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國品第一

無我無造無受者。善惡之業亦不亡。始在佛樹力降魔。得甘露滅覺道成。已無心意無受行。而悉摧伏諸外道。三轉法輪於大千。其輪本來常清淨。天人得道此為證。三寶於是現世間。以斯妙法濟群生。一受不退常寂然。

0128 台灣雷藏寺勾財天女法會開示

●開示∕維摩詰經

●文字∕燃燈雜誌整理

●圖片∕台灣雷藏寺提供

●同修∕勾財天女法

●地點∕台灣雷藏寺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護摩的主尊勾攝財續母勾財天女。

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午安!大家好!(華語)你好!大家好!(粵語)Sawadikap(泰語:你好)Xin chào(越南語:你好)Cảm ơn(越南語:謝謝)Good afternoon(英語:午安)愛してる(日語:我愛你)사랑해(韓語:我愛你)Hola! Amigo!(西班牙語:你好)Te quiero mucho!(西班牙語:我愛你)すごい(厲害)。いちばん(第一)。気持ちいい。啾咪!Yappy!Bling bling!こんにちは(日語:你好)。

現在介紹貴賓,〈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辦公室主任蔡坤南先生。〈台中市食品安全促進協會〉理事長張淑惠小姐。〈南投縣民進黨部〉主委蔡銘軒先生及夫人涂孟鎵女士。南投縣議員游顥先生。前立委馬文君立委辦公室主任黃世榮先生。前〈台灣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先生及夫人韓霧珍師姐。廖東周大使及夫人Judy師姐。德國〈柏林C.R.集團營運〉總裁克勞地亞斯‧梅爾先生。德國〈柏林都會靈修中心〉創辦人兼作家蓮花艾胥莉‧巴特勒女士。〈宗委會〉法律顧問盧文祥律師羅日良律師、黃月琴律師。草屯〈福美大飯店〉董事長洪進忠先生。〈財團法人南投縣鄉讚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蔡淑珍女士。〈真佛宗〉博士教授團及醫護團全體成員。My university same classmate朱金水先生及夫人陳澤霞女士。木雕藝術家簡政興師兄。My sister盧勝美女士。

感謝打齋單位:蘇國英師姐,打齋50萬元。新加坡李聞城師兄,打齋10萬元。蕭立妍師姐,打齋10萬元。馬來西亞林妤芯師姐,打齋10萬元。印尼俊毅師兄,打齋10萬元。卓碧霞師姐,打齋10萬元。台北〈大行拍賣行及日本一點會株式會社〉社長馬順忠師兄,打齋10萬元。

我們明天在高雄〈大義雷藏寺〉有很大的法會,會傳授「能摧壞度母」,希望所有的同門都可以參加明天的法會。能摧壞度母就是你現在有什麼障礙?統統都可以破除掉。譬如考試上的障礙;感情上的障礙;事業上的障礙;升職的障礙;加薪水的障礙,始終不順的,所有一切不順的障礙,可以把你變成順的。大家一聽到,哇!這麼好!趕快就去參加。

〈大義雷藏寺〉是新蓋的,在高雄岡山附近。坐高鐵從左營下車往上走;從台南下去要往下走,就到岡山。〈大義雷藏寺〉是新落成的,聽說花了台幣算億的蓋起來的雷藏寺,我自己都沒有看過,明天會去剪綵開光;另外,就是做二十一度母當中的「能摧壞度母法會」,就是把你所有不順的全部摧壞,然後變成順的,這是今天的廣告。

下個禮拜六,〈台灣雷藏寺〉會辦「滿願童子」的法會,這是第一次公開首傳的滿願童子、冰揭羅童子的大法會。冰揭羅的咒字是「拉」 。

但是,我們讀作「冰揭羅」。冰揭羅、滿願童子的大法會,這是下個禮拜。這一尊大家可以看得到,冰揭羅童子就是滿願童子。這一尊有很特殊的因緣,我現在不能講得太多,講太多下個禮拜大家都知道了。所以有些是要下個禮拜再講。

但是有一個特殊之點,祂非常容易相應。你很虔誠的供養祂,供養的東西很簡單的,餅乾、糖果就可以了,還有很多。當然啦,你要供蛋糕也不反對;供汽水也不反對,就很容易供養。師尊隨身帶著糖果,這隨身帶著的糖果是給誰的?給滿願童子的。糖果一拿出來,滿願童子就來,祂能夠讓你這樣子感應。所以冰揭羅童子感應非常得快。而且你只要把糖果拿出來,祂就來了,你問祂什麼事情?祂答的one hundred%都是很準確的。所以滿願童子很不簡單。我隨身帶了好幾個糖果,只要祂來,就拿一個糖果出來給祂吃,祂就來了;餅乾不好帶,餅乾帶了會碎掉。身上常常帶著糖果,一請祂,祂馬上就到。

