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四、五,宗趣與果。

    究竟宗趣與圓滿報身自性任運果等,於果時述之,此處暫止;密灌五法竟。

辛三、慧灌。

    現為住於因位界甘露,作為圓滿菩提之道故,教授三灌智慧灌頂相屬之五法。道、壇城方便道,見、俱生四喜智,宗趣、狹小樂空,臨終或死時、金剛薩埵降臨,果、法身自性任運。

  壬一、道、壇城方便道。

    住於因位之界甘露,依緣之灌頂而得第三灌頂,作為具有能淨於法身之善緣,作熏修串習者,於道壇城輪方便道,需作熏修,譬如須分酥油之濁淨,方能滿足油燈等需要。

    油需融化、融化需火、燃火需柴薪,所表義之智提升宗趣需以能表喻智,其覺受需樂、樂需融身之界淨分,淨分融需隨貪火,與柴薪喻相同即必需清淨明印等。

 

2018/10/14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開示

 文字整理∕ 燃燈雜誌

 圖片提供∕ 西雅圖雷藏寺

 法    會∕ 孔雀明王護摩大法會

 地    點∕ 彩虹雷藏寺

 

  壬四、五,宗趣與果。

    究竟宗趣與圓滿報身自性任運果等,於果時述之,此處暫止;密灌五法竟。

辛三、慧灌。

    現為住於因位界甘露,作為圓滿菩提之道故,教授三灌智慧灌頂相屬之五法。道、壇城方便道,見、俱生四喜智,宗趣、狹小樂空,臨終或死時、金剛薩埵降臨,果、法身自性任運。

  壬一、道、壇城方便道。

    住於因位之界甘露,依緣之灌頂而得第三灌頂,作為具有能淨於法身之善緣,作熏修串習者,於道壇城輪方便道,需作熏修,譬如須分酥油之濁淨,方能滿足油燈等需要。

    油需融化、融化需火、燃火需柴薪,所表義之智提升宗趣需以能表喻智,其覺受需樂、樂需融身之界淨分,淨分融需隨貪火,與柴薪喻相同即必需清淨明印等。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護摩主尊「大孔雀明王、大孔雀明王經、大孔雀明王眷屬」。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與會的貴賓,只有三位,這是很少有。〈外交部駐瑞典兼挪威代表處〉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 and husband,還有,謝謝各地遠地來的所有的同門、貴賓。

現在先通知大家,下個禮拜天,十月廿一日,下午三點是「勾財天女護摩法會」,勾財天女是很有名的,大家都知道的,祂的手印是金剛鉤印,祂的種子字是紅色的「絀唎」,祂全身是紅色的,結金剛鉤印,祂的心咒是「嗡。嘛若哈日啊。哈日啊。嗡。引庫薩。引庫薩。些些些。吽吽吽。呸。梭哈。」,這個「哈日啊」、「哈日啊」、「嘛若哈日啊」,就是勾財天女的名字,勾財天女的名,這一尊的主祈的人一定很多,勾財天女,人本身五個最大的欲望,做為首位的就是「財」,財、色、名、食、睡,是人本身的五大欲望,密教為什麼也有財神法,主要就是「先以欲勾之,再令入佛道」,也就是先用欲望,讓你滿足這個欲望,然後再進入佛道裡面,這個主祈者一定很多的。

今天的主祈者很少,一下子主祈者獻哈達,我手沒有動幾下就結束了!手沒有動幾下就結束了,難道你們不知道孔雀明王的威名嗎?孔雀明王是很威名的,威名遠播,在密教裡面,孔雀明王是屬於能夠動定業的,很少數能夠把定業能夠改的。

孔雀明王象徵三尊的佛,第一個祂頭戴的是毘盧遮那大日如來冠,祂是毘盧遮那佛住在頂上,祂戴的帽子是毘盧遮那佛的帽子,所以孔雀明王是毘盧遮那佛的一個化身;那麼在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淨土,祂很多的Bird變化出很多,阿彌陀佛化出很多的鳥,其中有鸚鵡、有孔雀、有共命之鳥,這個孔雀是阿彌陀佛本身的變化身,阿彌陀佛本身所變化出來的,所以祂又代表著毘盧遮那佛、阿彌陀佛,另外有一個佛就是我們的教主,就是釋迦牟尼佛,【本生經】就是祂的往世的,祂曾經當過孔雀王,是釋迦牟尼佛本身的受用身,「孔雀王」是釋迦牟尼佛本身的受用身,所以這個孔雀明王,是毘盧遮那佛、釋迦牟尼佛、跟阿彌陀佛三尊合一的變化身,祂是最有威力的!

