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9

地點:台灣雷藏寺

法會:蓮花童子護摩法會

灌頂:傳承灌頂、根本上師相應法、還淨法、最速捷相應往生法真佛米供法施觀、五大成就法、蓮生上師金剛髮鬘法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語開示     

■燃燈雜誌  整理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護摩主尊—蓮花童子。

師母、吐登悉地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

今天與會的貴賓有:〈行政院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祕書長廖東周大使及夫人Judy師姐、印度尼西亞〈佛教宗教司〉司長達喜金先生、〈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時宜教授及夫人陳旼旼女士、〈國防部後備指揮部〉上校政戰副主任潘岱勛先生、〈台灣省政府〉祕書長鄭培富先生及夫人韓霧珍女士、台中市議員吳瓊華女士、〈宗委會〉法律顧問卓忠三律師、羅日良律師、黃月琴律師、〈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主任鄭森隆博士、〈財團法人賴樹旺基金會〉執行長李滿春先生;「真佛宗博士教授團」王進賢教授、王醴教授、洪欣儀教授、蔡國裕教授、顧皓翔教授、林秀菊教授、葉淑雯教授、游江成博士、梁超凡博士、林峻安醫師;台北市闕枚莎議員顧問|闕慧玲女士、台南市蔡旺詮議員代表、〈世界華光功德會總會長〉常仁上師、台灣區〈華光功德會〉理事長李春陽先生、不丹|南伽堪布、馬來西亞砂勞越美里〈海龍寺斗母宮〉青龍住持及同行人員、名節目主持人邰智源先生、名歌星辛龍先生、知名舞蹈家劉真小姐、我的大學同學—朱金水先生及夫人陳澤霞女士、香港傑出企業家拿督雷豐毅先生及夫人拿汀曾美婷女士、〈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大圓滿九次第、喜金剛講義及密宗道次第廣論」節目製作人蓮悅上師、my sister(我的妹妹)盧勝美女士。

感謝致贈花籃的貴賓: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先生,台中市長胡志強先生。由於致贈的單位很多,所以一併致上感謝。

Thank you for coming everybody(感謝大家來),Good afternoon(英文:午安),どうもこんにちは(日語:你好),감사합니다(韓語:謝謝)selamat siang(印尼語:午安),selamat petang(馬來西亞語:午安)Hola Amigo(西班牙語:朋友,你好),Merci beaucoup(法語:你好),Sawadikap(泰語:你好)你好,大家好!(廣東話)唔該,唔該晒!(廣東話:謝謝你),謝謝大家蒞臨,大家午安!大家好!(台語)

今天是做蓮花童子的護摩,大家都知道蓮花童子,不用再多解釋了,每一個人都知道蓮花童子,《真佛宗》的弟子,沒有人是不知道的。另外有一點,上個禮拜,我說我從來不打小孩,但是,小孩子打我,這個「小孩子」不是指佛青、佛奇,不要誤會,他們不但不敢打我,只要我講一句話,他們馬上就會去做。我講的「小孩子打我」,意思是說我這個做師父的,就算是一個「大人」,而所謂的「小孩子」就是指我的「學生」。

有一句話講:「一籃子的蘋果,總有幾個是爛的。」所以,一個班級的學生裡,總有幾個是調皮搗蛋的,像我們這樣的一個Big Group(大團體)—True Buddha School(真佛宗),當然也有很多逃學的、離家出走的、一去不回的,以及很多招搖撞騙的學生。我們《真佛宗》的弟子有五百萬人,難免有些是招搖撞騙的、離家出走的,也有一些在佛教裡面稱為焦芽敗種的。

當然,他們離開《真佛宗》,其實是不要緊的,再回來就好;但是,他們是來一個「回馬槍」,所以,師尊經常「中槍」,這是難免的事情。古代的聖賢也是這樣子,都會有這種事情發生,何況是現代,這種事情非常平常;所以,我就稱為是「小孩子打我」,不是指佛青、佛奇打我,師母特別打國際長途電話給我,要我聲明這一點,為佛青跟佛奇(師尊的女兒、兒子)、Jaden跟君君(師尊的孫子、孫女)特別聲明,不是他們打我,是我的學生打我。

我在說法的時候,都沒有這種感覺,但是,聽的人有這種感覺,感覺好像是說佛青、佛奇打我。他們哪敢啊!我沒有打他們已經很好了,他們哪裡敢打我,對不對?

