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5

地點:西雅圖雷藏寺

同修:蓮花童子本尊法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語開示     

燃燈雜誌  整理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同修本尊蓮花童子。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與會的貴賓是:〈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會計師Teresa師姐、〈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法律顧問周慧芳律師、〈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前副總統呂秀蓮助理〈國際職業婦女協會〉公關長闕慧玲師姐,〈天音雅樂合唱團〉郭明德師兄、林玉盞師姐、蔡秋絨師姐,台灣〈陽光舞供團〉林依萱師姐、〈台灣雷藏寺〉公關主任王資主師兄、「大圓滿九次第、喜金剛講義及密宗道次第廣論」節目製作人蓮悅上師。大家晚安,大家好!(國語)你好,大家好!(廣東話)

今天修「蓮花童子本尊法」。蓮花童子的來源,是我二十六歲的時候,在台中〈玉皇宮〉蒙瑤池金母開天眼,等於是進入一個太極的光圈裡面,我看到自己的前世,祂指著那一尊只有光非常閃耀的光說:「這一尊就是蓮花童子,是你的前身。」我在飛行當中,非常清楚聽到「蓮花童子」四個字。就是在〈玉皇宮〉瑤池金母開了天眼之後的那天晚上,我就看到這個景象,非常清晰、清楚,我就把這「蓮花童子」記下來。

然後,我就到處參訪所有的修行人、大法師、大居士,他們也沒有人認識蓮花童子。後來,我就自己去找蓮花童子的根源,漸漸地發現,居然有蓮花童子的名字出現在經典裡面,在敦煌石窟也有,而且是直接印出了一本書,在書裡直接稱呼蓮花童子,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印的。你們看過那本書的人請舉手,沒有人看過啊?那是敦煌石窟印製的,書裡面直接稱呼蓮花童子。

另外,甘肅的〈蘭州大學〉有「蓮花童子研究」,最後他們找出來,一個是寶意童子,一個是寶上童子。後來我發覺,原來阿達爾瑪佛傳金剛持「大手印法」的時候,直接由金剛持傳給寶意童子,第一代祖師爺當然是阿達爾瑪佛,第二代就是蓮花童子(寶意童子)。在種種的經典當中,都提到寶意童子跟寶上童子。

其實「童子」也就是「菩薩」的意思。蓮華生大士是蓮花化生,祂當然是蓮花童子。還有很多蓮花童子的化生,你們到敦煌石窟的三一四窟,裡面就有蓮花童子;你們去看的時候,不一定要去看三一四窟,因為三一四窟目前是封起來的,只有特別關係的人,才能夠看得到,他們會講:「每一個窟都有蓮花童子。」

我們還發覺敦煌石窟裡面有瑤池金母,有三尊在一起的,一個就是瑤池金母,一個是東華帝君,一個是項光童子,這三尊是一起的,是同等地位;也就是瑤池金母、東華帝君跟項光童子三尊在一起,而「項光童子」也就是「蓮花童子」,關係越來越密切。在敦煌石窟裡面,瑤池金母稱為「西王母」,因為西方屬金,所以又稱「金母」;東方屬木,所以稱為「木公」,就是東華帝君,道家【黃庭經】說法的人叫做「玉晨君」,賈寶玉的「玉」,清晨的「晨」,君子的「君」,玉晨君就是東華帝君,因緣都是非常深厚。

師尊修行那麼多年,知道自己的過去,知道自己有什麼樣的前身,所以,我寫了一篇〈在婆羅浮屠之上〉,裡面寫著「前身也歷歷」,自己的前身等於是歷歷在目。所以蓮花童子幾乎等於佛性,在每個人的身中都有佛性,這是釋迦牟尼佛講的,也等於是每一個人的佛性都是蓮花童子。

所有的佛菩薩,哪一個不是坐在蓮花上面?所有的佛都是坐在蓮花上面,蓮花等於是佛的象徵,你能夠乘蓮,坐在蓮花上面的話,就是一個果位,每一個佛、菩薩幾乎都是坐在蓮花上面,金剛、護法、空行、諸天就不一定在蓮花上面,只要是佛跟菩薩,都是坐在蓮花上面。

