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8

2014.01.11

地點:台灣雷藏寺

法會:蓮華生大士護摩

灌頂:蓮華生大士本尊法 最勝寶息增懷誅法 搖錢樹密法、破瓦法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語開示     

■燃燈雜誌  整理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護摩主尊—蓮華生大士,「嗡。別炸。貝瑪。吽」,敬禮壇城三寶。

師母、吐登悉地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的貴賓是:〈行政院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秘書長廖東周大使及夫人Judy師姐、〈台灣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先生、〈南投縣政府〉秘書長陳朝旺先生、〈高雄市議會〉許慧玉議員、〈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時宜教授及夫人陳旼旼女士、〈國立成功大學〉電機系教授王醴博士、〈國立中正大學電機系〉特聘教授王進賢博士及夫人林世珍女士、〈國立雲林科技大學〉電機系教授王耀諄博士、〈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表演藝術學院麥韻篁教授、〈國立台灣科技大學〉企管系教授林孟彥博士、〈屏東教育大學〉兼任助理教授葉淑雯教育博士、〈中國醫藥大學〉助理教授洪欣儀博士、〈國立清華大學〉李懿倫博士及夫人黃梓榕女士、〈民進黨大台南市黨部〉主委蔡旺詮議員代表、〈世界華光功德會〉總會長常仁上師、〈華光功德會〉台灣區理事長吳冠德先生、師尊大學學弟傅世有先生、香港傑出企業家雷豐毅先生及夫人曾美婷女士、my sister盧勝美女士、〈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密宗道次第廣論及六祖壇經」節目製作人蓮悅上師、主持人佩君師姐、立法委員蔡其昌代表—陳惠美女士。

大家午安!大家好!(師尊講台語、國語)Good afternoon(英文:午安)どうもこんにちは(日文:你好)Selamat siang(印尼語:下午好)selamat petang(馬來西亞語:午安)Halo Amigo(西班牙語:朋友,您好!)Thank you for coming.Next week see you soon(感謝你的蒞臨,希望下週看到你們的到來)。

我們今天是做蓮華生大士的護摩。在西藏密宗講起來,蓮華生大士可以講是藏密的祖師爺;蓮華生大士在藏地弘法,一共有五十年之久,祂是一個很傳奇的人物。西藏原來是屬於苯波教,苯波教就是黑教,是屬於薩滿教的一種,那時候還沒有佛法的傳入;是西藏王松贊干布(贊普)引進佛法,到了赤松德真的時候,佛法更加昌盛。赤松德真先請印度的寂護大師教導藏人佛法,但是,寂護沒有辦法降伏藏地的所有鬼神,所以他建議赤松德真去請在烏藏那(烏金)的蓮華生大士進藏。蓮花生大士到了西藏就開始弘揚佛法,同時降伏了很多西藏的鬼神,把原來苯波教的鬼神都變成佛教的護法;蓮花生大士有一種宗教改革的精神,祂把黑教變成了正統佛法的密教。

蓮華生大士的出身是很奇怪的,祂是「海生金剛」。為什麼叫做「海生金剛」呢?因為那時候的印度人把「湖」稱為「海」。有一個湖很大,叫做「達拉郭嘯海」,蓮華生大士是在達拉郭嘯海裡面一朵非常大的蓮花所出生的,所以祂是第一名的蓮花童子!沒有父親,沒有母親,祂就是在蓮花中出生的。祂被一位國王撿到,把祂帶入皇宮立為太子,長大以後祂不做太子了,祂寧願做法王,所以祂在烏藏那學了很多的法,祂的師父叫做師利星哈,就是吉祥獅子。

蓮華生大士在密教、藏密來講,祂就是祖師爺,因為祂在那裡傳法了五十年,甚至把很多印度梵文翻譯成為藏文的經典。祂建立了第一座西藏的寺廟—〈桑耶寺〉,中文叫做〈任運寺〉,它是蓮花生大士跟寂護跟赤松德真王,三位合力把它建起來的,之後就成為翻譯的大本營,由師利星哈吉祥獅子教導很多譯師,集中在〈桑耶寺〉,翻譯梵文的經典,變成藏文的經典,同時傳授了非常多的密法。這是蓮華生大士偉大的地方。

