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3

地點:英國真渡雷藏寺

法會:時輪金剛大法會

灌頂:

時輪金剛七大法

時輪金剛真實金剛橛法

時輪金剛禪定九次第法

時輪金剛本義法

時輪金剛盾牌防護法

時輪金剛日月輪法

時輪金剛金剛鏈不共大法

暨高王觀世音不共大法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語開示

■燃燈雜誌  整理

 

首先,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法會主尊—時輪金剛佛。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的貴賓:〈中華民國外交部國際組織司〉廖東周大使及夫人Judy師姐,歡迎你們光臨!〈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時宜教授、夫人陳旼旼女士、台灣〈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製作人徐雅琪師姐、「密宗道次第廣論及六祖壇經」節目製作人蓮悅上師、英國〈鉅龍集團公司〉董事長及現代電子香菸發明人修運強先生、啟仲師兄、〈海峽兩岸中華傳統文化交流基金會〉祕書長鄧珩先生,謝謝!台灣〈中國真佛宗密教總會〉祕書長林立仁講師、台灣〈華光功德會〉理事長吳冠德師兄、祕書長田岳易師兄。另外,我們為自己鼓掌,每一個能夠來到「時輪金剛法會」的都是貴賓。

我先介紹我身上掛的咒牌,這個是黃金打造的時輪金剛咒牌,後面是吐登達爾吉上師的印跟祂的標誌。這個咒牌來自於吐登達爾吉根本上師,祂將這黃金咒牌交給香港的蓮花珮雯上師,他交代,當盧師尊在世界各地弘揚「時輪金剛法」,到了五大洲的最後一洲「時輪金剛法會」,在英國倫敦的時候,將這個咒牌旁邊鑲上一○八顆小鑽,再用一○八顆水晶串起來。吐登達爾吉根本上師的意思將這個咒牌交給盧師尊配帶,做為最後一個傳承信物。這個咒牌是吐登達爾吉的黃金牌,他要交給我,然後由珮雯上師去製作成這樣的一條時輪金剛咒牌項鍊。

非常感謝吐登達爾吉上師,也非常感謝珮雯上師。他已經圓寂好幾年了,他交代,在五大洲的最後一洲「時輪金剛法會」上,必須要交給盧師尊配帶,這是紀念吐登達爾吉上師,也是紀念「時輪金剛法」的弘揚,也是吐登達爾吉上師的最後一件傳承信物。

我很感謝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師父會關心弟子,弟子應該時時憶念根本上師住在頭頂上面,根本上師也會眷念自己的弟子,會把他的東西千交代、萬交代,就是要珮雯上師在五大洲的最後一洲,將傳承信物交給盧師尊佩帶,這個也是互相的憶念,師尊憶念自己的根本上師,根本上師也會憶念他的「心子」。

密教裡面講「心子」,「心子」就是在我心中真正的兒子。我也有一個交代,將來我們吐登派還有一個傳人,就是「吐登悉地仁波切」,這是師尊認證他的,他將來也要弘揚〈真佛密法〉到全世界,這個傳承就不會斷掉,永遠傳承下去,由師父傳給弟子,弟子再傳給弟子,一直這樣子,法流永遠不斷。

很感謝大家今天的到來,像鄧珩先生、廖東周大使,非常感謝祂們!另外,還有電子香煙的發明人修運強先生。今天有很多貴賓,看起來都是認識的,不是這一世認識,就是前一輩子認識,大家都是一家人。我講過了,這個海峽兩岸都是一家人,四海之內皆兄弟,五百年前是一家,這一句話在中國是大家都知道的。不要說五百,在更久更久以前,我們都來自於同樣的根源,都是佛!時輪金剛就是教你成佛的方法,祂能夠由凡夫修行直接成佛,也就是「即身成佛」跟「即生成佛」,「即身」就是說這個身體也可以化身虹光成佛,「即生」就是說你這一世也可以了斷生死、可以成佛。

