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7

地點:台灣雷藏寺

法會:咕嚕咕咧佛母護摩法會

灌頂:咕嚕咕咧佛母不共大法、十方發射法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語開示     

■燃燈雜誌  整理

我們首先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護摩主尊—上方咕嚕咕咧佛母、下方咕嚕咕咧佛母、十方咕嚕咕咧佛母,及所有與會的空行母。

師母,吐登悉地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與會的貴賓是:〈行政院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祕書長廖東周大使及夫人Judy師姐、〈台灣省政府〉祕書長鄭培富先生及夫人韓霧珍女士、〈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時宜教授及夫人陳旼旼女士、〈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局長游守中先生、前〈行政院文化部政務處〉處長林金田先生、「真佛宗博士教授團」王進賢教授、王醴教授、洪欣儀教授、蔡國裕教授、麥韻篁教授、顧皓翔教授、葉淑雯教授、林秀菊教授、李懿倫博士、游江成博士、梁超凡博士、林峻安醫師、名節目主持人邰智源先生、〈華光功德會〉總會長常仁上師、台灣〈華光功德會〉理事長李春陽先生、台北〈福安宮〉主任委員陳建興先生、my university classmate(我的大學同學)朱金水先生及夫人陳澤霞女士、〈靜乙企業公司〉總經理張予甄女士、〈琦品傢俱生活館〉負責人黃淑琦女士、台南市蔡旺詮議員代表、高雄市許慧玉議員代表、〈關島太平洋島渡假村〉代表鄭貽女士、香港傑出企業家拿督—雷豐毅先生及夫人拿汀—曾美婷女士、「大圓滿九次第、喜金剛講義及密宗道次第廣論」節目製作人蓮悅上師、主持人佩君師姐、〈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My sister盧勝美女士。感謝香港劉騂明師姐打齋十萬元,謝謝!

今天是傳咕嚕咕咧佛母的法,因為有十方,所以我稱呼:上方咕嚕咕咧佛母、下方咕嚕咕咧佛母、八方咕嚕咕咧佛母。祂的降臨也是跟上個禮拜一樣,還有很多的空行母一起來!我們感謝十方咕嚕咕咧佛母及所有的空行母來到〈台灣雷藏寺〉。

大家午安,大家好!(台語、中文)你好,大家好!(廣東話)Hola Amigo(西班牙語:朋友,你好)、Good afternoon(英語:午安)、どうもこんにちは(日語:你好)、Selamat siang(印尼語:午安)、Selamat petang(馬來西亞語:午安)、감사합니다(韓語:謝謝)、Sawadikap(泰語:你好),謝謝大家!

十方咕嚕咕咧佛母的法—「十方射箭法」,上回已經傳過。這一回,祂也放了很大的光明,是紅色的光明!我現在看到大家,大部分穿的衣服都是紅色的,我在這裡祈求咕嚕咕咧佛母加持所有大眾,讓大家的願望都能夠實現、都能夠成就!我知道,剛剛咕嚕咕咧佛母有特別加持邰智源先生,他是知名藝人,祂加持他很快就會有offer。

剛剛我問一下〈龍昇生命禮儀〉有沒有報名主祈?(蓮歐上師答:還沒)所以祂跟我講:「漏掉了!因為你沒有報名主祈。」你今天應該要報名主祈的,如果你有報名主祈,〈龍昇生命禮儀〉會有非凡的成果。(蓮歐上師答:只是一般的報名)喔!只是一般的報名,所以就只是一般的加持。Sorry因為你只是一般的報名法會,而不是主祈報名,今天應該要主祈報名的,你沒有主祈報名,這在密教的應機來講,〈龍昇生命禮儀〉就變成了一般成就。

這是咕嚕咕咧佛母特別點名喔!因為祂剛才講:「〈龍昇生命禮儀〉才開始開張,他們為什麼沒有報名主祈呢?」是有這麼一個聲音告訴我,所以,我就知道你沒有報名主祈,我問一下是要確定你有沒有報名主祈,結果還真的是沒有。(蓮歐上師:事後可以補嗎?)明年吧!這是命中注定啊!

