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1

地點:西雅圖雷藏寺

同修:阿彌陀佛本尊法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語開示     

■燃燈雜誌  整理


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同修本尊—無量光如來阿彌陀佛。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與會的貴賓是:〈行政院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祕書長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會計師Teresa師姐、〈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林淑華醫師。其實,在座的也有很多是大企業家,甚至有很多是學有專長的專家,都在這裡,大家遠道而來,都是貴賓。大家晚安,大家好!(國語)你好,大家好!(廣東話)Thank you for coming, see you tomorrow.(謝謝大家的蒞臨,我們明天見)

今天我們是修「阿彌陀佛本尊法」。阿彌陀佛也稱為「無量光佛」,也稱為「無量壽佛」,因為祂的光明無盡,壽命也無盡,所以叫做「無量壽」、「無量光」。阿彌陀佛最短的心咒是:「嗡。阿彌爹娃。些。」「些」字是這樣寫的—(師尊示範),「些」字是咒語,也就是阿彌陀佛的種子字,是紅色的;屬於阿彌陀佛系統的,大部分都是紅色的,而且大部分都有一個「些」字。這個「些」字在東方就是一個「些」字的咒語而已,但是在西方白人的世界,這個「些」字就有另一個意義,他們經常「些」來「些」去(「些」字發音近似英文shit),這樣,也算是滿有福分的,他們跟阿彌陀佛也算是有緣,我常常講這個笑話。

今天剛好是「第三十屆法師研習班」的結業典禮。我覺得法師是《真佛宗》最主要的骨幹。當初,有些上師是一剃度就當了上師,沒受過法師的訓練,其實,每個法師或每個上師都應該接受「法師研習班」的訓練比較好,因為這樣至少會懂一點梵唄的唱誦,也會懂儀軌,這樣比較好一點。

大家曉得,禮儀是非常重要的,法師不能委靡不振,必須是「行如風」—走路很快,「立如松」、「坐如鐘」、「臥如弓」,這是表示一種禮儀。以前,我對於晉升上師沒有規定,但現在,〈宗委會〉有規定,法師出家滿五年以後,有優秀的表現才能甄選為上師。

我記得很久以前,有一個新封的上師,那時,他才剛出家不久就當了上師,他到了師尊面前,他的腳就翹了起來,然後半躺著……。這樣的儀態,連法師的資格都沒有,法師哪能夠翹腳的?而且還是在師尊的面前,他翹著腳,斜著身體,身體還抖著。我覺得,這樣是不行的!不管你是上師還是法師,最好都要受過研習班的基本教育才好,禮儀是一定要有。

另外,《真佛宗》有法師的出家戒律,你自己在修法的最後,一定要讀一遍法師的戒律,這一點也很重要。〈宗委會〉有發給他們出家的戒律嗎?(〈宗委會〉上師答:有)出家的戒律一定要守,不能隨便,因為法師代表我們《真佛宗》的一種精神,出去就要像個法師的樣子,這些都是很重要的。我覺得,「法師研習班」非常重要,每個法師最好都能受「法師研習班」的訓練,這樣才能代表《真佛宗》的精神。將來,大家都是一致的,而不是散亂的;坐有坐相,立有立相,臥有臥相,走路有走路的相。

以前,我們當軍人要受軍訓,而且要到訓練中心受訓,才會像一個軍人。若一個軍人不會玩槍,什麼槍都不會,手榴彈也不會丟,不管是六○砲或高射砲的射擊、輕機關槍和重機關槍的射擊、戰地的訓練……,你如果什麼都沒有學過,這是不行的。每一個軍人都要受軍訓,甚至到軍訓中心受訓;法師也是一樣要受訓,它代表法師的精神存在。

蓮到法師代表「第三十期法師培訓班」結訓學員致感謝詞。

 

今天修「阿彌陀佛本尊法」,我就講一些法師的禮儀,當法師的應該要受這種訓練,才會坐有坐相,站有站相,臥有臥相,走路有走路的相。甚至於有兩個法師一起走路時,步伐都要整齊,而不是各走各的,如果有步伐不對時,都要懂得用「踮步」校正回來;法師的走路絕不能散散漫漫的,步伐統統都要一樣。

