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6月02日蓮生活佛在〈彩虹雷藏寺〉「淨土三尊護摩法會」法語開示

2013.06.02

法會:淨土三尊

灌頂:淨土三尊法

地點:彩虹雷藏寺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語開示   

■燃燈雜誌  整理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護摩主尊—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佛如來、南摩觀世音菩薩、南摩大勢至菩薩。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的貴賓有:〈外交部〉廖大使夫人Judy師姐、《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and her husband、《真佛宗》法律顧問周慧芳及公子跟女兒、〈僑委會海外信用保證基金〉董事長薛盛華夫人薛王淑媚師姐、〈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及助理陳淑一師姐、莊駿耀醫師、America California four big mothers(美國加州四大媽)。

你好!大家好!Thank you for coming!(謝謝大家的蒞臨)「唔該!唔該晒!」(師尊講廣東話:謝謝你)

今天是做西方三聖的護摩,也就是西方教主阿彌陀如來跟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以前我講過,這三尊在佛教裡面是很有名的「淨土三尊」,祂開創了一個宗派,叫做〈淨土宗〉。在華嚴方面也是有很有名的「華嚴三尊」,釋迦牟尼佛是在中間,右邊是文殊師利菩薩,左邊是普賢菩薩,稱為「華嚴三尊」。在密教,金剛薩埵、觀世音菩薩跟文殊師利菩薩,祂們被稱為「三怙主」;金剛手菩薩也就是金剛乘的三尊之一,文殊師利菩薩在中間,右邊是金剛手,左邊是四臂觀音的觀世音菩薩,稱為「三怙主」。這些都是屬於三尊在一起的現象。另外,還有「藥師三尊」,中央是藥師如來,藥王菩薩、藥上菩薩在兩邊,日光菩薩、月光菩薩做為侍者,這也是三尊。

今天有人問我,台灣的「淨土三尊法會」是所有報名的幽冥全部接引到西方的淨土去,那在美國西雅圖彩虹山莊的護摩,是不是也是只要報名主祈者,他的列祖列宗就全部超度到西方極樂世界去了?這個問題,剛剛我在做護摩的時候就問了一下,祂說:「eighty percent.」八十分,算是及格了。這個許多的重罪,像無間地獄的罪、五逆罪,不算在內,只是一般罪業的就統統把他接引了,帶業往生到西方淨土。

有一個笑話。飛機升空進入平穩飛行狀態的時候,空姐就開始送飲料:「太太,妳好,請問妳要喝什麼嗎?」這位中年女乘客不好意思地講:「我不要!不要!」空姐小聲地講:「這是免費的。」女乘客就講:「啊!是免費的!那我要一杯orange juice(柳橙汁)、一杯coca cola(可口可樂)、一杯咖啡,還要把飛機票全部喝回來。」就像今天的超度一樣,你做了主祈者,希望統統要接引上去。今天的主祈特別多,比以往還多,大家的心裡都是一樣的,希望做主祈,把列祖列宗一下子全部超度了,那以後永遠就不要超度了。

應該這樣子講,你有那個心,佛菩薩就有感應了,但是,佛菩薩接引眾生也是佛法無邊,祂應用很多的力量來做接引幽冥眾的工作,但是,並不是每一個眾生都能夠完完全全受接引,其中,還有一種根本不喜歡西方極樂世界的眾生,他要去東方世界、南方世界、北方世界,甚至於他願意留在娑婆世界,這樣就沒辦法了!必須他本身有緣於西方極樂世界,皆蒙接引;有緣於西方極樂世界,就全部統統接納。

回到笑話,空姐繼續在送飲料,空姐問:「你好,請問你需要什麼嗎?」旅客說:「可以要一杯水嗎?」「可以!你要礦泉水嗎?」旅客說:「那……,有果汁嗎?」空姐就說:「有!orange juice 和 apple juice(蘋果汁),請問要哪一種?」旅客說:「那……,有可樂嗎?」她說:「有!請問需要加冰嗎?」旅客就講:「那給我一杯咖啡吧!」