事實上,我對於我們《真佛宗》的弟子,我也不敢罵,講一句坦白話,現代的師父最怕「弟子」這兩個字,因為不能罵啊!罵了,他就走了,如果是用打的,那還得了,他會告耶!對不對?所以,不能罵,我不罵,至少弟子偶爾還會給一點供養(師尊笑、眾笑),罵他等於是斷了自己的財路,這是很嚴重的問題。

所以,師父最怕的就是學生,I'm so scared of my students(我很怕我的學生)。現在的學生比較好當,當老師的就不好當了,問一問「真佛宗博士教授團」的教授們就知道了,他們也是很委屈的,師尊也是很委屈的。

師母打國際長途電話叫我要特別聲明這一點。佛奇、佛青、盧弘、盧君,都是我最愛的,另外還有一個更愛的,就是師母。對於師母,那是沒有什麼可以挑剔的,因為她幫助《真佛宗》從一開始一直到現在,四十個年頭,她一直在護持。

對於她這一次沒有回來台灣,我感到非常難過。很多人問我:「為什麼師母沒有回來呢?」因為Family Doctor(家庭醫師)對她說:「妳再做下去的話,妳會過勞,瘦到剩一隻骨(台語),越來越瘦。」聽說,我回台灣之後,她在西雅圖的每天晚上都非常好睡,最近有胖起來了!她跟我說,我一離開,她就非常好睡。當然,我是很懷念師母的。

這一次,我回來的第二天就開始咳嗽了,一直到今天還沒有好,但是,只要我上法座,咳嗽就會好(眾鼓掌)。這個很怪啊!我一上法座,坐在法座上面,我的聲音就恢復正常;我一下法座,在沒有上法座的時候,就會一直咳,咳個不停。

有弟子聽到師尊咳嗽,心裡就很傷心。有一次,我打電話回美國西雅圖,我一直咳、一直咳,咳個不停,對方聽了就一直哭、一直流眼淚。真的!我現在連打電話都不行,我打電話都會咳嗽,所以,我最近很少make phone Calls (打電話),Because of cough heavy(因為咳嗽得很厲害),是很嚴重的咳嗽。廖大使也知道,那天吃飯的時候,我一直咳嗽,咳得很厲害。

大家看我現在都沒咳嗽,會覺得很奇怪?欸!我一坐在法座上,什麼咳嗽都沒有,人好像是好好的啊!但是,我的cough, no kidding(咳嗽不是開玩笑的),It's true(是真的),的確是非常真實的,咳嗽得很厲害,但一上法座就不咳,怎麼回事呢?

我拿金剛鈴會放光,我比手印也會放光,全身的光都出來了,有夠奇怪的啦!是不是椅子的關係呢?I don't know why?(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可能是所有的弟子加持我,嗡嘛呢唄咪吽,非常感謝所有的《真佛宗》弟子加持我,讓我一坐上法座,就不會咳。

我們講《密教大圓滿》(盧勝彥文集第五十六冊),我唸一段內容:「蓮生上師創立『靈仙真佛宗』,並不是自立個別特殊的宗派,而是發揚佛理,諸善奉行,不排斥其他宗派,也不捨其他法,而依善巧方便來建立一切正法,這『靈仙真佛宗』就是佛教、道教,甚至任何宗派的助緣。」

在「大圓滿法」裡面,重點在一個「真」字上面。我的人不隱瞞,就像我咳嗽一樣,我會講出來,不像有些人不敢講出來。我下飛機的第二天就開始咳嗽,一直到今天都沒有好,什麼藥都吃過了,任何一個祕方都吃過了,也去看了耳鼻喉科的醫生,也讓許鴻春師兄看過了,他是中醫師,他也開了西藥房,他給我中藥,也給我西藥,也給我龍角散,也給我化痰散、止咳散,什麼散全部都吃了。

我吃了差不多上百種藥,反正不管了,人家給我的統統都吃了,哇!差不多有半碗的西藥,紅、白、黃、花、綠、藍、紫,全都吃下去,什麼種顏色的藥都吃了。在上法座之前,我還是在咳嗽的,甚至剛上法座的時候,我也在咳嗽,但一講話就不咳了(眾鼓掌)。