今天,邰智源是所有主祈的人敬獻完了,他才遠從台北衝到這裡來主祈的,咕嚕咕咧佛母看見了,他是最後一個衝來主祈的,所以就特別給他賜福。我看見咕嚕咕咧佛母有特別給他加持!(台下一位同門:師尊,我是從香港衝過來的)你從香港衝過來,我知道你也有主祈,其實,咕嚕咕咧佛母都有加持!

咕嚕咕咧佛母就是吐登達爾吉上師的本尊,祂是我師父的本尊。這一尊是非常珍貴的,而且,在西藏密宗裡面,很多人以這一尊做為他的祕密法,是祕密修持的,他是在祕密之中修持這個法,不會告訴任何人,所以稱為「祕密本尊」,是非常珍貴的!

這裡有一個弓跟箭(師尊手拿起手工做的弓跟箭),你只要拿這一根弓跟箭,有了咕嚕咕咧佛母的加持力,然後你要射八個方向,前後、左右、上下,哇!不得了!這上下、十方,全部都是你的粉絲。這個箭是屬於紅色的,但是也有光明產生出來,也有光亮產生出來,祂的光明遍布了上下、八方的世界。

祂的大敬愛,可以讓你成為一個國家的領袖,是世界級的領袖;祂的中敬愛,可以讓你成為一個很偉大的一個藝人,可以讓你成為一個很偉大的名人,可以讓你所做的事業都成為最大;祂的小敬愛,可以讓你的家庭圓滿,讓你每一世都有非常多的桃花,桃花朵朵開。

以前,我們學過一首蜜蜂的歌,「嗡嗡嗡、嗡嗡嗡,大家一齊勤做工,來匆匆,去匆匆,做工興味濃,天暖花好不做工,將來那裡好過冬,嗡嗡嗡、嗡嗡嗡,別學懶惰蟲。」桃花開的時候,蜜蜂、蝴蝶統統都出來了,我們就會唱這一首歌。我唱這首歌是給西雅圖的平兒聽的,我每一次問她:「妳要聽什麼歌?」她一定是講:「小蜜蜂。」然後我們就唱這一條歌,剛剛就是唱給她聽的。

其實,我最喜歡唱的歌是〈開火車〉,我經常對平兒說:「不要唱〈小蜜蜂〉了,我要唱〈開火車〉。」平兒不喜歡聽〈開火車〉,但她最近也在學〈開火車〉,最近我有聽她在唱〈開火車〉的歌:「小板凳呀擺一擺,小朋友呀坐上來,呀坐上來,呀坐上來,我們坐的火車就要開,我做司機把車開,轟隆隆隆隆,轟隆隆隆隆,轟隆隆隆隆,嘟~~。」我很喜歡唱兒歌,因為可以唱得很輕鬆:「一二三四五六七,我的朋友在哪裡?在那裡,在那裡,我的朋友就是你。」今天來的小朋友,我主要是唱給你們聽的。

咕嚕咕咧佛母的偉大是在於祂的攝召力,祂有很強大的攝召力!修咕嚕咕咧佛母,將來做什麼事業一定都會很大,所以,這一尊非常重要!另外還有一點,愛染明王也跟這尊一樣,祂也有很大的power,都是屬於敬愛的一尊。

你要是向咕嚕咕咧佛母祈求有關考試的事,也會非常靈驗,因為你考試寫出來的東西,會讓教授很喜歡。如果你有修咕嚕咕咧佛母的法,你在考試時所寫的字,教授看了就會喜歡,你寫的文詞,教授會喜歡,你寫的答案,教授也喜歡,教授就會給你最高的分數。因為祂有光明的作用,所以我們也稱祂為「作明佛母」,祂能夠增加你身上的光明,增加你事業的光明,增加你政治的光明,增加你成就的光明。這一尊有這種power,大家不要忘掉這一尊,以後有咕嚕咕咧佛母護摩的話,一定要當主祈。

我再講《密教大圓滿》(盧勝彥文集第五十六冊),我看了,這段文字很簡單易懂,我唸一下:

蓮華生大士說:「蓮生,大圓滿內證功夫,是發露時機矣!」

我說:「謹奉師命。」

「寧瑪、格婁、噶居、薩迦同出一源,不應有分別。」

我說:「知也,知也。」

蓮華生大士說,這「大圓滿法」在印度早已失傳,印度語是「阿底麻哈珊底瑜伽(阿底摩訶瑜伽)」,在西藏亦少人知曉。

一般來講,格魯派不修「大圓滿法」,是寧瑪派比較修「大圓滿法」,噶舉派是修「大手印法」,薩迦派有修「大圓滿法」,也有修大手印,也有修道果的。

在尼泊爾,在西康,祇有少數的上師知之。今天,要想即身成佛,要想從法界攝歸色身(也就是說法界就是虛空,要把所有色身攝歸虛空),由色身透出法界,非要這「無上密大圓滿」不可。盧勝彥金剛上師蓮生密行尊者,把這「大圓滿心要」寫了出來,為的是佛法不滅亡,眾生應欣喜感嘆,法緣難逢啊!

接下來,我們談到《十八部大圓滿法》這篇:「在一天的傍晚,我進入佛堂,點了油燈,燃了檀香,換了八供,獻了供養,我安靜地坐在佛菩薩之前,心靈由調息而漸趨平靜。一切非常的寧靜,佛堂的門關著,天氣雖冷,但佛堂內卻是暖和的,香火在無風吹的狀況之下,裊裊上昇。這個時刻,正是我每日修練的時刻,我均在這個時候,進入『三摩地』|金剛三昧大定。」

什麼是「三昧地(三摩地)」?跟大家解釋一下。我們每一次修法的最後,就是要進入三昧地,司儀會說入三昧地幾分鐘。這「入三昧地」的意思其實很簡單,把你的念頭集中在一個點上,就叫做「入三昧地」!當你沒有妄念紛飛的時候,簡單的講,就是入三昧地!現在這個時候,是「入四昧地」的最好時間,「入四昧地」就是「睡著」了;「三昧地」是還有一點念頭,但是,這個念頭是專注的。

「我進入蓮華生大士的心中,而蓮華生大士帶著我在空中飛行,一切在我們的下方,我們很快速的飛行。我看到喜馬拉雅山就在前方,我看到樂河,拉薩的河,我看到很大很大的宮殿,但蓮華生大士,沒有帶我進入宮殿,而是一座寺廟旁的『金墓塔』,我們到了塔裏。塔裏,是不透光的,是一個洞穴。這時候,蓮華生大士跟我講:「您已經是一個喇嘛了,不但是一個喇嘛,而且是最具身分的一個大喇嘛。」

在西藏,目前最具身分的大喇嘛就是達賴喇嘛、班禪喇嘛,還有一個就是甘丹赤巴;達賴喇嘛跟班禪喇嘛是前藏、後藏的政教領袖,甘丹赤巴是黃教的教主,他是宗喀巴第一百世的轉世(洛桑.尼瑪.巴.桑波,經常被尊稱為「洛桑尼瑪仁波切」),他代表著宗喀巴,他曾在〈西雅圖雷藏寺〉,跟我一起做法會!當時有在場的人請舉手。甘丹赤巴來的時候,還有很多位上師在場,也有很多位弟子,Judy師姐也在場;大家可能比較不認識甘丹赤巴,因為大部分人一談到西藏大喇嘛,就是達賴跟班禪。甘丹赤巴不但代表宗喀巴,他還有格魯派教主的身分,達賴跟班禪是整個西藏的政教領袖,現在是黃教在執政,甘丹赤巴就是格魯派的教主。

宗喀巴快要過世的時候,有一個只跟了宗喀巴五年的小弟子,這個小弟子叫做根敦主巴;宗喀巴最大的弟子叫做克主傑、賈曹傑,這兩個是很大的弟子,另外還有一個弟子是釋迦也矢,他是宗喀巴最喜歡的弟子;根敦主巴是最後才到的,但這個最小的弟子居然轉世為達賴喇嘛。宗喀巴真正的心子是賈曹傑與克主傑,那這兩位是誰轉世為班禪呢?他就是宗喀巴真正的心子—克主傑。

當初,宗喀巴指派他最喜歡的弟子釋迦也失到北京,因為北京要求宗喀巴去覲見當時的皇帝,那時候,宗喀巴推病,指派釋迦也失去北京;釋迦也失後來被封為大慈法王,還頒給金印、金冊,因此,釋迦也失變成一個很偉大的弟子。祂後來轉世成為章嘉活佛,就是跟著滿清政府一起走的章嘉活佛,也就是甘珠活佛、哲布尊丹巴、白教的大寶法王,還有好幾個王,像是大攝法王、大乘法王,全都是在那個時候,由皇帝冊封。