那是在挑選,我們今天做的法會沒得挑選,只有到西方極樂世界,沒得挑選的!你想要挑選到彌勒菩薩那裡,要挑選到琉璃光如來那裡,要挑選到毘盧遮那佛那裡,要到寶生佛那裡。沒得挑!今天,只有阿彌陀如來的西方極樂世界,沒得挑選!沒有緣的不能去,有無間地獄的罪、五逆罪的,也不能去,因為,那個業障實在太深重了,根本跟佛法沒有緣分的,他是反對佛法的,甚至於背離佛法的,這跟佛法是相背的,當然沒有辦法去。

唸佛很重要!唸佛功德有兩樣很重的,一樣是聚集你自己的資糧,聚集你的福分,聚集你往生的本錢;第二個就是要一心不亂,你一心不亂的時候,你的願望就能夠達成,因為佛曾經講過:「精神能夠統一、專一的時候,無事不辦!」我們每一個人在修行當中,一定是精神統一,一心不亂,非常專一,這樣就能夠往生。你如果心裡亂糟糟,在往生的時候想東想西、想南想北,想一些很複雜的問題,沒有辦法解開的那些結,你就沒有辦法斬斷世俗種種的業,就無法往生到清淨佛國。所以,我們唸佛:「南摩阿彌陀佛,南摩觀世音菩薩,南摩大勢至菩薩。」三稱三拜,很虔誠地稱呼,很虔誠地禮拜,然後,一心不亂,這是唸佛的重點。

我將來會在書本裡面寫「淨土法門」,是教大家怎麼樣唸佛的一個方法,這個唸佛方法寫出來以後,你們參照這個方法,也可以一樣修持。我講過,年紀輕的時候,要去多聽法;到了中年的時候,就要一法深入;到了晚年的時候,就求能夠往生佛國,這是最重要的!這是佛法的先輩所教出來的,他教我們這樣子做,這樣才能夠一心不亂。

飛機在平穩飛行的時候,機長很愉快的廣播:「Lady and gentlemen,我是你們的機長,歡迎你們乘坐本次的航班,唉唷!天啊!……。」不久廣播聲音就沒有了,乘客都嚇壞了!連空姐也害怕得不知所措,機艙內鴉雀無聲。過了好一會兒,廣播終於傳來了機長的聲音:「Sorry,讓大家受驚了,剛才服務人員倒咖啡時,不小心把咖啡灑在我的衣服上,都溼透了!」一位乘客非常忿怒:「你的襯衫溼了算什麼,你來看看我的褲襠!」因為他的褲襠也溼透了。

今天第一次開講「大圓滿九次第」,首先,談我得到大圓滿九次第的傳承是怎麼來的?我有四個師父,第一位是了鳴和尚,第二位是薩迦證空上師,第三位是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第四位是吐登達爾吉上師,我的根本上師有四位。其中,了鳴和尚是屬於寧瑪派,寧瑪派叫做「舊教」,密教有分「舊教」跟「新教」,舊教就叫做寧瑪派,「寧瑪」的意思是屬於古老的、舊的;黃教是格魯派,花教是薩迦派,白教就是噶舉派,後面三派是屬於新的,前面的寧瑪派是屬於古老的、舊的,就是紅教,了鳴和尚就是屬於紅教的。

了鳴和尚在四川的時候,從諾那上師那裡學習到了大圓滿九次第,所以,我在了鳴和尚那裡受了大圓滿九次第的灌頂,這是我的人間傳承。另外,我有一世,你們看《法王的大轉世》就可以知道,師尊曾經是西藏贊普(藏王),從最後算來第三世的赤松德真王,就是迎請蓮華生大士入藏的赤松德真王。那時,第一位進來的就是蓮華生大士,赤松德真王拜蓮華生大士為師,學習大圓滿九次第;蓮華生大士旁邊還有一位靜命尊者(寂護大師),這三位在那個時候是一起的,而且蓋了〈桑耶寺〉,〈桑耶寺〉又叫做〈任運寺〉,「任運」就是很自由自在的,能夠在虛空之中跟娑婆世界之間任運的〈桑耶寺〉。

