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三、諸三昧耶

一、三昧耶之名數

    名數有二十,即各層灌頂中根本位之三昧耶、後得位之三昧耶、飲食之三昧耶、守護之三昧耶、不離之三昧耶。

  1.瓶灌。

    根本位三昧耶、為生起次第。

    後得三昧耶、為三體性。

   飲食三昧耶、為五肉五甘露丸。

   守護三昧耶、為根本支分共二十二三昧耶。

   不離三昧耶、為金剛鈴杵。

2019/6/29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

開 示∕ 道果本頌金剛句偈疏

文 字∕ 燃燈雜誌  整理

圖 片∕ 西雅圖雷藏寺  提供

同 修∕ 觀世音菩薩本尊法

地 點∕ 西雅圖雷藏寺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同修的本尊「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師母,丹增嘉措,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與會的貴賓是:〈外交部駐瑞典兼挪威代表處〉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 師姐、〈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莊駿耀醫師、臺北市議員闕枚莎代表闕慧玲師姐。大家晚安!大家好!(華語)你好!大家好!(粵語)

今天我們是同修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祂的顯化是非常多的,以前我們曾經講過,「家家彌陀、戶戶觀音」,也就是每一個家庭大部分都供養觀世音菩薩。佛教呢,一個佛是阿彌陀佛,每一個出家眾見面都要唸「南摩阿彌陀佛」,合掌就是唸阿彌陀佛,也有很多比丘尼她們唸觀世音菩薩。有一次我在台北的時候,碰到一個比丘尼,我跟她合掌說阿彌陀佛,她回唸的就是觀世音菩薩,也沒有規定男的一定要唸阿彌陀佛,女的都要唸觀世音菩薩,也沒這樣的規定。

大家都知道,在台灣,我們台灣話講的叫「觀音擦仔」,幾乎每一個佛教徒家裡都有觀音擦仔,可能別的國家就比較少,但在台灣每一個佛教徒家裡都是觀音擦仔。就是觀世音菩薩坐在中間,祂有善財、有良女,還有太平鳥。觀音擦仔有很多種,一種只有觀世音菩薩,然後旁邊就有善財、有良女、還有太平鳥;一種是有觀世音菩薩,在右手邊好像有關公,不管是右手左手,旁邊有兩個,一個是關公,一個是關平,一個是周倉,關公旁就是關平跟周倉。還有媽祖,媽祖旁邊是千里眼、順風耳,也是觀音擦仔,中間還是觀世音菩薩。在台灣常常看到的,你到了信眾的家,常常看到的。觀音擦仔就是觀世音菩薩的圖像,印著觀世音菩薩,善財童子合掌,有良女在旁邊,上面還有一隻太平鳥,牠咬著唸珠。我們小時候常常看到的,所以說每一戶家裡都供著觀世音菩薩。

觀世音菩薩本身的顯化也是最多的,祂的變化身非常非常的多。以前我們剛開始信仰佛教的時候,我那時還沒有學密教的時候,【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祂的變化就非常多,你開始唸,從正法明如來開始,一直到祂可以顯現很多很多的身,【普門品】你如果讀了以後,就知道觀世音菩薩變化非常多的身,你是怎麼樣的人,祂就變化怎麼樣子的身來度你,祂顯化最多的。【普門品】你讀了就知道,你怎麼樣子祂就顯化什麼身來度你,甚至於變化成為人來度你。學了密教以後,觀世音菩薩的變化身也非常多,像綠度母就是觀世音菩薩祂淚珠本身的顯化,白度母也是祂的淚珠顯化。密教裡面講流下兩滴眼淚,一滴就是綠度母,一滴就變為白度母,這種變化。而且觀世音菩薩的相,不只是有三十二應身,無數無數的變化身是最多的。

