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摧壞度母能夠成就入世間、也能夠成就出世間。今天學佛要能夠在世間做布施的工作,也能夠自己成就自己寂靜的佛性。

0129 大義雷藏寺能摧壞度母法會開示

●開示∕能摧壞度母法

●文字∕燃燈雜誌整理

●圖片∕大義雷藏寺提供

●同修∕能摧壞度母法法

●地點∕大義雷藏寺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法會的本尊「能摧壞度母」。敬禮「綠度母」、「二十一度母」、「能摧壞度母」。

 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大家午安、大家好!你好大家好。s̄wạs̄dī ka,Xin chào,Cảm ơn,愛してる!사랑해,Hola! Amigo! Te quiero mucho! すごい,いちばん,気持いい!啾咪、呀比!bling bling !こんにちは!

今天的法會貴賓是〈立法院〉許智傑委員。〈高雄市議會〉黃柏霖議員、許采蓁議員、黃秋媖議員、林志誠議員、方信淵議員、宋立彬議員、林義迪議員、陸淑美議員。高雄市前議員陳若翠小姐。台南市前議員蔡旺詮先生。〈高雄市消防局岡山消防大隊〉郭士銘副大隊長、曾其立中隊長、王基守小隊長及隊員等六人。高雄市岡山區嘉興里里長蔡宜真女士。〈高雄市美術協會〉理事長鄭勝揚先生。〈華光功德會〉理事長吳冠德先生。〈靜乙企業公司〉總經理張予甄女士。〈承崗有限公司〉董事長邱進錄先生。台北〈富邦銀行〉資深經理黃嘉斌先生及夫人。〈合泰企業公司〉董事長劉光榮先生。總經理劉國隆先生等三位。〈三太子能源科技公司〉董事長戴依珊女士。〈陳征宇眼科〉院長陳征宇先生。屏東〈寶建醫院〉副院長孫武先生。高雄市前國民黨副主委、〈蘭馨國際交流協會欣禾會〉理事長徐岳彤女士。梅山區〈圓潭國小〉校長潘淑琦小姐。杉林區〈新庄國小〉校長林文毅先生。〈新威國小〉校長林淑芳小姐。廖東周大使及夫人Judy師姐。德國柏林〈 C.R. 集團〉營運總裁克勞地亞斯. 梅爾先生。德國柏林〈都會靈修中心〉創辦人兼作家蓮花艾胥莉‧巴特勒女士。前〈台灣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先生。〈宗委會〉法律顧問盧文祥律師、羅日良律師、黃月琴律師。〈真佛宗〉博士教授團及醫護團全體成員。My university same classmate 朱金水先生及夫人陳澤霞女士。木雕藝術家簡政興師兄。My sister 盧霓英女士。

感謝打齋的單位:〈靜乙企業公司〉打齋10萬元。致贈花籃單位:〈高雄市議會〉宋立彬議員。〈承岡有限公司〉董事長邱進錄先生。高雄〈本師堂〉蓮籍上師及全體同門。〈本師堂〉蓮碊法師。〈善德同修會〉。〈臺發〉全體員工。以上的花籃是祝賀法會圓滿成功。

首先,我覺得〈大義雷藏寺〉建寺也不容易,我們曉得要蓋一座寺廟並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在這七年當中,我曾經應邀到這裡來埋廟的方向,這個叫做「合磚」,兩塊磚合起來成為一條直線,埋這個磚。其實在這裡應該要感謝把這塊地獻出來的一位同門,這一塊地是由同門獻出來的,他現在人在哪裡呢?哦,他在外面啊!那也謝謝他,謝謝他獻出這塊地。

有了地,要蓋一個寺廟不容易,首先必須要申請,申請准了,你才能夠蓋廟起來。這個雷藏寺就像藏密的雷藏寺,西藏密宗的寺廟,以西藏密宗寺廟的形式給它蓋起來。當中的辛苦其實用演布袋戲的話,咚咚咚,就結束了。當然很多的辛苦不足為外人道,講也講不完的,很辛苦。我們今天看到佛菩薩的莊嚴、瑤池金母的莊嚴、所有祖師的莊嚴,而且都是銅鑄的,加上彩繪,很不簡單,每一尊都是精工的。這銅的是非常重的,你要偷也很困難,因為是銅,而且是實在的,你要搬很難搬,是彩繪的,而且在樓上還有「度母殿」。

每一次到〈大義雷藏寺〉來,做的都是「綠度母法會」。師尊今天看到來的佛菩薩,就像我們昨天下午在〈台灣雷藏寺〉做「勾財天女法會」,其實勾財天女也是度母。那時候滿虛空,大家拍照,拍到的都是度母的般若光。我們今天來的度母,我告訴大家,有白度母、有綠度母、有二十一度母、還有最主要的能摧壞度母。