今天主祈者非常少,大概你們不知道孔雀明王的來歷,想想看,而且祂手上有四個寶物,祂有一個手是拿著吉祥果,你修法當中能夠跟孔雀明王相應了,你一切都是吉祥的,因為祂手上有吉祥果,一切都是吉祥的。另外,祂有一隻手是拿著俱緣果,俱緣果是什麼呢?俱緣果就是說你心中所想的,這個緣分都能夠得到的,這個叫做俱緣果,心中所想的緣分你都可以得到的。緣分,不是猿猴的糞便!而是真實的緣分,你在這世間上,你要有很多的貴人,俱緣果就是貴人,你要很好的賢內助,要得到很好的husband先生,都是要俱緣果的。再來呢,祂的手上還有一個白蓮花,白色的蓮花在手上,這就是象徵著祂能夠消除所有本身的業障,一切厄運都可以消除掉,這白色的蓮花是息災的,消除所有的厄運,再來祂有四隻手,最後一隻是孔雀羽,孔雀羽是可以消滅魑魅魍魎,所有的惡鬼、惡神,全部都可以消除掉的,甚至於降頭,都可消除掉。你只要跟這個孔雀明王有相應,具有很大的緣,你跟祂有很大的緣分,那你主祈這一尊,你就獲得了息災、增益、降伏、敬愛,全部統統都獲得,還有三尊佛的加持力。

所以今天你們沒有主祈,這是很可惜,祂本身來講也具有還淨的能力,你本來是污穢的,經過孔雀明王的灌頂以後,你就清淨了!祂有這一種能力的!另外【孔雀明王經】裡面有寫到,唸幾遍的咒,唸祂的咒語,六十萬遍的咒語,祂可以清除你本身累世所有的業障,這麼好的孔雀明王居然主祈者不多。勾財天女就上百位!哈哈!好,你講啊,那很好,那恭喜你啊,得到佛首還得了!大部分的人都臨時抱佛腳,你可以得到佛首,那就是上乘的,對啊,單單祂那一隻孔雀都不得了了,何況是三個佛,另外,祂有很多眷屬的喔,你知道嗎?你只要這一尊相應了,你會相應了什麼呢?我告訴你喔,孔雀明王的海會眷屬,祂的頭頂上面有七佛,中央有彌勒菩薩,左右有圓覺跟聲聞,有八大天王,廿八夜叉,就是廿八星宿,九曜十二宮,全部都是孔雀明王的眷屬,包括七佛、彌勒、圓覺、聲聞、八天王、廿八星宿,九曜十二宮全部都是孔雀明王眷屬,所以祂的眷屬非常地多,這一部經是【孔雀明王經】,是釋迦牟尼佛所講的。現在你們如果要獻哈達的話,要作主祈的話,等這個說完,你再來獻哈達還是可以的。今天這個孔雀明王,祂其中有很多的作法,我以前已經講過了,孔雀明王是在哪裡傳的?哇,在西雅圖傳的?那你們都應該聽過了,結果一下子你們忘掉了,你以為孔雀明王只是一隻孔雀在飛啊!不一樣的,跟大家講喔。等一下會有孔雀明王的灌頂,我看你們還是做灌頂就算了,好好地唸『孔雀明王咒』六十萬遍,『孔雀明王咒』很簡單的,「嗡。摩玉利。吉拉帝。梭哈」,這樣子唸六十萬遍,孔雀明王祂本身就可以現身。

今天我再講我去巴拿馬的見聞,算是見聞,在巴拿馬有一天早上,天還是黑的,突然之間,我的房間裡面出現了霞光,好像早上起來的那個太陽升起來的那一種霞光,從窗簾裡面這樣子射出來,我看到了覺得很奇怪,外面天還是黑的,怎麼有這個七彩的霞光這樣子射進來。我就趕快起身,打開窗簾,望向外面,天空中有幾個光點,從我的窗子那邊飛過去,我一看,光點接近了,咦?原來這些光點,這些般若光,放出七彩光明的般若光,都是神仙耶!我就問了,你們要去哪裡?祂們就回答〈常弘雷藏寺〉有開光的法會,祂們是去參加〈常弘雷藏寺〉的開光法會,是神仙啊!很多的般若光,發出七彩的光明,經過我的窗前,然後去參加。

