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5月25日蓮生活佛在〈西雅圖雷藏寺〉「蓮華生大士本尊法」法語開示

2013.05.25

同修:蓮華生大士本尊法

地點:西雅圖雷藏寺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語開示     

■燃燈雜誌  整理

 

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同修本尊—蓮華生大士。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的貴賓是〈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真佛宗》法律顧問周慧芳律師。

剛剛我們聽了Edward說他的事蹟,他只有英文名字,沒有中文名字。他說他去掃描過,腦海裡面有一大片的東西,一定要開刀把它拿掉。我用手給他加持,我叫他向瑤池金母求一個籤,我看了那個籤,瑤池金母說:「好得很!」我就跟他講:「應該非常吉祥,沒有事的。」因為要開刀拿出來,第二天他再去做掃描檢查,結果一掃描檢查,什麼東西都沒有!

我跟大家講過,我在台灣摩頂是萬人,都需要一個小時、兩個小時的時間,你們去過的人都知道。哇!排了很多人!在西雅圖,摩頂是還沒有開始就結束了。兩方面比較,對我來講,在西雅圖是很easy的摩一下,眼睛閉著都可以;但是在台灣不一樣,人潮非常洶湧,而且是排成三排摩頂。有些漂亮的女生在前面,後面的男生已經看好那個漂亮的女生,等我手摩到那個漂亮女生的時候,他就拼命往前衝,把頭貼在那個女生的臉上,要我摩頂,這個實在是……,這種情況不是很好!有的是故意的,有些也不是故意的,就是人潮很多嘛!他頭一直拼命擠,就碰到女生的臉,有的時候實在碰得讓那個女生吱吱叫,我就打他一個頭。那時候在摩頂是人潮很洶湧,都要喊:「排好!不要擠!」很多人,需要一個小時、兩個小時才摩得完。

有一次,有一個大肚子的年輕太太,她要師尊摸一下她肚子裡面的baby,大家都在看,我想,男女授受不親,摩頭還可以,怎麼去摩肚子呢?好像不太好。我每一次摩頂以前,我都有觀想本尊進入我的身體,我就變成本尊,摩頂很快的,我要摩照片、要摩信、要摩頭,她突然間把大衣打開,就是要我摩肚子,我就輕輕碰了一下,就走了過去。我當時不知道是什麼情況,後來她跟我講,原來她這個小孩子給醫師檢查是沒有心跳的,醫生準備剖腹,把小孩子拿出來,小孩差不多有八、九個月大,快要生產了,結果沒有心跳了!

她也是聽人家講:「在〈台灣雷藏寺〉,有一位盧師尊在摩頂,很多人的病都被摩好了,很多奇奇怪怪的病都好了。」因為醫師要剖腹把死胎拿出來,她就希望我摩她的肚子,我就碰了一下。我是後來才知道那個是死胎,小孩子已經沒有心跳差不多一個禮拜了!要剖腹之前,她還是要檢查一下身體,一檢查,欸!這個baby有心跳了!已經一個禮拜沒呼吸的baby,是經過很仔細檢查的,沒有心跳了;我摩了一下肚子,就突然間有心跳了!她很高興、很平安地生下了baby。後來她就到雷藏寺來感謝!

今天這種狀況,他(Edward)是去檢查腦,發現腦裡面有東西,懷疑是瘀血,或者是腦裡面有腫瘤;我摩一下頂,再去檢查就沒有了。這個狀況跟我在台灣那個狀況是一樣的,胎兒已經死了,求師尊摩一下baby,我就伸手摩她一下,我也不知道那是死的啊!結果去檢查,就有心跳了。這個都是佛菩薩加持的。在〈台灣雷藏寺〉有很多奇蹟,結果越傳越廣、越傳越多人,有很多人是從來沒有摩頂的,他們知道之後都上山來了,人越來越多,就是因為會產生奇蹟!

有一個人車禍,受傷很嚴重。車禍最容易受傷的就是脖子,後面一撞,脖子一震就斷。醫生就用一個白色的支架hold(固定)住脖子,讓他能夠慢慢復元。結果他也是來給師尊摩一下脖子,一摩之後,他覺得痛沒有了,什麼都好了,他就把固定脖子的支架拿開,欸!真的好了!

