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8

地點:台北中正紀念堂

主辦:中觀堂

法會:無上密大幻化網金剛護國息災祈福超度大法會

灌頂:大幻化網金剛不共大法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語開示     

■燃燈雜誌  整理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盡虛空遍法界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法會的主尊—大幻化網金剛,「嗡。別炸。卓大。嘛哈些。西利。赫嚕嘎。吽呸。」向大幻化網金剛敬禮,致敬大幻化網金剛,尊貴的大幻化網金剛,無上的大幻化網金剛,感謝三次降臨!

師母,吐登悉地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與會的貴賓是:呂前副總統秀蓮女士,感謝她的支持和參與,也感謝她的政治理念;〈中央研究院〉朱時宜教授及夫人陳旼旼女士、中華民國〈行政院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廖東周大使及夫人Judy師姐、立法委員許志傑先生、〈台灣省政府〉祕書長鄭培富及夫人韓霧珍女士、行政院政務顧問陳秀暖女士、台北市議員闕玫莎女士、台北市黨部朱主席立倫代表—陳永仁主委、桃園市長鄭文燦先生、高雄市許慧玉議員代表—曾沛旭主任、台南市蔡旺詮議員代表—蔡惠朱女士、美國華盛頓州〈第一區消防委員會〉陳發正委員長伉儷、香港傑出企業家拿督—雷豐毅先生及拿汀—曾美婷女士、〈亞洲知識管理學院〉院士李達成先生及夫人林美儀女士、〈華光功德會〉總會長常仁上師、台灣區〈華光功德會〉理事長李春陽先生;「真佛宗博士教授團」—王進賢教授、王醴博士、游江成博士、葉淑雯教授、顧皓翔教授、蔡國裕教授、麥韻篁教授、林秀菊教授、洪欣儀教授、林峻安醫師;〈宗委會〉及〈密教總會〉法律顧問—卓忠三律師、羅日良律師、黃月琴律師、盧文祥律師、卓品介律師;my university classmates(我的大學同班同學)—朱金水先生及夫人陳澤霞女士、林瑞裕先生及夫人涂鳳娘女士、王定平先生、容承明先生、李建利先生;〈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名節目主持人邰智源先生、著名演員暨香港十大傑出青年方力申先生、著名演員鄧麗欣小姐、台北〈女國際青商會〉國際總召闕慧玲女士、my sisters盧勝美女士、盧玉意女士、盧幗英女士、盧霓英女士;師母家眷—陳嘉萍先生及盧輝鳳女士,還有印尼的貴賓Indah Lilyawati、Richard Setiawan、Wicaksono Setiawan,以及所有的貴賓。

大家午安,大家好!(台語、國語)你好,大家好!唔該,唔該晒!(廣東話:謝謝你)Selamat siang.(印尼語:午安)Selamat petang.(馬來語:午安)どうもこんにちは(日語:你好),Good afternoon.(英語:午安)Sawadikap(泰語:你好),감사합니다(韓語:謝謝),Hola Amigo.(西班牙語:朋友,你好)Merci beaucoup.(法語:非常感謝)Wie geht es Ihnen?(德語:近來好嗎)大家午安,大家好!

今天是做「大幻化網金剛法會」,沒想到今天結的手印統統不同,是不一樣的手印,不過真的是「嘛哈」,嘛哈就是「大」,是很大的一種力量。我這一生,活到七十一歲了,第一次感應到大幻化網金剛進到壇城裡面,文武百尊進到壇城裡面,然後在我的身上,三次進來,三次出去,那是最大、最大的power(力量)!我相信今天與會的大眾,都蒙受到大幻化網金剛的加持!今天來這裡的所有信眾,你們身上的病業、病苦,在一剎那之間,祂就幫你清除掉!

我有個感應,本來我不太願意講出來。我們昨天做「阿達爾瑪佛法會」,今天做「大幻化網金剛法會」,有一個group,是一個很大的團體,他們修了很凶惡的法,要破除這個法會,要對這個法會有所傷害,我本來不願意講,不好意思,但是還是要講,尤其是對我本人。經過大幻化網金剛「嗡。別炸。卓大。嘛哈些。西利。赫嚕嘎。吽呸。」這很大威力的三進三出,我覺得一切都OK,沒事了!