那我就問了,我就很好奇,因為〈常弘雷藏寺〉以前大概只請一個上師吧,就是××而已啊。我說,那些〈常弘雷藏寺〉的佛像,××已經開光過了,那個時候祢們有沒有去參加,祢們這些神仙有沒有去參加〈常弘雷藏寺〉的開光?祂們回答是「沒有」,祂們沒有參加,我說為什麼祢們不參加呢?祂講了一句話,你們仔細聽囉!這些神仙講了一句話,祂說××的開光,就是把她所養的鬼,送到那個金身裡面,這個就是××的開光!把她養的鬼,送到金身裡面,這個就是××的開光。記住這一句話!她的開光就是把她養的鬼送到金身裡面。

你們看過××府的簡介嗎?看過沒有?在座的,有誰看過××府的簡介?這個關係那麼重大,你們居然毫不關心,她的××府簡介裡面寫得非常清楚,後來我翻了××府的簡介,裡面她講,她的鬼的來源,她都有寫,哪裡的鬼、哪裡的鬼、四大地獄的鬼、還有什麼鬼、什麼鬼、什麼鬼統統都寫著,因為祂沒有辦法養那麼多的鬼,所以她分給世界各地的寺、堂、會去養,特別還標明我這些鬼,在巴拿馬養得最多!巴拿馬〈常弘雷藏寺〉裡面代她供養這些鬼的,其中就有指明是「巴拿馬」代她供養這些鬼,另外還有很多的寺、堂、會,她是偷偷放的,她講全世界的寺都同時在供養她的鬼,其中還特別指明「巴拿馬」三個字。所以你們去清理過巴拿馬〈常弘雷藏寺〉的這些金身,你們處理過了沒有?你們去幫他整理、幫他修繕,有沒有?有沒有人在這裡?(師尊,這一次法會,上師、法師都有全部清,之後請師尊開光)就是全部清理過?那些金身、有些法器都掉了,對不對?法器都掉了,面孔都剝落了,面孔的這個漆都掉了,(是的),很多的那個金身,全部都是殘缺不全,另外還有一些掉了漆的,有的帽子也爛掉了,蓮花童子的帽子也爛掉了,有沒有?(對,那個帽子很髒)帽子很髒,(所以是請師尊賜一個)對啊。另外隔壁,我在休息間的隔壁,所有的神像都是××供養過的,對不對?(對!)還有唐卡也是嗎?(是!是蓮進法師他也有帶過去一部分,之前都是××那邊的)是××那邊的跟老蓮進的,對不對?(對,就是之前開光的時候,是××第一個開光)

好的,我告訴你,你現在可以請這個〈常弘雷藏寺〉的理事,所有的理事,進到我師尊休息室裡面,你們去看那些唐卡,每一張的唐卡,你仔細看他的臉,每一個唐卡的臉都已經變樣了,他的幾個唐卡的臉的主尊,全部變樣,(對),你怎麼知道對呢?你有看過嗎?(師尊講的就是對)我講的就是對?好啦,你就請常弘雷藏寺的,進到師尊休息室的那一個房間,去看看每一個臉有沒有出現鬼相,每一尊唐卡的這個臉,全部都出現鬼相!所以她的開光就等於把鬼送進金身裡面!這是不是我講的,是因為我看到七彩光,那些七彩般若光裡面的主尊跟我講,她的所謂開光就是把她的鬼送進那個金身裡面,(在師尊還沒有開光之前,很多人都看到那些佛像的臉是變樣的,然後師尊開光完了以後大家都說不一樣,很多人都有看到!)對啊!阿彌陀佛!每一尊的漆都掉了,好,知道了,謝謝!所以跟大家講在巴拿馬我看到了這種景象,到〈常弘雷藏寺〉,然後我重新把它開光過,開光過了以後,聽說他們去整理那些金身的人,抱過那些金身的人,每一個人,幾乎都有卡陰的現象,自從開光過了以後,那個陰才去除掉,(是的,是這樣沒錯)陰才去除掉!所以希望大家能夠有明智一點。 

