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6

地點:彩虹雷藏寺

法會:妙色身如來護摩

灌頂:妙色身如來法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語開示     

■燃燈雜誌  整理

首先,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同修本尊—瑜伽焰口七如來—妙色身如來。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與會的貴賓是:〈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會計師Teresa師姐and her husband、〈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法律顧問周慧芳律師、「大圓滿九次第、喜金剛講義及密宗道次第廣論」節目製作人蓮悅上師、台灣〈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莊俊耀醫師,台灣〈陽光舞供團〉闕慧玲師姐、林依萱師姐,〈天音雅樂合唱團〉郭明德師兄、林玉盞師姐、蔡秋絨師姐,澳洲新威尼斯太平紳士(Justice of the Peace)珉豪夫婦、〈台灣雷藏寺〉公關主任王資主師兄、高歡嫻醫師、台灣啟仲師兄。剛剛林依萱師姐站起來的時候,我看到她的頭上有一位空行母,常常會降在妳身上的是這位空行母。

大家午安,大家好!(國語、台語)你好,大家好! 

 

講一下下個禮拜的護摩,下個禮拜天—九月十三日下午兩點;時間比較早一點,本來是下午三點,現在改為下午兩點,是大幻化網金剛的護摩。我們今年三月在台灣〈中正紀念堂〉的自由廣場,就是舉辦大幻化網金剛的法會,那是在我們《真佛宗》所唸的咒音裡,最宏偉、強壯、威武、最有power的咒音,就是在那一次的法會。

自從聽了那一次的咒音以後,再聽別的咒音等於是沒有咒音,就沒有感覺了,成為絕響!那咒音真的是非常有power有力量。〈真佛宗台北中觀堂〉製作的咒音,真的非常震憾!今天唸妙色身如來的咒,算是不錯的,在〈彩虹山莊〉的護摩中,今天的咒音算是及格的。(此時,台下同門因為有蛇而騷動)那條蛇一定是很小的,因為西雅圖沒有什麼大蛇,把它當成肥蟲看就可以了,不用緊張。

告訴你們,其實,我也是很怕蛇的,不過坦白跟你們講,在我以前住的地方,不是現在住的地方,我那時是跟蛇同居。我們睡的房子裡,在地下室有兩條蛇,因為冬天很冷,地下室比較溫暖,又有heater(暖氣)的管在那裡,到了春天、夏天的時候,牠們就出來。那兩條蛇是有斑紋的,像雨傘節那樣,是咖啡色的,兩條蛇經常在我家門口游來游去。

我不知道怎麼辦,又不能殺生,我就跟牠們講:「如果你們要我超度的話,你們就游到馬路上,停在那裡就好。」我跟牠們講了以後,牠們就游到馬路上,真的被開過的車子壓死,然後,我再拿畚箕掃回來,然後唸咒超度,把牠們葬在我家後面的山坡。原來,那兩條小蛇是師尊過去世的兩位弟子,牠們選擇到我那邊,跟我住在一起,一直等我講這句話,牠們才游到馬路上被車壓死,然後,我再幫牠們做超度。

當我住在那裡的時候,每一次一打開門,就有好幾隻鳥在門口,而且全部都死的,「奇怪,是誰在捉弄我,把死去的鳥堆在門口?」我覺得非常奇怪!原來不是這樣,是牠們要死的時候,都會飛過來,死在我家門口,一隻隻的,都死在我家門口。怎麼辦?我只好超度牠們。超度以後,又有一個感應,原來,牠們都是我前世的弟子,牠們飛到師尊的家來。

另外,還有沒有死的,牠會撞玻璃。我在幽靈湖住的那間房子,一些鳥都會來撞玻璃,不是撞一次而已,牠拼命撞玻璃,是自殺式的,一直撞玻璃,撞到毛都黏在玻璃上、血都黏在玻璃上,然後死在窗下。不只一次,有好多次。我統統把牠們撿起來,幫牠們超度,得到的感應是:「全都是我前世的弟子,牠們轉世為異類修行,牠們因犯了戒而轉世成為異類,牠們全部在我家自殺,或者是附近,祈求我超度。」師尊幫牠們收拾、埋葬,再給牠們做超度,牠們全部為了轉世成為人,或者是轉世到更好的地方去。

 

像這樣的情形,你們有沒有碰過?不管我每一次住到哪裡,都會有鳥死在我家門口,如果我是一般人,我會覺得有人對我下降頭,因為門一打開就是一堆死鳥,如果不是下降頭,那是什麼?不然,就是鳥撞玻璃,撞到死為止,還有兩條蛇。剛剛看到那一條蛇,可能是要求超度。這是常有的,今天嚇到大家,不好意思!

