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4東方藥師琉璃光王佛護摩法會

地點:台灣雷藏寺
灌頂:藥師佛本尊法  藥叉十二神將  除鬼神病法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法語開示

我們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護摩主尊藥師琉璃光王佛。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的貴賓:〈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夫人薛王淑媚女士、〈臺灣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先生、〈宗委會〉法律顧問周慧芳律師、〈華光功德會〉理事長吳冠德先生、秘書長田岳易先生、〈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時宜教授及夫人陳旼旼女士、my university classmates朱金水先生及夫人陳澤霞女士、名節目主持人邰智源先生、〈台中金典酒店〉業務副理游博全先生、〈中華政大企經管理協會〉常務理事李正雄先生、〈文華道會館〉董事長劉敏瑛女士、〈千葉火鍋〉洪敏玲女士、〈南投縣議會〉許粧議員代表、my sister盧幗英and her husband、〈給你點上心燈〉製作人徐雅琪師姐、〈密宗道次第廣論及六祖壇經〉電視製作人蓮悅上師、佩君師姐、另外在西藏、尼泊爾學密教多年的啟仲先生和他的母親。大家午安!大家好!

今天我們做藥師琉璃光如來的護摩,祂有誓願—要治眾生所有的一切病業,只要有緣的,祂可以治癒我們身上的疾病,還有心靈上的、內在的疾病,祂都能夠放光加持,讓病業消除。舉一個自己的例子吧!上禮拜日到〈大品營運中心〉,〈三義雷藏寺〉的洪醫師在場幫人家量血壓,我自信滿滿,就過去給他量血壓。這一量,最高的血壓是兩百一十二,我看到那個數目,兩隻腳就發軟,頭發昏,臉色青白,冷汗直流,最後勉強扶著椅子,沒有昏倒。我問常常高血壓的蓮高上師,我問他:「你的高血壓是多少啊?」他說:「一百九十。」我是兩百一十二呢!一百九十算什麼?所以我叫他不要怕。

師尊的高血壓是兩百一十二,照樣回去做伏地挺身,做了三百下,然後拿起我家裡的血壓計來量,欸!有鬼啊!高的是一百三十七,低的是八十二,心跳是七十五;今天早上,我出門的時候再量一次,高的是一百三十七,低的是八十二,心跳又是七十五。我家的血壓計比較準啦!洪醫師的那一台回去檢查一下,不行的話,丟到廁所裡面去算了!

不過,我很感謝洪醫師,不能說他那個血壓計不對,只能講說他那個血壓計有鬼。那一天量,確實是兩百一十二,旁邊有人喊:「要放血了!」因為血壓最高的時候要放血,這是一個急救的方法,讓血壓可以慢慢的下降。另外有的人講:「把師尊軟硬兼施,送到醫院急診。」洪醫師講:「這一定要送急診室的。」我都好好的,也沒什麼事啊!血壓高應該會頭暈、應該會昏倒的。我們這裡有很多的醫生,一般醫生聽到血壓高到兩百一十二的時候,應該怎麼處理?洪醫師說:「應該趕快送急診室。」師尊也是常常講,有病就要看醫生。是不是應該要馬上看醫生呢?有人喊:「對!」我回去量一量,用我自己的血壓計量看看,結果真的是一百三十七、八十二、心跳七十五。我不知道毛病出在哪裡?今天藥師琉璃光如來在這裡,祂給我做證,我還是沒有問題啦!

從那天以後,天天都早上量血壓、晚上量血壓、中午量血壓、睡覺量血壓,從來沒有超過一百五十。那一天的血壓計是怎麼了?二一二?不過「212 EXIT」是西雅圖到溫哥華的出口,212 EXIT剛好也是去Camano island。從United States Seattle to Vancouver, take I5, 212 EXIT, Camano island.(從美國西雅圖到溫哥華,走I5公路,在212出口的可美島),我在那裡有一塊土地,一百三十幾公頃,本來要蓋〈真佛大學〉的。可能是想起了那一塊土地,所以血壓就「二一二」,剛好212 EXIT就是Camano island。