在蓮華生大士的傳奇中,祂是釋迦牟尼佛跟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三身的合一,所以我們稱祂為「第二佛」!祂的手印是一種特別的「降伏印」,祂的咒語是:「嗡阿吽。別炸古魯。貝瑪悉地。吽。些。」這是主要的咒語,這個「些」就是阿彌陀佛的「些」字,是種子字。剛剛我唸的是最短的心咒:「嗡。別炸。貝瑪。吽。」是祂的名咒。「貝瑪」就是祂的名字;「嗡」就是宇宙間最高的、本初的;「別炸」就是智慧;「貝瑪。吽」就是蓮華生大士成就,就是「嗡。別炸。貝瑪。吽。」的意思。長咒:「嗡阿吽。別炸。古魯。貝瑪悉地。吽。些。」意義也是一樣的,「嗡」就是宇宙間最高的、本初的,「阿」就是出現,「吽」就是成就,「別炸」就是智慧,「古魯」就是老師,「貝瑪」就是蓮華生大士,「悉地」就是祂的淨土,「吽」就是成就,「些」就是祂的種子字。

祂的形相是戴著冠,我們稱為蓮華生大士的寶冠,身是紅色,祂拿著一枝卡倉卡,就是權杖,代表消除了貪、瞋、痴,還拿著金剛杵跟嘎巴拉,嘎巴拉就是人頭骨,裡面裝滿了甘露。

我剛剛在禪定裡面,蓮華生大士從那邊走進來,在我的頭頂上給我紅色的甘露跟白色的甘露,兩種甘露從頭頂上灌下來,給我施予灌頂。其實,蓮華生大士也是我無形的師父之一,因為當年祂把我帶到尼泊爾的一個岩洞裡面,可以講也是墳場的一個岩洞。祂做了兩個很奇特的灌頂,第一個就是我被蓮華生大士吃進去,再從祂的密輪出來;第二個灌頂就是蓮華生大士用祂周身的虹光照到我的身上,我全身的毛細孔裡面都充滿這些光,這是一個非常圓滿的大灌頂!

有蓮華生大士的形相,又有祂的咒語,又有祂的種子字,又有祂的手印,就可以有密教所謂的「相應法」、「唸誦法」,「蓮華生大士本尊相應瑜伽法」就是相應法,你們就可以依照這個去修行。True Buddha School《真佛宗》有蓮華生大士的法本,大家受了蓮華生大士的灌頂以後,就可以修蓮華生大士的法。

祂的功德非常大,可以息災,可以增加利益,還可以敬愛,因為蓮華生大士娶的妻子非常多,最主要的有五個佛母,另外,中的佛母有二十位,小的佛母不計其數。有一個佛母是這樣子的—蓮華生大士到了一個城市,看到一個婦人過世了,祂發覺在婦人的腹部裡有一個小嬰孩,這個小嬰孩是活的,蓮華生大士就救了這個小baby;這個小嬰孩是一個女孩子,蓮華生大士把她養大以後又娶為妻子,就是佛母。

蓮華生大士的壽命非常長,傳奇非常多。你修祂的法,等於是修了很大的「敬愛法」,又修了很大的「增益法」,可以降伏所有的外道和鬼神。所以,你灌頂了這一尊,修了祂的法,跟蓮華生大士相應了,你就等於是蓮華生大士的化身,你就能夠在入世間方面息災、增益、降伏、敬愛,都可以成就、而在出世間方面,你可以成為佛、成為菩薩。所以,這一尊的主祈者非常有福分,參加者也有福分,聽法者也有福分。我們就簡單介紹蓮華生大士到這裡。

我們繼續講「密教大圓滿」,今天跟大家談一談大圓滿本身的「護輪」。大家聽了會覺得很奇怪?什麼叫做「護輪」?就是守護輪,密教要修守護輪的口訣,「大圓滿法」也有修守護輪的口訣。

我們很多弟子來到這裡,有些人是開車來,有些人是坐巴士來,甚至有騎motorcycle(摩托車),不知道有沒有人是騎bicycle(腳踏車)來的?還有take a walk—走路來的,還有些人是搭乘airplane—坐飛機來的。應該沒有坐輪船來的吧?如果你是住在高雄的旗津,你就有機會坐船—boat。我們要注意交通安全,來跟回去,都要注意交通安全。

很多人來到這裡,在我晚上摩頂的時候,有人跟我講他的心臟痛,我就摸他的心,男生是可以的,女生就不可以摸她的心,必須要摸她的背、拍拍她的背,也是可以通心臟。其實,摩頂也是可以通心臟的。曾經一個女士對我說:「我的胎位不正。」那要摸哪裡呢?這就要摸腹部了!我就看著別的地方,然後touch一下,這也沒辦法的事情啊!就touch一下,眼睛看別的地方。