其實,當上師的也要受「法師研習班」的訓練,現在規定,當上師一定要出家,沒有「有頭髮(在家眾)」的上師,絕對是沒有的,有頭髮的上師是以前老的上師,我們可以稱為老上師,有頭髮的上師都是很老的,後來的上師都是沒有頭髮的。

不管你是哪一個佛、哪一個菩薩轉世,或者是哪個太初佛轉世、原初佛轉世、祖師佛轉世……,不管你是什麼轉世,一定都是要出家的比丘、比丘尼才能晉升上師,以後就沒有帶髮的上師了。有些會通靈的人會說:「是瑤池金母給我戴五佛冠的。」請問,那個瑤池金母是原來本初的瑤池金母?還是分身的瑤池金母?還是草頭的瑤池金母?

什麼叫做草頭的瑤池金母?瑤池金母的化身就像草那麼多,每一尊瑤池金母都不一樣的。當師尊給大家摩頂時,來的瑤池金母,有的很年輕,而且非常漂亮,看得到的人都會說:「喔!怎麼會有這麼漂亮的瑤池金母?」此外,也有中年的,也有老年的,各寺所雕的瑤池金母形相都不一樣,金母來的時候都是以祂在寺裡所象徵的形相顯現,有時候會來好多尊,我們稱為「草頭神」;草頭神就是小廟裡的瑤池金母、大廟的瑤池金母、〈慈惠堂〉的瑤池金母,世界各地的瑤池金母都是不同的。

不能說瑤池金母給你戴五佛冠,你就把五佛冠戴起來,不能夠這樣!還是要經過〈宗委會〉發給的上師證書,也就是由師尊給你授「阿闍梨灌頂」才可以。規矩是這樣的,我們要按照規矩來。

我們再談一下《密教大圓滿》(盧勝彥文集第五十六冊)的〈蓮生上師大轉法輪〉。「在美國,每一個星期六晚上八時,在蓮生上師這兒,有很多很多的人參加同修法會,同修法會結束,蓮生上師會應機說法。在這些修密宗的人來說,由於『修學正確』,有的已即身得大成就,例如鍾露昇博士,他一皈依『正確傳承的上師』,馬上有大成就的證驗。」

當時,鍾露昇是有證驗的!但我告訴大家,證驗有時候會消失掉的,不一定每個上師得到證驗之後,都會持久在那裡。我簡單做一個比喻,例如這個鍋爐已經在滾了,象徵有證驗;你用火燒的時候,雖然這一鍋菜已經在滾,但你若提早打開蓋子,熱氣一消散,它就馬上冷卻,這表示你的證驗不能夠持久,你必須要讓它(菜,意謂「證驗」)滾到熟了,那才是真正的成就。

在還沒有熟以前,你若打開鍋蓋,水雖然有滾,但熱氣會消散,火很快就熄了;所以,有時候,證驗並不能持久;在第一年,你會覺得好像很有證驗,到了第二年卻什麼感覺都沒有。所以,密教講的「證驗」本身也是祕密的,不能講得太早;若你一有感應就一直講出來,講到最後,就會把所有的感應全部講光了,就會變成沒有感應。

有時候,祂給你證驗,就是增加你自己的信心,你雖然有了信心,但經過長久的磨練跟挫折後,你的信心也會完全消失掉,也等於沒有。以家庭來比喻,剛結婚的時候,我愛你,你也愛我,彼此都很愛,但到最後,愛久了就淡掉了,淡了就沒有,彼此的信心就崩潰了。這就像我們修行久了之後就沒有那種信心存在的意思一樣,是會有這種現象的。

講一個笑話。兒子對媽媽講:「媽媽,給我一百塊。」媽媽講:「不行!」兒子講:「如果你給我一百塊,我就告訴你,今天下午妳不在的時候,爸爸向打掃的阿姨講了什麼。」媽媽一聽,很快地掏出一百塊給兒子。兒子拿到錢後就講:「爸爸講:『待會兒別忘了,櫃子底下也要掃一掃。』」