觀世音菩薩的信仰也是非常多的,包括人間,在一般世間的信仰,也有觀世音菩薩穿袍的,你知道什麼叫作穿袍嗎?袍就是佛菩薩穿的衣服,我們很少看到觀世音菩薩穿神衣,沒有,但是在台灣有。台灣有觀世音菩薩穿袍的,我們稱為袍,袍也是台灣人講的神衣,神的衣服。然後在神壇,幾乎每一家的神壇都有供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也度化也很多,像天上聖母也是觀世音菩薩去度化的,度化祂變成天上聖母。觀世音菩薩的法力無窮,你修「觀世音菩薩本尊法」能夠相應的話,幾乎每一尊都可以相應,真的,因為觀世音菩薩,如果在佛來講,阿彌陀佛身邊的兩個隨侍,一個是觀世音菩薩,一個是大勢至菩薩,你相應了觀世音菩薩,當然阿彌陀佛也一樣相應了,當然大勢至菩薩也會相應。

我們平時唸阿彌陀佛都要唸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都要唸到的。祂是過去正法明如來,現前觀世音菩薩,也就是說,因為祂慈悲眾生,祂沒有以如來的身、佛的身,願意以菩薩的身來度眾生。祂的應身很多的,我所知道的,像如意觀音,另外還有鰲龍觀音,騎在鰲龍上面的觀音;還有騎龍觀音,騎在龍上面的觀音。鰲龍是一種魚,非常兇惡的魚,祂降伏了鰲龍以後,就變成鰲龍觀音。還有魚籃觀音,拿著籃子,裡面有一條魚,也就是魚籃觀音,我們常講的南海觀音,就是普陀洛迦山南海觀世音菩薩,就是南海觀音。

祂的淨土也有很多,圓通淨土是觀世音菩薩的淨土;南海普陀洛迦山也是祂的南海淨土,就在浙江普陀山。中國大陸有四個佛教的淨土,第一個就是山西五台山,文殊師利菩薩的淨土;一個是四川峨嵋山,是普賢菩薩的淨土;一個是安徽九華山,是地藏王菩薩的淨土;一個是浙江普陀山,是觀世音菩薩的淨土。

八大菩薩如果以華嚴三尊來講,是釋迦牟尼佛、文殊師利菩薩、普賢菩薩,文殊師利菩薩跟普賢菩薩就是法王子;以淨土三尊來講,就是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大勢至菩薩跟觀世音菩薩都是法王子。以密教三怙主來講,裡面有四臂觀音、文殊師利菩薩、另外有金剛手菩薩,四臂觀音就是法王子。以密教來講,觀世音菩薩也是非常尊貴的,金剛薩埵是五佛的法王子,但金剛薩埵的金剛手菩薩代表著「法力」,文殊師利菩薩本身就代表「智慧」,觀世音菩薩四臂觀音就代表著「慈悲」,那是密教的三怙主,三個法王子。

觀世音菩薩可以講「千處祈求千處現,苦海常作度人舟」,觀世音菩薩真的非常偉大的。你看《西遊記》裡的唐三藏、孫悟空、沙悟淨、還有豬八戒,一起去西域取經,每一次遇到困難,誰來救唐三藏?誰來救孫悟空?誰來救祂們?都是觀世音菩薩。你看《濟公活佛傳》,濟公活佛每一次唸的都是「嗡嘛呢唄咪吽」,祂的咒語就是「嗡嘛呢唄咪吽」,整個西藏都是觀世音菩薩、四臂觀音的道場,每個人都爭著是四臂觀音的化身,像達賴喇嘛他也是四臂觀音的化身;噶瑪巴也是四臂觀音的化身,幾乎很多密教最高的,都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整個西藏都是四臂觀音的淨土。