到目前為止,這還是一個疑問題?洪醫師的血壓計是一個Question?我家的血壓計是一個Question?我並沒有怎麼樣,也是一個Question?謝謝大家的關心,因為很多同門聽到我的血壓高到兩百一十二,一傳出去,全世界都知道了,不得不在這裡聲明。因為血壓計有所不同,所以量出來也有所不同,到底是哪一個對?我也不知道!今天藥師如來在此,如果我的血壓高,拜託把我變成血壓低。聽說血壓高的人比較短壽,血壓低的人比較長壽;師母是血壓低,我是血壓高,一切全權處理。

很久沒有修藥師如來的護摩了,我祈願東方世界藥師琉璃光淨土的教主—藥師如來,放大光明注照我們的所有報名弟子跟所有的弟子,讓他們有病除病,無病強身!這個藥師如來都聽到了!大家回去以後,檢查自己的身體是不是痊癒了?藥師琉璃光世界的教主是藥師如來,祂有治癒眾生疾病的誓願,包括心理治療,屬於心靈、精神方面的疾病,祂都有誓願。我們祈請祂,修祂的法,疾病就會痊癒。

祂有兩個侍者,一個是「日光遍照」,一個是「月光遍照」,一個是「藥王菩薩」,一個是「藥上菩薩」,還有十二藥叉神將守十二支,十二個神將就是藥師琉璃光如來十二個月的「值月神」,都是在守護眾生的;所以我們修祂的法,就對自己身體會有幫助,也能夠讓疾病得到痊癒。祂的東方琉璃世界也是一個非常好的一個淨土,跟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是一樣的!一樣的壯觀,一樣的美麗,一樣的祥和,一樣的吉祥圓滿。

今天我們再講《喜金剛—大樂中的空性》第十四章—〈修證無漏法〉。有一天,〈華光功德會〉的秘書長田岳易先生說:「師尊啊!你講《喜金剛—大樂中的空性》,會越來越難講喔!」我說:「越來越難講是什麼意思?」後來我再看了幾個章節,唉喲!真的耶!會越來越難講。因為這裡面有很多是「限制級」的,是屬於「生理衛生」的啊!以前,我們讀初中,到了初中三年級,有生理衛生的課,讀到最後一章,那個女老師告訴我們:「你們自己看!」就跳過去,不講了。老師叫我們自己看,跳過去不講,那書為什麼還要印呢?那還請你當老師?

今天,不能講的,我也要講!但是,簡單幾句就算了。真的!有些地方確實是小孩子不能聽的,十八歲以下的小孩子不能聽。那七十歲以上的,我看也不要聽了,因為對你來講沒有什麼用處!你就算聽得興致勃勃,但是,英雄無用武之地啊!也是麻煩。其實七十幾歲,我們《真佛宗》的弟子,像師尊六十八歲的,算什麼嘛!我九十八也可以啊!就是害怕活不到九十八。

我們談一下「大樂」兩個字,「大樂」這兩個字,在密教裡面才有,人間是沒有的,人間只有小樂。什麼叫小樂?這歐吉桑、歐巴桑統統都知道的,就是在「樂」來的時候,只有幾秒鐘,你就「唉爸叫母」了!就是快樂個幾秒鐘,然後你就垂頭喪氣了,快樂只是一剎那,那個沉到海底的那種滋味很長。

什麼叫做「大樂」?密教裡面講所有的樂從摩擦出來,就像鑽木取火這樣的摩擦,它能夠產生火。人間一切的樂全是由摩擦出來的!你們不要聽歪了,聽歪了我不管,我講的是正的。你的氣在中脈裡面走,摩擦產生出來的快樂,就叫做「大樂」,那種是綿綿、細細、長長,讓你非常舒暢的那一種感覺,沒有辦法形容,就叫做「大樂」。氣在中脈裡面行走,摩擦所產生出來的,密教裡面稱為「大樂」。也許有佛教徒講那個就是「法樂」,法的快樂,又叫做「法喜」,充滿了歡喜,那一種沒有辦法形容的快樂,就叫做「法樂」,密教又叫做「大樂」。