其實,這是信心問題,妳如果對妳的先生有信心,彼此的愛非常堅固,就不怕別的。有一個師姐講了一句話:「男生要經得起誘惑,女生要耐得住寂寞。」法師剛出家的時都是信心十足:「我出家就是要好好修行!」隔一陣子之後,這位法師不見了,結果他出現在北京,手上已經抱著孩子。

所以,所謂的「證驗」也是會消失掉的,信心也有可能消失掉,就像夫妻一樣,兩個人要互相信任,這的確是非常困難的事情;若能夠一直堅持到白頭偕老,而且互相尊敬,那是很不簡單的事!談到「證驗」這種事情,當然,也不一定非要有證驗才會道心堅固,有些人即使沒有什麼驗證,他的道心也是非常堅固的。

「蓮生上師的密法,何以是『正確的密法』?因為是蓮華生大士顯現金身,真傳的緣故,當然,蓮生上師傳密法,凡是跟蓮生上師學習的,均能夠得到大成就。」「凡跟蓮生上師學習的,均能夠得到大成就」這句話,還是有一點問題,因為行者本身必須要有很大的根器,而且他的相信必須是非常清淨,也就是「淨信」,是百分之百的相信。

以前,吐登達爾吉上師對我講「一皈依」時說過,所謂「一皈依」,就是要經常把自己的上師頂在頭頂上。因此,師尊每一次說法,一定把自己的四個根本上師頂在頭上,每一次都要恭敬自己的根本上師;而不是當我傳了特別的法之後,我就說:「這個法不是我的根本上師傳的,是我傳的!」那我的根本上師就沒了,變成我自己是根本上師。所以,師尊說法一定頭頂根本上師,那就是一個「淨信」,非常清淨的、絕對的、百分之百的信心,這樣才會有成就。

講一個笑話。有一個賣黑心油的老闆往生,到地獄報到,閻羅王判他墮入油鍋地獄,老闆哭泣地問:「那要下油鍋多久?」閻羅王很生氣:「生前你賣多少黑心油,就炸多少油,炸到乾為止。」老闆又很哀戚地講:「可是,我生前也做了不少善事。」閻羅王想了一下回答:「那下油鍋的時候,我派夜叉鬼王在你的油鍋旁放一台電風扇。」

我們常常講「淨資」兩個字,師尊給你回信時會寫:「你的淨資收到。」乾淨的錢才叫做「淨資」,不乾淨的錢叫做dirty money—髒錢,那就不是「淨資」,不是清淨的財,是髒的財。如果你製造黑心油、賣黑心油,就算你把那個錢拿來做善事,也沒辦法抵消你的罪惡,就算你做了很多善事,很多事情還是沒有辦法抵消的,你還是要下地獄。

黑心油會讓全台灣所有人都遭殃,甚至讓世界各地的人也遭殃,黑心油已經毒害人們很多年了,甚至有可能讓人罹患cancer(癌症);我不知道是不是黑心油造成的,但如果是的話,你讓人家得了cancer,你就等於是「間接殺生」,這也是殺生。

其實,販賣黑心油就等於強盜、等於偷盜罪,之於「五戒」裡的殺、盜、淫、妄、酒,你就等於是殺了眾生,還搶了人家身上的錢,不應該給你的錢都被你搶了,「偷盜罪」跟「殺生罪」,你都犯了,這是很嚴重的。

所以,我們必須要有「淨信」跟「淨財」;要有清淨的信仰,就如同師尊這裡有牛奶,而你是空的杯子,把牛奶倒入空的杯子,讓你得到滿足,得到圓滿,這樣,你才能得到大成就。還有「真傳的緣故」,蓮華生大士確實在師尊的面前現身,確實給我全身光明的「虹光灌頂」,我又得到蓮華生大士的「心印灌頂」,這都是確確實實的。甚至於累世以來,蓮華生大士還把心要、口訣、經典「伏藏」在我的腦海裡面,這就是真傳。

「蓮生上師由於蓮華生大士顯現真傳,又由於歷代傳承上師的印可。」這是人間上師的印可,了鳴和尚就是我的人間上師、歷代上師的印可,「印可」就是你已經得到「大圓滿法」的灌頂。「在整個宇宙上下十方,都公認是上師中的上師。」這就是根本上師,「是『真正的金剛上師』,由於『蓮華生大士』的傳法真,令所有弟子學到真法,自然全部『真佛宗』的弟子皆有了相應,確確實實,一點也不假。」很多人都會夢到根本上師,夢過根本上師的請舉手?(現場有很多同門紛紛舉手)哇!很多人夢過根本上師!那就是「上師相應法」有一點初機相應的現象,才能夢見自己的根本上師。