另外有一個長腫瘤的人,他的腫瘤長在左肩膀,像手鼓這麼大的,圓圓、硬硬的。我每一次走過去,他都講:「這裡。」我就碰一下。他每一個禮拜六都來,我都給他摩一次,我說:「怎麼還是那麼大?」他說:「有比較小一點,每摩一次就小一點。」他每一次都要我摩。他如果在網路上看開示,就知道我在講他。

還有一個駝背的,師尊也有一點駝,師尊寫文章,或者你們打電腦,在辦公桌子上工作的人都會有一點這種駝背的現象。這一個駝背的人每次都說:「師尊,拍拍!」我就給他拍,他駝背得很厲害,我就拍拍,拍到最後,他就變直了!他的駝背拍好了,那我自己就駝了一點。還有一個「大脖子」的人,每一次我摩到他那裡,他就伸長脖子:「這裡。」我就拍他脖子。欸!「大脖子」的也能夠好!有很多奇怪的現象,都是佛菩薩加持、本尊加持。

我們今天是同修「蓮華生大士本尊法」。今天有一個同門送給我兩件衣服,都有畫著毒蠍子,上面有咒語;毒蠍子是蓮華生大士的護法,祂拿著毒蠍子;金剛手菩薩有時候也拿著毒蠍子,那是護法的衣服。還有嘎巴拉(頭蓋骨做成的供養器皿),嘎巴拉上面有金剛像,一共有九個嘎巴拉,都是金剛像的嘎巴拉。嘎巴拉就是人頭骨。兩件護法的衣服,穿在身上就可以做為防護外來侵略的作用。在密教裡面,雖然是有毒的蠍子,但有不好的東西來侵略,牠就會咬它、抵抗它。

蓮華生大士有忿怒蓮師,還有普巴忿怒蓮師,另外還有蓮師甲冑的咒語。我上次講,我已經忘掉那個人是誰?結果他很快就傳真過來,原來是台南〈大願學會〉的蓮耶上師,他跟我要這三個咒。這個咒跟我們一般的咒稍微有點不同,我的咒語是稍微簡短,但是有力;一般藏密的咒語比較長,但是沒有力;短而有力,長就無力。

今天我們再講《喜金剛》,「我們對於真正金剛上師的禮拜,是永遠頂戴在頭上的。」而且對於自己的根本上師做到吐登達爾吉上師所講的「一皈依」,「一皈依」就是對於根本上師是完全百分之一百的「信」,因為「信」才會產生一種力量,你沒有那一種「信」,就不會產生力量。你修他傳的法,你沒有「一皈依」,沒有絕對的皈依、絕對的信,修法不會有力量。

密教「對於真正金剛上師的禮拜,是永遠頂戴在頭上的。」隨便一個「皈依樹」,你的金剛上師坐在正中央,他上面頂戴的就是傳承祖師、最高的祖師,一直到最底下的祖師,列成一排頂戴在頭上,「皈依樹」就是所有的傳承祖師都在上面。

所以,我「每一回說法,先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以自身中最頂之頭,碰觸金剛上師的足下蓮,於自身中產生一切功德珍寶,我對自己的上師,生起『真實佛陀』之念。」要把他想成跟佛一樣,「一心敬信,以身口意頂禮之。」用你的身口意去頂禮。

為什麼是這樣,而不是教主釋迦牟尼佛坐在你的頂上?因為皈依樹裡面也有佛,你的金剛上師坐這裡,前面就是佛陀釋迦牟尼佛跟十方三世一切佛,都在根本上師的前面。「皈依樹」有規定,在左手邊有舍利弗、目犍連等一些釋迦牟尼佛的聲聞、緣覺弟子;在右手邊有三怙主—觀世音菩薩、金剛手菩薩、文殊師利菩薩,一個代表慈悲,一個代表智慧,一個代表法力;另外,還有很多金剛神、護法在底下。所有頂上頂的都是你的傳承祖師,「皈依樹」都是這樣排列的,根本上師在中央的,十方三世一切佛、一切菩薩摩訶薩,跟根本上師、所有的傳承上師,都是在一起的。

這個就表示「佛陀與真實上師是合一的。金剛薩埵與真實上師是合一的。喜金剛與真實上師是合一的。諸本尊與真實上師是合一的。全部合在一起的。」金剛上師跟根本上師是永遠頂在頭上,我對於自己的師父根本上師也都是頂戴在頭上,我先唸祂們的名字,再唸所有壇城的三寶跟修法的本尊。

「我在此告訴大眾,學習任何密法,先敬禮最上根本上師,上師等同佛陀,只有真正的金剛上師,才有能力給你們四灌頂。」四種灌頂就是「外灌頂」、「內灌頂」、「密灌頂」是無上密灌頂,最後是祕密灌頂,也就是「大圓滿灌頂」,四種灌頂。「因為真正的金剛上師,生起次第成就,圓滿次第成就,證無上正等正覺之故。」這個無上正等正覺就是沒有比這種覺悟更高的了。

