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開示佛法象徵著虛空中的花,滋潤人心,讓大家心靈都能夠圓滿。

07 Dec. 2018

文字整理∕ 燃燈雜誌

圖    片∕ TONY CHAUO‧燃燈雜誌

活    動∕ 華雨雷藏寺開光安座剪綵

地    點∕ 雅加達 華雨雷藏寺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

師母,吐登悉地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及各位同門、網路上的同門。今天的貴賓是:〈印尼宗教部佛教〉司長(Supriyadi )、雅加達特省西區市長如斯坦伊凡第(Drs. H. Rustam Effendi)、〈印尼佛教協會〉會長鄒麗英、〈印尼真佛宗密教總會〉陳勇華師兄,燕珍師姐,〈華光敬德學校〉校長。

今天是到〈華雨雷藏寺〉,早上hotel的窗簾沒有關,剛好是對著太陽,太陽升上來的時候就照到我的臉,照了一整個早上的日光,本來昨天臉還是白白的,今天的臉就變成印尼的臉。我想,以前阿底峽尊者祂也是印尼的臉,因為曬了十二年印尼的太陽。一見到〈華雨雷藏寺〉就覺得五臟雖然小,五臟看起來比較小,但是光芒萬丈,大家看,每一尊佛菩薩都是神采飛揚,每一尊都非常地莊嚴、非常地肅穆、非常地發出祂本身的光采出來,自己也感覺到靈氣非常地重。我們在印尼不是有〈密教總會〉也有〈密教總協會〉嗎?…喔,這是〈總協會〉,還有〈華光敬德學校〉的校長。這一次感覺到大家都非常地團結,在外面非常多、非常多的同門都是在外面,有沒有電視牆給他們看?有!是不是?有風扇?喔!還有很多帳篷,還有電視牆。

今天到這裡是要給大家「蓮花童子總持法、蓮華生大士本尊法、獅面空行母不共大法」的灌頂,一共有三個灌頂。是要分三次灌還是一次灌?一次灌頂三尊都有。為什麼一次都有呢?我講一個道理給大家聽,蓮華生大士祂本身就是蓮花化身,在達賴郭嘯海,在印度地方看到湖就稱為海,在達賴郭嘯海,蓮華生大士是在蓮花之中出生的小孩,在蓮花之中出生地baby,祂本身是蓮花化生出來的蓮華生大士,所以蓮華生就是蓮花化出來的蓮花菩薩,這個蓮花童子本身也是在西方極樂世界摩訶雙蓮池裡面的蓮花化生的童子,所以這是一樣,蓮華生大士、蓮花童子都是一樣。

另外蓮華生大士曾經跟五百個外道鬥法,在鬥法之中蓮華生大士有很大的威力,虛空中一道很強烈的般若光下降,就是獅面空行母,獅面空行母化成五百頭的獅子把五百個外道全部統統吃掉,所以有這個典故,蓮華生大士的護法也就是獅面空行母,蓮華生大士的本尊也是獅面空行母,蓮華生大士本身的上師也是獅面空行母,所以蓮華生大士本身跟獅面空行母是不二,是同一個一,同樣地,祂們是在一起,所以蓮花童子、獅面空行母跟蓮華生大士可以這樣子講,三尊都是一起,所以可以做一次的灌頂,一次的灌頂就等於三尊的灌頂。一般講起來蓮華生大士本身手上拿的東西很簡單的,跟獅面空行母是一樣的東西,第一個祂拿著嘎巴拉,第二個祂拿著金剛杵,還有蓮華生大士本身的權杖就是卡倉卡,那麼獅面空行母也是一樣,祂手上的法器一個是拿著金剛鉞刀,另外祂拿著嘎巴拉,然後拿著卡倉卡,所以法器是一樣,手拿的法器是完全相同。我們在這裡已經把蓮華生大士跟獅面空行母還有蓮花童子都跟大家講,這三尊可以講起來是合一的,所以我們可以一次灌頂三尊就圓滿的灌頂。

我這一次到了印度尼西亞要感謝〈密教總協會〉還有〈密教總會〉,還要感謝在印尼的上師,另外還要感謝〈宗委會〉、蓮悅上師,還有感謝所有負責的同門,還有所有義工,他們非常的辛苦,這一次大家團結一致,把印尼的弘法行程十天都能夠很圓滿,謝謝大家。有些私人的行程,如果不能夠去的,請大家原諒,因為時間非常有限,在十天當中要走七個雷藏寺,這七個雷藏寺是新完成的,所以印尼的雷藏寺比較大一點,印尼那麼大的雷藏寺有安排去嗎?沒有。雅加達這麼大的雷藏寺都沒辦法去,請大家原諒,因為時間非常有限。新的七個雷藏寺全部要坐飛機,今天下午有簽書會,明天在印尼舉辦一個大家聯合起來的最大的法會,明天是很重要的,重頭戲,很重要的。