事實上蓮碤法師,其實他也是有一點點的干擾,蓮碤法師他本身是沒有干擾,但是這個干擾,你回去幫你爸爸跟媽媽稍微做清淨一下,等於是說你去了,但是你父親跟母親也受了一點點的干擾,回去記得要幫他們清淨一下。還有大家知道的,蓮東上師的爸爸是幫臺灣觀音區××府的壇城,是他去把它裝潢跟把它建起來的,現在蓮東上師的爸爸已經過世了,他在生前攝影了××府的照片給我們看,那個有一塊墓碑,是從北投的一家陰廟,就是鬼廟,把它請下來,然後請下來不知道放哪裡,到最後她放到南投國姓鄉,在那裡放了一陣子,有兩個比丘尼去住在那裡,這兩個比丘尼,有沒有?蓮雅跟誰?那個墓碑,有兩個人去住在那裡,南投國姓,蓮雅跟蓮康,她們兩個也都過世了。那一塊牌上面寫的就是「眾幽靈顯赫」,是安在觀音區,也就是以前的桃園觀音鄉,桃園觀音區她有兩棟很大的別墅,其中有一棟她安的是××府,中間的那一塊墓碑,就是北投的一家陰廟、鬼廟請過來安的,上面寫著「眾幽靈顯赫」。看過「眾幽靈顯赫」這幾個字的,請舉手,舉高一點啦!你舉這樣,有照片喔?對,那是蓮東上師的爸爸在裝潢好的時候給它拍照的。

所以蓮東上師的爸爸,當初也是卡陰非常嚴重,他回到家以後,就把壇城的佛菩薩全部掃掉,然後晚上也不能睡,聽到鬼跟他講:「你留一個日本的武士頭。」,他就剃一個日本的武士頭,後來又叫他去死。我盡量幫他,但是還是幫不了,現在也過世了。所以大家要「明智」,護法殿裡面怎麼可以供鬼呢?還是眾幽靈顯赫?我們一般的匾都是寫著「佛法無邊」、「威靈顯赫」,威靈顯赫是有的,什麼「幽靈顯赫」是沒有的,怎麼正常的廟裡面寫著幽靈顯赫呢?幽靈就是鬼呀!威靈是神明哪!神明顯赫還可以講得過去,佛法無邊都可以講得過去,佛日增輝都可以講得過去,怎麼可以這樣子呢?所以大家要有明智,什麼是正的,什麼是屬於鬼的,你們都要清楚啊!

好,今天再跟大家談談《道果》,這要提到「宗趣與果。究竟宗趣與圓滿報身自性任運果等,於果時述之,此處暫止;密灌五法竟。」,「究竟宗趣」也就是說究竟成就的意思,究竟成佛、究竟成就的時候;「圓滿報身自性任運果等」,以後再跟大家談。這裡它講的「慧灌」,就是第三灌頂、智慧灌頂,以前我們稱為瓶灌頂、內法灌頂、無上密灌頂、大圓滿灌頂,智慧灌頂是屬於無上密的灌頂。

「慧灌」有所謂:「道、見、宗趣、臨終、果」。在「廣」義上講起來,是「清淨明印」,所謂「明印」是事業手印,「明印」就是明妃,清淨明妃;「身口等勻」,身體跟嘴巴都是相等的;「所欲等勻」,所有的欲望是平等的;「加持等勻」跟「口訣要攝」,有「前行、正行、後行」,這裡面還提到「觀待次第四喜」、「觀待處四喜」,有「外四喜」跟「內四喜」,「觀待所斷四喜」、「觀待體性四喜」。我唸的只是標題,以後會再解釋。

「現為住於因位界甘露,作為圓滿菩提之道故,教授三灌智慧灌頂相屬之五法。道、壇城方便道,見、俱生四喜智,宗趣、狹小樂空,臨終或死時、金剛薩埵降臨,果、法身自性任運。」。再來提到「道和壇城方便道」,這裡面所寫的,目前跟大家講的是標題。「廣」上面來講是「清淨明印」,明妃有「與生俱來」的明妃,也有「淨治所生」的明妃。「與生俱來」的明妃,她就是過去世有這樣的因緣,到了這一世還是有這樣的因緣,所以是與生俱來;「淨治所生」,是因為上師給她清淨跟給她治理以後所成的,這裡包含「聞思戒行」,聽到佛法以後能夠守戒;「灌頂淨治」,就是受過灌頂;「瑜伽禪定」,她也學了瑜伽的禪定,這裡講的都是標題。

