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佛簡史」學員作業6-3真佛宗修法儀軌

文/蓮花建青

頂禮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感恩釋蓮訶上師在這一節課的授課,通過學習,更加瞭解明白了〈真佛密法〉的珍貴。在課上,釋蓮訶上師直達主題,指出現今社會,大部分人對佛學佛法已經有了很大的誤解,只以做善事,結緣為主,沒有提倡學習佛法的最終目的是成佛的理念!當小弟子得聞此言時,如雷貫耳!是啊,我們為什麼要學佛呢?為什麼要修行呢?

小弟子一直以來,因無明故,不懂佛法,不知出要,造業無量。皈依師佛後,隨師修行,雖有想到出離,卻未敢想修行成佛,覺得成佛十分遙遠。故而未能時時精進修行,未能念念觀佛想佛,也就是雖然知心中有佛,煩惱卻時時在自心現!慚愧!懺悔!

小弟子今後定當努力,時時想佛念佛,記得在〈彩虹雷藏寺〉,與上師、同門供佛時所唱的,「想你時你在天邊,想你時你在眼前,想你時你在腦海,想你時你在心田…」願能時時想佛、念佛。以正念除妄念!

釋蓮訶上師接著分別講述了修法的先決條件,就是需要皈依灌頂,得到傳承。然後是依法實修,從面對壇城的修法,到在日常生活工作中的行住坐臥中感悟,達至自心顯露,即身成佛。

〈真佛密法〉不可思議,弟子本是無神論者,自從一九九四年末皈依師佛,在家中設立壇城,依照法本每日一修,開始時,因缺乏上師、善知識的陪伴指導,修法也只是把法本儀軌念誦一遍,未能入心。但是因每天都做,久而久之,就能把儀軌記在腦海中,慢慢的,突然有一天,思維法本儀軌中的一句,是在引導行者生出正念啊,之後更是發現法本的每一句都有實在的意義,不斷思維法本的儀軌,就會自然的按照法本的儀軌內容來指引日常生活中,工作中所遇到的事情,明白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從無神論者變成相信因果、相信佛法。這就是弟子人生的最大變化。

通過這一年以來,聆聽釋蓮栽長老精彩的授課,弟子對師佛有了更多,更深入的瞭解,明白師尊是阿彌陀佛倒駕慈航,降生娑婆,慈悲引導眾生,超生出苦。有緣歸於師尊修行,是人生最大的福分。師尊勇猛精進的修行,師尊經歷種種考驗,成就佛果,然後公開此成就的方法。此法是解脫之法,是無價之寶。弟子若是未能按照師尊的指引,敬師、重法、實修,更是無顏面對師尊了。

感恩釋蓮栽長老及眾長老、眾上師、眾善知識的引導,現在弟子對佛學佛法已經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修行的覺受更勝從前,特別是在學習禪定方面,已經能夠靜下心來調息、調心三十分鐘,出定後感覺精神飽滿,這一切的一切,都離不開師佛的加持,離不開眾善知識的引導,弟子在此唯有感恩,更願學菩薩行,與大家共同分享,引導有緣眾生,同滅煩惱,同證菩提。 

阿彌陀佛!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