 

我是經常這樣轉化的,有這樣的傷害,一切都可以化解掉。以前,我在美國西雅圖開著一部車,車牌號碼的最後是「五四六」,諧音就變成「我死了」,我開了那一部車子之後,沒有死,所以我現在知道,「我死了」就是「無事了」,「五四六」就是「無事了」,統統沒事了!所以,我今天把大家所有的困難,和我自己本身的困難,在大幻化網金剛之下,全部把它化解開。

昨天傳授「原始佛」的法,也就是本初佛、阿達爾瑪佛、普賢王如來的法,天空上出現了佛的眼睛—佛眼,蓮店上師那裡有佛眼顯現在虛空之中的相片,希望大家都能看到這佛的眼睛在虛空之中,在《真佛宗》的官網上面有這佛眼的相片。今天,你們如果向虛空中攝影,一樣會有大幻化網金剛的顯現!

告訴大家,今天大幻化網金剛出現的時候,非常威猛,也就是我這一生,活了七十一歲,第一次感受那麼大的法流,強力地灌下來,在我身上三進三出。相信大家都可以覺受到這一次「嗡。別炸。卓大。嘛哈些。西利。赫嚕嘎。吽呸。」的威力。

在二○一五年的春天,我有兩場最大的法會,一場是在〈台灣雷藏寺〉的「本初佛—阿達爾瑪佛法會」,一場是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的「大幻化網金剛法會」,這兩尊佛很少在媒體資訊中找得到,找到的只是小部分而已,也少有人傳授這樣的法。所以,今天法緣殊勝,得到大幻化網金剛的灌頂,七世可以成佛,而且永不入三惡道!

在唐朝盛行的【高王觀世音真經】裡面,其第一尊佛的名字是「淨光祕密佛」,眾人不知是誰,我說這就是本初佛—阿達爾瑪佛,及其化身—大幻化網金剛。我將來會在書上畫出大幻化網金剛的一個標幟,上面是一個圈圈,一個點就是本初佛,是一切佛的標幟,下面像「川」一樣的標幟,是象徵大幻化網,是一切的演化。

大幻化網也就是本初佛所化現出來的,其形相具有二十一個面孔,有四十二隻手臂,八足。大幻化網金剛手中各持著明鏡,鏡內有四十二個寂靜尊,四十二個寂靜尊包含五部如來、五佛母、八大菩薩、八大佛母、四明王、四個忿怒母、六個釋迦能仁,再加上本初佛及大自在佛母,一共有四十二尊,這四十二尊就叫做寂靜尊。另有忿怒尊五十八尊,加起來就是「寂靜忿怒百尊」,又稱為「文武百尊」。文武百尊剛剛也是一樣下降在大幻化網金剛的壇城。

祂的手印就代表「川」字,不過這個「川」是分開來的,但手印是結起來的,我比一下手印給大家看(師尊示範)。

有了手印,有了大幻化網金剛的形相,還有祂的咒語—「嗡。別炸。卓大。嘛哈些。西利。赫嚕嘎。吽呸。」

我告訴大家,昨天晚上大幻化網金剛來跟我講,祂說我原先講的咒語是「嗡。別炸。卓大嘛。些。西利。赫嚕嘎。吽呸」,祂說要在「嘛、些」的中間,加一個「哈」字,就是「嗡。別炸。卓大。嘛哈些。西利。赫嚕嘎。吽呸」。

大幻化網金剛的本義是什麼?有兩個字,從「最初的」變化為「最多的」,現在要從「最多的」回到「原點」,這是很特殊的。為什麼是這樣子?因為所有的修行,都是從「最多的」回到「原點」。今天,不管是佛教的修行、道家的修行、密教的修行,都是從最多的回到「一」,從一又回到「○」,從「○」又回到「佛」,跟「道」合一。

我現在所看到的就是人間,現在所看到的整個〈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滿滿的,全都是人,因為只要是盧師尊所傳的法,都是座無虛席的。但,人間是什麼?人間就是大幻,一切的現象就是幻。

今天也很特別,本來不知道〈中正紀念堂〉在修理牌樓,等到我們為法會開始建立壇城的時候,才搭建牌樓旁邊的網(工程用鷹架),這是相應的象徵,出現了網,就是大幻化網的象徵!

「返本就是修回,能得到三身的成就。」大幻化網金剛最主要的機密就是—我們人要修回到本初佛—阿達爾瑪佛,修回到大幻化網金剛。中國道家有一句話講:「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化萬物。」這是「道」,從「道」那裡出來。現在我們要回到「道」裡面去,就是要從「很多的」回到最寂靜的「原點」,也就是變成「道」,修行就是把你自己跟道合一,把你自己變成「道」。要如何修行?它的重點就在這裡!我現在講出這個法最重要的口訣了!

