為在西藏有一個法,叫做「紅觀音法」,很盛行,大家都修紅觀音,紅色的觀音。大家也知道,像達賴喇嘛,像十六世大寶法王,他們都是四臂觀音的化身,整個西藏可以說全部都是觀世音菩薩的道場,觀世音菩薩的信仰在台灣、在日本、在東南亞,大家都信仰觀世音菩薩,大家都會唸觀世音菩薩,南摩觀世音菩薩或者唸『觀世音菩薩心咒』,吐登達爾吉上師曾經傳給我一個觀世音菩薩的心咒,大家都知道觀世音菩薩已經有心咒了,為什麼吐登達爾吉又傳給祢一個觀世音菩薩心咒呢?祂傳的是不一樣,唸的是不一樣,我們知道『六字大明真言』─「嗡嘛呢唄咪吽」,但是吐登達爾吉傳給我的是八個字,八個字的『觀世音菩薩心咒』,這也是很特殊的。

只有很祕密的,師尊才講,但是可能以前我講過了,因為我經常會一下子露出來,這祕密的都露出來,知道的人不要講出去。觀世音菩薩祂一般來講,到了佛跟菩薩都是屬於中性的,中性就是怎麼樣?祂可以變化,祂不一定是女相,大家以為觀世音菩薩永遠都是女相,天人丈夫觀音就不是女相,觀世音菩薩也有留鬍子的,你在東密裡面也有看到觀世音菩薩,祂是留鬍子的,有鬍子的觀世音菩薩。祂的變化無窮,祂過去也是如來也是佛,祂叫「正法明如來」,過去的如來號叫「正法明如來」,現前觀世音菩薩,因為祂以菩薩的身來度化眾生,所以叫「現前觀世音菩薩」,祂所度的眾生是非常地多,神通廣大,大家都很尊敬觀世音菩薩。

今天再跟大家談一下《道果》,道果有四重灌頂,也就是瓶灌、密灌、慧灌跟四灌,我們稱為「瓶灌」是一般性的灌頂,到本尊都是瓶灌;到了「密灌」的時候就是內法的灌頂,就是內灌;「慧灌」就是「無上密灌」;「第四灌頂」稱為「大圓滿灌」。

幾乎所有的密教都是依四灌頂,四種層次的灌頂而來,在瓶灌的時候,它是講「往生上界」,往生到天上界或者到佛國淨土都可以的,是瓶灌最高的成就;密灌的最高成就就是報身,三身裡面有報身、法身、應身,真身最高。法身再來就是報身,再來就是應身;到了慧灌的時候就是法身,最高的境界就到法身;第四灌─大圓滿灌最高的果位就是「任運」,任運意思就是隨便你,你要變化什麼身你都可以,也就是說最高的啦!「『道』為三金剛波浪道」,「道」是屬於三金剛波浪道,有一個上師問我:「什麼叫『三金剛波』?」

其實,我在講《密宗道次第廣論》,第一天,第一次開講《密宗道次第廣論》,宗喀巴就現身在我面前。在北京他們就唸成宗卡巴,我們就唸成宗喀巴,因為有一個客,它旁邊又一個口,他們唸成宗卡巴,我是在北京的〈雍和宮〉,聽到北京的蒙古的喇嘛在稱「宗喀巴」為宗卡巴:「這一尊就是宗卡巴。」喔,他們唸的是宗卡巴不是宗喀巴,這個音稍微有一點不一樣。我看到宗喀巴現身,祂的身體、頭上的圓光,圓形的光像波浪一樣,那個光都是像波浪一樣的,背上的光都像波浪一樣,腳底下的光像波浪一樣,那個就是屬於光。

那麼這個光,我們這邊菩薩有很多都有背光,像佛,祂頭上有光,還有背光,然後蓮花底下又有祂的光,這個光就像波浪,且非常細、非常細,金色的,然後會發抖的,像波浪一樣的一直出來,我以前看到佛菩薩都是這樣子的;我以前看佛菩薩是,眼睛一閉,兩眼開始就有這些波浪出現,然後菩薩就出現在波浪的光圈裡面,我跟你講都是很真實的。佛菩薩要讓我看,祂先出現波浪,圓形的波浪,那個波浪的光出來,菩薩從波浪的光的中間顯現出來,我的是這樣子的,別人不知道是怎麼樣子,我是不曉得,我看到的都是這樣子,只要我眼睛一閉,祂產生波浪,這裡剛好提到四灌的「道」,你會看到三個金剛波浪道,「三個金剛波」就是頂上的光、周身的光跟腳底下的光,就是三金剛波浪。