告訴大家,今天的「妙色身如來護摩」,瑜伽焰口七如來全部都到,有;寶勝如來、離怖畏如來、廣博身如來、妙色身如來、多寶如來、阿彌陀如來、大威德自在光明如來,七位如來全部都到,因為做妙色身如來的護摩,所以,今天的感應特別強。

 

七如來各有作用。人死的時候,有時候是殘缺的。我講過,我們《真佛宗》是心靈殘缺收容所,每個人的心靈都有殘缺的,我自己的心靈也有殘缺,我的心靈並不是百分之百的好,也一樣有殘缺。還有身體的殘缺,有的是沒有牙齒,有的是眼睛壞了,有的是耳朵壞了。

其實,妙色身如來的意思是—讓你的身心都非常美妙、周全跟健康。很多人死亡的時候,並不是正常死亡,有的人是鋸了腳的、四肢不全的、沒有牙齒的,有的是跳樓自殺,頭是破裂的,有的是上吊,脖子有勒痕,舌頭都吐出來……,還有很多種死亡,都是有殘缺的。

在做瑜伽焰口的時候,妙色身如來一出現,就可以把殘缺的亡靈組合成為非常微妙的色身。陽世的人,如果做妙色身如來的主祈和受過灌頂,到了下一世,男的就會長得高、富、帥,女的會長得永遠青春美貌,身材非常苗條,不會臃腫,就算到了中年、老年,身材都還是非常苗條美麗。年輕就是本錢,那是青春年華的時代,但是當妳到了中年,妳還是青春洋溢,到了老年,妳也還是很美,看起來又慈祥、又和藹、又可親,這就是妙色身如來的作用。

做了主祈,又受灌頂,又在現場,下一世不知要迷死多少眾生,這叫做桃花朵朵開。一切的食、衣、住、行,統統不缺,有這樣的好處。七如來各個都有祂的功德,都有祂的作用。今天七個如來都到,太好了!

大家都知道妙色身如來的手印,(師尊示範:左手五指豎立,掌心向前。右手大拇指、食指相捻成圈,餘三指豎立,掌心向前)心咒是「南摩蘇嚕叭呀。答塔嘎達呀。」種子字是金黃色的「蘇」字,祂的穿著跟一般的如來是一樣的,非常微妙。這一尊妙色身如來印得滿美的,很莊嚴、很美,很容易觀想。

(蓮慈上師:在護摩中有看到神眾把整箱的黑業帶走。)那很好!做護摩的時候,黑芝麻代表黑業,也就是消除種種的黑業,白芝麻代表增長種種的善業。所以我在做護摩都會唸:「請消除種種的黑業,增長種種的善業。」供養米的時候就唸:「請增加眾等的資糧。」

 

做供養的時候,都要唸供品的象徵,這個供品象徵什麼,那個供品象徵什麼。供油的時候,是希望每個人的心中都有光明,是光明增長的意思;供蜜的時候,就是讓大家將所有的苦化為樂;供乳的時候,是大家都得到佛菩薩的甘露,化為乳海;供燈的時候,是讓大家得到光明;供花的時候,是讓大家得到美麗、青春;供香的時候,是讓佛菩薩都很莊嚴、微妙、身有光彩;供抹香的時候,是莊嚴佛國;供果的時候,是希望大家都能夠果位增上;供種子是發菩提心。做火供的時候都要這樣唸,不是拿起來就供,供完就算了,不是的;還要觀想無量無邊,都是要這樣做的。我是把一般供養的藏文,用中文講給大家聽。