我跟大家講,這就是True Buddha School的「True」!我的人就是像童子一樣,沒有隱瞞,絕對沒有隱瞞。

我知道是瑤池金母讓我咳嗽,瑤池金母可能有別的意思在,所以,昨天我就跟瑤池金母講:「你讓我咳嗽,明天我就信基督教。」(師尊笑、眾笑)我本來就是基督教徒嘛!不過,我以前跟祂講:「我跟瑤池金母相應,那相應了,瑤池金母就是我,我就是瑤池金母,那我咳嗽,瑤池金母也咳嗽,你難道喜歡你自己咳嗽嗎?你喜歡嗎?」所以,我之前那次的咳嗽很快就好了。

這一次,我用同樣的方法對瑤池金母說:「我和你相應了,那我咳嗽就等於你咳嗽,你喜歡咳嗽嗎?」但是,祂這一次不理我(師尊笑、眾笑)。沒有辦法,我昨天就想出絕招,好!你再讓我繼續咳嗽的話,我就去信基督教(師尊笑、眾笑)。

我會背聖經的,在《新約全書》裡,馬太、馬可、路加、約翰,這是四個聖者的「四福音書」,還有〈使徒行傳〉、〈歌林多前書〉、〈歌林多後書〉,還有很多章節,《新約全書》有很多章節,我以前都會背。《舊約全書》一打開就是創世紀,中間就是詩篇,我以前是查經班的老師。「既然瑤池金母讓我咳嗽,我明天就去洗禮,重新洗禮,然後我去信基督教,我要唸阿門,我不要唸阿彌陀佛,唸阿門比較輕鬆,唸阿彌陀佛還要四字。」喔!祂聽到也不理我,這一次氣死我了。

不過,我講的是真的,是真實話,True Buddha School的True就是「真」。當初瑤池金母帶我去看我自己的前世—蓮花童子,那是非常清楚的,到今天為止,我沒有忘掉,這是真實的。我這個人講話,絕不欺騙眾生,我看見我自己的前世,就講我看見自己的前世,這是我四十年來,唯一支撐我的精神力量,全部都在這「真」字上面。

蓮花童子絕對不虛偽、不造假、不妄語,我跟大家保證,我上過天堂、下過地獄,我到過摩訶雙蓮池,我真正的見到了蓮花童子、聽到了蓮花童子,完全真實不虛。我們《真佛宗》的立足點就是在一個「真」字上面。

請大家注意,師尊不妄語,你們要有這個信,我很盼望你們的信一直道心不退,一定會有成就。大家不要看我的不好行為,我的行為有善的、也有惡的,如果你們看到我不良的行為,請不要退道心。師尊當初所看見的、所聽到的、所學的法,一切都是真實無虛;你們相信我這一點,不要看我的缺點,要看我的優點,看我當初的出發心。《真佛宗》的「真」字就是非常真實的,我本人很清楚明白這一點,True Buddha School確實就是「真」,絕對不會有假!

講個笑話。父親問Bill:「Bill,你長大了要做什麼?」Bill想了一想:「我要當個銀行家,我從今天開始就準備,好嗎?」父親非常高興地說:「太好了!快告訴爸爸,你要準備什麼做?」Bill眨眨眼:「請爸爸、媽媽、外公、外婆,每天都來我這裡存錢。」這就是銀行家的準備工作,銀行家剛開始的時候,就是要請每個人都到他那裡去存錢。

師尊不是銀行家,師尊的銀行是開在摩訶雙蓮池,那是真實的摩訶雙蓮池,是真實的淨土,那個淨土是真的!所以,你們要存你們的資糧,你要存在天上,把你自己所有好的資糧、善的資糧,全部存在摩訶雙蓮池,摩訶雙蓮池是West So Happy Buddha Country(西方極樂世界)最大的bank(銀行),那個bank是真正的銀行,其他的銀行都是假的。

再講個笑話。話說從前有個國家發生戰爭,百姓們爭先恐後去買麵包,有個人排了兩個小時的隊伍還買不到麵包,生氣地對後面的朋友講:「豈有此理!」他眼神充滿了憤怒:「我要去暗殺總統。」說完就走了。半個小時以後他又回來排隊買麵包,這個時候這個朋友問他:「你不是去暗殺總統嗎?怎麼又回來了?」他講:「因為暗殺總統也要排隊!」之後又緩緩地說:「而且排的隊伍比買麵包還長!」