我們中華民族的華人都是很聰明的,當然包括台灣人,還有在海外的華僑,都是很聰明的。講一個笑話。有一個日本人到台灣來學中文十幾年之後,他不但會講中文,還會講台語、客家話,統統都會,而且一點腔調都沒有,他心裡想:「這下子沒有人知道我是日本人了吧!」有一天,他到高雄一個小漁村旅行,看到一個捕吻仔魚的阿伯,於是心血來潮以台語向這位阿伯打招呼,並問:「阿伯,你知道我是哪裡人嗎?」阿伯就講:「聽你的口音是聽不出來的。」哇!這位日本人心中很爽:「想不到我的台語已經進步到如此地步了。」這時候,阿伯突然講:「如果你有辦法用台語把我的吻仔魚數完,我就有辦法知道你是哪裡人?」於是這日本人就用相當正確的台語發音開始數,一、二、三、四、五、六、七、八…,經過一個小時以後,他回答:「有九千七百八十七尾吻仔魚,阿伯,你絕對猜不到我是哪裡人。」阿伯就講了:「你是日本人!」「欸!你怎麼知道?」「因為台灣人沒有那麼笨!」因為日本人很直,日本人如果合作,他們的力量是很強的!

我們今天要講時輪金剛的戒律,戒律講起來是枯燥無味,每一條都是戒。國有國法,家有家法,時輪金剛有時輪金剛的戒律的法,密教有密教的戒律,顯教有顯教的戒律,佛教有佛教的戒律,什麼宗教都有戒律。

第一次做「時輪金剛法會」是在香港,蓮翰上師在香港的「時輪金剛法會」時已經講過,時輪金剛的所有戒律他都讀過,但是,他沒有解釋,我今天就把戒律重點稍微解釋一下,戒律講起來是很枯燥無味,所以,要先講幾個笑話讓大家聽一聽,精神就會來,這樣聽戒律就不會打瞌睡,完全聽戒律,大家就統統都睡著了。

這個笑話其實也不是很好笑,因為這笑話裡統統都要戒。「陪著老婆去買菜,碰到了小三。」這個要戒;「陪著小三逛街,居然碰到了小姨子。」這個也是要戒;「跟小姨子親嘴,卻碰到了岳父。」這個也要戒;「跟媬姆親熱的時候,被兒子看到了!」這個也是要戒;「帶著小姐去坐計程車,想不到司機居然是內弟!」這個也是要戒;「和網友見面時來的是誰?是老婆!」這個兩個人都要戒。我今天重述於英國倫敦「時輪金剛法會」,什麼叫做戒律?剛剛我說的,都是很尷尬的,都是要戒的。

我首先要講的是「守護《密教根本十四墮》」,我講的跟書上寫的不太一樣!你們現在翻開這一本書,這一本書是講戒律的,但是,這一本書裡面所寫的,跟我講的是大同小異。大家聽說我要講戒律,就把書打開,這樣我還需要照書唸什麼嗎?你們照書看就可以了,戒律統統在這裡面。好!講完了!說法不能這樣子,一定要講自己的!

我們今天在這裡做「時輪金剛法會」,現在世界各地飛過來都很快,最遠的地方只要十幾個小時,在歐洲地區的,一、二個小時的時間就飛到這裡,你在家裡閒晃,你是《真佛宗》的學生True Buddha School,你沒有來聽教戒,這是藐視教戒。根本上師從很遠的地方飛過來,我也飛了差不多九個小時、十個小時,如果你是十個小時不能到的,或者在更遠的地方,當然不勉強,另外,如果你有很重要的事情必須要處理,不能夠怪他。但是,在我的眼中看起來,這世界上沒有什麼重要事情,什麼重要事情也勝不了「了生死」的事重要!學了這個法,你可以了生死,這是最重要的!還有什麼事情比這個更重要的呢?當然,也有因為躺在醫院爬不起來的,那沒辦法;你有非常重要的事情,不能夠來,當然能夠原諒!但是,你能夠來,你卻不來,就是鄙視教戒,這是犯了第一條戒律—「輕視毀謗根本師」。