赤松德真王在學法是很祕密的,因為當時的王臣很反對佛教的相當多,因為,當時的教是笨波教。西藏原來是崇拜祖靈、崇拜自然,跟薩滿教一樣拜石頭、拜樹木、拜山、拜湖,拜所有的祖先,這一種教叫薩滿教,薩滿教當時在西藏非常的興盛。赤松德真王雖然迎請了蓮師,但是,他在修法時是非常祕密的。

蓮華生大士一面遊走西藏、不丹,甚至尼泊爾,在遊走之中,把祂的「大圓滿九次第法」寫在羊皮上,藏在巖洞裡、藏在湖裡、藏在樹林裡,藏在任何一個可以藏的地方,讓以後有緣的人去發覺出來。唯一藏在一個不同的地方,就是祂把大圓滿九次第藏在赤松德真王的腦海裡面。因為師尊有這樣的因緣轉世,所以,師尊能夠在冥坐、專一的禪定之中,可以顯現當初蓮華生大士在我的腦海裡面所伏藏的大圓滿九次第。這一種就是屬於隔代的傳承,以現代科學的講法,就是「基因」;我有大圓滿九次第的基因,所以,我能夠懂得大圓滿九次第。

這兩個傳承,一個是人間的傳承,是了鳴和尚給盧師尊灌頂大圓滿九次第;一個就是蓮華生大士把祂的大圓滿九次第,以基因的方式伏藏在藏王赤松德真王的腦海裡面,等到轉世的時候,因為有這個大圓滿九次第的基因,在冥坐的時候,自然會流露「大圓滿九次第法」。

我坦白跟大家講,大圓滿九次第是巔峰,就像人間的喜馬拉雅山的珠穆朗瑪峰,也就是聖母峰,是最高的巔峰,所有密教最高的巔峰。第一等大成就—蓮華生大士的身體能夠化為虹光,像彩虹一樣,消失在整個虛空,把身體化為虹光,這是第一等成就。我們有第三成就的蓮花益民上師,他的全身舍利是第三厲害的。第二厲害的就是化為虹光,但還留下衣服、毛髮、指甲,這是第二厲害的。蓮華生大士是第一厲害的,什麼都不留,身體就化為一條彩虹,然後就消失掉了!這是第一厲害的!所以,大圓滿九次第叫做巔峰。

蓮華生大士在大圓滿九次第所積存的經續,有六百四十萬續部的經典。最初傳大圓滿九次第的就是阿達爾瑪佛,就是普賢王如來;普賢王如來跟普賢菩薩是不一樣的,普賢王如來就是阿達爾瑪佛,是屬於第十六地的佛。毘盧遮那佛、大日如來是屬於第十三地的佛,觀世音菩薩、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是屬於第十一地的佛。佛本身也有分等級,這是我們人去分的。本初佛就是普賢王如來。

在我以前的書—第五十六冊《密教大圓滿》裡面,我寫「婆仙如來」,為什麼叫「婆仙如來」?其實就是「普賢王如來」,我寫成「婆仙如來」,婆婆的「婆」,仙人的「仙」。其實,「普賢」、「婆仙」,我故意把祂寫成「婆仙」,為什麼呢?就是不要讓大家知道這個是普賢如來,這是我藏起來的玄機,我在寫文章的時候會藏一些玄機在裡面,故意用諧音,用接近的音寫出來,是眾生不明白而已。