所以觀世音菩薩沒有話可以講啊,八大菩薩,祂也就是老大,這在娑婆世界度眾生最多,為什麼?觀世音菩薩就慈悲眾生,慈悲也就是第一,真的很偉大的一尊菩薩。我們修觀世音菩薩的法,是唸祂的本尊咒「嗡嘛呢唄咪吽」。在金剛界、胎藏界,祂的觀音院裡面也顯化最多的觀世音菩薩,祂的應化身也是最多的。唸祂的咒就唸「嗡嘛呢唄咪吽」,結祂的手印。觀世音菩薩很多手印,不只是一個手印。祂也是跟著阿彌陀佛,也是蓮花部的,就以蓮花做祂的手印,其實很多手印。這個是未開的蓮花,還有半開的蓮花,還有全開的蓮花。一般綠度母手拿的蓮花,一朵就是全開,一朵是半開,一朵是合起來,含苞的蓮花。

我剛剛學佛的時候也是從白衣觀音開始,唸白衣觀音的神咒,你們這裡有會唸的嗎?『白衣大士神咒』?誰會唸的?誰常唸的?連一個人都不會唸喔?你會唸啊,對啊你會唸,你像觀世音菩薩一樣,他的臉有觀音相。你的本尊是什麼?觀世音菩薩,站起來給大家看看你的臉,有一點像觀世音菩薩的臉。她唸『白衣大士神咒』,我以前也唸『白衣大士神咒』,以前剛開始學佛時唸很多很多。後來我就唸『大悲咒』,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還有十一面觀世音菩薩,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大悲咒』裡面就包含非常廣泛,這個叫做觀音出相,什麼叫觀音出相?觀世音菩薩的種種變化都在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大悲咒』裡面。

還有十一面觀音,祂有十一個頭,十一個面孔,代表是第十一地的菩薩。菩薩從初地開始,初地菩薩一直到第十地菩薩,第十地菩薩就是法雲地,第十地是法雲地,第一地是歡喜地,到了第十地就是法雲地。法雲地就是等於等覺,快要變成佛了。十一面觀音代表祂是第十一地的菩薩,是妙覺了,就是佛了。一個等覺,就是等待著覺悟,等待著候補佛,稱為候補佛,像我們讀書讀到候補,或是考試的時候候補,人家那邊已經不讀了,我馬上就遞補上去,這個就是叫做等覺。等覺就是那個佛已經下降了,祂就升上去做佛,就是變成妙覺,妙覺就是佛,所以十一面觀音就等於是佛。

千手千眼觀音也等於是佛,祂的手印還有咒語,另外還有祂的身像,觀世音菩薩是非常多的。這一尊也是最靈感的,千處祈求千處現。以前我會唸,唱誦的時候,我就唸。平時我們在唸觀世音菩薩,你們也唸【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嗎?誰唸?有沒有唸?你們比丘尼誦經的時候有沒有唸,【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唸的舉手?怎麼都沒有人舉手?對,很多人唸的,怎麼光頭的都沒唸,反而是在家的唸。我媽媽本身每天一定要唸【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每天她的課誦。【普門品】唸完以後就有偈,我以前去學課誦,老師教我們好多種的。就是「世尊妙相具,我今重問彼,佛子何因緣,名為觀世音 」,有沒有?我以前都會唱的,就是這樣唱起來很好聽。剛開始這樣唱,唱到完差不多吃飯了,如果用唸的就很快。

  觀世音菩薩很偉大,我是非常尊敬的,你看我問事的壇城,中間是瑤池金母,旁邊全部都是觀世音菩薩,再來就是四尊天女。每一次我去到哪裡,就是搖五個鈴,第一個鈴我請瑤池金母,第二個鈴我請眾觀音,我那裡面整個問事的壇城都是觀世音菩薩,眾觀音;另外還請眾天女,然後再請所有的諸尊,最後請不動明王。我問事的壇城等於是觀音壇城,除了瑤池金母做主尊以外,其他全部都是觀世音菩薩跟四位天女,就是這樣而已,所以我是很尊敬觀世音菩薩。