從當初二十六歲到現在,已經四十五年,我一直秉持著當時三尊下降給我的指示:「一心學佛。一心學法。一心向善。」就是學佛、學法、發菩提心,只要你明心見性了以後,你的菩提心自然會出現,當菩提心一出現的話,這世界上就沒有怨敵,只要發菩提心就沒有恨,恨就不存在了!只要你發了菩提心,敵人也不存在;只要你發了菩提心,仇恨都不存在了。

所以,蓮花童子所發的願望就是「不捨一個眾生」!將來要救度眾生,就是不捨一個眾生,連一個眾生都不捨,師尊現在就是不捨一個眾生。不過,如果眾生要捨我,也是很自然的事情,或者是弟子捨師尊,那也是很自然的事情,因為我明白佛所說的話:「諸行無常。」

這世界上沒有一個常態,都是變化來、變化去的,永遠不會沒有變化的,從很小的東西開始到很大的東西,從個人身體的種種變化,你就可以看出無常,然後大到國家;在地球上最大的單位就是國家,連國家也是無常,國家也是在變化之中。一切都是在變化之中,沒有一個常態,連法律也是變來變去,立一個新的法律出來,就把舊的法律消除掉了。

美國經常這樣的,在以前,大麻是毒品,現在,大麻在美國是合法的,這就是一個變化,法律也在變啊!大家知道的,同性戀以前是不合法的,現在呢?在華盛頓州,同性戀也合法了!師尊可以在這裡證明兩個男生是夫婦,他們已經結婚,在這裡也可以唱結婚進行曲,他們是合法的。以前哪是合法的?以前不是啊!現在也變成合法,現在已經通過,同性戀在全美國都是合法的,以前在有些地方是不合法的。

以基督教跟天主教來講,他們當然不贊成同性戀是合法的,因為上帝創造一個男的叫做亞當、一個女的叫做夏娃,讓兩個人結婚,上帝承認亞當跟夏娃,並沒有說亞當是男的,夏娃也是男的,或者是亞當是女的,夏娃也是女的,按照【聖經】所說的,上帝大概不會承認同性戀是合法的。

但是,我覺得很奇怪的一件事情,師尊的思想跟一般人的思想不太一樣,稍微自由一點,因為,很多女的運動家,她陽性的成分比較多,陰性的成分比較少;所以,你看女運動家得到金牌、銀牌、銅牌的,大部分都是粗粗壯壯的,像男生的樣子,哪裡像個女生?根本就是男生,表示她雄性的賀爾蒙在女性的身上顯現。

也有男生長得娘娘腔,有雌性的賀爾蒙在他身上顯現。我就看過一個男的,他來問事,問完了以後,他留下來一支筆,我說:「欸?這筆是你的,你應該拿去。」他說:「這支筆送給師尊。」天啊!我一看,唉唷!一個高高大大壯壯的男人竟然這樣講話,我一聽,全身起雞皮疙瘩!他走時還回眸一笑,走下樓梯的時候,是扭腰的。那是因為有女性的賀爾蒙在他身上,所以,師尊認為同性戀也是天生的,沒辦法否定。你們看,很多女性的運動家都粗壯得很,如果把她的頭髮理掉,只看臉的話,根本就是男的,哪裡有一點女人味啊?

所以,我覺得這個世界一直在變化之中。因為知道了諸行無常,所以了解什麼都是「不定法」,佛說很多法都屬於「不定法」,不是可以決定的法則,都在無常之中,這是無常的道理。

今天介紹蓮花童子,怎麼會介紹同性戀?但是,師尊不是同性戀,師尊的雄性賀爾蒙很多,沒有陰性的賀爾蒙,也不是沒有,有一點點。一般來講,修密教的人知道,其實也有雌雄同體的動物;人有分男生跟女生,雄性的賀爾蒙跟雌性的賀爾蒙,兩種賀爾蒙不一樣,男人身上有雄性的賀爾蒙,但也會有一點雌性的賀爾蒙;女人也一樣,有雌性的賀爾蒙,但也會有一點雄性的賀爾蒙。你如果娶到雄性賀爾蒙比雌性賀爾蒙還多的女生,你要注意,因為她是母老虎,會很凶的。笑話裡有講,有些女生生氣起來的時候,就是第三次世界大戰的開始。