而且,這一尊祂是無所不知,你問祂什麼事情,祂很快就答你。你不要看祂只是一個滿願童子,祂有「五百童子」隨時聽候的。問一件事情,一剎那之間,祂是可以飛全世界各地,甚至天上界、地下,馬上就可以回答你問題。one hundred% is ture,百分之一百都是非常正確的回答你。所以滿願童子也可以當成神算的第一個。

你供養滿願童子,只要跟祂有默契,你可以在街上;在你的店裡;在任何一個場合,你就是最有名的算命師,真正懂得給人家算命的,滿願童子是算命最好的。你供養祂,給人家算,非常準確,而且是準的要命,並且相應很快。跟大家講這個,另外,還有其他再跟大家講,蓮哲上師兩點嗎?next Saturday afternoon 2 oclock,下星期六下午二點,滿願童子的ceremony跟灌頂,歡迎大家參加!這是廣告時間。

我們今天講勾財天女,我們做了勾財天女的護摩。這是金剛鉤,重點是在三轉,一轉、二轉、三轉、一勾,你希望勾到的都可以勾到。它是「息災法」,為什麼是「息災法」?祂可以把你的災難勾掉。它是「增益法」,「三轉一勾」,黃金就從空中掉下來。一公斤現在是七萬塊美金,黃金增值,勾一塊一公斤就是七萬塊美金。這一勾,你就中獎,這是增益法。

另外,它也是「敬愛法」,金剛鉤三轉,你的男朋友、女朋友要離開,你這一勾就勾到你的懷裡,就hug就壁咚,這是敬愛法。你可以勾你的老闆,一勾,他就迷迷糊糊就給你升職。這一勾,他就給你增加薪水。這個可以勾貴人,這是敬愛法。金剛鉤三轉,把你不好的那些冤親債主,全部一勾就丟到垃圾場,丟到焚化爐。

所以勾財天女並不是只有勾財,祂能夠息災、增益、降伏、敬愛,都能夠有成就的。其實勾財天女是阿彌陀佛心中所化出來的。西方極樂世界就是祂用金剛鉤勾來的西方極樂世界。像七重欄楯、七重行樹、七重羅網都是用金剛鉤勾來的;八功德水是用金剛鉤勾來的;所有像車輪一樣大的蓮花,都是用金剛鉤勾來的;像帝網明珠般的宮殿,全部都是用金剛鉤勾來的。勾財天女把所有佛國剎土最好的東西,全部都勾到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淨土。所以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淨土,是十方諸佛所共同讚嘆。

你看【阿彌陀經】裡面講,東方有什麼佛,西方的什麼佛,南方什麼佛,北方什麼佛!所有的佛出廣長舌相,讚嘆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淨土又莊嚴、又殊勝、又微妙、又不可思議!將來我們〈True Buddha School 〉所有的同門,我們將來都可以到西方極樂世界。不能到西方極樂世界的,你拿這個金剛鉤把他勾去就行。

所以,現在師尊做「千艘法船」的超度,只要是有緣的眾生,都能夠到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淨土;無緣的眾生,你只要種有善根的,在「千艘法船」的超度都可以超度到。這個也是非常真實的。

我實在告訴大家,在西雅圖的時候,蓮花艾胥莉‧巴特勒女士,now in the Germany,她是坐在Judy旁邊的師姐,她現在在德國。師尊請她去Europe(歐洲),現在在德國柏林,她是黑忿怒母的化身。然後師尊給她灌頂,請她去德國。

現在我問她:「你度了多少的弟子?」 In Europe,now have how many students ? Two thousand five hundred students. 她在歐洲度了二千五百人。她是黑忿怒母的化身。所以,這也是一個證明。

她是用金剛鉤把歐洲的西方人勾了二千五百個人,都是同門。所以,今天她特別來參加我們勾財天女的法會。非常好!勾財天女也有黑色的吧!但是她穿紅色的,你看她懂得穿紅色,就是勾財天女的顏色。You can talk in english to everybody. 你可以講些話。(蓮花艾胥莉‧巴特勒女士致詞)。

