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日西雅圖雷藏寺 一丁亥年觀世音菩薩祈福大法會

首先我們敬禮《真佛宗》歷代祖師,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卡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虔誠地敬禮,阿彌陀佛!(眾鼓掌)
剛剛蓮潔上師她提到的就是一個電視,先開始是講電視台媒體的事情,那麼我們本身在西雅圖也有一個電視台,是做我們的虹光大成就,就是全美電視,是〈西雅圖雷藏寺〉跟全美電視合作的,這是在西雅圖。那在台灣呢,有這個徐雅琪師姐跟〈台灣雷藏寺〉主辦,雅琪師姐去製作,有時候在中天,有時候在東森,會播出來,這是在台灣的。另外的,加州 California 有張旭,劉淑婷跟姚怡如,他們準備做一個電視台,這個電視台是二十四小時的,那麼,我對電視不是非常的瞭解,那大家有興趣的話,你可以直接找張旭、劉淑婷、姚怡如去問一問,他們做這個電視台,他們曾經講是為了我們《真佛宗》的媒體而做的。那大家可以跟張旭、劉淑婷、姚怡如去聯繫,將來加州有一個電視台,聽說這個電視台還是在全世界上都可以看得到的,二十四個小時,這是我對於電視媒體方面的宣布。
再來要跟師母問好,師母好!很多人每一次都讚揚師母愈來愈年輕,都沒有講到我(眾笑),所以,這個孫會長您們兩個人互相褒,說她年輕美麗,一個講英俊瀟灑,兩個人都沒有提到我(眾笑),不過還是講師母好,那各位上師好!(眾鼓掌),教授師好!講師好!各位法師好!(眾鼓掌)各位助教好!各位同門好!還有最重要的是西雅圖來的孫會長及所有的貴賓大家好(眾鼓掌)!哦!師母還跟我提示,這一次是全世界網路直播,只要有網路接上網路的,都可以看得到的,網路上所有的觀眾好!(眾鼓掌)
他們講說,剛剛講,因為這一次是接上網路,全世界的同門都可以看得到,那跟師尊說,不可以摳鼻子,不可以咳嗽,不可以怎樣……,要莊嚴一點,那我是自然而然的人,要咳嗽沒有甚麼辦法,對不對!如果等一下咳嗽,請不要怪我,沒有人講我年輕,我已經老了,要咳嗽也沒辦法,對不對。唉!以後大家應該對師尊稍微有一點禮貌,不能夠只對師母。
這個電視台的問題,他當然提到這個譭謗,提到這些譭謗,從過去,到現在就是說我戴金錶,鑽錶,不過鑽錶我現在換了另外一個,還是鑽錶,因為我始終一如(眾鼓掌),原來那個鑽錶我已經戴了二十年了,那個小鑽石,小石頭啊,它會掉,洗一次掉七顆,然後我再去補,補補補,再洗一次它掉三顆,再補補補,再洗一次掉一顆,我乾脆不戴了!換了另一個新的鑽錶,這個新的鑽錶,是香港的弟子送的,香港的弟子,在二○○○年香港法會的時候,在香港做「時輪大法會」的時候,他們送的一個鑽錶。這個戒指是蓮馨上師送的。這個戒指是……我忘掉了,忘掉是誰送的,實在是對不起!這樣子我可以戴,也可以不戴,統統拿下來。不過還是要戴(眾笑),還是要戴。不戴!它就沒有甚麼話可以說,電視台沒有甚麼好報導,所以戴了要給他們報導(眾鼓掌)。我不戴的話,他們講甚麼呢?沒甚麼話好講,所以應該要戴,這還會繼續再戴(眾鼓掌),將來我們也有電視台啊!有二十四小時的啊!有買時段的啊!有做怎樣子的啊!將來報導可能會比較正面一點。