「『見』就是諸法極淨真實下固四喜」,四喜四空,我經常提到,所謂什麼叫做「見」?就是覺受。菩薩到了第幾地,祂都有覺受,你的覺受到了第幾地,你可以證驗,看菩薩的,初地是什麼覺受,二地、三地、四地、五地、六地、七地、八地、九地,十地菩薩就叫等覺,十一地菩薩就是佛,妙覺,到每一個地都有特別不同的覺受,這就是屬於「見」,一種覺受產生出來,這個極深的極清淨的四喜,非常極淨的,非常乾淨的四喜。你知道什麼叫做「喜」嗎?你會感覺到「喜」,這個「喜」真的非常難形容,但是我講一個形容,讓你想不到的,我講兩個字,你們聽了不要笑,「高潮」,我用這個來形容,「高潮」就是「喜」,但是這個「喜」是凡夫的,凡夫的高潮跟聖賢的高潮是不一樣的。其實,內法當中就有「喜」出來了吧?

到了「慧灌」,無上密灌頂的時候應該就有「喜」,我們講四喜,所謂修行的「四喜」是初喜、勝喜、最勝喜、俱生喜四種,俱生喜是最長的,所講的就是「大樂」,我們稱為大樂,「大樂」是什麼呢?就是高潮,你體驗到了高潮,你以為你得到四喜,其實不是,那是凡夫的喜。所謂聖賢的喜是體內的,明點往底下滴,經過喉嚨的時候,初喜產生;到了心輪,勝喜產生;到了臍輪,最勝喜產生;到了密輪,俱生喜產生,然後再逆轉,再把這個喜往回抽就變成四空,一樣的,四空就是往回轉,本來明點從天心的輪一直往下跑,產生四喜,你要知道凡夫的喜很短,聖賢的喜非常長,所以稱為「大樂」,就是高潮。

當你禪定產生四喜的時候,那時候的快樂就等於欲仙欲死那一種快樂,而且時間非常長,為什麼時間非常長?因為祂的距離比較長,人的距離很短,而且男生的高潮很短,因為從你的精囊射出去的時候,他的距離大概八吋長、九吋長、七吋長,八吋、九吋、七吋,最高的像有些比較長一點的就是九吋長,九吋長就很長了,但是射出去的時間,因為他磨擦了那個管子產生了快樂,那是凡夫之樂,那不叫大樂,那叫小樂,女生也是一樣,男生大部分就只有一次,凡夫只有一次,最多兩次,當然也有特殊的。女生就不一樣了,有一次、六次、二十次,最高達到一百次,你有沒有聽過女生有一百次高潮的?有沒有?沒有。大家都說沒有,我告訴你,有!一百次讓你嚇死了,一百次,二十次是很少的,女生有到一百次。甚至我每一次算,孫悟空有七十二變,七十二次,六六大順,有六十六次,最高達到一百次,這個女生算是大樂,一百次嚇死人,一般來講一次,因為一般的醫院寫出來,它就說男女一起達到最高的點,那就是一次,就已經算圓滿了,事實上不是,有些特異功能的,女生也有特異功能,男生也有特異功能的,竟然達到一百次,有!不是沒有,那個算是大樂。

我們這裡講的大樂,是因為祂從眉心輪開始算起,不是從密輪的藏精液的地方,精囊算起,那是凡夫的樂。祂是從頂上一直到喉嚨,從喉嚨又到了心,由心又到了臍,由臍又到了密,由密又經過管道再把祂回收,就變成四喜跟四空,那一種覺受。到了第四個灌頂的時候,你可以體會到,你的見地可以體會到「四喜四空」,而且是清淨的,非常極淨的那一種快樂,不混雜著人間的欲望之火的快樂,完全清淨的那一種快樂就會產生出來,這裡跟大家講「見地」就是這樣子。「『宗趣』為空樂大印」,它主要的宗趣,到四灌的時候,空樂大印,就等於印了四喜跟四空,你都能夠覺受到。

