戊七、守護之別。

  己一、墮方便邊。

  五、何法守護。

三、魔力增盛的障礙。

脫出外魔的障礙,而心略堅固,於中集界時,有謂「魔力增盛之障礙」,由尸林主等世間內魔,起嫉妒,令身心生苦等方式的障礙;移轉守護輪之位,因金剛牆不敵護方神帝釋、火聚不敵火天、箭網不敵部多自在,即頌云:「諸法心所現,依他起緣起,是影相故,以不離真如性海之義守護」句,其所障之主、能障之魔、障礙體性,此三輪了知為心、知心為幻化、知幻為無自性,以此三訣守護;如是知方便障礙之守護三法終。

2020/1/25

開示∕ 道果本頌金剛句偈疏

文字∕ 燃燈雜誌  整理

圖片∕ 西雅圖雷藏寺  提供

同修∕ 蓮華生大士本尊法

地點∕ 西雅圖雷藏寺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同修的本尊「蓮華生大士」及祂的一切眷屬。師母,丹增嘉措,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與會的貴賓是:〈外交部駐瑞典兼挪威代表處〉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台灣雷藏寺〉公關主任王資主師兄、英國張鑫力醫師。

今天我們是同修「蓮華生大士法」,今天剛好是農曆的大年初一,先給大家拜年,恭喜!新年好!大家身體健康!精神愉快!修行得到了力量!將來個個成就!本來是想跟鬼婆Do re mi,今天就算了吧!好像陽曆年已經Do re mi過了,所以舊曆年就免了,放她一馬(笑)。

我們今天講的是蓮華生大士,因為我們修祂的法,要知道祂的一切,簡單講一下重點,因為祂是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身口意合一的轉化,所以我們要先敬禮本師釋迦牟尼佛跟阿彌陀佛跟觀世音菩薩。誰是代表身呢?是阿彌陀佛的身,蓮華生是阿彌陀佛的身,所以祂是紅色的;誰是代表意呢?祂是釋迦牟尼佛的意,行佛的旨意,佛的事業由祂來傳;什麼代表口呢?就是觀世音菩薩的口,代表慈悲弘揚佛法;是身口意合一的化身。大家也知道,祂沒有父親也沒有母親,是蓮花化生出來的,所以祂也是蓮花童子,祂是真正的蓮花童子,在蓮花上化生出來的童子,所以是我們〈真佛宗〉的同宗,如果以輩份來講,祂就是我們〈真佛宗〉的同宗,同一個系統,祂是蓮花童子。

很多人問,蓮華生大士到底有多少個佛母?在〈彩虹山莊〉曾經問金美仁波切,他是皈依的弟子,他以前是達蘭莎拉第一屆議會的議長,金美仁波切,他到過我們〈彩虹山莊〉,然後我問他,蓮華生大士到底有幾個佛母?我跟他講五個嗎?他說不是,我說二十個嗎?我們知道的是有二十個成就的佛母,他也搖頭說不是,那麼到底幾個?我問他有一○八個嗎?因為我們念珠就一○八個,一○八個嗎?他也講不是,還要更多,那就沒辦法數,那是問金美仁波切的。

其實跟隨祂身邊最久的,我們知道有五個,第一個就是伊喜措嘉,伊喜措嘉還不是第一個佛母;第一個佛母是誰啊?是印度的公主曼達拉娃,蓮華生大士在印度修行時,還沒有到西藏的時候,第一個佛母就是曼達拉娃。我們現在看到的唐卡,有兩個佛母,一般都是伊喜措嘉跟曼達拉娃這兩位。曼達拉娃是在印度的公主,伊喜措嘉是在西藏,藏王赤松德真把祂的王妃送給蓮華生大士,包括七珍八寶跟黃金,他自己最喜愛的王妃送給蓮華生大士,就是伊喜措嘉,法會的時候要講伊喜措嘉的本尊法,那時候再跟大家講。