  我們今天再來談《道果》。告訴大家真正的三昧耶。什麼是三昧耶?就是一個「法」。師尊所講的法是什麼?法的範圍非常廣,三昧耶的範圍非常廣,包括你剛開始修行的加行,然後再來的資糧,資糧道也有三昧耶;然後見道也有三昧耶,然後修道也有三昧耶,再來究竟也有三昧耶,包括了法、資糧、欲望都有三味耶,連欲望都有三昧耶,食、衣、住、行全部都有三昧耶。三昧耶非常廣,還有三昧耶行、三昧耶身。像今天我們修的觀世音菩薩,因為以慈悲為主,以息災為主,今天就是一定要穿白色,我本來想說穿紅色算了,因為我那一套紅色已經穿過了。

但是像灌頂來講,你要給弟子灌頂,一定要帶冠才可以做灌頂,祂有規矩,你帶了冠就代表五佛,你不帶冠,除非你有身壇城,你已修行成了身壇城,你的眉心是毘廬遮那佛,你的喉就是阿彌陀佛,你的心就是阿閦佛,你的臍就是寶生佛,你的密就是不空成就佛,你修了身壇城以後,身壇城相應,就是三昧耶身,可以不用戴冠灌頂。如果你沒有修身壇城而沒有戴冠,就是破三昧耶。出家人如果隨便穿便服在街上走,就是破三昧耶。上師、本尊跟你的護法,這三者的關係就是三昧耶,你跟你的上師、跟你的本尊、跟你的護法,這個就是你的三昧耶,你密教行者的三昧耶。你如果離開你的上師去皈依了別的上師依止在他的足下,你這個三昧耶就沒有了,你就變成另外的三昧耶,另外你跟那個上師的三昧耶,是這樣子的一個三角形的關係存在的,就是三足鼎立的意思,這三足鼎立包括了身三昧耶、口三昧耶、意三昧耶,包括了規矩,都是屬於三昧耶,這個研究起來就很深了,非常、非常深了。

像你學佛了,你要守五戒─殺、盜、淫、妄、酒,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飲酒,你如果是喝了酒,就破三昧耶,但是另外還有一個講法就是說,你可以說因為這個酒是讓你做藥引的,那就沒有,好像你說每天晚上我喝一點補酒可以嗎?那是可以。你如果是喝了不是補酒、不是藥,那就不可以。你說你殺生,這個很多,在美國或者北美洲、南美洲甚至很多做餐館的,他都要殺生的,怎麼辦?也有另外一個方法去補救,你殺生,你就唸一個『往生咒』。或者密教行者他本身來講,他在吃東西,第一個先供養,我們吃東西一定要供養,要把這個東西供養。第二個,更嚴格的就是說,還要對著要吃的東西吹一口氣,另外還要持咒,還要結手印,要手印、唸咒、觀想三個,然後你才可以吃那個東西,當然吃青菜不用,但是青菜也要供養啊!你吃魚肉就要啊!魚、肉、豆、蛋、乳,你統統都要供養,供養還要結手印,還要持咒,還要做觀想,這個都是三昧耶啊!所以有三昧耶身、三昧耶行、三昧耶種種的,都有的。

今天先跟大家解釋什麼是「三昧耶」,你的上師、你的本尊、你的護法都不能捨棄的!你如果是說你依止了這個上師,有人問師尊怎麼可以有四個上師?但是我沒有捨棄啊!像師尊首先皈依的是了鳴和尚,再來是德松仁波切,再來是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最後吐登達爾吉上師,我皈依了四個上師,但是我有捨棄這個上師嗎?沒有。因為每一次我在修法都一定要把四個上師頂在頭上,你要懂得把四個上師頂在頭上,你如果要皈依別的上師,那麼你捨棄了盧師尊,那你就離開就好了,你如果沒有捨棄,好像我想跟著這個上師再學另一種法,那是可以的,但是你必須要每一次頭要頂著兩個上師,兩個師父。