還有,拙火在你的中脈裡面竄升的時候,那個叫做「大樂」,也是火摩擦中脈;你身上的火往上升的時候,摩擦中脈所產生的快樂,就叫「大樂」。你腦海裡面的菩提心月液下降,你的明點在下降的時候,經過中脈,摩擦所產生的樂,統統叫做「大樂」。那一種快樂跟人間男女之間的那一種小樂是不同的。真修行人可以體會到大樂,如果沒有體會到大樂的,你還在外法,不知道內法的大樂。密教裡面有所謂的外法、內法、密法、密密法,從內法開始,你證驗了大樂,這個才是我書裡面所寫的大樂。

為什麼叫「大樂」呢?無法形容,時間很長久,像虛空一樣那麼廣大,又細密,這個才叫做「大樂」。人間男女之間的樂是剎那,一下子就跌到谷底,就沒有了,跟我們密教的大樂是不能比的。大家念頭要搞清楚,念頭先弄清楚,什麼叫大樂?什麼叫小樂?什麼叫人間至樂?什麼叫做修行之樂?不要以為這個都是性。師尊一談到「大樂」,大家臉色都是紅紅的,笑顏逐開,想要來聽這個「無漏法」,師尊終於要講到秘密了。你看,今天參加法會的人來了不少,可能是衝著藥師佛來的,不是衝著我來的。不完全是「性」,所以密教所謂的「性」,跟人間所謂的「性」是有點不同。

小明才六歲,有一天從學校回來就問媽媽:「我是哪裡來的?」他媽媽心裡想:「唉喲!問題終於來了!這個小孩子想要了解男女之間的事情了。」這個媽媽本身也是知識分子,她早有準備,她很仔細的向小明解說一番,當然,她也有用代語,以為可以這樣講得非常圓滿給小明聽。小明說:「媽媽,你講的我聽不太懂,我今天問你這個問題,是因為我隔壁那位同學,他說他是從菲律賓來的,所以我要問我是從哪裡來的?」他媽媽講了半天,嚇出一身冷汗。

請不要會錯意,師尊所講的「大樂」不同於人間的「小樂」,師尊所講的大樂雖然也有人間小樂的真藏,但絕不同於人間的小樂,一定要有這樣子的觀念,我才能夠繼續講下去,否則我寫一本教戰手冊就好了。《時輪本續》中有一句很重要的話,這句話是「有漏皆墮」—有漏掉的都會墮落。這一句話是時輪金剛祂警告我們,你修到內法的時候,一定就要修到「無漏法」,那樣,氣才會足。

什麼是「無漏法」?男的不漏明點—白菩提,女的不漏紅菩提,這個就是「無漏法」。有很多女士五十幾歲、四十幾歲就無漏了,有的體質甚至於三十幾歲就自然無漏了,是不是這樣自然無漏就成就了呢?這要問你啊!你有沒有修「無漏法」?你越修它就越少,修到最後變成沒有了,你有修行才變成無漏,這個才是你的「無漏成就」,你如果沒有修過「無漏法」,自然斷了血河的,那個不算。

密教裡面為什麼會有「無漏法」?這個凡夫的身是有漏的,是被視為正常的,學醫的人也知道,這應該是正常的,沒什麼。但是金剛瑜伽士一定要無漏,強調「無漏」兩個字;男的不漏白菩提,女的不漏紅菩提;你若還沒有修證,你就要修這個「無漏法」。一般世間男女都是漏點,漏的時候是剎那,白菩提摩擦管道,就自然產生一點的小樂,這個小樂就讓世間的人認為是至樂,這也是一種錯誤的觀念。大家以為這樣子就是快樂,其實都是小樂,不會有很長的時間。你有沒有過一整天的快樂?一整天都有那一種感覺,而不是一剎那的幾秒鐘、幾分鐘。師尊有過一整天這樣子的快樂,這個才稱為「大樂」,不是這樣子,不能稱為「大樂」。

我們修行必須要有次第,外法要先相應,你修藥師如來,天天持『藥師咒』,觀想藥師如來藍色的身,觀想祂的身,結祂的手印,唸祂的咒,進入祂的三昧地,一直到你跟藥師如來相應,這個是外法。內法的第一步,修「寶瓶氣」氣要足,氣足了以後再來修證「無漏法」,這個是有次第的。