我常常談到開悟,也有很多人批評師尊的開悟,不管怎麼樣,所謂真實的開悟,就是絕對的悟,只有一樣!旁邊可能有這些小的開悟,但是大悟只有一個,至上的只有一個。今天也有弟子表現他的心得,不算射箭,但是心得裡面有參「空」,也參「有」,「有」跟「空」只有一個結果,真實到最後只有一個答案,這個答案能夠答出來,就是最真實的,否則在旁邊這樣子繞,當然也是開悟了,但是他始終達不到中間那個答案。

中間那個真實開悟的答案是很多,很多人當然會批評這個人沒有開悟、那個人沒有開悟,有些人講那個禪師沒有開悟,有些人講這個禪師沒有開悟,因為開悟是不能夠講的,也說不出來,所講的只是在人間讓大家了解,是可以講,但是不能說。

「欸!師尊講的話很奇怪!可以講又不能說,不是矛盾嗎?」其實真的是很矛盾,因為我如果直接講,我寫一本小冊子,其實只要寫幾個字,開悟是……,然後翻開來,是一片白紙,然後再翻第二頁,也是一片白紙,這個就是我開悟的小冊子。那你們攻擊什麼?有些人會說:「師尊沒有開悟。」師尊的開悟就像白紙,白紙有什麼好攻的呢?沒有得攻,你攻了也等於沒有攻,沒有攻也等於攻,你講沒有開悟也等於開悟,你講開悟了也等於沒有開悟。

我只能夠這樣子講,因為不能夠講出來啊!佛陀都沒有講,歷代祖師都沒有講,我也不敢講,但是講的都已經很透澈了。我只是把月球拿出來講,月球有沒有人?沒有!那麼,請問在月球有佛法嗎?請問在月球有善惡嗎?請問在月球有葷素嗎?請問在月球有白人、黑人、黃種人嗎?請問在月球有天堂、地獄嗎?我只是講這樣子,所以我講太陽餅裡面沒有太陽,月餅裡面沒有月亮,老婆餅裡面沒有老婆。我只能夠講到這樣,那你腦海裡面應該要怎麼樣子去知道開悟?

有一個「南泉斬貓」的禪宗公案,南泉和尚他把一隻貓拿起來砍一半,把牠砍死,我就問了一句話:「南泉有砍貓嗎?」「有啊!他把一隻貓砍死了。」大家都是看南泉斬貓,「很不慈悲,他怎可以殺生?」其實他是在做示範,南泉有斬貓嗎?

我那天在〈台灣雷藏寺〉講了一句話,什麼是涅槃?底下的人跟我講:「不生不死」、「無生無死」、「常樂我淨」,這三個答案,我說:「你們搞什麼啊?這個是佛經裡面的東西。」「不生不死」是佛經裡面講的,「無生無死」也是佛經裡面講的,「常樂我淨」也是佛經裡面講的,你們能不能講一個很真實的涅槃讓我知道嗎?涅槃就是涅槃,涅槃不等於死,佛講的涅槃是很超越的,進入一種覺悟叫做涅槃,不是只有死而已。他講「無生無死」、「不生不死」、「常樂我淨」當然都對,你們回答佛經上講的,當然是對。

現在很多人也是講佛經的話,在長榮航空的貴賓室有聖嚴寫的一句話:「心安就是平安。」這一句話我很贊成,心如果安,你就平安,我要問聖嚴法師一個問題:「如何心安?」我在書上有寫過「如何才是心安」,心安就是你已經開悟了,明白自己的實相,明白宇宙的實相,這個時候,你的心才能安。這個就是開悟啊!你開悟了,心才能夠安,你如果沒有開悟,怎麼叫你心安?心就安不了。「心安就是平安」,我知道,但問題是「心不安」啊!

在這裡,哪一個人的心能夠安的?他真的心安了,那就真的是平安了!哪一個人心能夠安呢?一下子煩惱就來,人的煩惱不斷,就是沒有心安;只有開悟,煩惱才會斷;沒有開悟,永遠有煩惱。我的資糧沒有了、我的資糧不具足、我刷卡太多變成卡奴,心哪裡能夠安?被老闆layoff(解雇、裁員),沒有職業,沒有錢賺,你的心哪裡能夠安?你生病了,心哪裡能夠安?夫妻吵架了,心哪裡能夠安?孫子coughing(咳嗽)或者過敏,你心哪裡能夠安?你開車被警察捉到超速、闖紅燈,要罰錢,你的心就不安。別人罵你,人際關係不合,你的心哪裡能安啊?都是不安的。沒有錢、交不到女朋友、變老了、你要的東西要不到,你的心哪裡能安?心不安,你的煩惱就生,煩惱生,你的一切妄念都來,擾亂你自己。你只有開悟了,心才能夠安;你碰到真正的金剛上師跟你點撥,我已經講得非常清楚,如果不開悟,我也沒有辦法。