吐登達爾吉上師圓寂以後,很少人夢到。我在美國西雅圖的時候,我有夢過吐登達爾吉上師,祂來給我做灌頂、做加持,甚至在夢中傳法給我,這就是「上師相應法」的初機及證驗。有時候,在夢中也可以傳法,也可以在白日現身傳法,甚至在禪定之中,衪都可以傳法,只要不是妄念所產生的,這都是屬於「真傳」。

講一個笑話。這是家庭問題,小倆口為了一件小事吵了起來,吵完以後,丈夫覺得很後悔,便叫妻子看窗外兩匹馬拉著一輛車子的情景,他說:「為什麼我們不能像那兩匹馬一樣齊心合力向前呢?」妻子怒氣沖沖地說:「我們不是兩匹馬,因為我們之中有一頭是驢。」她還是很生氣,因為不能齊心嘛!夫妻就是要齊心,如果不能齊心,那就沒有辦法了。

所以,我藉著這個例子來講,師父跟弟子之間也是一樣,齊心,你就會相應,不齊心的話,那你絕對不會相應。因為你沒有清淨的信仰,也沒有真實在修法,也沒有得到師父真正傳法給你,那就是沒有齊心,甚至有人在背後講了幾句話,你的道心就退了,你怎麼跟師父齊心?怎麼會得到真傳?如果是這樣,你根本就不會相應;你一定要齊心,才能夠相應。

我以前講過這個笑話。夫妻倆經常吵架,只要一吵架,先生就爆粗口,太太也跟著爆粗口,兩人互相罵來罵去。有一天,兩個人又吵架了,太太不講話,她去刷馬桶,丈夫覺得很奇怪,太太怎麼突然間改變態度,只要吵架了,她就默默地去刷馬桶,丈夫以為她信《真佛宗》,修了「忍辱波羅蜜」,懂得忍辱了,所以就問她:「妳是不是學會了『忍辱波羅蜜』?」太太回答:「我現在不跟你吵了,我都是刷馬桶,只是,我是拿你的牙刷來刷馬桶。」原來,太太的恨意還是在的,她不是忍辱,這就是夫妻不能齊心。

上師跟弟子要齊心,而且,弟子要學上師的好處,要看根本上師好的地方,根本上師壞的地方不要學,因為人難免有缺點,所以才會當人;沒有一個人是聖人,否則,你早就坐在「那裡」了(師尊指壇城上的佛菩薩),祂們都是沒有缺點的。我們一生為人,就有七情六慾,所以才要靠修行改變自己的欲望跟習性。

你們不能因為看到根本上師有習性,你就採取不信任的態度,你就退了道心,那都是不對的。你們要知道,什麼叫做「密宗」?你們也要知道,什麼叫做「密行」?你也要知道,密教有其祕密性在裡面,你不能在背後批評你的根本上師,這樣就不能齊心了;你批評了,心怎麼齊?你對根本上師已經沒有信心了,你還修法做什麼?根本就不用修了!

我告訴你們,我也看過我的根本上師的缺點,像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噶瑪巴,噶瑪巴有時也會生氣的,祂養了很多鳥,祂說這些鳥都是以前離開衪的弟子,祂重新把他們找回來。在印度錫金〈隆德寺〉最頂樓的地方,有一個很大的鳥籠,祂養了很多鳥,祂說這些都是祂前世的弟子,離開了祂而變成畜生,然後,祂再把他們找回來,養在自己的籠子,然後教鸚鵡唸『噶瑪巴千諾』,教牠們唸十六世大寶法王的心咒:「嗡。噶瑪巴千諾。梭哈。」

噶瑪巴已經是一個很偉大的上師了,但是還是有很多的弟子離開祂,那些弟子就是因為不齊心。然後,祂看到了動物,祂就說:「這就是我前世的……。」當祂看到一隻羊:「那隻羊就是我前世的侍者。」祂在世的時候,祂經常帶著一隻羊,因為那隻羊就是前世離開祂的侍者,後來轉世為羊,祂再把牠找回來。有很多這樣的事情,所以,「齊心」很重要!