師尊的傳承有甘珠活佛的傳承,甘珠活佛就是釋迦也失本身的化身,所以,我是「最具身分的大喇嘛」。

「我什麼都不懂,蓮師。」我誠惶誠恐。

「您已經什麼都懂了,蓮生。」

「這一切,不是您的想像力,一個想像力再豐富的孩子,也不會有如此深刻的記述,您的一生,就是這一世紀的傳奇,祇因為您的天賦不同,您的責任不同。」蓮華生大士說。

蓮華生大士當時就是這樣跟我講的!就是我在寫《密教大圓滿》的時候,是第五十六本書。那時候,我還沒有什麼弟子,弟子不多,現在,我的弟子那麼多,可見蓮華生大士所講的是對的!

我跟蓮華生大士講:「沒有人會相信的。」這個就像是神話一樣,沒有人會相信。

「等我把十八部大圓滿法,傳授給您的時候,就有人信了,就算是不信的人,也深覺詫異,感覺莫名其妙。」

「這是蓮師之本意?」

「不是本意,是因緣如此。」

在我小的時候,我記得一個夢境。有一班的同學走出去,然後,出現很慈祥的觀世音菩薩,另外還有聲音在虛空中講:「這班同學裡面,你挑一個人,將來出來做教主。」觀世音菩薩很慈悲,祂一看,祂找那個最高、最帥的,那時候,我的小學班長叫做陳同仁,他是第一名畢業的,菩薩說:「是陳同仁嗎?」天上的聲音講:「不是!你再找。」菩薩找一個家財萬貫的:「是吳寬仁嗎?」他的家裡很有錢,他爸爸是家長會會長。天上的聲音說:「也不是!再找。」菩薩找一個長得最漂亮、最英俊、最瀟灑的:「是黃信清嗎?」「也不是這個。」最後,沒辦法了,菩薩看到個子最矮、最不起眼、兩個耳朵像老鼠一樣的我。我小時候的外號就是「老鼠仔」,因為我的兩個耳朵就像老鼠的耳朵一樣,尖尖的,我的面孔瘦瘦的,人長得乾乾的、小小的,好像都沒有吃飯的樣子。觀世音菩薩說:「是這個小老鼠嗎?」天上的聲音講:「就是這個。」因為我是全班最矮小的,排在尾巴,最後才被菩薩看到。

小時候,每次排隊,我都是排在最後,而我左右分不清楚,當老師講:「稍息!立正!向右轉!」我就向左轉。「起步走!」人家是往右邊走,我是往左邊走,一直走一直走,最後只剩下我一個人。後來我長大、娶妻子了,還是分不清楚左右。所以,我開車的時候,不要跟我講向左轉、向右轉, turn right(右轉)、turn left(左轉),我經常分不清楚左右,這真的很麻煩,到最後,是師母教我分出左右的。所以,我這個人是正邪分不清,正教跟邪教也分不清,不是想像力喔!

我小的時候還有一個夢境。我夢見了兩座山,我變成一個巨人,躺在這座山跟那座山之間,有很多人在我的身上走,從這座山走向那座山;直到現在,佛菩薩才告訴我,那就是度眾生的夢:「你會度很多的眾生,引導眾生從人間走到極樂世界。」所以,這不是我的本意,不是我在小時候就想說:「我要出來度眾生。」絕對沒有那個意思。

我在〈測量學校〉的時候,有一次要做「月掩星觀測」,我那時候是當系長,是最小的系長,我對同學們說:「今天晚上要做月掩星觀測,請把天文台那邊的儀器移到操場,還要搬椅子跟桌子,請各位同學幫忙搬。」我在教室喊了好幾次:「請各位同學幫忙搬桌子、椅子到操場,今天晚上要做月掩星觀測……。」所有的人都坐在那裡不動。所以,我實在是沒有領袖的氣質,個子矮,講話的聲音又小,同學都不聽我的話,我當什麼系長!我只好一個人扛椅子、扛桌子,從教室搬到操場,全都是我一個人搬的,沒有一個同學願意幫我,我真的很沒人緣。他們選我當系長,看來,這些同學是要整我啊!