「三天女問事法」的法會是下禮拜六的這時候,那時候再來講「三天女問事法」,他們今天是請法。妳唸的請法文辭是誰寫的?一、兩個一起寫的,請問是哪位?(蓮潔上師:私下再告訴師尊)私下講?這也是祕密嗎?(蓮潔上師:不想出鋒頭)喔!是不想出鋒頭,這有什麼鋒頭呢?誰寫的就誰寫的!(蓮潔上師:有一個台灣同門,加上Gloria一起寫的)寫得很好,聽了很感動。謝謝唸的人,聲音不錯!

我們今天再談一點《密教大圓滿》(盧勝彥文集第五十六冊):

因此,《金剛經》有一句話如此說:「如來為發大乘者說,為發最上乘者說」,這種「任運」大法,因緣不熟的人,根本是無法明白,也是不可說的。

「紅冠聖冕金剛上師」在一夜之中,同樣入許多弟子的夢中,而這些弟子分居世界各地,有的在巴西,有的在東南亞,有的在歐洲,有的在加拿大,這是一身分為多身的「任運」,這叫著大圓滿的『任運』法門。

《金剛經》裡面有一句是這樣講的:「如來為發大乘者說,為發最上乘者說。」我們知道佛教有所謂小乘,開始的時候是原始佛教,再來是小乘,再來是大乘,最後是金剛乘。小乘跟大乘的分別在於行者,開火車的行者,可以度很多很多的眾生,這叫做大乘;而一個人划獨木舟的,這叫做小乘。

小乘是一個人修行,得到明心見性而成就。最上乘就是金剛乘,金剛乘也屬於大乘裡面,是要廣度眾生,是要發菩提心的。有些人是獨善其身,一個人在深山隱居,一生都不下山,自己修行自己了,叫做「自了漢」,這叫做小乘。大乘就是弘揚佛法,廣度很多眾生,金剛乘也是列在大乘裡面。原始佛教的時候,佛看所有弟子的根器,那時佛所講的大部分是屬於阿羅漢果,就是小乘的果。

其實,也不要小看小乘,因為小乘是一切的基礎,是大乘的基礎,不可以毀謗小乘,因為小乘也是佛陀所說,不能夠毀謗,因為小乘也是佛法。所有的行者都必須要守小乘,外在的行為是小乘,而內在的心裡面是在廣度群生,內外是合一的。雖然你修大乘,是在廣度眾生,但是你也要自己修自己,自己修自己是一個基礎,然後再出來弘法,發菩提心,這就變成大乘,並不衝突,也不矛盾。小乘是基本上要做到的,再來才是廣度眾生,發菩提心就變成大乘。

我講一個笑話,有一個禪師正在打坐,忽然有一把大刀架在脖子上,強盜講:「把錢全拿出來。」禪師講:「錢財乃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施主拿去吧!」強盜講:「這可是你畢生化緣所得。」禪師講:「佛講因果輪迴,你我前世有因,才得今天之果。」強盜講:「禪師您講得太好了,我罪孽深重,禪師能否度我?」禪師講:「能。」強盜講:「如何度呢?」禪師講:「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強盜就把刀子放下了,禪師上前一步,撿起屠刀直指強盜:「小兔崽子,把錢還我!」

我講這笑話的意思是,這個禪師畢竟還是凡夫俗子。所以我們要認清楚,哪一位才是明白的師父。你們要認清楚這一點,不要被騙,人很容易被騙,哪一位才是明師?你要看清楚才去皈依。我常常講,弟子可以離開師父,但不要毀謗師父,這是你的修養,是身為弟子的修養。

你若認為這個師父跟你的磁場不合,看到師父就產生厭惡的心出來,那你可以離開,但是,不要毀謗。毀謗是什麼意思?你皈依了又毀謗就不好!因為師父至少有教你一些東西,那就是你的師父,若你離開而不毀謗,這是你的修養;若你離開之後又毀謗師父,那就不好了,等於種了惡因,你跟你的師父就結了惡緣。