剛剛蓮潔上師她談到這個,要叫我講一剎那,她有提到一剎那,一剎那甚麼都沒有了,那人生並不是很長,一剎那也就結束了,人生沒有多少年。其實我講一個陳傳芳的冷笑話,大家都是聽過的啦!她說,有一個人去吃牛肉麵,去吃牛肉麵啦,老闆把牛肉麵端出來,那個人翻了一下,裡面沒有牛肉,那麼他就問老闆:請問老闆,牛肉麵裡面為什麼沒有牛肉啊?那個老闆就回答:你吃太陽餅,裡面有太陽嗎?(眾笑)啊!你吃太陽餅,裡面有太陽嗎?這個就是跟你解答,沒有,甚麼都沒有。事實上啊!只是一個笑話,但是笑話裡面還有一個很深的意義。你在這世界上,你到底有甚麼?你到底有甚麼?大家稍微想一想,你到底有甚麼?我看電視有一個泡麵大王,日本的泡麵大王,也是台灣去的。他是泡麵大王,賺了很多的錢,第一包泡麵是他做的,日本的泡麵大王,也等於是全世界的泡麵大王,他賺了很多的錢。那麼他過世以後,很多人去爭,爭他遺下來的錢,這些MONEY,有人去爭,看了這個電視報導。其實,擁有的已經是一無所有,再告訴大家一點,你去爭的,到最後也是一無所有。根本沒有的,都是一剎那,誰擁有?泡麵大王賺那麼多的錢,剩下來給後代的子女,子女去爭。泡麵大王有甚麼呢?沒有了,子女去爭,最後會有嗎?也是一剎那,以後一樣沒有,這個就是「一剎那」。
禪宗裡面一個很有名的故事—「南泉斬貓」,甚麼叫「南泉斬貓」呢?他的緣起是這樣子,那時候有東堂和尚,西堂和尚,兩堂和尚在爭一隻貓,他們爭著那一隻貓是我西堂的,東堂和尚講說是我東堂的。南泉抓住這一隻貓,拿來一把刀,您們誰說的中,我就不斬貓,說不出來,道不出來我就斬貓,兩堂和尚楞在那裡,要怎麼說呢?說不出來。南泉一火,就把那一隻貓「喀喳」切死了,這個典故大家知道是「南泉斬貓」。那麼趙州和尚從外面回來,南泉禪師把這事情告訴趙州和尚,趙州和尚拿起鞋子來放在頭上,走了出去。南泉就講了,如果你趙州和尚在的話,這個貓不會死。這個典故,這個公案很多人談到這個事情。告訴大家,這個公案,只有三個字,就是「無所得」。南泉斬了這一隻貓,示範給大家看,你東堂和尚也得不到這一隻貓,你西堂和尚也得不到這一隻貓,雙方統統無所得,沒有人得到,你領悟這三個字「無所得」,這是南泉斬貓最主要的,是要所有的和尚知道一切都是「無所得」,他的大慈大悲心在這裡,要大家認識「無所得」,所以犧牲了一隻貓。那很多人就講,太殘忍了!不良的示範,殺生!犯戒!這是次要,因為南泉所做的是大機大用。在那一個時刻,他以最慈悲的心來示範給所有東、西堂和尚看「無所得」,恰!貓就死了!
趙州和尚回來,頂個鞋子,出去,南泉講如果你當時在場就可以救得了這貓,為什麼,告訴你,頭頂著鞋子就是顛倒,鞋子應該穿在腳上,怎麼會頂在頭上。告訴大家,砍了這一隻貓,東、西堂和尚都得不到,叫「無所得」,不斬這一隻貓,東、西堂和尚照樣「無所得」。回到泡麵的問題,告訴你,回到泡麵的問題,第一包泡麵,泡麵大王,發明的大王,他走了,「無所得」。錢留給子女,子女去爭,爭了「一剎那」,也是「無所得」。趙州和尚是講,你砍了這隻貓,斬了這隻貓,教他們無所得,你不斬這隻貓,他們照樣無所得,他們因為爭!爭!爭!爭!一剎那得,最後終究無所得,不管是貓死了,還是東、西堂和尚全死了,也是一樣「無所得」。聽得懂我講的話嗎?(眾鼓掌)