另外還有五顏色的度母、另外,還有瑪吉拉尊,也是度母。另外還有黑忿怒母,也是度母。今天有黑忿怒母的化身,從德國柏林來的黑忿怒母,她真的全身都是黑,thank you, sit down。另外咕嚕咕咧佛母也是度母,另外還有多傑帕母(金剛亥母)也是度母,另外還有獅面空行母也是度母、金剛瑜伽母也是度母。

另外,蓮華生大士祂有五個度母,很有名的五個度母中,大度母是「伊喜措嘉、曼達拉娃、釋迦爹娃、卡拉悉地、達希」,五個大度母。另外,蓮華生大士還有二十個度母,還有兩萬個度母。另外還有沙拉沙底,沙拉沙底是妙音度母。另外有摩訶室利耶,十二吉祥天的度母。還有多嘎是度母、卡莉是度母。

還有瑤池金母大天尊,祂是度化所有眾生的大天尊,也是大度母。還有祂的女兒「華林度母、媚蘭度母、瑤姬度母、玉扈度母」、另外祂的旁邊有董雙成度母、另外還有許飛瓊度母、另外還有三千個天女度母,瑤池金母三千個度母。另外還有奧明天,奧明天是度母的淨土,一共有十萬個度母,有那麼多的度母。

其實密教的祖師爺,前弘期的|蓮華生大士,祂是修獅面空行母的成就者,也就是修度母的成就者。後弘期的|阿底峽尊者,祂從印度到了錫蘭、斯里蘭卡,從斯里蘭卡乘船到了金洲,金洲是印尼,找到了占碑的金洲大師學法。

在金洲一個地方叫做日惹,在印尼日惹的地方。我們這裡有日惹的弟子嗎?從日惹來的莊師姐可能坐在外面,我看到她從印尼日惹來的,那裡有很多的綠度母。阿底峽尊者把綠度母請回到西藏,阿底峽尊者是修綠度母的成就者,師尊是修什麼的成就者?是修瑤池金母大度母的成就者。你看西藏的祖師蓮華生大士祂是修獅面空行母的度母成就者。阿底峽尊者後弘期的祖師爺,祂是修綠度母的成就者。盧師尊是修瑤池金母,很大的度母的成就者。所以修度母的很多,因為度母也比較能夠慈悲喜捨,能夠感應眾生、度化眾生。

像觀世音菩薩大部分都是顯化成為女性,可以這樣子講,觀世音菩薩也是大度母。像大勢至菩薩,就是得大勢菩薩,也就是大精進菩薩,祂也是一個大度母。所以現在家家都是拜觀世音菩薩,尤其在台灣地區,大部份都是拜觀世音菩薩,早期的台灣人都是拜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其實就是大度母,在密教裡面來講,包括所有的天女、大菩薩,很多都是度母。

當我到〈大義雷藏寺〉,什麼法都沒有傳,就只傳綠度母、二十一度母,所以〈大義雷藏寺〉將來可以度很多的眾生。我們可以簡單講:〈大義雷藏寺〉就是度母的宮殿,你看我來〈大義雷藏寺〉傳了多少度母?這個是不簡單,真的,我覺得我們這個寺本身現在是誰在負責?還在尋找?我講目前是誰在負責?蓮鐽講師是一家之主,廖師姐呢?是一家少一點,一家之王,所以蓮鐽講師還是要聽廖師姐的,所以現在的住持還是度母。對啊,你看蓮鐽講師都沒有站起來,她就站起來了。哦,站起來了,你也要爭一點面子。

有時侯,師尊講的話,也不一定是百分之百能夠進行,還必須要師母,只要我沒有讓她聽到的話,我自己就可以做主,如果讓她聽到了,就是她做主。師母會看直播,還是她做主。她還講說:「大事情由師尊做主,小事情師母做主。」結果到現在為止,五十年過去了,都沒有大事情。你看什麼事情都是師母做主。度母度化眾生,非常多的。

所以今天你們同樣也會拍到很多度母的光。像昨天在〈台灣雷藏寺〉的「勾財天女法會」也是所有的度母都到,全部都是度母的光。今天一樣有很多度母的光,全部顯現出來。另外還拍到很多特殊的,就像一圈一圈像飛碟形狀的光,我們為什麼稱為般若光呢?因為般若光,祂的圈圈裡面都有壇城,每一個壇城裡面都坐著一個主尊,主尊外面又包圍了很多的度母在外面。

密教的祖師爺,有一種是屬於很溫和相,叫做「文尊」,所有的般若光裡面有文尊,溫和相的祖師爺;一種叫做「武尊」,是忿怒相的祖師爺;另外還有「不文不武尊」,是面帶微笑又面帶忿怒,就像法國羅浮宮裡面蒙娜麗莎的微笑,就是蒙娜麗莎的微笑的樣子。你那麼晚回來,一面帶著微笑,一面內心藏著忿怒,那個叫做不文不武,密教有三種,例如咕嚕咕咧佛母,祂是敬愛尊,應該是微笑,但是祂也是忿怒。