師尊是頂著四個師父在密教,那麼在顯教我頂著三個師父,還有頂了三個戒師,我在顯教裡面我皈依印順導師、樂果法師、道安法師,這三個是我顯教的皈依師,另外還有三個戒師,受戒的時候,受菩薩戒三個記號的三個師父,一個是慧三老法師,一個是賢頓老法師,一個是覺光老法師,覺光老法師是香港的,樂果法師也是來自於香港。所以我在顯教有三個皈依師、三個戒師,在密教有四個皈依師,這個就是我自己的師父,一定要記得,你那個法名都給他忘掉了,那還算什麼皈依師?這個就是三昧耶,很多三昧耶在的。

這裡講的瓶灌的三昧耶,啊!灌頂也有三昧耶?我跟大家講什麼叫瓶灌,虛空中的本尊進到的壇城的本尊,像要灌蓮華生大士,你這個上師一定要召請蓮華生大士,一定要修蓮華生大士的法,你用你的儀軌去召請蓮華生大士,蓮華生大士來了,降在壇城上面,然後你把灌頂瓶拿起來,你要請蓮華生大士進到灌頂瓶裡面,灌頂瓶裡面已經有蓮華生大士進到灌頂瓶裡面,然後蓮華生大士從祂的毛細孔裡面分出祂的光跟量,把祂自己本身的法力跟水融合在一起,這個時候上師再拿著這個瓶再給大家灌頂,這個就是一連串的三昧耶。虛空中的智慧本尊蓮華生大士、降臨在壇城上面的蓮華生大士、再進到瓶子裡面的蓮華生大士,上師再持著瓶給他做瓶灌,這個就是三昧耶,一個環節都不可以缺少,如果智慧本尊沒有降在壇城,你灌頂,破三昧耶!壇城的本尊沒有降在瓶,你給人家灌頂,破三昧耶!你瓶中沒有蓮華生大士的法力就是破三昧耶,這個就是瓶灌。

所以灌頂不是很隨便的!你以為師尊拿起來頂一下頭,我是一定要觀想瑤池金母在這個瓶子裡面,由祂的毛細孔分出的量跟力,祂的法力跟祂的量,祂本身分出來的,可以講也就是說祂的法性在這個水裡面,這樣子灌頂才算不是破三昧耶,否則都是破三昧耶。規矩很嚴的!所以這樣大家了解嘛!對不對?就了解這個意義在哪裡。所以不是要灌頂,好,裝水、裝水,水一裝,裝滿了,好,給你滴一點水,那個叫做自來水灌頂!有一次我到別的國家去,那我剛好人家供餐,我就進到一個廁所,吃完我就去上一下廁所,啪!一聲,旁邊跪下來一個人,我正要小便呢!他跪在我旁邊呢!而且地上是濕的!我說:「你幹什麼?」,他說:「我要灌頂」,他說他要灌頂哪!我手上什麼東西都沒有啊!我就問他:「你要尿水灌頂嗎?」,灌頂沒有這個樣子!

灌頂也要禮儀呀!第一個,你要請佛菩薩來,你好意思請佛菩薩到廁所嗎?對不對?你的供品在哪裡呢?你也沒有供品,他說:「我有紅包」,紅包是給上師的啊!但是你要請佛菩薩來,你一定要有東西去請佛菩薩來,一定要有供品!而且你要灌哪一尊來,每一尊的供品都不一樣耶!你要「金剛法灌頂」,一定要酒,一定要生的牛肉,一定要的!「金剛法灌頂」一定要酒、一定要生的牛肉,還有兼其他。我講了,你要象鼻財神灌頂,你一定要有香蕉啊!紅財神灌頂你一定要有香蕉的!你不能只買一支香蕉,那個填祂的口都不夠!那個要合於禮儀耶!這個就是三昧耶!