一個是伊喜措嘉,曼達拉娃;第三個是釋迦爹娃,第三個成就者,祂是修「長壽佛法」,祂是第三個明妃,是在尼泊爾。第四個有名的佛母是卡拉悉地,卡拉悉地是怎麼回事?卡拉悉地是跟著伊喜措嘉一起修行的侍者,伊喜措嘉把祂帶到青埔的時候,蓮華生看了就跟伊喜措嘉講:「祂來當我的佛母。」,伊喜措嘉馬上把卡拉悉地送給蓮華生大士,然後還有一個塔希,是不是?這是五個佛母。是伊喜措嘉在不丹的泰戈洞修行的時候,不丹的公主隨侍祂,到最後伊喜措嘉把不丹的公主當成祂的侍者,把不丹的公主帶回到西藏,去見了蓮華生大士,蓮華生大士看了塔希很喜歡,跟伊喜措嘉要了塔希做祂的佛母,伊喜措嘉把塔希供養給蓮華生大士。所以這五個佛母是這樣子來的。

所以大家覺得很奇怪,怎麼蓮華生大士有這樣的情形?還有一點大家感到很奇怪的,看了伊喜措嘉的《佛母傳》,蓮華生大士叫伊喜措嘉到尼泊爾去,去做什麼,祂說在尼泊爾那裡有一個阿札若,阿札若是講印度人是嗎?大部分稱呼印度人阿札若,那裡有一個阿札若,那個阿札若的名字叫沙雷,有的叫薩雷;那有個沙雷,那是妳的法侶,是馬頭明王的化身,妳必須要找這個薩雷做為妳的法侶,兩個人去好好修行,開啟馬頭明王的壇城。

伊喜措嘉聽了蓮華生大士的話,就到尼泊爾去找了這個薩雷,變成法侶。這關係非常複雜,赤松德真王的王妃,又是蓮華生大士的法侶道伴,又是沙雷的法侶道伴,很多人都弄糊塗,怎麼一下祂又是赤松德真王的王妃,送給蓮華生大士,蓮華生大士又把祂送給尼泊爾的阿札若沙雷?但是,我告訴你一件事,把一個女生送來送去,一下子皇帝送給蓮華生大士,一下子蓮華生大士送給沙雷,什麼意思啊?那女人不是一下子有三個老公嗎?第一個老公是赤松德真王,蓮華生大士是第二個老公,第三個老公又是沙雷?

祂們不是這樣子的,主要是在開啟「內在的壇城」!別人都沒辦法回答這個問題。有人問上師,或者問仁波切,或者問大的活佛,為什麼會搞得這樣子呢?倫常都不一樣了,按照倫常來講不是這樣子的。主要是在「開啟壇城」。按照蓮華生大士所講的,我們人身上都有壇城,我們講的是,毗盧遮那佛的壇城在這裡(眉心),五佛嘛,阿彌陀佛的壇城在這裡(喉輪),阿閦佛的壇城(心輪),寶生佛的壇城(臍輪),不空成就佛的壇城(密輪),五個壇城在這裡。為了要開啟這五個壇城,必須要找女的道伴來開啟五個壇城。在舊教的紅教裡,蓮華生大士所傳的,祂們所謂的開啟壇城,我開啟壇城給你看,不是那個壇城,不是這個壇城,而是內在身體裡面的壇城。現在師尊跟你們解答,《伊喜措嘉傳》的所謂開啟壇城,是開啟身體裡的壇城!利用「雙身法」開啟身中的壇城!把它打開後,你自己能夠親見壇城!