所以呢,度眾生不可思議。你只要度一個她,她就能夠在歐洲度二千五百個人,現在更繼續的一直在增加;而且,她還在歐洲出版了書。所以,這個就是將來能夠幫助〈Ture Buddha School〉度化眾生的人會越來越多。而且這樣的人會一直再出來,一直出現。所以〈真佛宗〉將來不只是在台灣、東南亞、或者美國、日本、很多國家,世界各國都有很多的弟子,他們都很有能力,她並沒有出家,但是她一切的作為就好像勾財天女一樣,度了很多的人。

所以我覺得勾財天女不可思議。「哈日啊」是勾財天女的名字,勾財天女賜福與會大眾日日進財;其實,勾財天女最重要的咒語就是:「麻若。哈日啊。哈日啊」。「哈日啊」就是勾財天女的名字,叫「哈日啊」。因為這一尊祂能夠勾財。

奇怪?!今天天氣這麼冷。今天早上只有四度,非常的冷;昨天晚上就非常冷。我想說:大概〈台灣雷藏寺〉這麼冷的天氣,而且弟子很多是東南亞來的,他們從熱帶地方來,今天大概不會有什麼人。奇怪?今天這麼多人來,大概就是為了這個「財」字就來了。

好吧!我希望勾財天女,拜託祢啦,今天這麼冷,大家都來灌頂,都來聽祢的法,大家都很敬佩祢,每一個人都賜給他們財吧!(眾鼓掌)。

這應該是all money coming home。勾財天女以金剛鉤三轉一勾,希望所有有財庫的人都能夠得到正財;沒有財庫的人讓他們得到偏財;有心學法的人讓他們得到法財。讓所有今天來參加的人、灌頂的人、聽法的人都得到財氣。每個人都能夠日日進財、月月進財、年年進財!祈請勾財天女讓大家都能夠滿願!

有一首簡單的歌,我只會幾句:「想你時你在天邊,想你時你在眼前。想你時你在腦海,想你時你在心田。」這就是想錢的時候。它本來是在天邊的,輪不到你得到那些錢。

但是,你因為參加了這個法會,這個錢就在你的心裡,就在你腦海裡,最重要的就在你的眼前,這樣大家都有啦,讓大家都有錢吧!

我們進入你問我答。

Q問題一:馬來西亞楊秋梵問的。尊敬的師尊!弟子來自馬來西亞沙巴州。

請問師尊如何恢復「本覺本明」?是否真的放下「自我意識」,連接「宇宙意識」才能真正自在?請求師尊指導弟子的見地。

回答一:他問的是如何恢復「本覺本明」?是否真的放下「自我意識」,連接「宇宙意識」才能真正自在?請求師尊指導弟子的見地。謝謝他!

他自問自答。沒有錯!是真的,It is true, not kidding,放下自我,連接宇宙意識就是空性;就是佛性,你就得到真正的自在,這是楊秋梵問的。

沒有錯!要恢復本覺跟本明,等一下講【維摩詰經】的時候也會提到,如何恢復本覺跟本明?謝謝馬來西亞楊秋梵!放下自我的意識,連接宇宙意識,才能夠真正的自在。

我們講【維摩詰經】,上回提到寶積菩薩,寶積菩薩講的偈,我們講到「無我無造無受者,善惡之業亦不亡」,「無我無造無受者」這個就是本覺,也是本明,剛剛那個馬來西亞的弟子問的,「無我無造無受者」這是本覺也是本明。

佛所說法…我告訴大家一個,釋迦牟尼佛有兩次祂要涅槃,第一次是在菩提樹下,祂證悟成佛了,要涅槃,為什麼祂要涅槃呢?因為祂知道「無我無造無受者」這幾個字,所以祂要涅槃,所以當時的大梵天跟這個釋提桓因─帝釋天勸請祂隨順,就留在娑婆世界說法。

第二次,祂已經說法四十九年,祂要涅槃,文殊師利菩薩從天上下來,勸請釋迦牟尼佛再轉法輪,釋迦牟尼佛回答祂:「我有轉法輪嗎?」文殊師利菩薩一聽,馬上知道釋迦牟尼佛講的是「無我無造無受者」,祂馬上就知道了。

這個「本來」就是本覺也就是本明,「無我」沒有這個我存在,「無造」佛陀也沒有轉法輪啊,「無受者」,沒有說法的人、沒有聽法的人也沒有法,這個是本覺跟本明,這就是「無我無造無受者」。能夠明白這個的,一切所行都是清淨,善惡之業亦不亡,佛教是講因果、講輪迴的,講善惡,那是差別。所以這個「無我無造無受者」是根本智,「善惡之業亦不亡」是差別智。