「『臨終』的時候為道大手印破瓦遷識法」,也就是說臨終的時候,你把水跟火,也就是明點跟拙火跟你的神識一起運送從頂竅出去,果位就是得到任運,這裡所謂的「破瓦遷識法」,「破瓦法」就是你的頂竅有一個洞,但是你一個月只能夠修一次「破瓦法」,保持這個洞打開了頂竅;當你打開以後,一個月可以修一次,因為你每天都修破瓦,你已經打開了你還繼續修,那會早一點叮叮,你出去就沒有回來,就叮叮,所以每一次修氣的時候,你要觀想本尊住在頂上,一隻腳踩在你的頂穴上面,免得你的靈魂出去回不來。

「這個『果』就是體會到你的法性身的任運」,到處可以演化,不得了了,成佛了,四灌的最高的成就。跟大家談這個是很祕密的喔!今天跟大家談什麼叫做大樂?聖賢的大樂是從眉心輪明點下降,一直到了密輪,再從密輪轉回到眉心輪,這個是聖賢的;凡夫的,咻!nap死奄奄(台語),就死了,凡夫就是這個樣子,聖賢的不一樣,從眉心開始,那一種快樂才叫做大樂,凡夫的都是小樂。

講一則笑話吧,有一個酒鬼喝醉了,想要去釣魚,他發現水面都結冰了,於是坐下來開始把冰挖一個洞,他要釣魚,就開始挖洞,這個時候他聽到背後傳來一個聲音:「這裡沒有魚。」酒鬼覺得怪怪的,但是沒有停下來,繼續挖洞,接著又聽到第二個聲音傳來:「這裡沒有魚。」他不理會,繼續挖洞,那個聲音第三次又發出來了:「我已經警告過你三次了,這裡沒有魚!」這個酒鬼就火了:「瞰!你怎麼知道?你以為你是上帝呀?」後面傳來了震天嘎響的聲音:「你娘卡好,拎北(台語)是這家溜冰場的經理!」那個酒鬼在溜冰場挖洞要釣魚。

我那天問翻譯組,我們有翻譯組,專門把師尊的書翻成英文出版,翻譯組說:「美國人在翻譯的時候很難翻,因為師尊經常會提到『你娘卡好』。」「你娘卡好」怎麼翻哪?慧君她就會翻,慧君:「You mother good.」但是你不能把師尊的書「你娘卡好」,我寫「你娘卡好」,那個老外怎麼看了半天:「You mother good?」沒得翻的,所以外國人要翻師尊的詩,翻成英文就不一樣了,因為師尊的詩有時候是有押韻的,它始終押了一個韻在裡面,他們沒辦法,那個英文的聲音發出來不一樣,很難翻的,像「你娘卡好」怎麼翻?對不對?其實那是一句?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講,以前學來的就是這樣子,像很簡單地講「拎北(台語)」,拎北當然是台語,以前都說拎北(台語),拎北跟你說沒魚就是沒魚(台語),拎北就是林北,翻成國語就是林北,拎北就是你老爸,你老爸叫做拎北,這個也是很難翻的。

我的意思是這樣子講,你要釣到魚,你要有這一種釣魚的覺受,這裡面我談到的就是「覺受」,為什麼釣魚?因為他的覺受非常好,魚被釣上來那一霎那,你會非常地快樂,好像你得到了一個東西一樣,其實你有錢,你到菜市場買魚多得很哪!何必跑到海邊去釣,到河邊釣,到溪裡面去釣魚,哪裡去釣魚,他就是在享受那種釣魚的樂趣,這個就是一種「覺受」,很特殊的一種感覺,你釣來的魚跟買來的魚是不一樣的,不同,所以我們講人的「樂」跟佛菩薩的「樂」是不同,是不一樣的,是清淨的,非常長的那一種大樂,而不是凡夫之樂,差很多。