蓮華生大士認為要除障礙,有兩個很大的壇城必須要注意的,一個是「馬頭明王」的壇城,一個是「普巴金剛」的壇城,你開啟馬頭明王的壇城跟普巴金剛的壇城,所有的一切業障、障礙全部都可以掃除。真正蓮華生大士變化的時候,祂常變化成普巴金剛,就是「幾里幾拉呀」,化身為「咕嚕幾里幾拉呀」,「嗡。咕嚕。幾里幾拉呀。沙爾哇。比嘎念。棒。吽呸。」,這是蓮華生大士變化為普巴金剛的形象,祂也變化為馬頭明王的形象,變化為獅面空行母的形象。

剛剛我唸了蓮華生大士的眷屬,因為我知道本師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化為蓮華生大士,然後蓮華生大士的四周出現了伊喜措嘉、曼達拉娃、釋迦爹娃、卡拉悉地、塔希五個佛母,全部在祂的四周,另還有十五個佛母都出來,包括還有四個守方母,八方空行母,跟二十天的天女,全部布滿整個虛空。另外還有白度母、綠度母、雪山五長壽天女、十二吉祥天、金剛瑜伽母。另外,金剛亥母、瑪吉拉尊、妙音天女。

我告訴你,伊喜措嘉是妙音天女的轉化,瑪吉拉尊是伊喜措嘉的轉化,都是有關係,有關聯的,全部都有關聯下來。你要了解蓮華生大士的偉大,祂的佛行事業是度化眾生,整個西藏是蓮華生大士的佛行事業,祂的偉大在這個地方。

剛剛我們修法的時候,蓮華生大士有下降,五個佛母有下降,二十個佛母也下降,無數無數的佛母都下降,今天跟大家介紹蓮華生大士的偉大。整個西藏,現在目前整個世界,都是蓮華生大士的佛行事業,不能夠解答的。很多人在問,有一個洛本仁波切,人家問他,為什麼赤松德真王把他的王妃賜給蓮華生大士,為什麼蓮華生大士又把伊喜措嘉賜給沙雷,這到底為什麼?洛本仁波切就二個眼睛望天,わからない,I don’t know不知道。然後就講了一句,世俗凡夫啊,怎麼可以了解到程度那麼高的,這個菩薩本身的佛行事業?沒有辦法了解的!世俗凡夫以世俗凡夫的眼睛來看,你不知道蓮華生大士的境界高到什麼程度,祂為了開啟偉大的壇城,因為這個沙雷是馬頭明王的化身,你要了解到馬頭明王,要開啟馬頭明王的壇城必須要沙雷,才可以開啟馬頭明王壇城,開啟馬頭明王壇城之後,才能夠消除自己一切的業障,是這個原因在這裡。

另外像塔希,不丹的公主,像卡拉悉地,五大明妃當中的兩個都是跟著伊喜措嘉的,但是伊喜措嘉都把祂們供養給蓮華生大士,因為蓮華生大士需要幫助塔希,也要幫助卡拉悉地,祂們到最後都有很高的成就,這五個佛母都是最高的成就。在《伊喜措嘉傳》裡面,曼達拉娃曾從印度到西藏跟伊喜措嘉見面,彼此交換,祂在蓮華生大士學的東西把它交給曼達拉娃,曼達拉娃也把祂的東西教給伊喜措嘉,彼此之間互相學習密法,到最後都得到最高的成就。

蓮華生大士在西藏弘法並不是那麼順利,因為信仰笨波教的王臣一直排斥祂,第一個主要是要把蓮華生大士驅逐出境,要把伊喜措嘉放逐到西藏最遠的邊疆,還好那時候,永寧十二地母,那時地母已經在了,永寧十二地母化為一個白色神轎,讓蓮華生大士跟伊喜措嘉坐在神轎上,飛行到空行淨土奧明天,祂們在那邊修行。所以笨波教這些貴族王臣,一個要把蓮華生大士驅逐,一個要把伊喜措嘉發配到邊疆,就有這種事情。

所以,今天跟大家談一談蓮華生大士的眷屬給大家聽,因為只有師尊知道蓮華生大士為什麼祂有那麼多的佛母?主要是祂要開啟佛母的壇城,讓佛母親自去體會到看見壇城的那種形狀,這個也就是蓮華生大士祂至高的很高的一個法,當然我們俗世的人沒有辦法去了解祂,但是祂最主要就是,那麼多的佛母,祂是每一個佛母所學習的都不一樣,祂給祂們看的壇城統統都不同,這是蓮華生大士偉大的地方。祂不是像我們世間的人講的,世間的人講,蓮華生大士那麼多的佛母,那是什麼啊?那是諸葛四郎(笑),諸葛四郎是以前一個畫畫的,我們小時候看的諸葛四郎的漫畫,把四郎拿掉,就剩下前面兩個字「豬哥」(笑)並不是那個!因為祂有能力開啟壇城,沒有能力開啟壇城的,你行這個法,那就是你根本就沒有能力!