人常常都是這樣子的,文人相輕,武人也相輕,甚至於同行相忌—你賣瓜,我也賣瓜,你說你的瓜甜,我說我的瓜甜,這也相忌!希望我賣得多,你賣得少,這是人原來的本性。人都是會這樣子,宗教跟宗教之間,甚至於佛教各個支派之間也是這樣子,我跟你從不來往,我的教派弟子不能到你的教派去宣揚我的教派。在台灣也有這個現象,台灣有四大山頭:《法鼓山》、《中台山》、《佛光山》、《慈濟》,《佛光山》的人跑到《慈濟》去講《佛光山》的好,《慈濟》的人跑到《佛光山》講《慈濟》的好,彼此之間都是不能夠容忍的。其實,正面的競爭是可以的,負面的說來說去就不好,同樣都是佛弟子,應該和平共處。

我昨天講的一個笑話,甲罵乙:「你是豬。」乙罵甲:「你才是豬。」老師在旁邊聽到了:「同樣都是豬,應該和平相處。」今天我們都是佛教徒,我們就是要和平相處,不可以分彼此,甚至於異教徒,回教、穆斯林、天主教、基督教、東正教、猶太教、道教,同樣都是發善心、做善事,再來,修行到更好的境界去。都是好的,為什麼要這樣子批評來、批評去呢?

大家都在講自己是什麼人!你是「慈濟人」,你是「佛光人」,你是「中台人」,你是「法鼓人」,欸!我們《真佛宗》沒有講自己是「真佛人」,我們還沒有,因為大家還是人,不要分彼此,和平共處不是很好嗎?海峽兩岸也是一樣,同樣都是中華民族,應該和平共處,共同發展,我們是共同的人民,有共同的信仰,有共同的祖先,應該共同和平相處。所以,我們學佛的人不可以輕視人,何況是輕視、毀謗根本上師,這更不可以。這是第一條戒律的意義。第二條是講「金剛兄弟的過失」,這也是不好的!這跟第一條差不多。

第三條—「捨棄菩提心」。菩提心有兩樣,有「願菩提」跟「行菩提」;一個是講出來的,一個是真正去做的。發願的就是「願菩提」,剛剛受「菩薩戒」的就是「願菩提」;你還沒有真正做一個菩薩,你只是發願去做一個菩薩,你如果真正去實施了,你就是「行菩提」。學佛的人、學「時輪金剛法」的、學密教的,不可以捨去菩提心。

欸!守戒真的是相當難啊!有一個笑話是這樣的。有一對老夫妻迎接他們第七十五週年結婚紀念日,跟以往一樣,他們共進了燭光晚餐,飯後,丈夫對妻子講:「親愛的!和妳共同度過了這七十五年,令我每個時刻都充滿了幸福的感覺,可是這些年來,我始終有一個疑問,為什麼我們第十個孩子長得跟其他的孩子都不同?」「我們都已經這麼老了,我想我不會再害怕事實,我想知道他的父親是不是和其他的孩子不同。」這個妻子猶疑了半天,終於點頭,很抱歉地說:「是的!」丈夫很受打擊,妻子的承認使他無法承受,強忍著淚水,他用顫抖的聲音問:「他~他那個無恥的父親是誰啊?」這個妻子猶疑了更長的時間,終於她鼓起了勇氣:「那個無恥的父親就是你。」因為前面九個都不是他的,她一直犯戒到最後才改邪歸正。

剛剛聽師母講,師尊什麼都是對,這個也對,那個也對,全部都對。非常感謝師母這樣的鼓勵,非常感謝,反正師尊是十全十美的,對不對?今天我到了英國才知道,英國是自由的國家,從今以後,師尊終於自由了!因為我既然全部都是對的,那就不用有太多的戒心了!師尊到了英國以後,因為我都是對的,從此以後就自由自在了!我這七十歲以後,就可以過著非常幸福快樂圓滿的生活。嗡嘛呢唄咪吽,還是要守戒。