昨天跟老婆吵架了,先生就講:「因為是丈母娘生日,老婆說禮物要送實用點的,不然是一種浪費。」朋友就講:「這話沒錯啊!你老婆講得對呀!」但是她先生說:「我就買了一塊墓地。」實用不實用?當然是實用,但是不對啊,方向不對啊!那個時候不應該買墓地給自己的丈母娘,觸霉頭啊!應該買她喜歡的東西。所以感覺上不一樣,同樣都是送禮,我送你禮物,師尊當然是很高興,很多弟子送給師尊禮物。我常常講:「不要送又重又笨的東西。」因為他把家裡的假山都送給我了,一塊大石頭,這麼大盒子裡面是什麼東西?結果打開一看,是他家裡庭院的,他認為最珍貴的石頭要送給師尊,那我家裡哪有地方擺你這塊石頭?所以不要送又重又笨的東西,你要送個比較小一點的,很小很輕的,而且很透明的,裸鑽就可以了,我也不貪你那麼大的一塊石頭,我只貪你小小的一片,像尾指這樣就可以了。

所以送禮的覺受不同,對不對?人家送你禮物,看了蠻實用的。最近我是自己洗襪子,其他的都放在洗衣機裡面洗,襪子我是自己洗,Brunei的師兄就送我沐浴乳,我沐浴乳不是拿來沐浴,我是拿來洗我的襪子,沐浴乳比較不會傷皮膚,我用手去揉擦襪子,很好用,差不多兩瓶都快用完的時候,他又送來兩瓶,剛剛好,非常實用,這種感覺不一樣,就是:「欸!你知道我快要用完了,又送來兩瓶。」你的沐浴乳剛好讓我洗襪子用,非常感謝,Brunei汶萊的師兄。這個就是送禮比較實用的,那一種感覺不一樣,你送給師尊東西,師尊看了一下,哇!這很好用,不是說很大的禮,只是一個沐浴乳,但是卻剛好洗我的襪子。

我每天洗襪子,天天洗,每天晚上回去一定要洗襪子,洗好襪子把它晾起來,第二天又換又洗,每一天洗襪子每一天穿,這個習慣是過去我七十二年來從來沒有的,因為我七十二年來全部都是赤著腳,從來不穿襪子,自從得了蜂窩性組織炎以後,醫生說:「穿襪子才不會接觸到細菌,把自己的腳要洗乾淨,讓所有的細菌都不能在腳上產生。」因為你得到蜂窩性組織炎,也是因為細菌進到腳裡面,然後進到血管裡面,把肌肉全部吃掉,變成一個蜂窩這樣子的,只要變成蜂窩的,通通都要挖掉的。

還好還沒有變成蜂窩以前,我就把它治好了,花了兩個月的時間治這個腳,所以細菌非常可怕的,它什麼時候要進到身體,你根本不知道,等它進來的時候,腳已經腫起來了,還以為自己的腎臟已經腎衰竭了,腳才會腫起來,腎臟若不好腳也會腫起來,肺不好腳也會腫,心臟不好腳也會腫,要檢查出原因,原來是細菌,又檢查出原因:「是蜂窩性組織炎,哇,慘了。」當它還沒有把你的肌肉、血管吃掉變成蜂窩以前,就要把細菌殺掉,還好,現在好好的,但是醫生叫我要穿襪子,隔絕那些細菌,把自己的腳弄得非常地乾淨,現在我的腳都完全好了,我就變成習慣穿襪子,所以天天在洗襪子。

一個姓簡的太太在第七胎的時候,終於想要生個兒子,便想幫他取一個好名字,於是就拜託一位有名氣的姓名學的老師,因為兒子屬於「道」字輩,他們有些人的名字,中間那個字是有輩份的,像孔祥熙,那個祥就是他的輩分,孟祥齡,祥就是中間的字,你不能改中間那個字,姓簡的太太兒子的中間字就叫「道」,所以請老師務必取個福氣的名字,老師就從五行八卦、紫微斗數,天格、人格、地格、總格去算,終於找到了一個字,就是「乾」,乾燥的乾,破音字就唸成「前」,然後簡太太就很高興,因為他取了一個全世界最有福氣的名字,叫做「簡道乾」。

很多事情都是要配合的,像徒弟拜師父也是一樣,都是緣分,一種緣份,要摻和起來也不容易,所以師父在收弟子,弟子在皈依師父,當中還有一個緣,好像是天注定了,或者經過某一種媒介,你才能夠師父、弟子、緣能夠結合在一起,有的時候當然也有所謂的善緣,有的時候也有一種惡緣,有的時候又有一種另外的很多緣分,很奇怪。像一個家庭,生個兒子你很歡喜,生個女兒你覺得沒什麼,有些人是重男輕女,師尊是平等性,我不會重男輕女,男女都可以,有時候你以為兒子將來一定是非常有出息的,那不一定喔!我們常常講:「豬不肥,肥到狗。」(台語)這就是這個意思,兒子就是平平常常、普普通通;女兒呢,哇!她就能力非常地好,就有這種現象出來,所以這當中是什麼原因呢?也是一種緣。

