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蓮花慧君上師

最近我重讀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第一六八冊文集—《孤獨的傾訴》,不但溫故知新,而且重新沐浴在真佛寂定智慧的洗禮之中!

一般人或許會怕「孤獨」二字,誤認為是被人排擠的「孤立」。然而,這本書卻能讓人領會孤獨中的「心」發現……

「孤獨」是寂靜與智慧;

「孤獨」卻仁民愛物;

「孤獨」不失純然天性;

「孤獨」中有無限的創意……!

在《孤獨的傾訴》一書中,聖尊蓮生活佛以不凡的視野來指引大家不一樣的觀點!

××××

有人問唸佛號比較好?還是持心咒比較殊勝?

聖尊蓮生活佛寫道:

我相信宗喀巴祖師說的:「念佛—念佛之名號;持咒—持佛之心也。」

功德一樣不可思議。

所以我個人主張「念佛法門」、「密教次第」二者兼修。(內外兼修、心氣兼修、福慧兼修)

因此,聖尊蓮生活佛對修行法門的看法,是利鈍包容的,是全面性而非片面。其實,「念佛名」也需要有密教的觀想,而「持心咒」時也需要了解主尊的根本精神;無論是以何方法,最終都是要證入佛性的,無論以何為「工具」,最後竟是殊途同歸!

××××

另外,常常有弟子們因為對道場有意見、時間忙碌……,或種種因素,忽略同修的重要性。

聖尊蓮生活佛在此書中開示:

要知道一個人修法,那只是一個人的力量。

大眾同修〈真佛密法〉,一同結印、觀想、持咒,或唸佛號,和合力量非常大。法力非常大。

同修是大眾心力的無量功德聚集,萬德交歸之時,佛菩薩諸尊會慈悲下降,這樣一來,罪障會消除,功德會增長,所求會滿願了!

在《度過生死的大海》一書之中,我提醒「中陰」(靈魂),速到雷藏寺、分堂、同修會。藉同門同修之力,召請佛菩薩光明下降,「中陰」融入光明之中,便往生到佛國淨土去了。

所以,我要中陰身(靈魂),速去:一、根本上師隱居處所。二、寺。三、塔。(有塔就有佛)四、分堂及同修會。

因此,我們可以從中去細細體會師佛的一片婆心!

筆者每次弘法,只要一抵達《真佛宗》的道場,往往是發現我們的壇場總是靈氣強大,尤其壇城中央供奉著大白蓮花童子,同門只要運程受阻,虔誠向其祈求,並發願守戒精進,則是感應連連。

我在《真佛宗》道場看到的是真佛弟子們宛如大家庭的團聚,那是人間摩訶雙蓮池的海會,我們當想想,這是幾世修得的福分才能一起同修啊!

曾經在聖尊蓮生活佛《見神見鬼記》之〈臨終的一刻〉文章中提到,一位同門臨終時中陰相現,在經歷種種考驗時,終於來到本宗道場,向護法神報上自己皈依師父與自己法名,進入後與同門唸『根本上師心咒』,被大白蓮花童子攝入而往生淨土!

為什麼我們活著的時候不會珍惜這種法緣?難道還以為能保證自己臨終的時候不會迷路嗎?人的生命是非常短暫、十分無常的,如果還找藉口不要參加同修,那麼臨終的時候還會記得去嗎?

××××

而當被人冤枉,是否要悲憤自暴自棄,到處辯解?修行人當下該做的事是什麼?

聖尊蓮生活佛在《孤獨的傾訴》〈三不朽〉一文中寫道:

不必去刻意讓人們了解你

不須要口舌去辯護

你只是靜默的守戒

發出你最大的菩提心

 

不要用污濁邋遢的手

去想做出清淨的大饅頭

你真正去尋訪自己的本來面目

身清淨口清淨意清淨

這種心就是不朽

師尊說的佛法,不是一直要我們依賴「一帆風順」的境地,而是教導我們面對任何環境,都要安穩度過,這當中要學會「包容」、「忍辱」、「無我」與「忍耐」!這當中要有甚深的沉澱、自我檢討、守住戒律、仍舊不忘失菩提心。

與其當一個成功者卻驕傲不可一世,還不如從失敗中學習守心不亂。

其實,成敗是人在定義著,能明白宇宙真理的人,心中根本無成敗!但是,如果沒有經過一番痛徹心扉的大風大浪,就無法經歷這樣的空性!

不知大家認為如何?

總而言之,《孤獨的傾訴》是一本奇書,它帶領您一路走向光明奧妙的開闊境界,歡迎大家人人擁有一本,開卷法益無限!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