第四條是「毀謗經典、毀謗咒語」,就是「毀謗法」。我們對於佛法是不能毀謗的,因為是佛陀所說,是所有佛菩薩所講的,是聖賢所講的,都不可以毀謗。當然,我們可以駁斥、批評凡夫,但是也不要用不好的話語。現代人在講話或者寫文章,用的都是很粗糙的語言;我們不要用粗糙的語言去批評別人,那是不好的。你可以提出你的證論去批評,但是,不能去用粗糙的語言去罵人,或者做人身攻擊,那是不好的。所以,對於佛的經典、聖人的經典,對於咒語,我們更不能夠毀謗、藐視!這是第四點。

「對未成熟的人說密法」是不好的!對於密教,他根本什麼都不懂,如果對他講高深密法,那是不好的!是同門就還可以講,但是也要注意,對於粗淺的人不要講高深的密法;太高深了,他們心裡會不以為然。像「開悟」就不能講,因為太高深了!聽到的人可能會不以為然,所以不能講。高深的密法也不能講,因為太高深了,你必須要用簡單的方式去解釋,不能用很高深的語言去講。

在多倫多〈淨印雷藏寺〉,是目前在美國、加拿大最大的雷藏寺,蓮雄上師在〈淨印雷藏寺〉,他有一尊大威德金剛,真的是大,是很雄偉的大威德金剛,祂的金身把那個「大威德」也露出來了!蓮旺上師一看到都說:「怎麼那麼大啊?」一個金剛上師都被嚇到,何況是一般的凡夫,一定也會被嚇到,還以為大威德金剛是遛鳥俠呢!我現在看〈淨印雷藏寺〉的大威德金剛相片,已經用哈達把它包起來,這樣就看不到了。所以,對未成熟的說密法,這未成熟的人一進來,一看到:「哇!這拜的是什麼啊?難道是拜大威德的『大威德』嗎?」當然不是!這就很好解釋為什麼不可以「對未成熟的人說密法」。

不能「輕視五蘊捨空性」。五蘊是肉體,「色、受、想、行、識」就是佛教說的五蘊。你有這個身體,你才會感覺到,你才會接觸到,你這個形象就是「色」;「受」就是碰到、接受;「想」就是你有思想;「行」就是你有作為;「識」就是你有深在意識的佛性。色、受、想、行、識,這五種東西,你都不可以輕視,包括不能輕視你這個人。所有佛教徒都講不可以自殺,因為自殺就是殺了你自己的佛性,你就不能夠成佛,你是以你的身體去修行成佛的。另外,也不可以捨空性,因為空性接近於佛性,空性等於佛性一樣,開悟的人才知道什麼是空性。所以,不能捨掉空性,也不能輕視你自己。

不能「與敗德的為友」。中國人講得好,近墨者黑,近朱者赤!像我畫國畫,有時候太接近墨水,衣服就會沾到墨水,這是「近墨者黑」;近朱者赤,也就是說你跟紅的在一起,就會變成紅的。韓國人的醬缸文化就是最好的例子,Korea的kimchi(韓國的泡菜),把所有的菜全部放進醬缸,出來的都是同一個味道!不管你是什麼菜,從醬缸裡面出來的,大同小異,都是kimchi的味道。

所以,我們不可以被社會的大染缸給染壞了!你跟愛賭錢的人接近,有一天,你也會染上賭;跟吸毒品的人在一起,你將來也會吸毒。這個道理大家都知道,所以,要接近聖賢,不要接近敗德的人,這也是戒律。有一個問題問大家,candy(糖果)是母的還是公的?大家一時之間很難答出來,答案是:「糖果是母的,因為糖果會『生』螞蟻。」欸!對上了啊!近墨者黑,你放了一個糖果,螞蟻就爬過來,這個道理就是這樣。