今天跟大家講,「根本位三昧耶、為生起次第。」,什麼叫做生起次第?就是屬於世俗諦,屬於世間的;圓滿次第是屬於無形的,生起次第就是有形的。

「後得三昧耶、為三體性。」,什麼叫做三體性?人身上有三個體性,一個是虛空的本來的本我,肉身的我跟心裡的我跟本來的我。

「飲食三昧耶、為五肉五甘露丸。」五肉跟五甘露丸這是飲食的三昧耶,什麼叫做五肉,你們知道嗎?當然現在沒有用五肉的,沒有辦法拿到五肉,其中包括馬肉,哪裡可以拿到馬肉,對不對?在西藏當然是有,五肉五甘露是他們規定的,五種甘露丸。

「守護三昧耶、為根本支分共二十二的三昧耶。」,這是守護的三昧耶。

「不離三昧耶、為金剛鈴杵。」,我告訴你,金剛上師不能離開鈴跟杵,金剛鈴跟金剛杵,不離三昧耶,你不能離開金剛鈴跟金剛杵的,所以有時候金剛杵跟金剛鈴,你出外弘法,你要帶你的金剛鈴、金剛杵一起去的,那個叫不離三昧耶。

「守護三昧耶,為根本支分共二十二三昧耶」,我告訴你,很簡單的,「嗡。波汝藍者利。」一個咒語,一個金剛手菩薩,「波汝」就是金剛手菩薩,咒語,你按照金剛手菩薩本身的一個手印,祂的手印是這樣子,但是我教大家用金剛合掌,金剛合掌也是可以,「波汝」本身的手印是這樣子勾,這是金剛手菩薩的手印,無名指相勾這樣子,這是「波汝」的手印,金剛手菩薩的手印,另外這個(金剛合掌印)也是金剛手菩薩的手印,祂有手印、有觀想金剛手菩薩,這一手拿著金剛杵,這一手拿著金剛繩,祂金剛面相,然後腳步就是我們平常講的弓箭步,祂的形相,這是守護三昧耶,三個。

有一個人想減肥,找醫生諮詢,醫生跟他講:「你要減肥,早上一顆水煮蛋,中午一顆饅頭,晚上半顆饅頭就好了,你就能夠減肥。」,這個人問醫生:「是飯前吃還是飯後吃?」,醫生回答:「你可以走了。」,早上一顆水煮蛋,中午一顆饅頭,晚上半顆饅頭,他居然問醫生是飯前吃還是飯後吃。這個就是減肥三昧耶,你按照規矩來,你就能夠減肥,像慧君上師她常常在減肥,她說我已經在減肥,她也瘦了很多了,不過面孔瘦身體也不瘦,什麼原因呢?吃零食!她最喜歡吃零食了,看一下書或者動一下電腦,旁邊就一個東西「叩叩」一直吃啊,你說不會胖嗎?吃的東西都是熱能耶!妳還會瘦?不要看她頭小小的,從後面看她的屁股,欸,要減肥,我告訴你,真的胖了實在是不是很好看的一件事。有一個人他喜歡過年的時候唱歌:「有錢沒錢,討個老婆好過年。」,正在唸啊唸啊,旁邊有一個胖妞就望著這位男士,她說:「那我嫁給你好了。」,這位男士看看她,從頭看到腳,看了看:「我今年不過年了。」,你看苗條多好,苗條不一樣的,你看看師母,你看她臉雖然大,人家她身材保持得很好耶!

今天是Holiday,跟朋友們去遊船,上了船以後,開船的人發給了每個人一個麵包,他就把麵包吃得差不多了,船長發現了再告訴他:「麵包是拿來餵魚的。」,他居然把它吃了,慧君就是這樣子。告訴你喔,有一個人去找摸骨大師算命,摸骨大師摸了半天以後就跟他講:「對不起」,那個人問摸骨大師:「怎麼啦?什麼事?你對不起我,難道我有什麼災難嗎?我到底發生什麼事嗎?我非常地擔心啊!」,大師搖頭:「我摸了半天,摸不到你的骨。」,那摸到什麼啊?摸到的全是肥油啊!很恐怖的,胖成這樣子還找摸骨大師。

啊,怎麼搞的,今天全部都是發胖的問題!有一天小明問胖妞:「有人說過妳漂亮嗎?」,胖妞回答:「有,是我爸爸跟我阿公。」,小明又問:「有沒有人追過妳呢?」,胖妞回答:「有,野狗。」,小明又問胖妞:「有沒有人對妳吹過口哨?」,胖妞回答:「有,交通警察。」,你看,胖很不好,記得減肥,胖起來真的是…,師尊有沒有胖?沒有啊?謝謝你們。