有一個十歲的女孩子,她在學校裡面作文,老師出的題目就叫做「我長大以後的願望」。這一個女孩子她就寫了:「我將來希望有兩個兒女,嫁一個好丈夫。」老師批她的作文:「注意你的順序,你要先嫁一個好丈夫,再生兩個好兒女。不是先有兩個好兒女,再嫁一個好丈夫。」老師批下來的就是:「注意你的順序顛倒。」

今天,我們修密法也是一樣。注意!順序不要顛倒,你先要有相應,再來修內法,外法、內法、密法、密密法,這樣是比較好一點。你不能先修內法,再修外法,因為你的內法必須要本尊給你加持,這樣才會事半功倍,有這樣子的講法。所以你看那個作文:「我希望有兩個好兒女,再嫁一個好先生。」那個老師很認真給她批:「注意順序顛倒,你要先嫁一個好丈夫,再生一對好兒女,這樣子才是對的。」

這個漏點是小樂,無漏才能成就「大樂」,「大樂」也就是永恆的快樂,我們要如此認真的去思維。「五大金剛法」—喜金剛、勝樂金剛、大威德金剛、密集金剛、大幻化網金剛及任何金剛法的本尊,祂們都是無漏的,祂們是堅固的,祂們是大力的,這三個要點要記住。你只要無漏了,你就會產生堅固;你只要無漏了,你就會產生大力。所謂金剛祂就是很強、很有力、很堅固、不壞的、無漏的!因為「無漏法」可以把你的身體修練得像金剛一樣,讓你不容易得到生病。你在修行當中,你沒有疾病,你的身體很健康,「無漏」是很重要的一個要訣。

你要救度眾生,你的身體不健康,如何救度眾生?你的身體有漏,而且還漏得很慘,白天也漏,晚上也漏,作夢也漏,那就很慘!你如果無漏,但是,滿了還是會流出來,怎麼辦?我告訴你,要運用道家所講的「精化為氣」!要如何化氣?你要用很熱的爐去燒它,它就會變成氣,因為「水不流則腐」,水如果不流,也會腐敗的,會影響身體。你用很強的拙火去燒你的明點,讓明點化成氣,這就是道家講的「精化為氣」!所以,你要修「拙火」,無漏以後就要修拙火。

我們當中也有很多修無漏的,有的已經一年無漏了,也有二年無漏了,有的是三年無漏了。但是,你必須要把那些水逼出來,要把那些水逼成氣體;你就是要用拙火,就像人流汗一樣,因為「熱」,你的毛細孔就流汗;那個水不在裡面,而是自動蒸發成為氣,在你的身體裡面流動,這也會產生很大的快樂,叫做「大樂」。你的精化氣的時候,氣在通脈的時候,它產生的快樂就是「大樂」,我們不是世俗凡夫,世俗凡夫只是追求很短的快樂。

有個女作家搭乘遊輪,她有寫日記的習慣,女作家在日記裡這麼寫著:第一天,我遇到一個非常瀟灑的船長;第二天,那個非常瀟灑的船長邀請我共餐;第三天,船長請我到了船艦的中心—駕駛室;第四天,我去參觀船長的臥室;第五天,船長跟我講:「請妳答應我的要求,不然,我就把船弄沉。」第六天,我拯救了二千人的生命。

那個船長所追求的,就是人間的小樂,我們密教行者是追求人間的大樂。人間有什麼小樂?在一列火車上,有十幾個男的跟一個女的,他們在火車上開「轟趴」,這在新聞上有報導;那群人裡面有博士,他們追求什麼?他們追求人間的小樂。以前在美國也有人開舞會,吵到了鄰居,鄰居打電話給開舞會的主人:「你的舞會太吵了!」那個主人就答:「請先生稍等一下,吵雜的舞會是正常的,等到『不正常』的時候,就沒有聲音了。」這個笑話一點也不好笑!等到他們「不正常」的時候,不是沒有聲音,是聲音就比較小了。