這個法傳承一直傳到朗達瑪王;在赤松德真王之後,再經過一個王,就是朗達瑪王;他把佛教全部滅掉,因為蓮華生大士知道有一個王將會滅佛,所以,祂把所有的經典藏起來,就是伏藏,把經典伏藏在所有各個地方,不丹、尼泊爾,甚至於湖裡面。伏藏法有很多人不承認,也有很多人承認,跟伏藏有緣的伏藏大師,都是蓮華生大士過去的弟子;他會得到感應,在月亮圓的時候,把船開到湖的中心,在那邊等,突然之間有一隻大魚跳躍起來,牠的嘴巴就吐出一個東西,像白光一樣,就吐到船上,打開來一看,就是蓮華生大士當時藏起來的經典。居然伏藏在一隻大魚的肚子裡面,等到某年某月的月圓時候,你把船開到那個定點,等著這一隻魚出現,魚就把那個經典吐出來在船上。你看,有這麼巧妙、這麼微妙的事情。我是最好的啦!我的基因裡面就有大圓滿九次第。

蓮華生大士的伏藏非常奧妙,在第十四世紀的時候,文殊師利菩薩曾經化身的龍欽巴尊者,祂有整理過大圓滿九次第,祂寫了兩本書,最主要的是「龍欽寧提」,也就是「大圓滿心中心」,是很重要的。「大圓滿心中心」的法叫做「寧提」。但是,原來的大圓滿九次第指的是什麼?大家聽了半天還是不知道啊!告訴你,它有「外三次第」、「內三次第」,再來是「無上三次第」。

所謂的「外三次第」講的就是聲聞乘、緣覺乘、菩薩乘;所謂的「內三次第」講的就是密教的事部、行部、瑜伽部;最後三個很大的瑜伽次第是什麼?也就是大瑜伽、阿努瑜伽跟阿底瑜伽。「外次第」三、「內次第」三、「瑜伽次第」三,叫做「大圓滿九次第」,包括所有的密法。經過龍欽巴尊者整理以後,重點寫出來,就稱為「龍欽寧提」,有兩部,「龍欽寧提」屬於大圓滿九次第的心中心,就是最重要的一部分。

到了十八世紀以後,有位叫「晉美林巴」,他是伏藏師,也是蓮華生大士弟子的轉世,他專門去找大圓滿九次第的伏藏,他用種種的方法,在魚的肚子裡,在山洞裡,在樹林裡,把樹砍開,蓮華生大士指示他:「這棵大樹,你把它砍開,中間就有我的伏藏。」他真的就將這棵樹砍開,剝開之後,裡面真的有經典,就是蓮華生大士留下來的。在岩洞裡面也有蓮師的伏藏。有一次,晉美林巴走到一個大石旁,他在上面坐著,岩石裡面居然有聲音跟他講:「岩石中間裡面有經典。」像噶舉派、格魯派、薩迦派這新的教派,不太相信伏藏,以眼睛看到為憑,「岩石中間裡面有經典」,大家不信,拿鋸子來鋸,拿斧頭來砍,打成碎片以後,打開來看,裡面真的有經典出現,而且是古代的羊皮,以梵文書寫的大圓滿九次第就在裡面。師尊的腦海裡面也有伏藏,它變成我自己的基因。所以,我會將大圓滿九次第講得非常清楚。

我們要做大圓滿九次第的灌頂,要先觀想皈依樹。皈依樹就是你本身信仰的中心,不管是什麼教,在寧瑪派、噶舉派、格魯派、薩加派,都有皈依樹,就像如意樹一樣,從功德水中生起一棵樹,有樹枝,有樹幹,有樹葉,形成一棵這樣的樹,正中間就是你的根本上師,在寧瑪派的上師就是咕嚕仁波切,就是蓮華生大士,上面全部都是傳承祖師,一共有十五位傳承上師。將來,我要把傳承上師一個一個要向大家講;最上面的就是阿達爾瑪佛普賢王如來,因為祂傳大圓滿九次第,再來就是所有的祖師。大圓滿九次第首先是在佛跟佛之間傳,後來在天上界傳,之後在地上帝王間傳,最後才在娑婆世界傳,再到人間。人間的傳承也有很多的祖師,將來會跟大家一一介紹。