我的朋友從小他就有香港腳,腳又非常地臭,然後又長癬,又有灰指甲,又有黴菌,有一天他被毒蛇咬了一口,搶救了六個小時,毒蛇才脫離生命危險。因為他的腳把毒蛇毒死了,這裡面也有含三昧耶在裡面,真的。所以我記得以前有一個大師在做灌頂的時候,他叫人家買,大家全部買礦泉水,有沒有?你們每個人進來的時候就買一罐礦泉水,然後他就教你,你要唸什麼咒、觀想什麼,然後你礦泉水再淋在自己頭上,那個就是灌頂了。有一個大師是這樣子做的,依照密教的法來講是不可以的,依照三昧耶來講是不可以的;但是如果這個大師本身能夠號召,他能夠請虛空中的本尊下降,進入礦泉水裡面,那你拿礦泉水來倒在你的頭上,就算灌頂。以後你們要灌頂的話,你們給我接一個水龍頭來,把本尊請到水龍頭這一條裡面,你們坐在那裡就可以了,「咻」一灑,全部統統都灌頂了。

所以其實三昧耶就是,你合法就是三昧耶,你不合法就是破三昧耶。以前美國有一個度輪法師他說:「顯教的出家人要穿三衣。」,古代的規矩是真的要穿三衣的,三衣包括裡面的小掛、外面的外掛再加上戒衣,就叫做三衣,顯教是有這個規矩,三條衣,那密教我們平時就是穿喇嘛裝,那平時也沒有叫你們穿戒衣,就是說在我們宗派裡面這樣子穿是屬於合法,你如果穿便服就是犯三昧耶,所以很多人穿便服是不如法的。

老婆問老公:「如果我們兩個都死了,都下地獄,怎麼辦?」,老公回答:「我會祈求上帝讓妳去天堂,我一個人在地獄就好。」,老婆:「算你有良心。」,老公講:「我就是怕我們兩個都在地獄,又結為夫妻,對我來講那才是真正的地獄。」,結婚真的很可怕,告訴大家結婚真的很可怕。一對夫妻在睡覺,先生突然間哭得好慘,他在做夢,太太把他搖醒問:「你哭什麼?」,他說:「我夢見我結婚了」,太太說:「結婚是喜事啊!為什麼在哭呢?」他說:「當我掀開新娘子的面紗的時候發覺又是妳。」,很慘的,結婚很可怕。

師尊很想這樣子,我身上是沒有什麼記號,也沒有刺青,以後我想找一個懂刺青的給師尊刺青,刺在胸前「絕不結婚」,轉世以後會留下幾個疤痕「絕不結婚」,長大還看得見,提醒自己,轉世以後如果來人間,是這樣子。但是其實坦白講,師母確實幫助我非常多,所以結婚證書是一種三昧耶!你知道嗎?第一個是法院,第二個是男方,然後女方,這三角關係在耶!你結了婚在法院登記了,也就是法律、一個夫、一個妻,這個就是結婚的三昧耶,你們兩個就不能夠分開,但現在離婚的也很多。

以前常常這樣子講啦,那是過去了,你娶到一個很好的妻子,你就要多娶幾個;你娶到一個非常兇狠的妻子,一個就已經很足夠了,但是師母例外,師母是非常標準,而且〈真佛宗〉的江山她幫師尊建立了半壁江山,她是很了不起的!所以師尊從來就是記得「不離不捨」,陪伴到老,她等於是我人間的本尊耶!在娑婆世界的本尊,不是智慧本尊,不是壇城曼陀羅的本尊,她都不是,她等於是我也是很恭敬的,是我恭敬的師母。結婚就是三昧耶,你看吧,真的,一般人結婚要守這個三昧耶很困難,很難守的。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