「身口等勻、所欲等勻、加持等勻、口訣要攝:降、持、迴、遍、護」,「廣」義是這樣子。「略行」就是「前行、正行跟後行」。

「住於因位之界甘露,依緣之灌頂而得第三灌頂,作為具有能淨於法身之善緣,作熏修串習者,於道壇城輪方便道,需作熏修,譬如須分酥油之濁淨,方能滿足油燈等需要,油需融化、融化需火、燃火需柴薪,所表義之智提升宗趣需以能表喻智,其覺受需樂、樂需融身之界淨分,淨分融需隨貪火,與柴薪喻相同即必需清淨明印等」

這裡講到第三灌頂,〈真佛宗〉的第三灌頂就叫做「觸灌頂」,觸就是接觸的灌頂,稱為「觸灌頂」,那麼接觸的灌頂,它裡面所提到的是屬於古代的,「住於因位之界甘露,依緣之灌頂而得第三灌頂」什麼意思?你們有了解的嗎?了解的講給師尊聽,我講古代的,因為《道果》是古代做的,是很早以前畢瓦巴在印度的時候做的。請問「住於因位之界甘露,依緣之灌頂而得第三灌頂」什麼意思?上師們知道嗎?我告訴你古代的灌頂,我要講白一點還是講含糊一點?要講白?還是講含糊?好啦!你們要聽白的,到時候你不要覺得很yuck。

你們要聽白的我就講白的,告訴你喔!什麼叫做「因位」?因為還沒有得到果,才開始就叫「因位」。譬如我人身,我人的身體,人的身體的甘露是什麼?我的身體的甘露是什麼?大家知道,(指眉心輪)這是白菩提,它下降,一直到密輪,你為了灌頂之故,你從密輪裡面分泌出來的分泌物,送給你的明妃,這樣子就可以得到第三灌頂。以根本上師本身的白菩提,泌出一點,由那個明妃,放入那個明妃的裡面的時候,稱為第三灌頂。這樣講得夠白了吧?但現在沒有,現在不行,現在沒有這樣子做,以前古代是這樣子做,你的上師祂放出一點泌液,泌液由嘴巴吞下去,到了女生的身體裡面,妳就得到第三灌頂,是這樣子講的。

「作為具有能淨於法身之善緣」,這個明妃是具有能夠清淨,那個明點能夠清淨法身的善緣;「作熏修串習者,於道壇城輪方便道,需作熏修,譬如須分酥油之濁淨」,如果是真正的上師,他的明點具有清淨的作用,但如果不是上師,而且他沒有熏修過的,那是濁的,就是污穢的,這個不適於做為淨治,只有清淨的明點才做為淨治,如果是污穢的明點不能做為淨治,那個是假的。所以你這裡要分成真的跟假的,真的有時候是七彩的明點,七種顏色的明點,七彩光的顏色的。如果是白色含有濁的,那個是普通人的明點,那是假的明點。這樣了解,喔?應該要了解。

這裡所提「需作熏修」這是方便道,「需作熏修,譬如須分酥油之濁淨,方能滿足油燈等需要」,油燈一定要很清淨的油才可以,「油需融化、融化需火、燃火需柴薪,所表義之智提升宗趣需以能表喻智」,其實明點也就是智慧,稱為「智慧灌頂」,古代都是這樣子的,智慧灌頂。

「其覺受需樂」,他的感覺是需要快樂的;「樂需融身之界淨分」,這種樂是清淨的樂,而不是世俗的樂,也有它的分別,快樂有一種是世俗的快樂,有一種是清淨的快樂;「淨分融需隨貪火」,清淨也需要有貪的火,貪瞋癡都是佛法,這裡面所提到的貪瞋癡,其實也都是佛法,要隨著貪火才能夠做的;「與柴薪喻相同即必需清淨明印等」,到了無上密的時候,有一個清淨的明妃,意思是這樣子,要清淨明妃,灌頂是怎麼樣灌頂的,剛剛已經跟你講了。這是古代的,現代沒有這樣子,現代就沒有了,現代以觸灌頂,就是以筆來接觸,用筆來接觸,所以是必須要有兩個人來接觸,你要修無上密的智慧灌頂,需要有你自己跟道伴一起接受灌頂,灌頂的時候,現代是用筆跟水去接觸,而不是用古代的那個方法,用上師自身的明點這樣子去做灌頂。這一段了解嗎?跟大家講了。