千萬不要看她的眼睛,因為你看她的眼睛,她會對你放電!老師父被女生放電,他的心臟就會蹦蹦跳,年輕的法師被女生一放電,他就跟她跑了!我們出家人,甚至還有上師,被女生一放電,他這上師就不做了,到北京去生孩子了!所以,修阿羅漢是不准看女生的眼睛,你看女生的眼睛,就會被電到。

有一個笑話。太太問先生,太太說:「還沒結婚之前,你看到我,你的心都會小鹿亂撞,現在還有感覺嗎?」先生回答:「那一隻鹿早就撞死了!」另外還有一個答案是不一樣的,太太問先生:「以前跟我戀愛的時候,你說你會小鹿亂撞,現在還會小鹿亂撞嗎?」先生回答:「還有、還有。」太太很滿意就出門去了。先生在背後講了一句話:「我的心如果不會小鹿亂撞—心臟停止不跳的話,那我不就死了?!」

所以,師尊在摩頂的時候是一律平等,男女一律平等,希望大家要遵守規矩,最好是排兩排,我的手還摸得到,不要排到第三排、第四排那麼遠。我在摩頂的時候,也有「不良老人」,我不好說「不良少年」,因為年輕人畢竟比較少,所以是「不良老人」;他看到年輕漂亮的女生,就站在她後面,排到了第三、第四排。師尊要摩頂的時候,他的頭就一直擠過來,然後就貼著那位年輕小姐的臉,給師尊摩頂。師尊看了非常不爽,我就大力給他拍一下,那位不良老人還說:「師尊加持很大力!」不是加持很大力,我是警告你不要當「豬哥」!你貼著女生的臉給師尊摩頂,這樣不好!你要遵守摩頂的規矩。

我們修這個守護輪,就是要守護自己,守護身體的健康。當你的身體不健康,一下子發冷、一下子發熱,去給醫師檢查,結果沒有什麼原因,這就是「卡陰」啦!要不就是去「沖犯」到!得到了鬼神病,晚上會睡不好,怎麼睡都很難睡,安眠藥拼命吞也起不了作用,發冷、發熱,晚上睡不好,身體會一下子這裡痛、一下子那裡痛。曾經在我摩頂的時候,有個人說他的肩膀痛,於是我就拍他的肩膀,啪一下!欸!一條小蛇就從他的肩膀跳出來!他回去之後就好了。

我曾經給某個人摩頂,那個人晚上睡不著,他說:「師尊,我幾個月沒有睡了啊!」我就為他摩頂,力量稍微大一點。當我回去之後,那個「阿飄」居然就跑來找我!有一次,在西雅圖的巴拉,It's my house, on my bed, I was sleeping.我那一天為一個完全沒有辦法睡覺的老婦人摩頂,摸完的那天晚上,當我睡覺的時候,欸!是真的有這樣的事!那晚,阿飄就來找我了!

那晚,我沒有做防護輪,當我快要睡著了,祂就打我的胸口一下,碰!我就醒來了,因為心臟被撞了一下,我就醒來了「欸?沒有人啊!」我就再睡。當又快要睡著的時候,碰!我的心臟又被打了一下!我又醒了過來。我不相信!我又再繼續睡,當要睡著的時候,碰!祂又撞一下我的心臟。這下我就覺得奇怪了……。啊!今天給一個沒有辦法睡眠的人加持,他一定很好睡!反而變成我被干擾。

那時候,我就開始做防護了。我觀想我的床變成蓮花,周圍都是水,變成一個湖;然後我就安心睡覺了,因為它不可能越過湖,或是進到我的蓮花裡面來。但是,我的一隻腳伸到蓮花外面,那個阿飄竟然化成Water snake(水蛇)啊!祂居然會變成一條水蛇游過湖水,我的腳伸到蓮花的外面,祂就咬我的腳趾頭。我被咬了一下,就又醒過來。哇!這個阿飄很厲害!我就再修防護,修完防護之後,我就可以睡著了!