有大幻化網金剛的形相,有祂的咒語,有祂的手印,這三個合一,就成為一個「念誦法」,將來可以做出「念誦法」的儀軌,讓大家能夠修法。

「我本人知道這世間是大幻,萬象是化網,因此,悟佛性、明心見性的大道理就在這裡面,在這世間上,事實上是「無所得」。【心經】裡面講的最重要一句話就是「無所得」。為什麼無所得?你能夠得到什麼?其實,根本得不到,所以稱為無所得。「無所住」,你住的地方也是無所住,只不過讓你暫時住,最終是無所住。「無所謂」,所發生的一切事情,最終都會過去,所以是無所謂,最後,還來個「無生」。

今天,我講「盧勝彥現在坐在這裡」,這坐在椅子上的就代表盧勝彥嗎?不是!我講過了,我有出生時候的照片、小學的照片、初中的照片、大學畢業戴學士帽的照片,還有我年輕瀟灑的照片,跟現在坐在這裡的盧勝彥,都是同一個人,沒有錯!是同一個人,但也不是同一個人,因為,以前的盧勝彥全部都過去了,現在的盧勝彥坐這裡,未來的盧勝彥也會「無生」,會不存在的!你由這悟進去,便知道什麼叫做「空性」,這才叫做「開悟」,這種事,萬萬人都不知道,只有一、兩個人知道。

我現在講最重要的口訣:上面不漏出氣,下面不漏出精,元神要能固守在上丹田,只要你的元神能夠固守、不外漏,其利益甚大,氣自然上昇,包括你的明點,自然就會上昇。重點、口訣就是「水跟火互相凝結」,就是「明點法」。

最最重要的口訣是:心無一物便是虛,一念不生便是靜,此時,天開竅開,神氣出現,堅守到摩尼珠又紅又圓,千佛萬佛由此而生;身不動就是守戒,心不動就是氣跟明點凝固,意念不動就是神凝;如此,精、氣、神三者合一。

密教修行的次第是先聚氣,要能夠把氣先聚起來,氣進入中脈,用氣吹動拙火,把拙火上昇和菩提心月液的水互相接觸,水火凝聚於心輪,打開心輪,心輪中的佛性顯現,佛光四射。在這當中,有「無漏法」、「拙火法」、「明點法」。

「在外要開悟明心,在內要修出佛性自顯。」口訣是:身不動,水就能朝元;心不動,火就能夠朝元;意念不動,神就能夠朝元;心要無一物,你的念頭要一念不生,精、氣、神全凝聚於玄竅。所以,禪定的口訣在於「無事、無心」。

「人心惟危,道心惟微,惟精惟一,允執厥中。」實修者若能熟讀我的修行口訣,一一實現,決定成佛!我會把重要的口訣放在我的一本新書裡面,叫做《蓮生符》,將來大家都可以看到,然後慢慢去體會。事實上,世界上的事情,你如果不領會,你一定是在三世因果輪迴之中。

講一個笑話。有間拉麵店,一個漂亮的女孩子在排隊等候,輪到她的時候,拉麵師父就問:「你要粗的,還是要細的?」女孩子答:「你拉什麼,我就吃什麼。」這只是一個笑話,不過,你們要知道,這裡面是有因果的。我們現代人沒有選擇,你到超商,裡面賣什麼,你就吃什麼,這就是因果。你若要離開這個因果、離開三世,不再轉世輪迴,唯一的就是你要修今天最大的法,這個法就是可以讓你「返回」。

世界上有兩種人,一種人就是一般的人,結的是凡胎。今天是婦女節,婦女非常重要,祝大家婦女節快樂!剛剛呂副總統講,沒有女人就沒有生命,沒有男人也沒有女性的幸福,我們要感念婦女的犧牲奉獻,也要感謝男性的扶持互助;呂副總統也講,要賺良心錢、做良心事、講良心話,這樣,國家就會一片祥和。

所以,超商裡面要賣良心的食品,不能有黑心的食品,這都會有因果的。若超商賣黑心食品,我們的身體健康就會受影響。美國有藥物、食品的管理,我們台灣一樣也要有藥物、食品的管理,如果藥物和食品都管理得非常好,人們就會非常健康。這就是因果。

不能做黑心的事情,你若做出黑心食品,那就犯了兩個罪,一個是很重大的「殺生罪」!你殺的不是一個人,而是所有的眾生,你做出來的黑心食品會殺生,那就是犯了殺生罪。第二個是犯了「偷盜罪」,人家是用真的錢去買你的商品,而你卻生產黑心貨,那你就是詐欺,你就是欺騙眾生。在佛教的五戒裡面,這兩個罪是最重的。所以,呂副總統講賺良心錢、做良心事、講良心話,國家就會一片祥和。