再來是「破壞行者的信心」。人家信仰True Buddha School(《真佛宗》)你說:「不好、不好,你離開《真佛宗》比較好!」或者是人家信《法鼓山》,「不好!不好!信《慈濟》比較好。」或者是說:「《慈濟》只是做善事,是佛法的一部分,不好!不好!你要到《佛光山》比較好。」這個就是破壞行者的信心,人家能夠做什麼、喜歡做什麼,他有他的信心,不要去破壞。或者是說:「信密教不好,密教不是佛陀說的。」顯密都是一樣的,不可以破壞行者的信心。

我最害怕一句話:「師尊,您絕對要相信我,我永遠都是師尊的弟子。」我最怕講這一句話的人,到最後,離開我、反過來毀謗我的就是他。真的是「無常」啊!我們學佛的人要明白無常,都會變化的。他說:「我永遠不會背棄師尊,您永遠是我的根本上師,師尊絕對要相信我。」結果講這個大話的人已經跑了,而且還拉了很多人走。

人是會變的,所以,一般來說,法官不喜歡人證,法官喜歡物證;物證就是事實的證明,它不會亂講話,人會亂講話,違背自己的誓言。你不守自己的誓言是不對的!你發了願就要守,發了誓就要守。不守誓言的人多得很,牧師都會問:「你愛你的妻子嗎?」男方就回答:「是的!」牧師問女方:「妳愛他嗎?」雙方都說:「是!」在上帝的面前不可以講假話,但到最後都還是離婚,這就是違背了誓言。你在教堂結婚也好,你在佛堂結婚也好,離婚就是違背了誓言。為什麼會這樣?因為人心會變,無常!

在密教裡面,你信了密教,皈依了根本上師,你就是要守自己的誓言,一定要守自己的誓言,而且,不可以毀謗女人,密教是不可以毀謗女人,你不可以毀謗你是女的,我是男的,你差很多了,不可以!不可以毀謗女人,密教不可以強調,不可以毀謗女人,因為,在密教裡面,女人是非常重要的,非常非常重要的。

這個笑話跟誓言沒有什麼關係,但是,跟因果有關係。有一天,老師在講課時看見外面在下雪,觸景生情就唸:「天上下雪不下雨,雪到地上便成雨,這樣變來多麻煩,不如當初就下雨。」一個學生聽完了以後,他也唸:「老師吃飯不吃屎,飯到肚裡便成屎,這樣變來多麻煩,不如當初就吃屎。」人心真的是這樣子的,會變來變去。所以,法官不喜歡問人證的口供,今天講是,明天講不是,後天又講是,最後又講不是,到了真正要判了,他又講是,講是的地方又講不是,所以,人的嘴巴不能信;法官最喜歡的還是證物,因為證物不會講話,證物就是證物,它不會變。

所以,不要太相信女人的嘴,也不要太相信男人的嘴。在密教有這樣的一條戒律—「毀謗婦人慧自性」,也就是不能毀謗女人。有一句話講:「女人是說謊的天才。」這是一個很偉大的哲學家寫的,他沒有寫「男人是說謊的天才」。在金庸的小說裡,張無忌的媽媽對他講:「不可以相信漂亮的女人,越漂亮的女人越會說謊。」另外,還有日本的織田信長、豐臣秀吉、德川家康這三個英雄人物,他們就像中國的三國一樣,德川家康得到最後的勝利,他的家書第一句話就是:「勿聽女人言。」不相信的話,你可以到日本OSAKA(大阪城)的「天守閣」,翻開德川家康的家書裡面的第一句就是「勿聽女人言」。欸!德川家康在毀謗女人。中國的皇帝也講:「女人不能干政。」女人一干政就亂!這也是毀謗女人,在密教是不可以的!