我們不能講說沒有因果、沒有善惡,不能講,因為你還沒有證悟,你還是在這個夢幻之中,夢幻之中有六趣,也有六道輪迴─天、人、阿修羅、地獄、餓鬼、畜生,都還在輪迴之中,你沒有本覺、沒有本明,你不能夠悟道,所以你還在六趣之中輪迴,當然「善惡之業亦不亡」啊!你還是有業障的,你仍然在六道之中輪迴,所以你做了什麼你就得到什麼樣子的報應,只是遲跟晚而已,並不是沒有因果的。

整個大的來講也是,例如現在目前的極端的氣候,也是因果啊!例如講我們現在的COVID-19,也是因果啊!例如講戰爭哪,現在烏克蘭跟Russia之間的戰爭也是因果啊!每一個人有每一個人的因果,不一樣的,就像我們人的面孔一樣啊,我們生來的面孔怎麼樣,那都是因果!

只有一個眉毛、一個眼睛、一個鼻子、一個嘴巴、一個耳朵,每一個人長得都不一樣,這都是因果哎!很多事情還是在因果之中,所以這裡講「善惡之業亦不亡」就是講因果,並不是說「無我無造無受者」,那就沒有因果了…不能夠這樣子講!因為你還沒有證悟,你實際上已到了不動地,你才能夠完全不動。所以一切有相雖然是虛妄,所謂「虛」就是假的,「妄」也是假的,像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但是其中善惡之業亦不亡,也是在因果之中的。

「始在佛樹力降魔,得甘露滅覺道成」,釋迦牟尼佛是在菩提樹下證悟的,這個講「始在佛樹力降魔」,他能夠降伏自己,最重要的魔在哪裡?是自己啊!你降伏了自己,在菩提樹下,釋迦牟尼佛所顯現的,外在的、內在的,所有一切魔業,全部統統都沒有了。這是講說釋迦牟尼佛在菩提樹下,祂以祂的心來降伏了所有的…像天子魔、煩惱魔、死魔、五蘊魔,把五蘊魔也降伏了,五蘊魔、煩惱魔、天子魔跟死魔,這個四魔全部降伏了,那時候所得到的清涼,一切清涼、 一切清淨,清淨、清涼,如同甘露一樣的,得甘露滅覺道成,「滅覺道成」就是本覺,正道了,正道了那個道。這意思是稱讚釋迦牟尼佛在菩提樹下修行,降伏四魔,然後得到了清涼的甘露,成道。

「已無心意無受行」,不用意識的,意識是屬於阿賴耶,眼、耳、鼻、舌、身、意、意根、阿賴耶,這個講起來就是意識。「已無心意」,連阿賴耶都沒有了,「無受行」,沒有什麼受也沒有什麼行,這就是指本覺、本明,本覺、本明的狀態之下,它是無受無行,

「而悉摧伏諸外道」,其實也不用摧伏了,你無意識,也無受也無行,也沒有什麼外道了,也沒有外道了,外道也一樣降伏,所有的外道全部都降伏了。以悉摧伏諸外道,外道也降伏了,魔都可以降伏了,外道也降伏了,什麼都降伏了。

「三轉法輪大千」,這裡又講到三轉法輪,佛不是講說沒有三轉法輪,在本覺、本明裡面是沒有三轉法輪的,但是在差別上是有三轉法輪的。釋迦牟尼佛在「鹿野苑」初轉法輪,就是「苦、寂、滅、道」;講的是「苦、寂、滅、道」,那是初轉法輪。有的人講說:「那三轉法輪不是轉小乘、中乘、大乘?」誰知道什麼是「中乘」啊?我們大家都知道「大乘」,「大乘」就是度很多的人,乘就是車嘛!大車度很多的人,小乘就是小船─度自己,中乘呢?大概就是一般的渡輪吧!小乘就是獨木舟,中乘就是渡輪,大乘就是遊輪吧!這是屬於三乘,三轉法輪,有的人講說是…這是小乘,再來是大乘─摩訶般若波羅蜜多,再來是密乘,密乘也是三轉法輪。講法非常的多,總之三轉,「輪」代表著摧破,可以摧破這個幻境,人間、娑婆世界這個幻,可以摧破的,就代表了「輪」。三轉法輪就是轉這些「輪」,把娑婆世界給它摧破,然後回到本覺、本明,就是這個意思。