還有一種惡緣,常常在新聞上看到,兒子居然把自己的父母通通都殺了,那就是惡緣,根本前世的緣份就不好,雖然是你的兒子,將來他討不到錢,一把火就燒了,把自己父母都燒死了。所以修行人要懂得一種道理,要能善辨,能夠看出什麼緣,緣分怎麼樣,要善於調御,這就是佛的名|調御丈夫。佛的很多種名字當中,有一種就是調御,所以你得到成就以後要懂得弟子的心性,如何去調御,讓他不要出差錯,這個學問就在這裡面。什麼叫做「任運」?任運的道理就在這裡,你能夠轉過來、轉過去,轉來轉去都是非常地平和,每個人都有成就,就是任運,也就是調御。

怎麼有這個笑話?和一個朋友去阿里山看日出,一個朋友指著天空說:「我看到了!」然後:「我也看到了!」這個時候樹叢裡面有人提著褲子出來罵:「看到就看到!大聲叫什麼?」這是什麼?這是誤會,其實人家不是看到你,你沒有穿褲子,人家是看不到的,人家指著天空說:「看到了!」人跟人之間都有很多的誤會,有的時候也會誤會、誤解,感覺上不對,其實是誤會,這個也要注意,學佛的人在感覺上,是佛的感覺,佛給你的感覺,菩薩給你的感覺,是阿羅漢給你的感覺,是緣覺給你的感覺,是諸天給你的感覺,是地獄、餓鬼、畜生給你的感覺,是鬼、中陰身給你的感覺,你要懂得分辨,不一樣的。

所以我講大樂是不一樣的,凡夫的樂是小樂,聖賢的樂是大樂,所以在道家講「小周天、大周天」,他在循環,小周天的時候,任督二脈循環是小周天,遍身的是大周天。任督二脈在循環當中,那一種感覺是不一樣的,那一種感覺跟大周天跟小周天通通都不一樣,你必須要體會得出來,當你在證驗四喜四空的時候,四種歡喜產生出來,然後又回去,由樂轉成空,就是樂空雙運,快樂跟空的一種雙運,等到樂空雙運結合了,就產生光,光出現了,那時候整個就可以任運,佛教的道理跟道家的道理跟世間的道理是相通的。

你感覺,你不要去誤會,其實很多的靈鬼,靈鬼最容易相應,跟鬼最容易相應,我講過泰國養小鬼,你跟小鬼相應了,沒有風,在密室裡面香都在抖,就知道他來了,甚至於那個布的旗子,你插一個黃色的旗子、黑色的旗子,那個旗子都會振動,就知道他在,你養小鬼就成功了,很多藝人也養小鬼。到泰國去請一個小鬼回來養,那個油,就是屍體的油,放罐子裡面,裡面有一個很小的小鬼,泡在屍體的油裡面,那一種也是,甚至雕刻出來的小鬼,還有養洋娃娃那麼大的,現在泰國有洋娃娃,那個洋娃娃也是小鬼。

我也曾經講過耳報法,也等於是養鬼的一種,你只要養鬼,也會有神通,他可以告訴你很多事情,明天雖然氣象預告是晴天,但是你出去帶傘,我告訴你,那個小鬼在耳朵講:「幾點的時候就會下雨。」氣象預報是晴天,結果在幾點的時候是真的下雨,他帶傘出來大家都在笑:「太陽那麼大你帶著傘?」我有耳報法,他告訴我今天會下雨,出去郊遊,真的下雨了,趕快把傘拿起來,他有傘,別人都沒有,就有這種力量,告訴你明天什麼客人要來,哪一個客人要來,貴人從哪一個方向來,討債的從哪裡來,他都可以告訴你的,這耳報法,但是這種神通只是鬼通,靈鬼的通,像乩童,講他是濟公活佛,講他是觀世音菩薩,講他是玉皇大帝,講他是媽祖,講他是那個…,精神醫院裡面就已經很多了,他們都看得到。