今天,師尊不是世界上四十座雷藏寺的主持人,住持啊!師尊沒有住持,師尊不當住持,因為我知道無所得,我是表演給大家看,他們推我當〈台灣雷藏寺〉的住持,我這個是假的,是假的,因為我沒有在那裡睡過一個晚上。〈台灣雷藏寺〉目前來講是全世界最大的雷藏寺,〈西雅圖雷藏寺〉是全世界最小的雷藏寺,目前來講是全世界最小的雷藏寺,我們雷藏寺的大小大概就是等於〈台灣雷藏寺〉的一間廁所,不過還是會有人爭。我看到電視TELEVISION,圓通寺的住持走了,有七個人在爭住持,剛走就有人在爭住持,其實不用爭,誰有能力就當住持,誰有好的修行誰就當住持,我示範,因為圓通寺裡面有二個比丘尼,也是我們《真佛宗》的弟子,一個叫蓮目,一個叫蓮道。那麼你如果瞭解南泉斬貓,瞭解這世間的一切現象,你就不會去爭。
我再講一個笑話,其實當住持不當住持,讓他自然產生就好了嘛!爭甚麼爭,自然產生,甚麼叫自然?我再講一個笑話,陳傳芳的冷笑話:「有一個老太婆帶著孫女去看醫生,醫生就講,我要檢查身體,衣服都要脫光,老太婆就急了,不是我的孫女生病了,是我啊!是我老太婆生病了。醫生就說:那你舌頭伸出來就好了」(眾笑)。那是甚麼意思!師尊講這笑話是甚麼意思?自然!自然!因為孫女很漂亮很年輕哪!當然要全身檢查,那老太婆當然不用全身檢查,看了全身都一樣,舌頭伸出來就可以了。這是甚麼,這是自然。將來我們的住持啊!自然產生。不要去爭,爭了也是「無所得」。
所以我很喜歡笑話人生,陳傳芳講了很多笑話給我聽,我都很喜歡!為什麼呢?因為人生是一個笑話,笑話人生啊!大家開開心心的過日子,我們心中坦蕩蕩,一切自然,他要照我的鑽錶,我就讓他照,而且要買更好的,不是我買的,是弟子買的,要買更好的,記得哦,這個勞力士鑽錶,不錯啊!〈台灣雷藏寺〉也送給我一個鑽錶,是次一等的,愛其華鑽錶,也是很貴的,也是鑽錶哦!我到每一個地方去,我都戴鑽錶。自然!人家給我我不戴,會傷了人家的心,你知道嗎!他會有多難過啊!我下次要戴白的鑽錶,因為蓮寧送我一克拉這個D級,最高D級,不是低級的,是D,ABCD的D,ABCDEFG,是D,是D嗎?D聽說是最好的!而且是沒有瑕疵的,我好久不戴它,我看他臉色都不太好看(眾笑),我這一次,我如果有機緣,回去我一定戴蓮寧那一克拉的鑽錶,我不戴他的,他臉色就不太好看。自然就是好的啦!我告訴大家,無所得的,你戴這些鑽錶,一剎那,我脫下來就沒有了,我現在在這裡說法,但是我只要這個殼脫掉就沒有了,一剎那而已啊!沒有永恆的,都是一剎那,無所得。
告訴大家,很多的公案全部提到這三個字,包括『般若波羅密多心經』,『般若波羅密多心經』,「以無所得故,菩提薩埵」。因為你認識了「無所得」,你就成為一個真正的菩薩,你沒有認識「無所得」,你是凡夫是俗生,那一個寺是我的,這個寺是我的,他還在有所得的境界裡面啊!沒有開悟,是個混蛋小子,講那一個寺是他的,告訴你,全是混蛋小子,真正開悟的人,不講那一個寺是我的,開悟的人知道寺是「萬德交歸」之所,是共修的地方,是眾生的,一代一代流傳下去,沒有誰的。