所以,人間所追求的就稱為小樂,密教行者所追尋的應該是大樂。我們要一個次第、一個次第依序而來;先是欲界天,欲界天最高的是大樂;到了色界天,只有光明;到了無色界天,就等於空性;要一個階級、一個階級依序來,再上去就是佛菩薩的境界。

追求小樂的不只是只有凡夫,也有修行人追求小樂。有一個神父要回家了,一個很漂亮的修女說:「神父,我可不可以搭便車呢?」神父非常歡迎:「妳就坐我旁邊,我載妳回去。」神父開車的時候,就不好了!一隻手開車,另一隻手放在修女的腿上,這是danger driving—危險駕駛。修女就對神父看了一眼:「你知道《約翰三書》第幾章第一百二十九節,裡面寫什麼,你知道嗎?」這神父當然不知道,但是,他很有警戒心,馬上就把手伸回來,送修女回家,然後趕快回家,把聖經翻開來看,從〈馬太〉、〈馬克〉、〈路加〉、〈約翰〉、〈使徒行傳〉、〈哥林多前書〉、〈哥林多後書〉……,一直翻到〈約翰三書〉,然後再翻到第幾章第一百二十九節,上面寫著:「如果你再深入一點,你就會得到更大的快樂。」神父看了這個章節以後,腦袋轟了一下,原來讀經也有用處的,自己經典沒有記熟,錯失良機了。

這是什麼?這是修行人追求小樂,在我們來講,都是不可以的!不可以隨便去摟人家的腰,不可以隨便碰人家的大腿,不可以隨便去搭人家的肩膀,不可以去吻人家的頸。今天早上的電視新聞,說什麼吻頸的禮節,有男同學吻女同學的脖子;這是不可以的,這是追求小樂,不可以跟人家臉貼臉,不可以搭人家的肩膀,不可以摟人家的腰,不可以把手放在人家的腿上,這在香港叫做「鹹豬手」。

所以,我們修行人千萬要記住,你的念頭不可以,「身觸」也不可以,也就是身體也不可以碰觸,這是不可以的!我們要有如此的認知,在修行上,這也是修行氣、脈、明點最大的原理、原則,因為,你修「寶瓶氣」以後,你會堅固,你修「無漏法」以後,你會變成大力,所以,無漏關係到堅固,關係到大力。

我告訴你,你如果修證了真正的無漏,你連在夢中都不會漏;你如同水庫的水,一直在增加,你的這個堤防非常堅固,你把水閘門拴得很緊。密教行者要漏則漏,不漏則不漏!要怎麼漏?你把水閘門打開,它自然就漏了,就會生孩子,你水閘門拴緊了,永遠不打開,你就是一個防波堤,就是一個水霸,你永遠沒有漏,你就會生舍利子,你已經無漏了,你才會生舍利子。老人家自然斷了,「庚水」已經斷了,那時候唸經、持咒,修本尊加持,你也會得舍利子!你的庚水滿了,不漏了,你就會生舍利子!有漏就會生孩子,無漏就生舍利子,就是這樣子分的。

師尊絕對是有舍利子。我跟佛青、佛奇講,將來有一天我圓寂了,如果有一個女生抱著小孩來了,她說:「這是盧師尊的孩子。」佛青、佛奇,你們不要大吃一驚,叫她馬上去檢查,去醫院檢查DNA就知道了!盧師尊在這聲明,老夫到現在,除了佛青、佛奇以外,外面沒有什麼孩子。如果有,我還有臉講「無漏」嗎?我怎麼去講「無漏」呢?如果我有漏,外面有孩子,我今天就走下去,不講了!那不是騙人嘛!「無漏法」成就了,絕對不會漏失,永遠堅固、永遠大力,而且,永遠無漏!因為水閘門已經打不開了。為什麼打不開?生銹了嘛!很久沒有開,已經生銹,就打不開了!我告訴你,如果能夠打得開,真的還是會有孩子。

我這個明點的水也是充滿的,你看我修這個「神水法」,舌頭一抵上顎,嘴裡面馬上都是唾液,唾液都是滿的!老人家是沒有唾液的。因為你本身有精、氣、神在,你修「神水法」,馬上都是唾液,自然能夠吞嚥,可見我身上的明點非常充沛,整個人本身的水分還是非常的充足,也就是這個明點、賀爾蒙,還是非常充足,就跟二十歲是一樣的。