「其輪本來常清淨」,其實根本沒有輪,本來就是清淨的,本覺、本明。

「天人得道此為證」,天人,就是人得道了或者證道了,天人得道了、證道了,此為證,就是證道,證道是證什麼?就是本覺、本明。就是原來有的,就是空性。

「三寶於是現世間」,為了…祂一下子講,祂首先有一半祂是講根本智的,後一半又講差別智的。「三寶於是現世間」就是佛、法、僧,佛就是證道的聖賢,法就是證道的法,僧─證道的出家人,這個叫三寶。就是佛性跟佛的法跟證明了有了這個佛法的出家人,這就是三寶。於是現世間,在娑婆世界出現。這是屬於差別智,祂有這個佛法,有佛、已經證明了佛而且祂有法,佛法,有方法,另外呢還有就是祂本人,這就是三寶。

所以我們常常講「上師寶」,有人講說「上師寶」,上師是寶,法師也是寶,教授師也是寶,為什麼說是寶呢?因為他有佛法,有佛法的上師當然是上師寶啦!有佛法的法師當然是法師寶啦!有佛法的教授師他本身就是教授師寶,這就是三寶,出家的。那在家呢?在家本身有佛法也是寶啊!所以我認為在家人不可以看輕自己,你本身也是寶!你如果有佛法也是寶。

所以有佛、有法,再有你這個人,就是寶啊!出家了,當然他顯現的他就是說我有佛法,我有佛、我有法、我是出家人,就是三寶;那在家人呢,雖然他沒有出家,但是他有佛,有證明了佛,他也有佛法,他雖然是在家人就等於出家人啦!也是寶!差別只是在一個有出家、一個沒有出家這樣子而已,但事實上也都是寶。只要你有佛,證明了佛,你有法、有方法可以證明佛,你就是寶,這個叫做「三寶於是現世間」,出現在娑婆世界。

「以斯妙法濟眾生」,用這個佛的法來濟度眾生,來救眾生,來慈濟眾生、群生。

「一受不退常寂然」,你得到了佛法以後,沒有退心,你心住寂靜,就是本覺、本明,有了本覺、本明的時候啊,這一受不退常寂然,你接受了佛法以後呢 ,你不會退掉的、不退的,「常寂然」就是本覺、本明啊!本來的光明、本來的妙覺,本來的妙覺、本來的光明都在你身上,這個講的說法…我現在要講快一點,不然【維摩詰經】會講不完。

這裡講一點算是笑話吧…我看這個也不像笑話。現在的世界實在太坑人,吃雞肉有生長激素,吃水果有農藥,吃饅頭有漂白劑,連喝西北風都有汽機車的廢氣和火力發電廠的廢氣,這是什麼世界啊!我告訴你,因果,善、惡因果的世界。

小明講:「這一週我已真正學會了不向人彎腰低頭,因為上一週我閃到腰。」

有夫妻兩個人騎雙人自行車外出郊遊,兩人吃力而艱難地終於爬上了一個大坡以後,丈夫一邊喘氣一邊講:「這坡可真是陡啊!真難爬,累死我了!」妻子道:「可不是嗎!幸好我一直緊踩著刹車,要不然就滑下去了!」(笑)一個拼命地騎、一面拼命地踩刹車。

小明跟小華講話:「那天小麗結婚,你包多少?」胖胖的小華講:「我包蠻多的哩!」小明問:「真的嗎?聽說不是很熟,我就包得比較少。」這個小華就講:「我包了紅蟳米糕、烏骨雞湯、炸蝦捲、紅豆漢堡冰。」小明說:「靠腰啦!我問的是紅包啦!」(笑)

這算是笑話嗎?這個我笑不出來。小美想幫寶寶斷奶,請教閨蜜,閨蜜教她:「妳不妨試試抹一些咖啡或者是苦的巧克力,苦苦的寶寶最不喜歡。」過了幾天 閨蜜問小美她的寶寶斷奶了沒有,小美歎了一口氣講:「小的是斷了,老的卻上癮了,這幾天還天天要求換口味。」這個不怎麼好笑。

對啦,現在幾點了?六點十分啦!還要做什麼事情嗎?(笑)灌頂啦!灌頂跟呷飯。

唱一條歌吧!「功課完畢太陽西,收拾書包回家去,看見媽媽行個禮,媽媽對我笑嘻嘻。」還有呢?天上,今天晚上是陰天啦,陰天你就看不到星星了對不對?但是呢,我們心裡有星星對不對?

「美麗的,美麗的天空裡,出現了閃亮的小星星,好像是我媽媽的慈愛的眼睛。媽媽的眼睛我最喜愛,常常的教我做個好小孩,媽媽的眼睛我最喜愛。」媽媽的眼睛。還有,不能再唱。

嗡嘛呢唄咪吽。

我還告訴大家,今天晚上會有滿天的般若光。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