能摧壞度母,我們的觀想是紅色的蓮花日輪上,祂的種子字是「覩 」,上面是一個「5」,底下是一個勾。上面是一個5,1、2、3、4、5阿拉伯字的「5」加上一個勾,就是「覩」。由「覩」字變化成為黑色的度母,祂披著黃色的袈裟,祂是忿怒相,頭髮揚上豎,眼睛瞪眼,而且祂是忿怒相,祂的牙齒也是。我看過這個製作的動畫裡面有,現在可不可以把忿怒度母的相,能不能很快弄出來?出來了。(現場播放動畫)。黑忿怒母的相,你看祂的眼睛,祂的腳,頭上是寶生佛。祂結忿怒印,蓮花上面有一個金剛杵,結忿怒印,另外一手是拿著寶劍跟法輪,這一尊動畫很活的,比我講的還清楚。

祂的咒語是:「嗡。達拉。都達拉。都拉。梭哈。吽。吽。呸。」加上「吽。吽。呸。」就是忿怒度母的咒語,「嗡。達拉。都達拉。都拉。梭哈。吽。吽。呸。」這個讚偈剛剛也有唸過,「敬禮能摧壞度母,一切障礙能摧壞,守護行者之修持,速速證得菩提果。」

密教以三個為主,第一個是祂的形象,度母的形象作為觀想,在觀想時候就是你的意念清淨;當你唸咒的時候:「嗡。達拉。都達拉。都拉。梭哈。吽。吽。呸。」就是你口的清淨;你結度母的手印,大家都會,剛剛已經結過了,就是代表身體的清淨。

你意念清淨、口清淨、身清淨,這樣就能夠跟度母很快能夠相應,每一次修法就依照我們本身的儀軌去修持,你就可以很快的跟度母相應。你要有壇城、有修法、有咒語、有觀想、有手印,你就可以形成一個修法的儀軌,儀軌就可以寫出來。你依照這個儀軌去修持,去供養,很容易就相應。

尤其黑色的能摧壞度母,你的供品記得一定要用黑色的巧克力chocolate,另外你可以用黑豆black bean,可以用黑色的水果,黑色的石榴,有黑色的石榴嗎?沒有。黑色的葡萄,黑色的種子,黑芝麻,供品都要黑色的。供品黑色的很容易跟祂相應,因為祂本身是黑色的。祂什麼東西都是黑色的,祂就喜歡。

像以前台灣人去到美國大陸,我不是種族歧視,住在黑人的家庭裡面,黑人的家庭很歡迎我們台灣人。他說他到過台灣去,因為台灣的佛菩薩,大部分宮廟裡面每一尊佛菩薩都是黑色的。你看你們恭敬的都是黑色的神像,都跪下來拜。當然台灣人去到那裡住到黑人的家庭裡面,黑人家庭都很歡迎。他說你們所拜的都是我們。你們看王爺公、媽祖婆,還有黑白郎君都是黑色的。還有很多的王爺都是黑色的。另外,城隍爺也是黑色的,清水祖師是黑色的,法主公也是黑色的。所以很多台灣人到了美國去居住在黑人的家庭,他們對台灣人還是蠻好的,因為你們拜的都是他們,全部都是黑色的,ok。我們用的牙膏也是黑色的。

記得,供品很重要,因為那種顏色是可以召請祂的顏色。所以我們有一尊黑忿怒母,那就是瑪吉拉尊的黑忿怒母,祂顯化出來黑色的忿怒母,那就是斷法。什麼叫做「斷法」呢?把世間的一切「貪、瞋、癡、疑、慢」全部給它斷掉,斷掉「財、色、名、食、睡」也全部給它斷掉,什麼都斷掉的時候就可以進入了空境。

我今天給〈大義雷藏度母寺〉寫的偈,最後一個字是「空」。度母其實也是要教我們修持成就,當你把什麼都斷掉的時候,進入空境,才是「出世間法」,才能夠出世間。今天,我們不是背離了「世間法」,「世間法」也要修,「出世間法」也要修。在世間成就了布施的事業,在出世間你成就了佛性,這是最重要的。

我今天告訴大家一個口訣,我們進入世間就是布施的工作,做慈善、做布施、救度眾生、法施、財施、無畏施,都是屬於慈世的菩薩,在世間上的菩薩。我們出了世間,當你學瑪吉拉尊的「斷法」,你就出了世間,進入了空性,你就是寂滅。進入了寂滅以後,你就得到修行真正的成就,就成了佛。

在人間,做一個人間的菩薩,到了出世間,你成了救度眾生的佛,這個是最重要的。要斷了「財、色、名、食、睡」這幾個欲望,全部斷掉,「貪、瞋、癡、疑、慢」全部斷掉,這個就是瑪吉拉尊的「斷法」,能摧壞度母能夠成就入世間、也能夠成就出世間。所以我們今天學佛要能夠在世間做布施的工作,也能夠自己成就自己寂靜的佛性。

今天,謝謝大家的光臨。所以我強調一點,我們今天在這個娑婆世界,師尊說的法,是世間的法,也是出世間的法,兩個必須要圓融。

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