當一個領導者最重要的,就是必須要用「真誠」去對待所有的人,尤其是一個宗教團體的領導者,更是必須要以最真誠的心去對待眾生,必須要把每一個人都當成佛一樣看待。這是Saint Teresa(聖德蕾莎修女)的精神,聖德蕾莎就是以這樣子的心去對待眾生,祂把每一個病患、每一個窮苦的人、每一個眾生,都當成上帝。

當一個領導者,你要做到非常真誠地對待你自己的弟子,把所有的弟子都當成Buddha|佛、Bodhisattva|菩薩,把所有的弟子當成佛、菩薩來侍奉,這一點也就是「真」,也就是真誠。如此一來,這個領導者就會受到所有人的尊敬,這是非常重要的一點。

你要把所有的人都當成是你最尊敬、最仰慕的人,你要把所有的人都當成佛,用這樣子的心對待他們,就像Saint Teresa一樣,祂就是把所有的人都當成上帝,用這樣子的心去照顧他們,所以Saint Teresa真的可以稱做是「聖」,因為祂把所有的人都當成上帝。

今天,師尊也要學習祂的精神,把所有的人都當成佛菩薩,這個就是「真」,也是《真佛宗》的「真」。另外,我們沒有派別之分,既然把所有的人都當成佛菩薩,那其他宗派的領導人、其他宗派的弟子、甚至於異教徒,你也要把他當成佛菩薩,這樣子一來,這個世界就和平,三民主義就可以實現了,孔子的世界大同就可以實現了。

講個笑話。在白色情人節的第二天,小慧因為背痛到醫院去看診,她問:「醫生,為什麼我的背部會那麼痛?」醫生看了之後搖一搖頭,小慧緊張地問:「怎麼了?」醫生問說:「你昨晚是不是跟你的男朋友去約會?」小慧說:「對!」醫生又說:「你們到墓仔埔(台語,「墳場」之意)約會,對不對?」「對!」小慧不好意思地回答。醫生問:「你們有過度的激烈運動嗎?」小慧講:「醫生你好厲害喔!怎麼都知道?」醫生講說:「因為你的背部浮現了『顯考王公之墓』!」這個不是算出來的,這是有憑有據才推斷出來的。

我們《真佛宗》一樣也是有邏輯、有推理的,為什麼是「真」?大家記得以前的一位馮馮居士嗎?馮馮曾講:「你盧勝彥講你的宗派叫《真佛宗》,那其他的佛教都是假佛宗嗎?」我說:「不是的,其他的宗派也是『真佛宗』。」一切都是「真」,盧師尊這裡是「真」,別的宗派也是「真」,因為釋迦牟尼佛的確是聖者、是悟者、是覺者,祂是真的佛陀,所以一切都真!

這是要靠邏輯跟推理的,你們要靠邏輯跟推理的智慧去想,才能夠想得出來。這個《真佛宗》不是嘴巴講的,你必須要有邏輯、能夠推理,盧師尊是確實看見、確實聽到、確實遊遍了摩訶雙蓮池,我到了諸天,都是非常真實的,所以才叫做「真」。佛陀祂悟到了,祂已經是一個覺者,這個也是真,所以,都是真,並沒有假。

市長帶著兩個隨從爬山,不慎掉入懸崖,三人同時抓住一根藤條,但藤條不能承重三個人,市長說:「你們誰願意鬆手?」兩個隨從同時答道:「我們都不鬆手。」市長無奈地講:「好吧!既然我是市長,捨己救人是應該的,你們獲救以後要好好地工作,不要辜負市政跟人民的期望,好!我的話講完了。」話聲剛落,兩個隨從立刻鼓掌。

師尊是這樣子的,師尊如果跟所有的同門在一起,寧可讓同門都到摩訶雙蓮池。師尊本身信過基督教,有耶穌的精神,耶穌說:「羊在前面,受傷的羊在我手上,我是牧羊人,趕著羊到了天堂,我是最後一個到天堂的。」我希望《真佛宗》所有的弟子全都到摩訶雙蓮池,師尊才上摩訶雙蓮池!