你若離開而不毀謗,等於「無記業」。業有幾種,一個是善業,一個是惡業,一個叫做無記業。無記業是什麼?吃飯、睡覺,你做你的家事,都屬於無記業。有記業呢?你做了善事,就是有記;你做了惡事,就是有記;你毀謗了你的師父,就是毀謗罪,就是惡口,就是有記業,也造成你的輪迴之因。

所以,我們只能做善業,因為它是有記。無記業,你也可以做,但,惡業千萬不要做,因為那是輪迴之因。我剛剛講的師父跟弟子之間,你們能夠一起修行,一起成就,非常好;不能夠一起修行,不能夠一起成就,你可以離開師父,因為你跟師父的緣不是很合得來,但是,不要毀謗師父,因為你若毀謗了,就造了有記的惡因在裡面!這是惡口,口業就造在裡面,也就是你的輪迴之因。我這樣解釋,大家要聽明白喔!

也是笑話。小張總是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令妻子傷心不已!在結婚紀念日的晚上,妻子擺好蠟燭和餐盤準備燭光晚餐。小張下班見此情景,問妻子:「妳在做什麼?」妻子非常平靜地回答:「等你回來掃墓。」因為小張總是講婚姻是愛情的墳墓,所以,結婚紀念日就等於回來掃墓。

跟大家講,因緣果報是存在的,能夠任運的人,當你明心見性了以後,所謂的「任運」兩個字,就是「隨心所欲」,你可以轉化,你做任何事情都是在轉化,都是在修行,就是任運;若你不能轉化,就不是任運,那是列入因緣果報裡面。若你做任何事情,都能夠懂得轉化的話,就是任運。

所以,成就者就如同一滴水進入一個大海裡,融入整個虛空之中,可以身外化身,可以在同一個時間裡,入很多弟子的夢中,這也是身外化身的一種。甚至,有時候在禪定中看到,有時候在大白天可以看到,有時候在夢中可以看到。有三種看見:在大白天你可以看見,在禪定中你也可以看見,在夢中你也可以看見。

我講過有幾個同門,在大白天裡看過師尊。這裡有沒有人在大白天看過師尊?(現場有幾個弟子舉手)哇!有很多人在大白天也看得到,很厲害!但是,在大白天看見的人比較少,大部分是在夢中;在夢中看到師尊的舉手?(現場很多弟子舉手)哇!那就不得了,幾乎每個人都可以看得到。有的人禪定中可以看得到,有的人在昏迷之中也看到。杜師兄,請把麥克風給杜師兄,請你講一下。

 

杜師兄:「師尊、師母、上師、法師好,在今年八月中旬的時候,中國有一個法師出了車禍,之後就昏迷。到了第六天的時候,醫院開出病危通知書,告訴在那裡看顧的人要準備後事了。直到那一天,他的家人才聯繫我,因為他在我那裡訂了佛像,他的家人翻了他的筆記,看到他還欠了我佛具的錢沒付,之後問我欠多少錢,我說怎麼了?他說法師在幾天前被汽車撞到,現在一直昏迷不醒,今天發了病危通知書,叫他們準備後事。我聽了之後就趕快發微信到西雅圖這邊,請這裡的法師拿給師尊特別加持,法師還在這邊點了光明燈。到了第八天,他就醒過來,他說師尊跟阿彌陀佛去加持他,他清清楚楚地說完又昏迷了。昏迷到第十天,他就慢慢好起來,現在已經出院了。謝謝師尊!我把這個事情跟師尊講,師尊說是瑤池金母救他的,其實就是師尊救他,因為他看到的就是師尊現身。

 

還有一個我們佛山的廖師姐,她做心臟搭橋,在做之前,她一直祈禱:『師尊啊!一定要讓我做了不會痛,很順利!』她進去做的時候是做全身麻醉,所以她在昏迷當中不知道,在手術的時候,師尊是真的來了!那些醫生認為她是富婆,以為她可能天天用檀香木洗澡,因為她全身都是檀香味,其實她從來沒有用檀香木洗澡,其實是因為師尊去加持她、去救她;之後,她的手術非常的成功!她本來這一次要來西雅圖的,但醫生不准她來,所以她才沒有來,她本來要來直接面見師尊、謝謝師尊的。謝謝師尊!」