講一個笑話吧!這是心不安的笑話。一個醋勁很大的妻子,每次都要對著晚歸的丈夫來個搜身,如果發現丈夫身上有一根女人的頭髮,便會大哭、大吵、大鬧,沒完沒了。有一天晚上她先生回來了,她搜他的身體,一無所獲,連一根頭髮都沒有,但是她也一樣大哭、大吵、大鬧,丈夫不解:「你今天搜我,我什麼都沒有!」這個太太就講:「我真的沒有想到,現在你連尼姑也要?」你看,那太太不是在自尋煩惱嗎?先生也很苦啊!這是一個笑話,人生都是苦惱。

一個上山砍柴的樵夫,在深山中遇到一個苦行僧,跟他聊了起來,這個樵夫就問:「不知大師在這清修多少時日?」苦行僧講:「在這裡苦修,已有三十年頭。」樵夫就問:「大師清修如此,不知道一個月仍會動情幾次?」動情就是想到世俗的事。苦行僧就老實講:「貧僧功力尚淺,一個月仍會動情三次。」男女會動情,所有的飛禽鳥類、在水裡游泳的、在陸上爬的都會動情,因為有七情六欲的緣故。樵夫就講:「大師果然已非凡人,在下非常的佩服。」這個苦行僧就講:「哪裡,哪裡,每一次動情都要十天。」修行是很難修的,有七情六欲真的是很困難,女生會動情,男生也會動情,一樣的。這位苦行僧每一個月動情三次,一次要十天,剛好天天都在動情。這笑話表示修行真的是滿困難的!你要壓制你的欲望。

很多人認為密教有「栽接術」,所謂「栽接」就是一顆樹老了,把枝頭切一下,再拿一個新枝接上去,再把它綁起來,給它澆水,新的枝還會長出來,這個老的樹一樣會再發芽,道家叫做「栽接術」。密教本身是藉另外一個人的氣跟你的氣互相的循環,使他的荷爾蒙生長永遠不停止,所以他到了六十幾歲、七十幾歲、八十幾歲都身體很好,而且他不把他的明點漏掉,這是一種修行的方法。

當然,有很多人反對這種方法。我講過密教無上密部就是這種方法,很多人反對。他是藉著兩個人的氣循環,讓他的荷爾蒙增長,使他比較年輕、有活力、有精神,使他的荷爾蒙不會斷掉,斷了荷爾蒙就什麼都沒有了,但是他們能夠身體很健康,而且有活力,這是一種修行的方法。

我只是跟大家講所謂「無上密部」,是藉用兩個人的氣互相交流,而不是一個人的氣死掉,藉用另外一個人的氣又活起來。藉用這一股氣還可以修行,由明點、無漏、拙火上升,然後產生光,把這個光也認為空,把快樂也認為空,就進入了空性。先會看到光的,然後再把拙火升起來,之後會看到光。這個方法跟「鑽木取火」一樣,把木頭互相摩擦,火就出來了;這必須要很有毅力,火才會生起來,是生拙火的方法,是明點永固的方法,是看見光,而且是看見空性的方法。所以,密教有很多的法是比較特殊的,但一般人也不容易修,修了有時候也會出毛病。

「我在此告訴大眾,學習任何密法,先敬禮最上根本上師,上師等同佛陀,只有真正的金剛上師,才有能力給你們四灌頂。」四灌頂就是「外灌頂、內灌頂、無上密部、大圓滿」這四部的灌頂。「生起次第成就」就是本尊成就;「圓滿次第成就」,你已經得到空性,這是真正的成就。

講一個笑話,大家不要想歪了。女的講:「把它戴上。」男的講:「不戴比較爽,你要相信我的技術啊!」女的就講:「戴了比較安全,不戴就不讓你上。」男的就講:「不戴才像男子漢。」女的最後就講:「你到底煩不煩?騎摩托車戴安全帽會死啊!」我告訴大家,不要把「無上密部」想歪了,它是修行的方法,不要想歪了,因為你想歪了,你就會攻擊它。你不要想歪了,它是生拙火的方法,它是保護住明點的方法,它是增加明點的方法,是會看到光的方法,是到最後能進入空性、明心見性的方法。你把它想歪了,就跟這個笑話是一樣的,就會攻擊無上密部,所以不要想歪了!