第二,「要守護根本戒」。時輪金剛根本戒有十八條:「自讚毀他」,自己讚美自己,說別人不好,自己最好。「不施佛法及財施」,有錢人很小氣,不肯施財,沒有錢的人連佛法也不布施,這都是犯戒的。佛法是要弘傳的,不能不施佛法。「不原諒求懺悔的人」,這也是不對的,人家來求懺悔,你一定要原諒。「捨棄大乘學小乘」,這不好,還是要學大乘。「偷三寶的財物」,我聽說有小偷進到〈真渡雷藏寺〉,把功德箱整個搬走,這就是偷三寶的財物。「不可以偷僧人的衣服」,不可以偷出家人的衣服跟他的帽子。

「不犯五無間罪」,五無間罪是很重的,殺父親、殺母親、殺阿羅漢、出佛身血、破合和僧,這是五無間罪;我們有五百出家比丘,今天加了一個,就有五百零一個比丘,你去破壞、分裂他們,把他們分裂成幾派,就是犯了五無間罪。「不持邪見」,你有不好的見解、不對的見解,都是不可以的。「破壞而不修復」,你已經破壞了,就要想辦法補起來,這也是犯戒的。「將空性講出來」,也就是將「明心見性」講出來,這是不可以的。

「使人捨棄一切戒律」,讓人家不能守戒:「管他什麼戒律,死了統統一樣。」這種話就是邪見,其實是不一樣的,不可以叫人家捨棄戒律。「毀謗小乘」,小乘也不可以毀謗,因為小乘專門講戒律,它是佛教的基礎。「未得言得」,你沒有成佛、沒有明心見性,你卻說自己已經明心見性了,不行這樣。「接受非財」,小偷把偷來的錢,分給你一點,這是接受非財,這也是不行的。「輕視律儀」,你太藐視所有的儀軌跟所有的戒律,都是不可以的。

「捨去利他」,你只為自己不為他人,菩薩就是以利他為重,你自己犧牲了都沒有關係;但你只為自己,然後把他人都捨去了,這不可以的。有一條船快沉了,船長講:「哪一個人會禱告?」其中有一個就說:「我是信上帝的,我會禱告。」「好,船上一共有三十六個人,但是只有三十五個救生圈,你會禱告,那你就留在船上好了。」每一個人拿著救生圈就下去了,只有那個人留在船上。其實是不可以捨棄他的。船長應該是要守住這個船,船亡人亡,船在人在,船長應該把救生圈交給那個會禱告的人,讓所有的人都拿著救生圈走,只有船長一個人犧牲自己的生命,這個才是菩薩。不能「捨去利他」。

第三,「二十五種行為的規範」。「五大惡」—殺、盜、淫、妄、酒,這是五種最大的惡;「五中惡」,一個是賭博、吃不淨肉跟五種殺,五種殺包括殺小孩、女人、男人、破壞人家的身語意,其實,「五大惡」中就包括了殺小孩、殺女人、殺男人,「五中惡」是賭博、吃不淨肉、破人家的身語意。密教講身語意,破壞人家的身體、講人家身體的是非、講人家的意念,就是破身語意的意思。

什麼是「不淨肉」?今天在hotel裡,他們都吃了blood(血),那是不乾淨的;在密教裡面,血是不乾淨的。今天,我看到蓮寧上師吃了,這是可以改的,因為只是今天吃而已,不是常常吃。這個在戒律裡面有寫,吃不乾淨的肉,也是不可以。不見殺、不聞殺、不為自己殺,這叫做「三淨肉」。你不可以自己親自殺、你聽到殺,或是為自己殺,那就不好,那是「不淨肉」。

「五小惡」是五種比較小的惡。你可以不信佛法,你信基督教、信天主教,信總比不信好,不信佛法算是小惡。你生氣也是不可以的,你突然之間很生氣,暴跳如雷,是不可以的,這算是小惡。生氣包括什麼?包括你對朋友生氣、對領袖生氣、對宗教生氣。還有「欺騙」,這是常常有的,這是屬於小惡。欺騙是很多人都會犯的。另外還有「五種欲望的執著」,你執著什麼?執著色,就是欲望;執著聽美妙的聲音,就是欲望;執著香,就是欲望;執著味,就是欲望;執著觸,就是欲望。色、聲、香、味、觸,五種欲望的執著,都是不好的。這算是小惡啦! 