所以,「守護輪」非常重要!在大圓滿裡,每一個行者都要修「守護輪」。要注意!守護自己,讓身體健康,不要出意外。另外,東南亞有最多降頭,你有「守護輪」,降頭就不會降到你。

第一個「守護輪」,我們剛剛也做了,就是『金剛手菩薩真言』:「嗡。波汝藍者利。」唸七遍。你結「金剛合掌印」之後,再印你的額頭、印你的喉、印你的心、左肩、右肩,再回到你的頂上;一剎那之間,金剛手菩薩在你面前放五色光照你,你就會得到守護;那個光網就是你的護身,這就是我們常做的「披甲護身」。那個時候,那些光就成為你的堅甲胄,是很堅硬的,你在這個光體裡面,你不會受到傷害。

這是我教大家的第一個「守護輪」,唸金剛手菩薩的真言:「嗡。波汝藍者利。」但是,不要只是形式喔!你結「金剛合掌印」,唸了「嗡。波汝藍者利」七遍,然後觸頭、喉、心、左肩、右肩,回到頂上,就結束了!你沒有觀想金剛手菩薩出現放光照你,手續就不完整了,這樣是不好的!你如果手續完整,觀想金剛手菩薩在你面前放光照你,你全身有光團團圍繞變成你的護身,就是你的金鐘罩、鐵布衫!如果外面有不好的東西要侵犯你,至少可以擋得住!這是修「守護輪」。

所以,有時候看到那些有鬼神病的人,晚上睡不著,這裡痛、那裡痛,發冷、發熱,我就會跟他講:「你修護輪。」我就講修護輪,護輪就會守護你自己,護輪還會守護你修行的地方、守護壇城、守護你的住所,這個都是很重要的!你修了守護,對你就有幫助。

另外還有一點,你如果覺得自己的身體不乾淨、有沖犯,你可以觀想你自己的本尊,觀想本尊就可以了,或者觀想金剛薩埵也可以;先觀想一個咒字在你面前,如果你的本尊是阿彌陀佛,那就是「些」字,觀想這個咒字在你面前出現,咒字旋轉變成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移到你的頂上、坐在你的頂上,然後轉化成為一個白色的月輪,把它分成三次融化,你觀想白色的甘露進到你的身體裡面,月輪又融化,成為第二層的甘露進到你的身體裡面,再融化成第三層的甘露進到你的身體裡面,讓你的全身變成白色的,全部清淨圓滿!原本身體裡面所有不好的東西,統統從腳底的毛細孔排出去,你的全身就變成清淨了,這個就是第二種修護輪。

你用「月輪觀」,把你的本尊變成月輪,然後月輪分三次融化成白色的甘露進到你的身體裡面,再從腳底完全流出來,讓你的全身變成白色,變成非常清淨。這就是把附在你身上一些不好的髒東西給消除掉。先「咒字」,再來出現「本尊」,再來化為「月輪」,然後,月輪分三次降下白色的甘露,把你的身體完全清淨;當你的身體完全清淨了,你就能夠睡著,你的病會消除,痛也會消除,因為一些髒的東西統統都排出去了!這就是修月輪的方法。然後你要持咒,持金剛薩埵的『百字明咒』也可以,持你的『本尊咒』也可以,持越多越好!這是一個很完整的修行方法!

講一個笑話。有兩隻牛在說悄悄話,甲牛問乙牛說:「這個草好不好吃?」乙牛講:「我吃看看!」乙牛吃了幾口就說:「草莓味。」甲牛不相信地說:「怎麼會有草莓味?」於是牠自己也吃了一口說:「騙牛!一點味道都沒有!」乙牛就講:「我已經跟你講『草沒味』啊!」原來是「草沒有味道」,這兩隻牛還算是正常的。在狂牛症正盛行的時候,有兩隻牛在對話,第一隻牛說:「最近流行狂牛症,我們一定要小心!」第二隻牛就說:「你放心好了!我們不是牛,我們是馬。」原來那第二隻牛已經得到狂牛症了!

有時候,我們得到了鬼神病,其實是不知道的,自己並不了解已經得病了,你沒有感冒卻感覺忽冷、忽熱,這裡痛、那裡痛,去找醫生檢查,也是沒病啊!其實是鬼神病!我在摩頂的時候,有好多人都會說:「師尊!我腰痛!」我就知道要摸他的腰;「我腳痛!」我就摸摸他的腳。有肩膀痛的、眼睛痛的、鼻子痛的,這裡痛、那裡痛,好多人都有病痛!奇怪?師尊我七十歲了,從來就沒有感覺什麼痛!我沒有四十腰,也沒有五十肩,沒有腰痛,也沒有肩膀痛,牙齒也不痛!什麼痛都沒有!那是怎麼回事?這就是要修防護啊!