我是講真的,不是講假的,我是修氣脈、明點的瑜伽士,今天能夠證明無漏,絕對生舍利子,絕對不會生孩子!能夠修持證得無漏,可以住喜金剛的幻身,因為無漏了、氣足了,氣跟心結合—「心氣合一」了,你會產生幻身,幻身自然有光明。光明以後,你會得到正覺,就是無上正等正覺,就是三藐三菩提,這是互為因果的。

你沒有無漏,你絕對沒有辦法修拙火,因為,有漏就不堅固了,拙火怎麼生出來呢?所以,你因為有了拙火,明點才會容易下降,才會有這個神水。年輕人要讓神水下降,很容易,年紀大的,口會比較乾燥,然後吐氣的時候,那個氣也不是很好。有很多人開口講話,別人都要躲開的,那個氣是穢氣,就是口臭、體臭,都是很難聞的。如果你去修行,你的味道會不一樣的,你的氣也是很香的,所謂「吐氣如蘭」,吐出來的氣會像蘭花一樣;你如果有口臭、有體臭,你就要注意了,那不是修行的氣,那是人的氣,人的氣不是好的氣。

談到氣,有個淑一師姐寫笑話給我,她的笑話是這樣子—「人生就像大便」。這是笑話嗎?是笑話!她說:「人生就像大便,一但沖走了,就不會再回來。」這也是對的!「人生就像大便,怎麼拉都是那個樣子,可是每次又不太一樣。」她說:「人生就像大便,有時拉得很爽,有時拉得五官都糾結在一起。」「人生就像大便,你永遠不知道會拉出什麼樣子的東東。」「人生就像大便,想要得到什麼大便,就要先怎麼吃,吃什麼就會拉什麼。」

「人生就像大便,往往努力了半天,卻只有迸出幾個屁而已。」「人生就像大便,就算點綴得再漂亮,其本質還是一樣。」這個就很有道理了!就算你穿得非常亮麗,妳長得就算再怎麼美、怎麼艷、狐媚,其本質都是一樣,拉出來的都是臭的。「人生就像大便,只有自己默默、勇敢的去面對。」當然,你坐在馬桶,誰敢面對?只有你自己面對。有時候,你還要注意你的大便是不是健康的?顏色對不對?是不是成條的?還是像雞屎?還是像水?每天都不一樣,但,都是你要自己勇敢去面對,你就要注意著它,然後來調養你的身體。永遠是自己去面對的!

其實,這是很奇妙的!為什麼香的進去,會變成臭的出來呢?請常智回答,為什麼明明香的吃進去,會變成臭的出來呢?二請常智回答,(常智上師答:是循環)常智說是因為「循環」,這也是對的,但是,為什麼臭的進去,不會變成香的出來?這個也不對啊!如果是循環的話,我們吃臭的,應該會香的出來;我們常常吃臭豆腐,會不會有香的出來?我看,不管是酸的、甜的、苦的、辣的,全部都是臭的出來。所以,人本身的小樂就是這樣子,真的,小樂的情況也是一樣,香的只是一剎那,沒什麼好講的,就是這樣子。

這個淑一師姐寫得好,其實,她的本意是,你要認真融入自己的生活之中,也就是教我們,修行必須要真正融入非常真實的法味之中,將來你才可以到淨土,你可以成佛,你可以成為菩薩,就是永遠的大樂;你如果永遠在追求小樂,你就是凡夫,你將來所得到的,一定是三惡道的輪迴。

如果你追逐的是財、色、名這三樣,你將來所得到的,就跟「人生就像大便」一樣—你再有錢,也要面對自己的大便;就算再漂亮,也要面對自己的大便;就算再有名,也是一樣面對自己的大便。意思就是,你就算再有錢、再有名、再漂亮,你也要三惡道輪迴啊!

所以,唯有修行!將來會告訴你,如何能夠發光、如何能夠證驗空性、如何能夠成就佛菩薩,得到永恆的快樂。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