「守護初罪」,「使用不合格的手印」。手印在密教是很高深的,非常重要!手印是必須要身體有香味,它本身的手印是有香味的,這好像也是執著!所謂「不合格的手印」,這個以後再跟大家講清楚,這是比較深的。「沒有選擇就修專注」,專注本身很困難,就是禪定。你必須要一步一步來,你不能一次就進入專注。「不是法器,你就教他無上密」,這也是不可以的 。「在法會當中吵架」。兩個人在法會當中吵啊!打啊!這是不正當的行為,這是初罪。

「對具有信心的人,回答令其失去信心。」對一個有信心的人,上師的回答令他失去信心。我們是在度眾生,有些上師的講話會讓弟子退掉信心,這是堵眾生,是不可以的。「不可以在小乘行者的家中住滿七天」。你在小乘的家中不可以住滿七天,也就是你接近小乘,會受他影響,你就變成小乘。「不是修氣的瑜伽士卻冒充是」,你沒有每天在修氣功,你卻說自己是修氣的瑜伽士;你是冒充的,其實你根本沒修寶瓶氣,你卻說自己常常修寶瓶氣,這是不可以的。「對不信佛法的人,開示殊勝的密法」,他連密法都不相信,你就開示高深的密法給他聽,這就不對了!

「進行修行,沒有完成合一或接近合一」,這一條很難解釋。每一次在修法當中,每一次都要接近佛,要接近法,接近僧,接近菩薩,接近你的本尊,接近你的護法,接近你的上師,每一次修法都要接近,甚至於合一。你修法的時候,雖然沒有完成合一,接近也可以,合一也可以;但完全跟你的上師距離很遠,跟你的本尊距離很遠,跟你的護法距離很遠,都是不合格的,都是不行的。這是屬於初罪。

第五,要「守護智慧」,就是要守護般若。「不惡罵、惡行」,不可以罵人,就算是對於不好的行為,也不能夠亂罵,修行人是不能亂罵的。「不可以毀謗女人」,只能夠讚歎女人。「在任何行為當中,不要忘掉正見」,不可以忘掉正見。有「不變的娛樂」,你快樂的心是永遠不改變的。「外法、內法都重視」,不能夠只重視外法,也不能夠只重視內法。「不射出滾打」這是高深的密法,一切清淨,永持菩提心,犯者要懺悔還淨,犯了這些戒律的人要懺悔、要還淨,還自己的清淨,重新受戒,或是祈求根本上師加持。

男的發一個浪漫的簡訊給女友:「妳在做什麼?在做夢嗎?請把夢傳給我。」他用很浪漫的語氣:「妳在笑嗎?請把笑傳給我;妳在哭嗎?請把淚水傳給我,讓我跟妳的眼淚一起悲傷。」女朋友回覆簡訊:「我正在便便。」這女朋友很老實喔!是很誠實的人!誠實的人就是要這樣守信,不可以欺騙的。如果那女朋友發一個簡訊給他:「我正在想你。」其實,她正在便便,那就是欺騙。

老師在幫學生填寫報名表,他問學生:「你爸爸是幹什麼工作的?」小學生很驕傲的講:「我爸爸是省長。」老師嚇了一跳,心想:「省長的兒子來當我的學生啊?」老師就問:「是哪一省的省長?」小學生回答:「我上幼稚園的時候,爸爸從來不幫我買玩具,能省就省。阿姨們都說我爸爸是省錢的專家,後來他的外號就叫做『省長』。」

一個很好色的老翁死掉了,他的兒子做兩個紙糊的小姐陪葬,因為貪小便宜,所以紙也不是糊得很好。過了不久,老翁託夢給兒子:「你這小氣的兒子,那兩個小姐有皮膚病。」手印在密教裡是很重要的,使用手印時,不能夠有皮膚病,不能夠發出臭味;要五官端正,身材非常好,非常美妙的。行、住、坐、臥都要合於密教標準的。

今天我們講時輪金剛的戒律,因為時間的關係,我本來是要繼續講的,如果每一樣都要解釋得很清楚,會講很久的。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就講到這裡。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