有人問我:「師母今天怎麼沒來?」我說:「師母今天在家裡,她要做很多菜,因為晚上是family dinner盧家的家庭聚餐。」還有,師母要上街去買東西給盧君,因為盧君的生日很好記,是「九一一」。

盧君的出生很特別,當時,他們選幾個日子給我,想要剖腹生產,哪一天最好?瑤池金母跟我講是「九一一」。他們聽了很高興,回到家之後才想到「九一一」是不好的,叫我改日子。我說:「瑤池金母講九一一就是九一一,你們一定要改日子嗎?」他們說一定要改,因為「九一一」是碰到很緊急的時候才打的電話,比如:火災、水災,或是要叫救護車的時候。

 

後來,我就再看日子,那就「九一六」吧!「好,九一六是好日子。」所以,就準備在九一六剖腹生產。結果,瑤池金母講九一一就是九一一!在九月十日晚上,Sunny的肚子就痛了,就在九一一剖腹生產,剛好是九一一。

今年九一一是做法會的前一天,〈真佛密苑〉要做garage sale,就是打開車庫在那邊賣東西的意思。因為〈真佛密苑〉珍藏很多東西,要拿出來義賣,很忙,不能幫盧君慶生,所以就提早在九月六日幫盧君慶生。又要慶生、又要family dinner,所以師母很忙,這就是她今天沒有來的原因。

我講一下《密教大圓滿》(盧勝彥文集第五十六冊):

當我寫到此的時候,內心覺得,我如此說,不知人們會相信否?但蓮華生大士確確實實告訴我:「蓮生,將這些書寫了出來,就是您活著的目地,您活在世間,生存在世間,唯一的理由就是寫下去,(所以寫了二五0本,現在在寫第二五0本。)把祕密法完全傳播出來。世人會嘲笑您、打擊您,甚至說您欺騙,說您是神棍,您會受天大的魔難,然而,不要灰心,度世的任務才剛剛開始,(那時候,寫書很早,所以才剛剛開始,不是現在。)一個真正的活佛,要能如此忍受一切。」

蓮華生大士說:「任運,是以同一振動的頻率出現,要知道,同一振動的頻率就同於一個心的放射,同一的頻率只要與另一個屬於接收層面的人相通,那個人就可以感應到您的存在。(這就是身外化身)由於密宗行者的頻率面甚廣,涵蓋了整個地球空間的時候,世間的人,很多同時收到您頻率的人,皆可同時夢見您。」(也就是在世界各地,不管多遠,都可以夢見師尊,因為師尊涵蓋整個地球)千江有水千江月。數萬萬的收音機,可收到同一電台的廣播。這只是表面一層的解釋而已。(這就是身外化身)。

講個笑話。有一對夫妻,氣急敗壞地趕到航空公司的櫃檯辦理登機手續。因為機位不多,他們兩個不能坐在相鄰的座位,男的非常生氣地說:「我們是夫妻,為什麼不能坐在一起?」服務員從容答道:「先生,我們處理的是機位,不是床位!」

我這裡講的「身外化身」是屬於心靈上的,不是屬於肉體上的,所以,師尊的肉體只能有一個,不能有兩個肉體。我要辦一件事情,不能讓自己身外化身化出一百個盧勝彥,一個寫文章,一個修法,另外一個去找女朋友;身體只能有一個,但是,當你修行夠的時候,真正能夠身外化身,身體能夠變出多位,就像《西遊記》的孫悟空一樣,不管分出幾個身,都是拿著金剛如意棒,只要拔一些毛,吹一口氣,全部就變出來。

懂佛法的人才會有身外化身,真正修行到夠的時候,你的肉身也可以化的話,那就不得了,境界就很了不起。一般來講,我們是講心靈上的身外化身,把你的頻率播出去,你很多的化身就全部出去了,所以,在中國大陸的弟子也可以夢見師尊。甚至,將來我的身子滅了,就會像蓮華生大士所講的:「只要很虔誠地唸我的心咒,一心觀想我的話,我就現在你的面前。」在心靈上,祂就現在你的面前。