我哪裡有想到會度眾生?我哪裡有領袖的氣質?根本就沒有!我讀書讀得很差,大家選我當系長,欸!就是要看我的好戲!那時候,上課的老師來了,我喊:「起立!立正!敬禮!」我那時候講話的聲音很小,我們的隊長說:「哪一隻貓在叫?」真的!我沒有那種領袖的氣質,怎麼知道要度眾生呢?所以,這不是我的本意,那是蓮華生大士的本意嗎?祂說:「不是本意,是因緣如此。」

你們看,有那個因緣就會造就一個人出來。雖然我個子矮小、又愚蠢、又愚笨、沒有領袖氣質,居然也當大地測量系的系長,原來是大家要看我的好戲,我那時候真的是被人家看盡好戲,自己一個人抬桌子、椅子,沒有人幫我,真的是有夠可憐的,我想起來就快要哭了!

那時候,哪有想要度眾生?沒有啦!我度我自己都很難吶!那時候,我想要有女朋友,有一次,我們禮拜天休息,我從學校出來,我看到江慶珍帶著女朋友,我說:「江慶珍,你要去哪裡玩?你也帶我去!」江慶珍說:「我帶女朋友出去玩,再帶你一起出去,那你不是當我們的電燈泡嗎?」「拜託你讓我跟一下。」當時,我實在是有夠憨的。江慶珍長得比較高,當時,他摸我的頭:「欸!你自己去找一個小個子的。」一下就把我推走了。

我只好自己一個人去台中〈東海戲院〉看早場的電影,看完了,就一個人去吃牛肉麵,因為沒地方去,有時候就走到書局去看看書。那時候,在台中的〈綜合大樓〉裡有〈益世書局〉,還有〈綜合書局〉,後來我的書就是〈綜合書局〉出版的。我就是這樣四處走走,自己一個人,很可憐的,到了收假時間才回部隊。當時哪有想說要度眾生。

有一次,曾渝敏跟趙洋一兩個人在〈教師會館〉那邊照相,我正要走過去,看到他們在那裡照相,我就不敢靠過去。曾渝敏跟趙洋一都是我的同學,他們的成績都很好,我的成績不好,所以我就不敢靠過去。曾渝敏看到我就說:「盧勝彥過來,坐在我旁邊,我們三個人一起照相。」居然有人找我去跟他照相,我真的受寵若驚!於是,我和曾渝敏、趙洋一,就在〈教師會館〉照了一張相。我好感謝曾渝敏,我說:「曾渝敏,你實在是我最好的同學,我很敬佩你,我很仰慕你,你不愧為是我們的系長。你真好!」真的是這樣,曾渝敏對我特別好,因為他看我很可憐啊!

現在的同學會會長楊雄飛,當時的他都不理我的,因為他要介紹我入黨,但我沒有入黨。那時候,在〈測量學校〉讀書還要入黨,我不知道讀軍校為何要入黨?我這個人就無黨、無派,我喜歡自由,我是自由派的,我就是不入黨。哇!就因為我不入黨,一個報告上去之後,就害我要去上政治課。

楊雄飛第一次要我入黨不成,又來找我第二次,後來就因為這樣而認識那裡的總幹事,總幹事就叫我過去:「盧勝彥,你來幫我做一些雜事。」我就一直幫他。我很認真幫他,所以,他也滿喜歡我的,還有連長、副連長,也都滿喜歡我的;學校裡面就是這兩個比較疼我,一個就是幹事,一個就是曾渝敏,沒有其他人了。我當時好可憐,說什麼度眾生?哪有可能?但是,蓮華生大士講:「你將來就是要這樣子度眾生的。」這個就是因緣。

我從小學、初中、高中,到〈測量學校〉畢業,〈測量學校〉是軍校,就是〈中正理工學院〉,我真的根本就沒有度眾生的想法,一切都是「因緣所成」,是命中註定啊!沒辦法!被開天眼了,就可以看到了啊!