第一次來到〈華雨雷藏寺〉,也是第一個說法的地方,「華雨」兩個字非常好,今天剛好是蓮華生大士,「華雨」就是花雨,Flower雨雷藏寺,「華雨」在佛經裡面經常說到,只要有佛到的地方,就是華雨繽紛,空中掉下來的花非常多的flower,這個花就代表法,就是佛法,佛法象徵著虛空中的花一樣,下來滋潤人本身的心,讓大家心靈都能夠圓滿。

我講一個笑話,甲先生向乙先生訴苦:「上個禮拜一粒沙子鑽進我妻子的眼睛,一共我花了二百五十元美元,請醫生清理出來。」,乙先生很不屑地說:「那算得了什麼?上個星期一件皮大衣進入我妻子的眼裡,花費了一萬五千美元。」,聽得懂嗎?(聽得懂)聽得懂怎麼沒有人笑?這同樣的道理,今天來到雷藏寺是心靈上本身的滋潤,而不是物質上的,佛法所講的是心靈上的而不是物質上的。其實佛法跟金錢跟任何東西都沒有關係,但是它花雨一樣可以滋潤我們的心靈,使我們的心靈能夠向上。

有一輛公車開得非常地快,有一個乘客在後面一排座位打瞌睡,突然間一個很急的剎車,這位後座的乘客就連滾帶爬地撲到司機的旁邊,他站起來瞪著司機,大家都以為是一場激烈的口角,結果沒有一言,不料這位乘客竟笑著對司機說:「司機先生,你找我有什麼事?」,我告訴大家,好的心情,你碰到壞的事情你也要微笑,這個是心靈上的修養,我們常常遇到人跟人之間只要稍微有一點點的摩擦,就怒目相對,而且大打出手,其實這是不應該的,因為人本身叫做同溫層,你是人、我也是人,大家都同樣在一個層次上面,彼此之間要互相幫助、互相安慰、互相憐憫,這是一個重點,彼此之間大家都要微笑相對,這樣子才是一個佛教的基礎。因為你自己跟他人在同溫層上面,彼此幫助才對,而不是彼此排斥,這一點大家要記住,也就是人跟人是互相幫助的,而不是互相排斥的,排斥不是魚翅的排翅,而是怒目相對、大打出手,都是人嘛!大家就要人跟人是要互相同情、互相溫暖對方的心,不要有什麼誤會。

有一個妹妹她的體重一百公斤,一百公斤是多少?二百二十磅,她家裡面開很大的工廠,很有錢,她跟人家相親了幾十次,每一次都被對方拒絕,她這一次在家裡,她的爸爸就安慰她:「別哭了,我們再繼續相親,總有一天會遇到貪財的。」,我總是覺得人不要那麼現實,其實那個妹妹那麼胖二百二十磅,妳也可以找一個二百二十磅以上的男士,一樣可以結婚嘛!所以我們不要向錢看,你向錢看、太貪財了,著了那個「貪」字,跟佛教本身的佛法是違背的,我們學佛的人不能夠太貪財,是君子愛財,每一個人都愛,取之有道,你是有道理的,那個人給你,你應該拿的,人家應該給你,就是持有清淨的財,污穢的財你不要太貪,因為你會惹禍上身。

再跟大家講,這個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有一個女孩子走夜路,突然間看到一個男的張開雙臂向她走來做擁抱狀,這個女的上前就一腳一踢,這個男的倒地說:「都已經是第三塊了,我招惹了誰?帶一塊玻璃回家那麼難嗎?」,那個男的是抱著一塊很大的玻璃要回家,都被踢破了。這個笑話表示誤會,這個誤會是怎麼一回事?人跟人之間有誤會就是要講道理,道理要講清楚,彼此的誤會就可以解開,這個才是對的,但是有一個問題很難解,因為女生都是不講道理,我還要講一下不是說妳(師母),師母是講道理的,但是有些女生都是不講道理,男生不講道理的也有,大部分的女生是不講道理,這個時候就沉默是金,就這樣子,反正女生在魯起來的時候,男生只有走開,不要聽她的就好,隔一陣子再回來跟她解釋,是這樣子跟大家講。

有一個同事在網路上做測試,測試自己的老婆會不會出軌,測試的結果是百分之一百老婆會出軌,結果他笑了兩聲,我就問他:「你瘋了?自己的老婆會出軌還笑得出來?」,這位同事講:「你懂什麼,這個可以說明我一定會娶到老婆,第二點我有可能第二次再婚。」,這樣聽得懂嗎?所以好事當然是好事,壞事其實也是好事。所以我們學佛的人要這樣子想,從來不會生氣,學佛的人不會生氣、不會發怒,好事本來就是好事,壞事也是好事,要記得這個,你永遠保持心情非常地安寧而且非常地愉快,你晚上都睡得著,吃也吃得下、睡也睡得著,修行你能夠靜下心來好好地修,你能夠精神統一,不會被什麼東西給你干擾,今天跟大家講就講這些。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