這裡寫著,「自己之上師是最殊勝的,自己的上師是最無上的。此一信念,恆常保持及敬信堅固,如果真能如此,就是領納了百分之一百的『傳承加持力』。」

我們尊敬根本上師,有身口意的供養,就是用你身體的清淨、口的清淨、意念的清淨去供養你的根本上師,這是最好、最高等的供養。一般的「外供養」,就是你去幫師尊跑腿,去宣揚〈真佛密法〉,這是一種外供養。最好的供養是身體的清淨。「口供養」是什麼呢?最好的供養是讚揚自己的根本上師,或者是講根本上師的好話,不是在背後批評、毀謗,那就更不好了。你的口只要不妄語、不兩舌、不惡口、不綺語,不講那些不應該講的話,不講那些假的話—不妄語;不要跟這個人講那個人不好,再跟那個人講這個人不好,讓兩邊打架,這個就是兩舌;惡口就是罵粗話;這樣子就是口清淨的供養,這是最好的供養。用口來讚揚,或者用口來講好聽的話,用口來講佛語、說法,這是屬於外法。

供養有好多種,最重要是意念的供養,所謂意念的清淨,就是你完全沒有煩惱妄念,用這個意念來供養是最高的供養;你在想念根本上師、想念佛、想念法、想念僧,這也是腦海裡面的清淨,是很好的供養。如果有想到不好的意念,那你必須要常常做懺悔。

有一個笑話,雞跟牛發牢騷,雞就講:「人類讓我生那麼多的蛋,自己卻計畫不生孩子,太不公平了。」人類有生育的計畫,雞沒有生育計畫,讓雞拼命生蛋,雞認為這樣子不公平。牛講:「你那點委屈算什麼?很多人喝我的奶,但沒有人叫我媽。」牛也是發牢騷,這太不公平了!

這世界上本來就不公平!但是,你如果是明心見性的話,你會覺得這世界上是完全公平的;沒有什麼公平,也沒有什麼叫不公平,是完全公平的。因為完全公平,你才叫做明心見性;完全公平,你就不會有煩惱。雞為拼命生蛋給人類吃而煩惱,牛也煩惱,為什麼會這樣?在現象上看起來都是不公平的,但真正的開悟會認為是完全公平的。

有一隻小鳥穿著防彈衣,飛出森林,不一會兒牠帶著槍傷回來,松鼠看到牠就問:「為什麼你穿了防彈衣還是中彈?」小鳥就講說:「以後再也不跳脫衣舞了。」我們明心見性的人有一句話講:「雖然你已經開悟了,但事實上你還是要穿防彈衣。」為什麼這樣?雖然你開悟了,你時時用開悟來警惕自己,但難免跳脫衣舞,你就中彈了。所以我們開悟的人,要用「六度」來做防護,做你的防彈衣,「六度」就是布施、持戒、忍辱、精進、襌定、智慧,常常用這六個東西來觀照自己,來想自己有沒有做錯?

你如果還貪,那不算開悟;你還有瞋,那不算開悟;你還有愚痴,也不算開悟;你時時忘掉了六度,也不算開悟。所以我們開悟的人要穿防彈衣,不能把開悟這一種心思讓它跳脫衣舞,把衣服打開跳脫衣舞;那樣的話,你會中彈!為什麼?你雖然開悟了,但是你自己本身的表現不像一個開悟的人,或者你自己也做錯了事,你犯了規,你也在貪、瞋、痴、疑、慢,這個都是不對的!

雖然師尊認可有些人已經開悟了,但在事實上,你還有貪、瞋、痴、疑、慢,必須要趕快用「六度」來做你的防彈衣,時時保護著自己,不要遺忘了明心見性,不要像個凡夫,做了凡夫的事情。

嗡嘛呢唄咪吽。

 

 

 

真實感應事蹟--腦中血塊奇蹟消失

     Teresa師姐與她的先生Edward,在西雅圖雷藏寺5月25日週末同修時,特別見證聖尊蓮生活佛摩頂加持的感應事蹟,並表達他們的感恩。

      Edward因為腦中有一大片東西,必須開刀取出,但經過師尊摩頂加持後,腦中血塊竟然奇蹟般消失,不必開刀了。Edward師兄於做見證時,因感動而哽咽落淚。

    聖尊在開示時指出,密教行者唯有「一皈依」,頂戴根本傳承上師,百分之百相信,才會產生加持的力量。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