師尊已經七十歲了,在世的時間也不是很久,能夠來親近的,你就儘快來;要親近的機會不多了,沒有幾年,對不對?你這時候不來親近,你玩你的,怎麼齊心?吐登達爾吉上師還跟我講:「你前世的法本都在我這裡,要不要我現在還給你?」我說:「不用,因為我已經學到很多,你不用還給我,這些我都學過了。」我跟師父之間是齊心的,雖然我看到吐登達爾吉上師的缺點,但是我不認為那是缺點,那是上師本身的遊戲,祂在考驗我們的信心,最重要的是你要跟你的根本上師齊心。

師尊、師母於〈西雅圖雷藏寺〉「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後,與「第三十期法師培訓班」甫結訓的十位學員合影。

 

「由『婆仙如來』(就是阿達爾瑪佛)原始佛的『如來心印』,到『金剛手菩薩』的『持明心印』,再到『蓮華生大士』的『口耳心印』,這就是不斷的傳承。今天,蓮生金剛上師的傳承,從太初古佛到蓮華生大士的摩頂授記,這種傳承,就是不斷,就是有大加持力,天下第一正確的密法,凡皈依的弟子,就有了傳承的加持力量,得到真傳上師的加持力。」

這加持力是從哪裡來的?你每天修「上師相應法」,根本上師就加持一遍,你每一天修「本尊法」,就得到本尊的加持一遍。你來接近師尊,但不要太親近,因為有一句話講:「上師是火,你太親近了,就會被火燒到;你距離太遠,就得不到光。」所以,真正親近根本上師的弟子,也要保持一個距離,這樣,你既可以得到上師的加持,但你又不會被上師的火燒到。

聖人孔子講過一句話:「近者不遜,遠者怨之,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這是孔子講的。你太接近了,你就會覺得根本上師有什麼了不起,「他就是一個人嘛!運動的時候還會扭來扭去,很多我們可以做到的姿勢,他還做不到呢!」「根本上師講的都是中文式的英文,我的英文都比根本上師好,根本上師有什麼了不起?」「我長得高大、英俊,根本上師還穿著矮子樂的鞋子,看祂長得那麼矮,只到我的胸口,沒什麼了不起。」「祂經常講錯別字,都是我在校正他。」你如果產生這種觀念出來,這是不好的。太近了,你就會失去禮節;你離開根本上師比較遠了,你的心裡就發出埋怨;所以,距離要保持得剛剛好,這也是很重要的,都是學問啊!

以前,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在世的時候,有些弟子也是跟祂很接近,很接近之後,就會失去禮儀,禮貌、禮節,都失去了。大寶法王也是會像小孩子一樣,很開心地跟弟子玩在一起,但有時候,弟子會突然間失去禮儀,例如大寶法王拍一下弟子的肩膀,結果那弟子也拍大寶法王的肩膀,大寶法王給那弟子摩頂,那弟子也伸手摸大寶法王的頂,這都不對的。所以,有時候,大寶法王會發怒!禮儀一旦不對了,大寶法王就會很生氣,你以為這樣是跟祂很親近,祂像小孩子一樣在那邊玩,突然之間,你摸祂的頂,那還得了!

不斷的傳承是由加持力來的,誰加持誰,都是有規定的,這就是不斷的傳承。「如來心印」是原始佛傳的,「大手印」是本初佛傳的,「大圓滿」也是本初佛傳的;「大手印」是傳給寶意童子,寶意童子是誰?寶意童子就是蓮花童子,是傳承「大手印」的第一個人;另外,「大圓滿法」傳給金剛手菩薩,也等於是金剛薩埵、金剛心,這是屬於持明、光明的傳承,再傳到蓮華生大士的就是「口耳傳承」,另外還有伏藏的傳承,這就是「不斷的傳承」。