 所以,在昏迷之中,可以看到師尊跟阿彌陀佛來加持他(法師),這也是剛剛所講的身外化身,任運的一種。不一定是師尊去,是阿彌陀佛化我的身,或者是阿彌陀佛跟我一起去,或者是瑤池金母,或者是其他佛菩薩的變化,或是我這個身去了也不一定,讓他看得清楚一點就是師尊。這個就是屬於任運,若你能身外化身的話,就是屬於一種任運。

另外,不要落入因果之中,我們只能夠做善事、善業,做無記業,這兩種業可以做,千萬不要造惡業,因為那就是輪迴之因。當你修行到了像師尊一樣明心見性之後,你就可以任運,師尊做任何事情都可以轉化成為「無記」。

密教裡做很多事情,有種種的法門,有一種叫做「環境觀」,就是把環境改變;一種叫做「本身觀」,自身的觀,你把自己轉化成為本尊;一種叫做「祕密觀」,把自己變成非常祕密的,把自己變成無形的,有這些種種的法。

若你懂得明心見性的話,你轉化這些東西的時候,就變成無記,這叫無記業,就不會變成輪迴之因,這一點非常重要。若你不懂得轉化,就是有記業,既然是有記業,不是善業,就是惡業。善業只能到達諸天,但你若能見了佛性,你就能到佛國淨土;如果你只做善業,就等於轉到天道、人道、阿修羅道,這是屬於「三善道」。若你做了惡業,就會到地獄、餓鬼、畜生,沒辦法修行,這就是「三惡道」,這是六道輪迴。

若不要有輪迴之因的出現,就是要修行,超出輪迴之外就是修行,你可以成就佛、菩薩、阿羅漢、緣覺,就是你本身任運的成就。所以,在密法裡面,「大手印法」跟「大圓滿法」都是屬於這樣的,還有薩迦教的「大圓勝慧法」跟格魯派黃教的「大威德法」都是屬於這樣的,都能夠讓你成就,讓你化成一道虹光,就是「身化虹光」。像蓮華生大士,出現的時候,你只能看見很多的彩虹。師尊去看自己前世的時候,完全是一片白光,沒有形相。

你能夠任運的話,任何地方都可以去,佛國淨土你也可以去,任何地方你都可以神行。我們的軀殼是無常,隨時都要丟掉的,當你化為虹光的時候,你想變化什麼就變化什麼,這個就是任運。

 

再講個笑話。大呆跟阿笨講:「以後想做壞事,一定要在中午做。」阿笨問:「為什麼?」大呆講:「我阿嬤說:『做壞事,早晚都會有報應的。』」沒有講到中午,只講「早、晚」會有報應,那中午做壞事就不會有報應了。他們兩個,一個叫大呆,一個叫阿笨。

當然,我們知道「早晚都會有報應」的意思。其實,是任何一個時候,任何一個地點,任何的一言一行,任何一個人,都是在造因,不然就是在造果,全部都在輪迴之中,很少人能夠避免。所以,我們佛教徒就是要做善業,做無記業,千千萬萬不要做惡業!惡業是有記業,善業也是有記業。

禪宗六祖講一句話:「不思善,不思惡。」祂的意思是,所做的事情,完完全全不要去想是善的、還是惡的?撇開兩邊,不做兩邊的業,善業也不要做,惡業也不要做,就在這個時候,你會看到自己的佛性。

我講過一個很簡單的道理,在月球上,什麼是善?什麼是惡?大家知道月球上沒有人,沒有什麼動物,沒有什麼植物,沒有飛禽,也沒有走獸,也沒有水中的游魚,什麼都沒有!那,什麼是善跟惡呢?月球根本就是屬於無記業,它就是無記的!你能不能讓你的心像月球一樣?你一個人到了月球,什麼是善?什麼是惡?所以,六祖講:「不思善,不思惡。」就好像在月球上生活一樣,你就可以超出輪迴,可以明心見性。