那關於剛剛她要我講的,蓮潔上師要我講的─「輪迴與涅槃同道」,因為我知道,知道我本人在這一生當中已經開悟了。我悟到釋迦牟尼佛在菩提樹下所悟到的,所以我終於明白。我以前修行的時候,一天到晚就想人生太苦了,苦啊!空啊!無常啊!無我苦空,一切都空的,一切都很辛苦,很苦,從出生到現在,都是很苦,我不想再到六道輪迴,我一心往生,就是往生淨土,超生出苦,南摩阿彌陀佛!我一天到晚唸「往生淨土,超生出苦,南摩阿彌陀佛!」(台語)天天求阿彌陀佛接引我往生到清淨的佛國!不要再來輪迴了,我受不了了!這人間煩惱太多了,到處攻擊啊!譭謗啊!這個人啊!是非啊!可愛的人都不現前,看到的人都很YUCK!是很討厭的,清淨的人不上前來,偏偏那些討厭的天天跟在你周圍,這就是八苦之一啊!我不想再來輪迴了,但現在不一樣,開悟了不一樣,因為師尊臉上有黑斑,有一點黑斑,你的臉上有皺紋,他就跟我講,師尊!我幫你的黑斑消除掉,幫你把皺紋消除掉,還把你的臉整成阿彌陀佛一樣(眾笑),那個醫生叫鄭昇隆(譯音),我說不行啊!多謝了!我還是保留原來的黑斑,保留我自己的皺紋,保留我自己的形象,因為我覺得我這樣子,並不代表我不完美,我認為我的黑斑就是一種完美,我的皺紋是一種完美,我現在這種老樣子,孫會長講的:看來還是老樣子,這個老樣子還是完美的(眾鼓掌)。唉!我不去動它,他說:沒關係,不要錢的,那個肉毒桿菌一打,那皺紋就會伸開,就會沒有縐紋。鄭昇隆醫生講的:我自己也打,你打肉毒桿菌,是我幫別人打,打的剩下來集合起來給您打。給我打肉毒桿菌是用別人剩下來的,一點一點存下來的,然後打肉毒桿菌。我問能維持多久?他說半年,半年再打一次,皮膚還是很亮,沒有皺紋的,我說半年要找你一次,我說免了免了,免費的我也不要。
我認為甚麼都是完美的,今天連譭謗也是完美。真的!我是這樣子想的,那個都是完美的。很多的大風大浪襲過來,完美的。老,可怕不可怕?可怕!完美的;病可怕不可怕?可怕!病是完美的;死可怕不可怕?可怕!完美的。你到了開悟的時候,你會知道,一切都是完美的,所以不用去改變它。所以,蓮潔上師講「無諍三昧」,「無諍三昧」就是不要去跟人家競爭,不要去跟人家辯駁,不要去跟人家答辯,因為你認為什為都是完美的,為什麼還要去答辯呢?不用了!所以,我認為輪迴是完美的。
以前,有一個老和尚跟他的徒弟講,他徒弟說,你將來往生要到哪裏去?那個老和尚講,我要當山下的一隻公水牛,一隻水牛。那是畜牲道啊!他為什麼這樣子講呢?原來我明白了,原來當水牛也是完美的,因為他當了水牛,用牛的話去度所有牛的眾生。我們是跟著願望來的,所以我生生世世度眾生(眾鼓掌),生生世世當一個出家人(眾鼓掌),生生世世不結婚(眾鼓掌),關於這一點,這一點,嗯!這一點收回一半(師尊笑)。關於最後一點,收回一半。
我告訴大家,眾生都是有煩惱的。為什麼叫眾生?因為有煩惱,才叫眾生;沒有煩惱,他已經是佛了。佛,BUDDHA!修行是修什麼?修行是修掉所有的煩惱,所有不好的習慣,所有的貪、嗔、痴、疑、慢。因為有貪、嗔、痴、疑、慢會產生所有的煩惱,你只要沒有煩惱,你就成就了!