當時,我跟蓮華生大士相處的時候,祂就現在我的面前,祂也能夠身外化身,也能夠指導我。就像宗喀巴和文殊師利菩薩,文殊師利菩薩附身在一個喇嘛身上,直接跟宗喀巴對話,有一天,這喇嘛要離開了,他說:「我要離開你了,我不能跟在你身邊。」「我以後如何找文殊師利菩薩?」他說:「你從心裡面找。」這喇嘛就離開了,離開以後,宗喀巴終於能夠把文殊師利菩薩的法身移到自己的面前來,直接跟祂對談。宗喀巴修練到可以直接跟文殊師利菩薩對談,只要宗喀巴有什麼疑問提出來,文殊師利菩薩就會回答祂。假如你看了宗喀巴的傳記,你就知道,文殊師利菩薩等於是宗喀巴的化身一樣,祂出現了之後,直接跟宗喀巴對話,所以,宗喀巴有很多的論典都是文殊師利菩薩教祂的,這就是身外化身。

 

再講個笑話。一個內蒙古人到寧波吃了一碗黃魚麵,要求老闆開發票。老闆問:「你是什麼單位?」內蒙古人答:「中華人民共和國‧內蒙古自治區‧烏蘭察布市‧察哈爾右翼後烏蘭哈達蘇木那令格嘎查‧那令格村‧那令格二社村民委員會‧火山歷史文化遺址『申報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烏力圖‧烏力吉吉爾格拉‧巴彥爾泰。」老闆說:「算了!這碗麵錢不要了!」因為太囉嗦了!吃一碗黃魚麵,還要開發票,title(頭銜、稱號)要這樣寫,實在是太囉嗦了!

我們學佛,不要學得太囉嗦。師尊講法都是用簡易的、扼要的方式,像是—什麼叫做任運?「隨心所欲」就是任運,這四個字就可以了。否則,任運很難解釋,我難道跟大家講,就像剛剛寫title那樣講?這樣講,你們也聽不懂。任運就是隨心所欲嘛!你看這一本書,這麼厚,上面寫著《道果》。《道果》是什麼?就是薩迦派最高的法,「大圓勝慧法」就是《道果》,那一本多厚啊!打開來看,解釋得密密麻麻的,看都不想看,算了、算了,就不要《道果》了。

要講最簡單的《道果》,《道果》是什麼?那是最高的境界,是薩迦派最高的境界,「大圓勝慧法」,是最圓滿、最大、最殊勝的智慧,就是《道果》,一句話就解決了。將來有機緣就講一下《道果》。《道果》是薩迦派最高的法,《大圓滿法》是寧瑪派最高的法,《大手印法》是噶舉派最高的法。

噶舉派的傳承有好幾個,最主要的是達波噶舉,是岡波巴傳下來的達波噶舉,「大手印」就是由帝洛巴、那洛巴、馬爾巴、密勒日巴、岡波巴,然後是第一世大寶法王,所傳下來的叫做達波噶舉。

另一個是香巴噶舉,這兩個派不一樣。香巴噶舉也是到了印度,取得「恆河大手印」,「恆河大手印」就是「光明大手印」。達波噶舉又分成四大派、八小派,噶舉派分很多,有什麼直貢噶舉,因為是在「直貢」這個地方;還有跋絨噶舉、噶瑪噶舉等等,統統都是的。

(噶舉傳承的「四大派」是由岡波巴的四大弟子所創立,包括噶瑪噶舉、采巴噶舉、跋絨噶舉、帕竹噶舉。然而,達波噶舉卻保存著自承的方丈系統而自成一派,這與其他十二派有所不同。噶舉傳承的「八小派」是由帕莫竹巴(1100 ~1170)的主要弟子所創立,包括直貢噶舉、達隆噶舉、竹巴噶舉、雅桑噶舉、措普噶舉、修賽噶舉、也巴噶舉和瑪倉噶舉。)