皈依樹的中央是咕嚕仁波切,也就是蓮華生大士,「嗡。別炸。貝瑪。吽。」就是蓮華生大士最短的心咒。祂坐在皈依樹的正中央,祂的背後也就是六百四十萬部大圓滿《續部》的經典,全在蓮華生大士的身後。皈依樹上面有傳承祖師排列,在祂的右邊,有密教的三怙主,就是文殊師利菩薩、金剛手菩薩跟四臂觀音;在祂的左邊,有舍利弗、目犍連,跟所有的緣覺、聲聞等尊者,前方就有釋迦牟尼佛跟十方三世一切佛、未來賢劫千佛,團團圍繞。所以,祂的後面是經典,前面是釋迦牟尼佛跟十方三世一切佛,兩邊有所謂的四臂觀音、文殊師利和金剛手;在另一邊有聲聞、緣覺、舍利弗、目犍連跟所有的菩薩眾。在底下有所有的金剛、護法、空行、諸天,全部在釋迦牟尼佛前的底下,皈依樹是這樣排列的。

大家用腦海想一想。從海裡面,八功德水中生出一棵大樹,大樹的正中央是蓮華生大士,上面是所有的傳承祖師,右邊有密教三尊,左邊有聲聞、緣覺,前面有釋迦牟尼佛,後面有經、續部,有六百四十萬部,底下有所有的金剛神、護法神,所有有空隙的地方都有諸天神降在裡面,這就是皈依樹;也就是說,在皈依的時候,我們常常唸的:「南摩咕嚕貝。南摩不打耶。南摩達摩耶。南摩僧伽耶。」其實就是要觀想這皈依樹,這是最主要的。

「大圓滿九次第法」非常重要,它包含了種種密教的東西,其中有兩位最偉大的傳承祖師,一位是咕嚕仁波切蓮華生大士,祂是傳承祖師;一位就是了鳴和尚,就是我人間的傳承祖師。整理大圓滿,最重要的人是龍欽巴,這位祖師很重要,因為祂整理了所有的經部跟續部。另外就是晉美林巴,他是到處將大圓滿的東西挖掘出來,挖掘的時候都是非常神奇的。其實它不是矛盾的,因為大圓滿九次第有「外三乘」、「內三乘」跟「瑜伽三乘」,是有次第性的;先是聲聞、緣覺、菩薩,再來是事部、行部、瑜伽部,到了最上面,就是大瑜伽、阿努瑜伽、阿底瑜伽。阿底瑜伽是最重要的,並沒有矛盾。

有一個笑話,一個兒子問老爸:「老爸,這世界上有很多的矛盾嗎?」老爸回答:「當然!比如你老媽,一生只專注兩件事,一個就是吃飯,一個就是減肥。」又想要吃,又想要減肥,吃飯跟減肥本身就是互相矛盾的。天底下有很多矛盾的事,但是,大圓滿九次第本身並不矛盾,這很重要。

還有一個笑話。學校規定老師上課不許接電話。有一天,上物理課,老師的電話響了,老師就看了同學:「這是領導的電話,到底接不接?」所有的同學都回答:「既然是領導打來的,一定要接。」老師就出去,喊了一聲:「老婆,妳幹啥?我在上課。」老婆也是領導,這也是矛盾。孩子問媽媽:「為什麼所有人都叫妳潑婦呢?」母親回答:「那是在表揚媽媽是一位活潑可愛的婦女。」這個差得很遠啊!