不過你們一定要注意,你已經是熏修過的,你已經學過法,男的上師已經是無漏的,他有升起拙火的,已經升起了拙火的,他有光明顯現的,這個時候他懂得空性的,這四個條件的,才可以受三灌,如果沒有這四個條件,你不可能接受三灌,不可以的,因為你接受了三灌,就等於是雖然是屬於方便道,但是到最後由方便可以變成究竟,在密教的第三灌頂是講這個的。

像宗喀巴祂就沒有明印,宗喀巴是沒有明妃的,所以祂中陰成佛;你有明妃的可以化光成佛,不經過中陰,就直接兩個人化成光,就直接成佛,在密教最高的境界裡面,像蓮華生大士祂是有明妃的,祂與明妃兩個人一起化成火,再化成光,再升入虛空之中,這樣子的就是化光成佛,也就是即身成佛。即身,身體就直接可以成佛,不經過中陰。宗喀巴是中陰成佛,祂的界限在這裡,因為祂沒有經過明妃,沒有第三灌頂,祂成佛是中陰成佛。

「其『中圍』(壇城)名義:『中』為精要、大樂、集攝周圍之菩提心,『圍』為能斷一切分別,為無分別。『方便道』者即實印或智印」,「實印」跟「智印」不同,「實印」是實體明妃,「智印」是虛空中的智慧明妃。「其口訣有二:廣道、略道。」,以後再講,今天就講到這裡喔。

跟大家講,老闆怎麼說呢?老闆下班以後問小明:「下班以後有沒有空啊?我想請你吃飯。」,小明講:「好的,老闆你真好。」,老闆轉頭對秘書說:「多訂一個便當,今天晚上小明加班。」,先以欲勾之,再令入佛道,對不對?先說我請你吃飯,很高興,原來是一個便當,還要加班。老婆對老公講:「老公,你有沒有什麼被騙的經歷?」,老公非常生氣:「有啊!結婚以前妳告訴我,妳怎麼吃都不會胖!」,結果被騙,婚前跟婚後是不一樣的,身材也會改變的。小明問小華:「九月二十八號是什麼節日呢?」,小華回答:「我知道啦!是孔子誕辰。」,小明又問:「十月二十八號呢?」,小華說:「不知道。」,小明講:「你很笨哪!是孔子滿月嘛!」,孔子滿月。孫子問奶奶:「奶奶,什麼叫一言九鼎?」,奶奶回答:「就是我講一句話,你給我頂九句。」。

這個《道果》,你沒有實修經驗的人,你看不懂《道果》是什麼東西,真的!祂講的「實印」,就是實體明妃,祂講的「智印」,就是虛空中的明妃,大家都要知道的,這些只有師尊能夠講,別人講不出來的。你看吧!「住於因位之界甘露,依緣之灌頂而得第三灌頂」,這一句話表明了,因位之界甘露就是白菩提,上師身上的白菩提,就是因位的界甘露。甘露是有修行者的,能夠清淨的甘露,為最上;那些污濁的甘露,俗人所用的,沒有熏修過的甘露,是濁甘露,那是生孩子用的,不是真正的界甘露。界甘露是七彩的,有修行的是有顏色的,沒有修行的是混濁的白色。只有師尊能夠講,別人是講不出來的。

這個是跟我們有關哪!小明問爸爸:「爸比,春聯為什麼馬的背上放著錢幣呢?」,爸爸回答:「那代表是馬上有錢。」,我們有馬上有錢的法,「瑤池金母馬上有錢法」。回家以後小明拿起筆,畫著、畫著,爸爸見了就問:「小明你在畫什麼啊?」,小明偷笑地講:「我在畫春聯,要送去給大陸工作的叔叔。」,爸爸就看了以後:「幹嘛,你畫隻駱駝啊?」,小明回答:「這才不是駱駝呢!這是馬上有二奶。」,這個你們就聽得很清楚,大家都笑,馬上有二奶,馬上面畫著兩個奶,馬上有二奶,你看這個你們都聽得懂,剛剛我講的,我不講,你們看不懂;我講了,你們才懂。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