我以前講過一個笑話,就是有一個人自稱是蔣介石,就是蔣總統,進去了,關起來,又來一個,也稱他是蔣介石。啊?怎麼兩個蔣介石呢?精神醫院的院長不管,把兩個蔣介石關在一起,那時候就沒什麼聲音了,以前經常大嚷:「我是蔣介石!」你們要聽我的,蔣介石開始講他的元旦賀詞:「中華民國完蛋了。」他的口音就是完蛋了,元旦他唸成完蛋。然後兩個蔣介石擺在一起,一點聲音都沒有,這兩個蔣介石好像好了,院長就叫過來問,問一個蔣介石:「你是什麼人?」他說:「我是蔣介石。」喔,還是蔣介石,問第二個:「你是什麼人?」「我現在不是蔣介石,我是蔣夫人。」怪不得兩個那麼好,那麼恩愛,那個牢房很安靜,比的都是大人物啊,大得很哪!有的講他是上帝,有的講他就是教宗,大家都很大,這些靈鬼附身多得很,看得見也聽得到,最好不要跟鬼打交道,請鬼容易送鬼難,有一天他不爽了,他把你也弄死了,養鬼不容易,養鬼不是很好的事情。

有一個小男孩怕黑,一天晚上媽媽叫他去大門口拿掃把,小孩子講:「媽媽,我不敢出去,外面很黑耶!」媽媽就講:「不要怕!孩子,有菩薩在那裡,祂會保護你的!」小男孩問:「妳確定菩薩在外面嗎?」媽媽講:「當然!菩薩是無時不在的!當需要祂幫忙的時候,祂就會出現。」小男孩想了想,慢慢走到門口,對著門外面喊:「菩薩,祢在外面嗎?幫我把掃把拿進來好不好?」菩薩雖然無所不在,祂也變化無窮,修行都是要靠自己,你自己修出來了,你才能夠拿得到。

光有神通也沒有用,像目犍連有神通,神通第一,十大弟子當中最偉大的目犍連,跟舍利弗平等的,目犍連跟舍利弗等於是brother,目犍連神通第一,舍利弗智慧第一,但是目犍連他的業障很重,他的神通雖然很廣大,但是神通還是不敵業力的,不要迷於神通。我講不要迷於神通的原因在這裡,目犍連是十大弟子當中神通第一,但是最後被外道用石頭打死,他想變走都變不了,因為他本身來講,他的神通有了殺生的現象,後來他因為有殺生的業在他的身上,神通不敵業力,他一樣要被石頭給砸爛,把自己毀掉,不像舍利弗,他回到自己的家鄉,一打坐,他就成佛去了,他就是華光佛,所以智慧第一比神通第一好得多了。

當初的琉璃王去攻釋迦族淨飯王的城,琉璃王跟淨飯王打仗,琉璃王去打,釋迦牟尼佛要阻止,因為祂是釋迦族,釋迦牟尼佛就是釋迦族,祂站在路的中央,琉璃王看到釋迦牟尼佛,他就退兵,彼此之間有交情,第一次退兵,第二次又攻的時候,釋迦牟尼佛又出現在路的中央,琉璃王又退兵,第三次,釋迦牟尼佛知道,淨飯國裡面也會出現事情,他們自己有業障,所以琉璃王就攻城,攻城的時候,目犍連知道:「祢是釋迦牟尼佛,祢是釋迦族,祢為什麼不能救自己的父王,跟祢的所有的大臣、所有釋迦族的人,為什麼不去救?」目犍連就用神通,把缽變小,吃飯的缽,他托著一個缽就神行到了釋迦族的上面,就是淨飯王的國家,他救了五百個人放在缽裡面,然後再飛回來,飛回來的時候,他說:「我救了釋迦族五百眾。」五百眾就是很多的意思。「我救了釋迦族很多的人。」佛說:「你拿出來給我看。」一倒出來,都變成血水,全部化為血水,所以救不了,這個叫做在劫難逃,你有這個業障,你有這個債,你必須要還,你神通再大也救不了釋迦族的人。

所以這裡就提到,大家主要的目的是要成佛,報身佛、法身佛、應身佛,到了佛國淨土,這是我們修行人的目的,而不是在神通,你如果去學神通,你就跟目犍連一樣了。今天講到這裡,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