師尊有犧牲的精神,我已經咳嗽半個月,今天還是不請假,一定要上法座、一定要說法、一定要把護摩辦好、一定要加持大眾;先把眾生的病全部治好,眾生的病治不好,師尊的咳嗽就不好。

一個父親臨終前把兒子們叫到床前,慢條斯理地從床下拿出一雙筷子,大兒子見狀,一把就把它折斷;父親再拿兩雙筷子,老二也把它折斷;父親再拿出三雙筷子,三兒子也把它折斷;最後拿出僅有的一把,最小的四子也迅速把筷子折斷,還說:「爸爸,你是要告訴我們團結是最重要的嗎?」快斷氣的老爸說:「這些筷子是…是…是…乾隆皇帝用過的,可以換很多錢啊!」

你們大家要了解師尊的本意,師尊講什麼,你們要聽清楚,不要誤解,《真佛宗》—True Buddha School就是「真」,在這世界上,什麼最值錢?只有「真」是最值錢的。其實,鑽石不值錢,黃金也不值錢,鈔票只是政府承認的,我們《真佛宗》的鈔票很多,《真佛宗》要幾億都有啊!但,那是印出來的,只有我們承認它是幾億,只要《真佛宗》承認說這幾億是真的,它就是真的,就像政府承認它印出來的鈔票是真的,那就是真的。

今天,師尊講《真佛宗》是真的,最值錢的就是《真佛宗》的這個「真」字,如果你道心堅固,保證有成就。你們看,今天師尊在這裡說法,一聲咳嗽都沒有,這就是「真」的啦!等一下我下法座就會咳嗽了,上個禮拜我說法的時候也都沒有咳嗽,但下法座就咳嗽了。

一個喝得醉茫茫的阿伯跑到TOYOTA汽車銷售中心,大搖大擺地從口袋裡面掏出兩千元,給我來一部Camry,業務員驚恐地講:「阿伯,你的錢不夠欸!」阿伯臭屁地說:「外面不是寫著Camry 2000嗎?」業務員講:「阿伯!你出門右轉,那家的賓士才500!」這個2000、500,都不是真的;告訴大家,True Buddha School的True才是真的!

媽媽說:「你看你房間跟豬窩一樣亂,還不趕快去打掃!」兒子就回答:「你有看過豬會打掃嗎?還不都是養豬的人在打掃。」確實如此,都是養豬的打掃豬舍。今天,師尊也是一樣,讓你們都上到摩訶雙蓮池,你們所剩的業障,師尊一個一個給打掃乾淨!

我跟我的本尊—瑤池金母、阿彌陀佛、地藏王菩薩講:

讓眾生全部清淨

讓所有的業障歸在我的身上

讓我承擔所有《真佛宗》弟子所有的業

讓他們的病痛能夠解除

讓他們的業障能夠消除

讓他們在護摩火之中得到完全的清淨

讓他們每一次來參加以後,有無量的歡喜、無量的清淨、無量的輕鬆、無量的快樂!

做師父的願意承擔所有弟子的所有業障,這個才是真正的師父!(台下:謝謝師尊)阿彌陀佛!「嗡。金母悉地。吽。」、「嗡。阿彌爹哇。些。」、「嗡。哈哈哈。微三摩耶。梭哈。」希望三本尊以及所有的金剛護法、所有的上師加持,讓我能夠替代所有《真佛宗》弟子的業障,嗡嘛呢唄咪吽。

甲問乙:「怎麼辦?過情人節,卻沒有情人陪我。」乙回答:「難道清明節也要死人陪你嗎?」「哇!你講什麼話?」

師尊願意陪所有《真佛宗》的弟子,情人節跟清明節有何不同呢?都是在燒「金」哪!情人節燒的是真錢,清明節燒的是紙錢;情人節講鬼話給人聽,清明節講人話給鬼聽。我們《真佛宗》是真的,我講的是人話,聽話的也是人。

老王打牌輸了十塊錢,被媳婦當眾數落,我看老王挺可憐的,就安慰他說:「你這還算好啦!我上個星期在菜市場,遠遠看見一個男人,被他的媳婦罵得狗血淋頭,那才叫丟臉!」老王聽完,眼淚就掉下來說:「那個也是我!」攏嘛係我啦!(台語:都是我啦)誰叫我要創辦《真佛宗》?誰叫我要弘揚〈真佛密法〉?因為我創辦《真佛宗》、弘揚〈真佛密法〉,我就要擔當眾生的業,這個是真實的。

一個宗派的領導人並不好做,必須要受很多的挫折,而且非常辛勞地工作。這四十年來,師尊天天修法、天天寫作、天天為眾生祈禱、天天要解除眾生的業障,一樣要不辭辛勞,這樣子才叫做「真」。如果有一天我不做了,那就不是真,師尊確實是天天非常努力地修行、非常努力地修法、非常努力地寫作。

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