我們懂得修氣的人,把氣引起來,在痛的地方多走幾遍,痛就會消除掉。另外,當你碰到不好的東西就會頭痛,日本話就是あたまいたい(頭痛),いたい就是痛,英文就是hurt。はじめて,よろしく,いきましょう,はじめて就是第一次,よろしく就是請多多指教,いきましょう就是我們一起走、出發啦!

有一次,我和同門一起去日本旅行,有一個同門說他要買藥,我說:「你買什麼藥?」他說他香港腳癢,我說:「這個我不會,我沒辦法幫你講。」他跑到藥局就抬起腳來,にほん先生(日本藥劑師)就說:「分かる!分かる!」(我知道!我知道!)他就拿香港腳的藥給他。哇!這很厲害喔!其實,這種用「手語」的方式也是不錯的!

我們經常比這個手語(中指、無名指內折):I、L、U,日本話是愛してる,英文就是I love you。有時候,我在晚上比這個手語,有些人看不懂:「師尊怎麼比這個手印,也不是蓮花手印,也不是蓮花童子手印,為什麼比這個?」其實是I love you。

要注意,一定要修「守護輪」,不然,你的身體容易有病,你修「守護輪」,也比較不會有意外。

再跟大家講一個法。當你在打坐的時候,你可以觀想,眉心輪這裡是毘廬遮那佛—大日如來,是白色;喉輪是阿彌陀佛住在這裡,是紅色;心輪是阿閦如來,是藍色;臍輪是寶生如來,是黃色;再來是密輪,你觀想不空成就佛在那裡,是綠色。這樣子依序觀想大日如來、阿彌陀佛、阿閦如來、寶生如來、不空成就如來,五個顏色,五個佛都在。這個時候,你一下子、一彈指,就變成金剛薩埵!你自己就是金剛薩埵!再一彈指,你就變成金剛杵,金剛杵就代表不壞,任何都不能夠破壞它,你經常做這樣子的觀想,也就是防護。

還有一種方法,就是變成咒字。你要觀想大日如來的種子字、阿彌陀佛的種子字、阿閦如來的種子字、寶生佛的種子字、不空成就佛的種子字,在你的身上安上種子字,然後一轉化,你就是金剛薩埵,再轉化,你就是金剛杵,做這樣子的觀想就是防護。然後,你就開始唸金剛薩埵的真言,你一直唸金剛薩埵的真言,你就變成不壞的金剛,這個就是守護的一個方法。

另外,還有『七佛滅罪真言』的守護,你唸『七佛滅罪真言』:「離婆離婆帝。求訶求訶帝。陀羅尼帝。尼訶囉帝。毘離尼帝。摩訶伽帝。真陵乾帝。梭哈。」你的右手是月亮,左手是太陽,然後你空心合掌,在兩掌之間出現一個綠色的「吽」字,以這個「吽」字來印你的全身,印頭、印喉、印心、左肩、右肩,還有印你的腳,這樣做,你就是在修「守護輪」,就是全身的守護,自己就變化成為本尊。這個是非常重要的!

我跟大家講,你唸『七佛滅罪真言』,你的右手變成月亮,左手變成太陽,然後日月合掌,兩掌中間就出現一個吽字,吽字變成金剛杵,然後印你的全身;印主要的關節、肩膀,印你的頭、喉、心,這些重要的部位;然後你就化為本尊,開始唸『本尊咒』,這個就是在修防護。這個修法就越來越深一點。我不跟大家講,大家不知道要全身都這樣子印。

也有比較簡單一點的方法,觀想自己就是本尊,全身布滿了本尊的咒語,全身所有的關節統統布滿本尊的咒語,然後觀想自己戴著古代戰士的帽子,身上穿著這個甲胄,像鋼盔、防彈衣,這樣子守護自己。女生可以觀想裙子上面有尖尖的針,色狼的手一伸過來就被刺到,那就是防護;觀想你的身上穿著這種有針的衣服,人家的手沒有辦法去觸碰你,這也是一種防護。

再說一個笑話。甲跟乙去露營,當天晚上睡覺的時候,甲睡到一半就把乙搖醒,甲問乙:「你往上看,看看有什麼感想。」乙說:「唉呀!滿天的星斗,讓我覺得這世界是如此廣大,天空遼闊,不禁讓我覺得人是多麼的渺小。」乙說完,甲一直看著天空,很久都不發一語,乙就問甲:「那你覺得呢?」甲神色凝重地對乙說:「我覺得,我們的帳棚被偷走了!」其實,晚上看星星是很美的,天上的星星很漂亮,住在屋子裡面是看不到星星的。想起天空的星星就想起一條歌,唱一條歌吧!(師尊清唱一首和星星有關的兒歌,眾弟子熱烈鼓掌)