還有一個笑話。人生就像《西遊記》,小時候,我們就是孫悟空,調皮搗蛋大鬧天宮;年輕的時候,我們就是豬八戒,敢愛敢恨;壯年的時候,我們就是沙和尚,工作非常多,又老實、又忠厚;老年的時候,我們就是唐三藏,囉哩囉嗦,很麻煩。這不是矛盾,是隨著人生走的。

大圓滿九次第也不是矛盾,先學聲聞,再學緣覺,然後再學菩薩;接著,進入密教,先學事部,再學行部,再學瑜伽部,最後進入大圓滿—有:大瑜伽、阿努瑜伽、阿底瑜伽。這就是次第,就像人生,從青年、壯年、老年,就是一個次第。我們最後要學的,是阿底瑜伽,就是大圓滿,就是最後要學到的。大圓滿裡面有很多的東西,有非常非常多的東西,但絕不是互相矛盾的。

有一個非常迷信風水的人,什麼事都要請教風水先生,都要預卜吉凶禍福。有一天,他坐在一面牆下,突然間地震,牆倒了,把他壓在下面,他大喊救命,佣人都來了,就跟老闆講:「老闆,請忍耐一下,我們先回去問問風水先生,看看今天可不可以動土?」這就是矛盾,真正在緊急的時候,你是顧不了這麼多的。

你必須要把握最重要的東西,就是最後的阿底瑜伽,也就是「寧提」,「寧提」就是阿底瑜伽,將來會跟大家講阿底瑜伽,到時候,我會跟唐三藏一樣,囉哩囉嗦。師尊開示並不囉哩囉嗦,但是會囉哩囉嗦地講許多東西出來,因為是圍著大圓滿講的,最後才講到中心,將心中心—「寧提」講出來讓大家知道:「喔!原來佛法就是這個,真正的佛法就是這個。」

所謂寧提,我舉一個例子給你們聽。有一個國王讓兩位工匠雕刻老鼠,第一位雕得栩栩如生,第二位雕的老鼠不是很像。當國王要宣布第一位工匠獲勝的時候,第二位工匠提議讓貓來鑑別哪一個雕得好。結果,貓喜歡那隻不像的!是什麼原因呢?因為這第二位工匠所用的原料是魚骨,所以貓選擇第二位工匠雕的老鼠。

「寧提」就是這樣,我們要寧提這大圓滿心中心,我們就要抓住中心,最重要的就是這個。貓選擇那個不像的,才是真正的好東西,太像了,反而不是好的東西,因為原料不一樣。大家知道寧提的意思─心中心,也就是你本身最想、最需要的。

老師問學生:「如果把你們比喻是美麗的鮮花,那老師可以比喻成什麼呢?」學生講:「不知道。」老師講:「再想一想。經常拿著一把剪刀,在花園裡面剪來剪去的人是什麼人?」學生回答:「是採花大盜。」其實是園丁啦!老師是園丁,師尊等於是老師一樣,要教你們大圓滿九次第,一定要先將你們的觀念調整清楚。大圓滿九次第是什麼?它的傳承是什麼?它的來源是什麼?

「寧瑪派」是最老的密教,是蓮華生大士從印度帶進到西藏;那時的西藏還不是信奉密教,信的是笨波教。蓮華生大士進入西藏以後,才有密宗,才有密教。所以,蓮華生大士所傳的就是「大圓滿九次第法」。蓮華生大士的來源是阿彌陀佛、釋迦牟尼佛跟觀世音菩薩三尊合一的化現。

蓮華生大士是什麼?就是蓮花化身的童子,從蓮花出生的童子;沒有父親也沒有母親,躺在蓮花上面出生的童子,就是蓮華生大士,也就是蓮華生童子,童子就是大士,大士就是童子,是一樣的,是一不是二。所以祂是我們的蓮花童子,根源很深吶!師尊是蓮花童子,蓮華生大士也是蓮花童子,祂出生的時候本來就是蓮花化身的嘛!

今天開始講大圓滿九次第,剛開始就介紹到這裡。謝謝大家!嗡嘛呢唄咪吽!