講一個笑話。在上課的時候,小明因為打瞌睡而被老師罰站,小明跟老師講:「報告老師,我的眼皮生病了。」老師問:「生什麼病?」小明回答:「自閉症。」這就是沒有得到「口耳傳承」,老師在說法,他在底下睡覺,這哪會有「口耳傳承」?你的耳朵都閉起來了,哪會有「口耳傳承」?你的耳朵必須聽師父講法,這才是「口耳傳承」;師父講,你聽進去了,就是「口耳傳承」。

告訴大家,傳承加持力是怎麼來的?你修了師父傳的「上師相應法」,就得到一個傳承,你每天修,你的傳承加持力就越來越強;你修「本尊法」,就得到本尊給你的加持跟灌頂,每天都受灌頂,灌頂的水永遠不會停,這才是真正的真傳。你每天修護法,護法天天灌頂你,這就是護法永遠在護持你,你就不會得到降頭,如果有人陷害你,你也沒有感覺,因為護法都幫你擋了。

這當中有一個是「傳承力」,傳承的力量就是由根本上師來的;一個是「灌頂力」,就是由你的本尊來的;一個是「護法的力量」,就是護法的力量永遠在你的身上,所以,你不會得到降頭,你都不會有感覺,因為護法全部幫你擋了。

在〈真佛密苑〉裡面,一進去第一個就是看到四臂觀音的像,這邊有一個瑪吉拉尊,就是《覺宇派》的瑪吉拉尊者(藏傳佛教著名女性密宗師,是《覺宇派》的開創者),另外,有一邊金剛薩埵,就是金剛手菩薩、金剛心,再來,另一邊是蓮華生大士。開門進去的右手邊有一個很莊嚴的多傑帕姆(Dorje Pamo)金剛亥母,祂是我修內法的本尊,我修內法的時候,就是以多傑帕姆金剛亥母升起我的拙火。然後,繞過去有蓮華生大士、瑤池金母,還有其他所有的諸尊。

我每一次從〈真佛密苑〉要回〈南山雅舍〉時,我都合掌講:「四臂觀音再見,瑤池金母再見,諸尊再見,瑪吉拉尊再見,金剛薩埵再見,蓮華生大士再見,多傑帕姆再見。」講完了,我才離開房間。每天都一樣,祂們就等於住在我的房間裡一樣。回到〈南山雅舍〉也一樣,每天早上我都唸瑤池金母跟蓮華生大士的名字,瑤池金母在前面,蓮華生大士在後面,底下的壇城是瑤池金母壇、孔雀明王壇、釋迦牟尼佛的壇城,另外還有Ganesh(紅財神)、喜金剛壇城都在那裡,每一尊都有很多的眷屬,瑤池金母的壇城裡包括所有的諸尊,都在裡面。

我每天都對祂們打招呼,一起床就跟祂們打招呼,從來沒有離開過。那樣,我就有傳承加持力,有本尊的灌頂力,還有護法的力量在我的身上,這是密教行者統統都要學到的。然後,你要跟你的上師有相應,跟你的本尊有相應,跟你的護法有相應,整個力量要在你的身上顯現出來,你才會有光,才會有成就,這個是非常重要的。

你不能走了就走了,進來就進來,看到四臂觀音也不打招呼,看到瑪吉拉尊也不打招呼,看到金剛薩埵也不打招呼,看到蓮華生大士也不打招呼;反正,祂們不是金、銀、銅、鐵,就是唐卡,不然就是木頭。如果你這樣認為,那你就只得到金、銀、銅、鐵的加持力,因為你認為祂們都是金、銀、銅、鐵,都是唐卡嘛!

但我把祂們看成是真實的,尤其我看到四臂觀音的兩個眼睛一直看著我,金剛亥母的三個眼睛也是一直在看著我,祂們實在長得太漂亮了!真的,四臂觀音是非常美的,金剛亥母是非常美的,瑪吉拉尊是非常美的。

所以,你要有感覺,你跟所有諸尊都要有感覺,那種感覺叫做「齊心」啊!若你跟你的根本上師沒感覺,還算什麼齊心?彼此都要有感覺,而且不能埋怨根本上師,如果你埋怨根本上師,那你就是不懂得「齊心」,不懂得「一皈依」,這樣的話,那你還修什麼密教?

今天就講到這裡。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