師尊仁波切身分的認證坐床在哪裡?在〈卡瑪列切寺〉。是哪一個教的呢?是白教的,我是白教認可的仁波切,在白教的〈卡瑪列切寺〉坐床的。當時,跟著去的有好幾位,他們都是跟著我一起去的。有很多的佛典,都是密密麻麻,你看藏密的五部大論,每一部論都是厚厚的。所以,講的話應該要簡潔明白,讓世間的人統統都清楚。

昨天,西雅圖有打雷,一直在打雷。我講一個打雷的笑話。一直打雷是因為有颱風嗎?不是,是因為情人節才打雷。為什麼情人節會打雷?因為發誓的人太多。因為每個男生都發誓:「我只愛妳一個人,不然我就被雷公打死。」所以情人節的時候,打雷特別多。

台灣人發誓的時候,也是很喜歡講:「我發誓,如果不是這樣,我被雷公打死。」以為雷公不會打死他?學佛的人有一個規矩,誓神是有的,祂會把你發誓的東西記錄下來。報應呢?有的是早報,有的是晚報,有的是「午報」(眾笑),中午也會有報應,不是不報,時候未到。有的是來世報,有的是隔世報,有的隔了好幾世才報,因緣成熟自然就報。

所以,我勸大家不要發誓,因為很多男生都對女生講:「我最愛的就是妳。」女生有時候也是這樣:「除了你,我沒有別人。」還是不要發誓好,很多人很容易衝動,但,不要發誓。我認為,你們發願到佛國西方淨土就好,不要隨便發誓。嘘でも嬉しいです(日文:就算是謊話也很高興),女生就是喜歡聽這樣的話,雖然男生是說謊,聽起來也很爽。但我們可以不要講啊!我們要發願往生佛國淨土、發願成佛就可以了。

再講個笑話。兒子在剛滿六個月的時候,有三、四天一直高燒不退,還拉肚子。我老婆急了,打電話給醫生。老婆說:「醫生,他還拉肚子怎麼辦?」醫生說:「牛奶泡淡。」老婆說:「泡蛋?那……是整顆蛋?還是只要蛋黃就好?要不要剝殼啊?」醫生說:「是水量一樣,奶粉減半啦!」老婆就很不好意思地把電話掛了,然後對我說:「老公,我是不是很丟臉啊?」我只好跟她說:「不會啊!如果是我,會問是鹹蛋,還是茶葉蛋?」那是安慰的語言。

告訴大家,師尊很喜歡講安慰的語言,我在問事的時候,從來不會講:「你這個病會死。」這樣,就太讓人傷心了!嚴重的話,我會這樣講:「這個病會拖。」也就是不會好的意思。我不會講:「你會因為這個病而死。」有的時候,我明明知道對方再一下子就會死,我會講:「等待奇蹟吧!」我講「等待奇蹟」就表示他會死,但我不能講「他會死」。像鈺萍的爸爸,我算了一下,只有奇蹟出現,他才能活,所以,我就講了這一句「等待奇蹟吧!」其實是沒有救的,這是安慰的話。

師尊始終喜歡講安慰的話,我不能讓人太傷心。有人來問婚姻,我一看,他又沒有主祈妙色身如來,又長得這個樣子,年紀也稍微大了一點,還問婚姻?我不好意思講:「你已經沒有婚姻了。」我就講:「這樣吧!看看有沒有特別的緣分會到來。」否則,講實在話,真的是沒有婚姻了。剛剛笑話中的老公,也是對他老婆講安慰的話,這是很重要的。

再講個笑話。有個人踢到神燈,從神燈裡出來一個巨人:「你有什麼願望,儘管說吧!」他說:「拜託,給我四億元(發音類似「市議員」)。」神燈說:「好的,我會讓一些人去選你,你就去選市議員。」其實不是的,他要的是四億元美金,不是要選市議員,神燈也會聽錯。

所以,你們發願的時候,要講清楚,不要讓佛菩薩誤會你,很多事情都有誤會的。你只要講心靈的話,從你的心靈想出來的話,心靈的話可以跟佛菩薩溝通。當然,你用口講出來的話,祂也聽得懂,但是,從你心靈發出來的話,祂用心靈跟你相應,那時候的感覺是不一樣的,會非常深刻,那種話不會有誤解。

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