 

無上殊勝的曠世法緣

法王蓮生活佛於〈彩虹雷藏寺〉開講「密教大圓滿九次第」

文∕釋蓮友上師 

二○一三年六月二日,在真佛宗派的歷史及整個現代密教史上,是一個特殊重要的里程碑,也是密教寧瑪派歷代傳承祖師倍感欣慰的一天。寧瑪派「大圓滿九次第法」的傳承,將由極具傳奇色彩的當代密教大成就者—《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在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於此日開演,吹大法螺,擊大法鼓,在娑婆世界再次遠源流長。

為了慶賀這個特別的日子,在〈彩虹雷藏寺〉的大殿內,象徵密教大圓滿—「虹光大成就」的七彩虹光飄帶,綿綿密密地飄散在空中,彩帶與七色氣球交相輝映,整個大殿如同映照在七彩虹光中。「感恩師佛,請常住世,長壽自在,永轉法輪」彩色蓮花吊飾及「眾弟子祈請師尊生生世世廣度眾生,生生世世跟隨師尊直至成佛不捨離」的橫標,更表達了所有真佛弟子的心聲。

下午三時,由法王蓮生活佛主持的「淨土三尊護摩大法會」正式開始。只見聖尊召請諸尊,瞬間與護摩主尊西方教主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合而為一,演化曼妙的諸尊手印,祈請諸尊大力加持報名眾等,神力赫赫超度幽冥眾。

在聖尊主持完殊勝的護摩火供後,祈請法王蓮生活佛開講「大圓滿九次第法」的儀式隆重開始。先由〈宗委會〉蓮寧上師代表四眾弟子向根本上師蓮生活佛敬獻哈達、供養及蓮華生大士金身,象徵「大圓滿九次第法」的傳承法流淵遠流傳,殊勝圓滿。再由〈宗委會〉蓮旺上師、蓮者上師、蓮潔上師代表敬獻哈達及供養以表對根本上師蓮生活佛最崇高的敬意。最後由〈彩虹雷藏寺〉住持蓮印上師代表敬獻哈達及供養以表至高無上的敬意。

在場的四眾弟子們感動得紛紛起立,以熱烈、長久不息的掌聲感恩讚歎慈悲智慧無上的聖尊蓮生活佛再次大轉密法巨輪。

聖尊蓮生活佛首先提到此次「淨土三尊護摩法會」的殊勝,除了五無間罪及五逆罪等重罪外,一般罪業其報名主祈之幽冥眾等,將全部可以帶業被接引往生淨土。對於聖尊如此殊勝無比的超度大法力,大家開懷得報以熱烈掌聲。

接著,聖尊蓮生活佛終於開講「大圓滿九次第法」。聖尊先開示其「大圓滿九次第」的兩個殊勝傳承,並闡述「大圓滿九次第法」的重要,它包含了所有密教的種種,有「外三次第」、「內三次第」和「無上三次第」,是密教的顛峰。

蓮華生大士預知「大圓滿九次第法」將傳到朗達瑪王把佛教全部滅掉,於是就將此法伏藏在西藏、不丹、尼泊爾各處,以待日後有緣人挖掘。唯一不同的是,蓮華生大士以基因方式將「大圓滿九次第」伏藏在聖尊蓮生活佛的腦海裡,只要聖尊冥坐專一禪定時,自心就會流露「大圓滿九次第法」。

聖尊蓮生活佛詳細說明「大圓滿九次第」的皈依樹,因為皈依樹就是行者信仰的中心。在提及龍欽巴尊者所寫的大圓滿心中心—「龍欽寧提」時,聖尊以兩位工匠雕刻老鼠為例,其中一位工匠以魚骨做為原料,雖然雕得不像,但,卻是真正的好東西。

聖尊於開示結語時表示,由阿彌陀佛、釋迦牟尼佛、觀世音菩薩三尊合一化現的蓮華生大士就是蓮花童子,而當今法王蓮生活佛也是蓮花童子,兩者根源甚深。在場的弟子們聽了法王蓮生活佛的精彩開示,掌聲雷動。

無上殊勝的曠世法緣終於讓我們這些極其幸運的弟子遇上了。願我們沈睡已久的佛性在聖尊蓮生活佛大法鼓的鳴響中,甦醒茁壯!願聖尊宣講「大圓滿九次第法」的法音,流布三界!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