兩個,最主要的條件,第一個,蓮華生大士當然是兩個條件都具足的,一個是無漏的條件,沒有漏失明點的條件;第二個,祂是證悟空性的條件,祂理解到一切都是空。證悟空性的條件,從哪裡去理解這個空?從所有的量去理解那個空,從量,就是力量的量,從聖言量、史傳量,還有兩個量呢?四量,我講過的。師訣量,還有一個,覺受量,對了!由這四個量去證悟空性,你證悟了空性以後,你才有資格,主要的這兩個,才有資格去修這個法!這是蓮華生大士。

同事的老婆在兔年懷孕,預產期是龍年初,他跟他的媽媽炫耀:「媽,妳兒媳婦會給妳生個龍太子。」,結果他媳婦早產,生在兔年,同事給他的媽媽電話報喜,結果很細聲地講:「沒有生龍太子,倒是生了一個兔崽子。」(笑),當然我們來講龍,應該都是像神龍一樣在天的,兔就比較小一點,這是力量的量,我今天比喻,這等於是量,龍的量就比較大啊,兔子的量就比較小,但是不管是生龍還是生鳳,還是生兔子、生老鼠,有些都是真的是很偉大。都是在我們人來講起來,你只要成就了,你就是大啊!釋迦牟尼佛講什麼最大?你跟道合一了就是最大,其他的是世俗,你只要修行跟道合一了,你就最大。師尊本身跟本尊都是合一的,跟阿彌陀佛合一,跟瑤池金母合一,跟地藏王菩薩合一,我跟阿彌陀佛合一的時候啊,我站在那裡,我的龍邊就是觀世音菩薩,我的左邊就是大勢至菩薩,合一個時候就是這個樣子,淨土三尊一起出現,這個才大!

真的,時間很快,我們今年又過農曆新年,少不了吃吃喝喝,朋友介紹我一帖減肥的貼布,用貼的就好,非常有效,一個療程要七天,可以瘦十公斤,重點是不貴,我問他要貼哪裡,他說貼嘴巴。(笑)貼嘴巴就是竅嘛!竅門哪!真的,你只要貼嘴巴了,那保證你瘦了,這個就是竅門哪!要減肥,我們的慧君上師呢?在哪邊?她在臺灣的時候跟著我們出去,同門供餐她都是跟著我們,她特別點,她都有特別的食物,跟餐館的人點特別的食物,一小碗米粉,或者什麼東西,這樣子,她就吃很少,希望她能夠減肥,她自己想減肥,她就特別訂食物,她什麼都不吃,我這個不吃、不吃、不吃,但是回到家裡的辦公室,她一面做她的事情,一面旁邊有點心,就這樣咚咚咚…,這樣能夠減肥?真的是減瘦,不是減肥啊,是減瘦(笑)。ONE YEAR ONE TIME,每一次我講慧君,她就會找一個比她胖的人來講,這是比量,這個在佛教稱為比量,你看師尊為什麼不講他?他又不是師尊的侍者,對不對?妳是侍者啊!是弟子沒錯啊,但是經常不在眼前晃啊(笑)!我告訴你,慧君的臉是瘦了,慧君的臉是真的瘦了!但是你從後面看(笑),天哪!那是不得了的!以前在臺灣哪,師母跟她在一起,兩個人一起穿鞋子,兩個人都彎下腰,彎下腰在穿鞋子,結果慧君的後半身碰到師母,師母被彈出去(笑),撞在牆壁上面,然後滑下來。哎,真的,跟妳講減肥很重要,妳就不信! 