在我這裡,我講了那麼多的佛法,其實根本就沒有佛法,一毫佛法都沒有。什麼是佛法?拔一根毛,這根毛就是佛法,沒有。真正的佛法是完全沒有煩惱。你能夠完全沒有煩惱嗎?有一位上師跟我講,這個堂是我創辦的,但是那個堂給別人搶走了,別的上師搶走了,我被踢出去了。我跟他講,沒事了,沒有什麼事了。他說有啊!很苦惱。我說好好修吧,好好修。師尊是《真佛宗》的創辦人,這堂沒了,有好多堂都沒了,也有寺沒了,痛哭流涕,我的寺沒有了,我的堂沒有了,我是創辦人,哭啊,好慘啊!每天晚上睡不著,看精神科醫生。我得憂鬱症,我得躁鬱症,我心裏不平衡,我苦得要死,我飯也不吃了。煩惱,告訴你,這都是煩惱。但是你要把所有的煩惱看成沒有煩惱,會嗎?你會了,你的修行成功了。告訴你,「無所得」啊!因為「無所得」,你才成為菩薩;因為「無所得」,你不用去入涅槃;因為「無所得」,你不用恐懼輪迴,一樣的,全部都是一樣的。生跟死同道,輪迴跟涅槃同道,你在輪迴之中也就是涅槃。
剛剛蓮潔上師有講,有人把蓮花童子毀了,沒有關係,因為蓮花童子還在啊!告訴大家一個秘密,毀掉蓮花童子的,他就是蓮花童子。你毀了蓮花童子,其實沒有毀,你自己本人就是蓮花童子,因為你認識不了自己,所以你才說毀,其實根本就沒有毀。蓮花童子在哪裏?蓮花童子不是師尊創造的,I say no 你去敦煌窟,敦煌 三一四窟,他們現在敦煌啊!有的窟可以公開讓人家看,有的不准讓人家看,三一四窟是比較不讓人家看的,不過你要懂得 Undertable 走過去跟他講:我要看三一四窟。然後還沒等他說不可以看以前,先把東西塞進去,然後他會說:我帶你去看。就去了,打開敦煌三一四窟,敦煌三一四窟裏面全部是蓮花童子(眾鼓掌)。
講到這裡,要跟大家談一下,什麼叫「明心」?最重要的,我剛剛已經講過的,你還不曉得,不用講了。「明心」,佛悟到的就是這個,就是釋迦牟尼佛悟到的,釋迦牟尼佛還看到性,佛性,每個眾生都具有佛性。佛性本來就有的,講了這麼多的佛性,跟沒有講是一樣的,所以一法也無,一個佛法也沒有。佛講說法四十九年,到最後祂沒有說法,是因為本來就存在的,佛性在眾生之中本來就存在的,不需要講祂也有,所以祂根本沒有說法,本來就在嘛!還要說什麼法?所以什麼叫明心?不是心的心,就叫明心;什麼叫見性?不是佛的佛,就叫見性;什麼是佛性?真如,不是用的用,就叫佛性,不是你用出來的用就叫佛性;什麼叫真如?不是悟的悟,就叫真如。你們目前聽不懂我講的話,明心啊,見性啊,佛性啊,真如啊,你們目前聽不懂的,不要緊,你慢慢去把自己的煩惱修掉,當你把所有的煩惱修掉的時候,真如佛性,你自己的真如佛性,它本來就在那裡;你只要認取它,你就得証了。不是你得証佛性,是佛性本來就在那裏,所以講說無証。什麼叫無証?我並沒有去証得佛性,去証得真如,是因為佛性真如本來就在那裏,所以才叫無証。你明白無証了,才是真正的証;你明白無心的時候,才真正的明白了心。你看不到佛性,當你見不到的時候,看見跟看不見之間,見跟非見之間,就是看見佛性;這個就是比較深一點的道理。希望你們大家好好把煩惱清除乾淨,沒有煩惱,你們如果沒有煩惱,每一個人都是完美的,每一個人都是可親的,每一個人都是美好的。師尊本身修到圓滿的時候,就知道原來一切都是完美的、一切都是完好的,一點缺點都沒有,完全清淨。釋迦牟尼佛在菩提樹下,祂能夠明白了心,能夠看見佛性,知道眾生也有佛性,祂知道真如在那裏,它是永遠都在那裡,而且是沒有分別的,這是宇宙之間最偉大的一種覺,覺悟,宇宙之間最偉大的一種覺悟。
我還要重述一下,關於我們的電視台,〈西雅圖雷藏寺〉,全美電視台,台灣有徐雅琪,中天跟東森,在加州有張旭、劉淑婷、姚怡如,它是二十四小時的。那有興趣的人,我是這樣子講,你有興趣的人,你去找他們,聽聽他們怎麼說。
如何把你的煩惱能夠完全除掉,這就是修行的功夫。我沒有說什麼法,我是跟大家講,如何把你的煩惱慢慢一點一點地給它修除掉。
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