可以看到什麼?先講一個笑話吧!有一個旅行團到法國去旅行,當參觀古堡時,導遊就講:「這個古堡以前曾經鬧鬼。」觀光客進到裡面參觀,看到守衛就問:「請問,這個古堡有沒有鬼?」守衛就講:「哼!我在這裡已經三百多年了,從來沒有看過鬼!」原來,這個守衛就是鬼。

還有一個笑話。小華問爸爸:「這世界上有沒有鬼?」爸爸說:「沒有鬼,絕對沒有鬼!」小華講:「但是,保母跟我說這個世界上有鬼耶!」爸爸講:「啊?保母講的?那我們趕快整理行李,要趕快搬家。」小華就問爸爸:「為什麼我們要搬家?」爸爸就講:「我哪裡有錢請保母?我沒有為你請保母啊!」因為保母就是鬼!

我跟大家講個很實在的話。我第一次開天眼時,眼睛一打開就看到光,看到阿彌陀佛,看到地藏菩薩,看到瑤池金母,還看到紅色的布,上面寫著兩個字,「這兩個字給你,做為你一生的守則。」是什麼字?一個是「忠」—忠心的忠,一個是「義」—義氣的義,這「忠、義」兩個字是寫給我的。那是閉著眼睛看到的,都是真的!是真的有佛菩薩。

這個人世間所有的鬼神,都是真實的,在那個時候,我才開始決心學法。當時,祂們跟我講:「一心學佛,一心學法,一心向善。」就是講這三個。當天晚上就帶我去看天上界、地獄界,看了一整個晚上,這個時候,才改變我的人生啊!所以,這絕不是我的本意,而是「因緣如此」,蓮花生大士講:「只因為你的天賦不同,你的責任不同。」

我當然是天賦不同啦!以前,我曾經信仰基督教,那時候,我是稱呼「天父」、「我天上的父」。當時,〈長老教會〉都是講台灣話,蘇天明牧師用台語講:「我用水給你洗禮,讓你歸在父、子、聖靈的名下。」我是經過基督教的洗禮。那時候,還當過主日學老師,但我也不知道什麼叫做度眾生啊!這些都是因緣,就是這樣子的安排,排到最後,突然間就給我開了天眼,然後瞭解這世界上很多很多的事情,最後終於開悟。

我小時候不讀書,所以,考試都是最後一名。有一個笑話是這樣子!小明在上課的時候睡覺,老師說:「小明,你站起來。你是生什麼病啊?你為什麼睡覺?」小明說:「我的眼睛張不開!」老師說:「眼睛張不開?那是什麼病?」小明說:「是自閉症!」

我那時候也是這樣子。我還有一個習慣,老師在前面講課,我就把便當拿出來,放在桌子底下,當老師轉過去寫黑板的時候,我就扒飯吃,當老師轉過頭來,我就把便當放下。我小時候就是這樣偷吃便當,不然就是打瞌睡,不然就是胡思亂想,再不然就是看外面,所以,我的成績不好。

我今天能夠在這裡坐著說法,是怎麼一回事?連我都搞不清楚!有時候,我在星期六早上醒過來,會突然間講:「啊!什麼事情?今天要上〈台灣雷藏寺〉?又要上法座啊?要說法啊!我都沒有準備呢!」慧君就講:「沒有關係,有沒有帶笑話?」我說:「有啦!有帶笑話。」「有帶笑話就行了,因為你一坐上去就會講了!」

告訴你們,這都是因緣,真的是因緣。開天眼也是因緣,如果沒有開天眼,絕對沒有現在的盧勝彥坐在這個法座上。那時候,祂們叫我度眾生,我跟佛菩薩講:「我能夠度自己吃得飽,那就可以了!度什麼眾生呢?」結果現在,真的是在度眾生。其實,當我看到這麼多人,我的心裡會很慌張、很緊張,我的手會發抖,我是講話都講不出來的人,今天怎麼可以坐在法座上,像這樣跟大家講「什麼是因緣」?

所以,當緣分來的時候,你怎麼樣都躲不掉!緣分來的時候,你要創造一番讓人間、讓世人、讓過去認識你的人,想都想不到的事情,居然會這樣子發生。這個世界實在是太奇怪了,變化太大了,變得我每個星期六早上起來就會心驚肉跳:「啊!又要上法座,我會怕死喔!」但,一上了法座,就順其自然。真的!心裡還是很慌張,如果依我小時候來講,在這麼多人面前開示、說法、講佛理、講開悟、講明心、講「大圓滿法」,是我以前從來沒有想過的。

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