我是這樣解釋六祖的話。不然,大家講:「六祖怎麼可以講不思善?我們就是要思善啊!怎麼可以不思善?」其實,在月球上,什麼是善跟惡?什麼是葷跟素?人間才有葷跟素,在月球上,哪有什麼葷跟素?學佛的人,到最後連佛法都要放掉,就跟月球一樣,月球有佛法嗎?月球沒有佛法。

六祖慧能所講的就像這個笑話一樣。這是鄉下人想不透的地方:「為何要搭電梯下樓,又要坐計程車去健身房慢跑?深夜該睡覺不睡覺,卻在上網玩樂,失眠以後再吃安眠藥幫助睡覺?對著兒子大罵狗東西,又對著愛犬叫我的寶貝兒子?嘴裡吃著大餐,全桌的人卻討論肥胖對人類身體的傷害?手機裡連絡人有幾百個,卻沒有一個是隔壁鄰居的?用好的牛肉、雞肉餵狗,自己卻跑去餐廳吃野菜?」

其實有時候,佛法也讓你想不通!為什麼六祖會講這句話:「不思善,不思惡。」為什麼六祖不講「只思善,不思惡」?只能夠拿月球來比,因為祂完全沒有那個心,完全沒有善跟惡的心,祂完全是無記的!當你到達無記的時候,你就能夠任運,若你沒有到達無記的話,你就落在因果輪迴之中。這樣可以想得通嗎?應該稍微可以想得通。

六祖要我們「不思善、不思惡」,是要我們不要做善事嗎?善事是有記業,惡事也是有記業,只有一種無記業,你能夠看到自己的心,那個才叫任運。你能不能轉化,這是一個任運的問題,書裡面提到的任運,也就是你能不能把所有的事情,全部轉化為無記業。

耶穌講了一句話:「右手做的善事,不要讓左手知道。」這句話很厲害,耶穌講出了無記業。佛經裡面提到「三輪體空」,你做了布施,沒有布施的人,也沒有接受布施的人,也沒有布施的物,即「三輪體空」。就像耶穌講的:「右手做的善事,不要讓左手知道。」你做了善事,不要老是記在心中,忘了、沒有,就是無記業。你做了善事,卻老是想著「我做了某件善事,哪一件、哪一件都是善事……」,這就是有記業。這個比較深一點,很難講得明白。

媽媽對女兒講:「妳找的那個對象長得那麼醜,話也講得不明白,我要是跟別人講,這是我的女婿,我都覺得很丟人。」女兒講:「可是他家有十幾億耶!是有數十億財產的人耶!」媽媽就講:「當然啦!人也沒有必要活得那麼虛榮,為什麼要在意別人的看法呢?更何況愛情本來就是盲目的,媽媽支持妳!」這個就是屬於有記業,是為了錢跟那個男生結婚是有目的的,都是造成輪迴之因。

嗡嘛呢唄咪吽。

 

 

西雅圖雷藏寺乙未年秋季大法會   紅黃白三天

「請法儀式」獻詞:

 

 

高山仰止兩尊足,幻化古今蓮生佛;三十寒暑化春風,西城一會萬年燈。

  如恆河沙般的宿世塵寰,弟子們累世的等待,為的是再續佛徒恩情,

任憑時空變換,無法憾動的是弟子們緊密追隨的狂戀。

  師尊,您是三千大千世界最清亮的明燈,引領眾生脫出無明的暗夜,讓人間也能處處有淨土,讓我們心靈的船舶,尋得最終的靠岸,回歸於原始永恆的佛性。

  就在今天,眾弟子們一心祈請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再次鳴起法螺,擊響法鼓,以大威德力轉動救世的法輪,慈悲傳授「紅黃白三天女問事不共大法」。

  月河飄然舞清風,紅黃白仙自在遊,天衣飛瀉弄輕盈,靈秀通透亙古今,

智慧悲憫在人間。

  願眾生習此殊勝大法,得撥雲見日般的指引,開解世間一切果報業緣,

轉苦為樂,將煩惱化為菩提。

  蓮生聖尊傳大法。諸佛聖賢齊恭敬。金剛龍王來護持。佛心度化眾生痴。

 

修得正果見真如,有朝萬緣落定時,雙蓮池畔再相會。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