講個笑話。小華問:「爸爸,如果你閉上眼睛,會不會寫自己的名字呢?」爸爸講:「會啊!」小華就講:「那麼,請你閉上眼睛,在我的成績單上簽個名吧!」毛巾廠的廠長接到一通電話:「你們生產的毛巾上印著喜鵲的圖案,真是栩栩如生。」廠長聽了很高興,接著問:「你怎麼會這麼覺得呢?」對方就講:「因為我用毛巾一擦臉,喜鵲馬上就飛到我的臉上。」這樣的毛巾是不行的,這是屬於黑心毛巾。所有的生意人都要警戒,你們一定要用最真實的東西,賺真實的良心錢,這是做人的道理。

醫生在家裡接到同事的電話,同事講:「打麻將三缺一。」醫生說:「我馬上來。」妻子在旁邊問:「情況嚴重嗎?」醫生嚴肅地講:「相當嚴重,已經有三個醫生在那裡了。」這是沒有講良心話。

我們行者沒有時間打麻將,師尊到現在還沒去看元宵燈會,到處都有元宵點燈,這次燈會的主燈在台中烏日、台中公園、豐原,但是,我都沒有時間去看。為什麼?因為,我要準備這兩場大法會的說法,我要寫稿,寫下我要講些什麼話,統統都要做準備。

 

當然,師尊有時候是不用準備的,因為胸有成竹,就不用準備。但是,有些事情是突然發生的。就像這次,我之前給的咒語是:「嗡。別炸。卓大嘛。些。西利。赫嚕嘎。吽呸。」在「嘛、些」中間,少了一個「哈」字;昨天突然有一個通報給我,說要加一個「哈」字,「嘛哈」就是大,大殊勝赫嚕嘎|大幻化網金剛一定是「嘛哈」嘛!因為來不及改,所以,請大家要聽清楚,「嗡。別炸。卓大。嘛哈些。西利。赫嚕嘎。吽呸。」這樣的咒才算完整。

我以前在學校的時候,最不喜歡數學,也最不喜歡英文。我在學校裡曾經對同學講:「我不想學英文。」「為什麼?」「因為我又沒有要到國外,我又不移民到美國、到澳洲、到加拿大,或者到其他國家,因此,我不學英文。」所以,我就不背英文單字。

沒想到鬼使神差,有因果命運存在,我居然移民到美國!當時,蓮火、蓮世、蓮主,三位上師,他們全家移民過去,我就依靠他們這條路線,跟著移民過去,他們把我從台灣帶到美國,到了那裡才知道,原來要學英文。

我的數學也是很爛,不喜歡什麼開根號、解析幾何,也不喜歡微積分、方程式;這些東西勾來勾去、算來算去,要算什麼呢?我又不是大企業家,需要那些數學幹什麼?所以,我也沒有學好數學。數學跟英文都很差。對不起!那時候我也做錯一些事情,數學跟英文是靠同學幫忙,我才能畢業的。

講個笑話,男子跑到山上的寺廟,找到方丈後,哀傷地說:「我佛慈悲!大師,我已經看破紅塵,我對這個俗世再也不眷戀了,請您為我剃度吧!」大師緩緩地走到神像旁邊,拿出掃把,往他身上猛K,氣憤地說:「你給我滾出去!你每一個月來理一次髮,都是免費的。」原來他是到廟裡免費理髮的,這樣貪小便宜是不可以的。

你如果想要出家,就一定要正式出家,要正式皈依、正式受菩薩戒、正式受剃度。剃度就是決心要一心向佛、一心學法、一心成就,絕無二心,在戒壇之前,絕無虛言。但是,也有人還俗。其實,還俗也是很正常,因為,一個是眾生,一個是成聖;如果想要成聖,那就要有決心。現在,我們每一個在座的人都是有成聖、成佛的心,只要你一旦下定了決心,就不要退卻,不要作弊,也不要偷懶,按照口訣去修行,自然可以成功。

今天,我們的大幻化網金剛是非常有威力的,祂有非常大的威力,而且,是我一生當中所遇到最大的法流,在我的身上灌頂三回,那是最大的威力!我期望今天大家內心的祈求,能讓你們每一個人都身體健康,讓大家都能夠萬事如意,讓大家都能夠賺良心錢,都能夠得到富足跟知足,幽冥眾等都能夠往生佛國,每一個人都能夠道心堅固,每一個人都能夠修行成就!

有了手印,有了咒語,再有大幻化網金剛的形相,有阿達爾瑪佛—普賢王如來的形相,每個人最終都可以從眾生修成佛。

請注意密教的口訣,要先聚氣,讓所有的氣進入中脈,要用你的氣去吹動拙火,讓拙火上昇,明點下降,融合在一起,讓水跟火凝結在心輪,記得要打開心輪,甚至打開五輪,讓你心輪中的佛性能夠出現,佛光就能夠四射,這是我們密教最重要的口訣。

謝謝大家!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