其實,「守護輪」有很多種,你只要很認真觀想你身上布滿了咒語,你的『本尊咒』布滿你的全身,你一轉換,就變成你的本尊,你的本尊發射五色光,就可以保護你自己,而且這個光還可以消滅不好的東西!如果前面來了一個阿飄,你馬上觀想自己變成本尊,然後你結本尊的手印,你把手印拋出去,或用五色光射出去,那個阿飄被你這樣一射,祂就會消失不見,就碎了,這個是很有用的!

如果你懂得防護,當你一看到阿飄,馬上變成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的嘴巴一露,一個「些」字出來,然後你結阿彌陀佛的手印,一拋,那個阿飄就被牙齒的光給散掉了。這些都是可以活用的!剛剛我唱歌,也是一種活用啊!密教本身是活的,歌也是活的!你高興怎麼唱都可以,有什麼關係!反正聽起來就是歌嘛!「守護輪」也是一樣,你怎麼修都可以,一個「本尊」、一個「咒字」、一個「金剛杵」,三者下去轉換,把咒字變成本尊,把本尊變成金剛杵。

其實,「守護輪」是守住三樣,第一個是「清淨」,你把自己先清淨;第二個是變成「不壞」的,就像金剛杵;第三個是你要「放光」,這個光跟金剛杵都是非常堅固的!你只要守住「堅固」、「不壞」、「清淨」這三樣的修行,就是「守護輪」。每一個人都要修「守護輪」!你每天都要修的!你在修法當中也要修「守護輪」,就是在前行的最後步驟修「守護輪」。

「守護輪」也可以單修,你修久一點,你唸咒唸得久一點,防護就會堅固。所以我們修「守護輪」:第一個要「觀想」,第二個要「持咒」,第三個要做「身體的變化」,把你自己變成金剛杵、變成本尊、變成光出來,邪魔歪道是沒辦法抵擋的!這一點是最重要的!一個密教行者一定要修「守護輪」,這是自身的守護。

再講個笑話。先生在吃早餐的時候,他的妻子走到他的後面給他一巴掌:「我在你的褲袋裡面發現一張紙條,上面寫著瑪麗亞的名字,你最好給我解釋一下!」這位先生就回答:「親愛的,妳冷靜一點!妳還記得我上星期去馬場嗎?那就是我投注的那一匹馬的名字,牠叫瑪麗亞。」第二天早上,他的妻子又走到他的後面給他一巴掌,他說:「妳這是幹什麼?」妻子就講:「你那一匹馬昨天晚上打電話來了!」

告訴大家,無論如何,你都要「清淨」,「清淨」就是「防護」,你回家的時候,口袋要先清淨,看看口袋裡有沒有帶什麼電話號碼?上面是不是寫著別的女生的名字?要小心一點!要懂得「清淨」,就是「防護」。嗡嘛呢唄咪吽。

 

感 謝

〈台灣雷藏寺〉熱心地方建設及捐助支持2014年台灣燈會活動

〈南投縣政府〉秘書長陳朝旺先生致詞

非常高興能夠參加這場祈福法會,感謝〈台灣雷藏寺〉給我們南投縣帶來很大的福分。當雷藏寺一開始要在這裡建寺的時候,我們就一直用最虔誠的心,協助雷藏寺的建設;今天看到有這麼多信眾不斷地來到廟裡,我感到非常高興。

〈台灣雷藏寺〉一直以來,對我們南投縣政府各項的建設工作都非常幫忙,以最近來講,在二月份,今年的「台灣燈會」是由我們南投縣政府主辦,地點是在〈中興新村〉。這是一場很大的活動,感謝雷藏寺的大力支持,不但在燈會現場的宗教區設立一座最大的燈,也捐助六千多件志工背心,以及現金的支助!

我們是在二月七號試點燈,二月十四是西洋情人節,剛好碰到我們的元宵節,我們就在那一天正式點燈。此外,在二月七號試點燈的時候,〈台灣雷藏寺〉會在點燈現場舉行具密教特色的儀式,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與。

我在這裡謹代表南投縣政府,歡迎大家踴躍蒞臨南投賞燈,感謝大家!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