我們談一下《道果》,道果裡面有提到:「魔力增盛的障礙:脫出外魔的障礙,而心略堅固,於中集界時,有謂『魔力增盛之障礙』,由尸林主等世間內魔,起嫉妒,令身心生苦等方式的障礙;移轉守護輪之位,因金剛牆不敵護方神帝釋、火聚不敵火天、箭網不敵部多自在,即頌云:『諸法心所現,依他起緣起,是影相故,以不離真如性海之義守護』句,其所障之主、能障之魔、障礙體性,此三輪了知為心、知心為幻化、知幻為無自性,以此三訣守護;如是知方便障礙之守護三法終。」,這一段很重要!

你法力越強的時候啊,魔如果嫉妒你,天子魔起障礙,就是魔力熾盛的障礙。魔力為什麼那麼強?我告訴你,魔本身也是天神的一種力量!這裡提到的障礙,你會修四重結界,「金剛牆不敵護方神帝釋」,你會懂得金剛牆,我上回談,你要築起金剛牆,上面有金剛網,底下是金剛地基,四面是金剛牆,周圍是金剛火,這個牆不敵護方神帝釋,什麼叫做護方神?守護方位的神,金剛牆是敵不過的!如果祂們嫉妒你的成就,來障礙你,也就是「魔力增盛之障礙」。

另外,「火聚不敵火天」,如果火天也來障礙你,認為你要成就,成為四聖像阿羅漢,祂也來障礙你,不是阿羅漢來障礙你,因為你金剛牆旁邊有金剛火焰,但是金剛火不敵火天的力量,火天就把金剛火給它摧毀掉,你也會受災難;另外還有一點,「箭網不敵部多自在」,你雖然有弓箭,在金剛牆的外圍有弓箭保護你,但是這個箭網也一樣不敵部多自在,也是一個天神,像自在天,是敵不過祂的!這個講喔,另外還有「尸林主等世間內魔起嫉妒」,也會影響你,什麼叫尸林主?就是墳場主,墳場的主人,這個墳場,帶著所有鬼眾來障礙你。

這些都是障礙呀!你敵不過的,你雖然有守護,守護輪,有什麼都敵不過。能夠敵得過的,你必須要用你自己本身修行禪定的力量,得到的智慧去破那個魔障!怎麼破呢?「『諸法心所現,依他起緣起,是影相故,以不離真如性海之義守護』句,其所障之主、能障之魔、障礙體性,此三輪了知為心、知心為幻化、知幻為無自性,以此三訣守護;如是知方便障礙之守護」。這個障礙才會退!

你要知道這些天魔所化出來的這些障礙,一般的守護輪或者是你的四重結界都沒有辦法抵抗的,如何抵抗?因為你自己修行禪定的力量,知道這一切的魔障都是你以前心裡面的業障所幻化出來的,知道這個全部都是一種幻相,沒有自性,魔來障礙也是無自性,是幻相,是你以前心的業障,你心被污染所顯化的障礙!要懂得這些,懂這三個,是你心本身所幻化出來的你以前的障礙,以前的業障所顯現出來;第二個,這些魔所顯化的法力根本就是幻相;他們是沒有自性的,以這三個智慧來破除魔熾盛的障礙。

這樣大家了解嗎?講起來這一整段就是在講這個,「魔力增盛之障礙」,因為祂們是天神,但是天神本身所幻化出來,來障礙你的修行,這就是天魔,天子魔本身的障礙,包括了帝釋、火天跟部多自在這些的障礙。從你心裡面所幻化出來的魔,從幻相裡面所產生,它們都是沒有自性,無自性的。所以密勒日巴曾經遇到魔本身的干擾,伊喜措嘉也是一樣遇到魔的干擾,密勒日巴是認為說,那個魔本身在祂修行的岩洞裡面不走,到最後祂想到了「魔也是無自性」,所以祂認為那個是幻相,直接就衝進去,結果魔就不見了。我只能夠解釋到這裡,你們以三摩地、禪定的力量,懂得消除天魔的智慧,知道天魔也是無自性,是你心裡面過去業障所現出來的幻化、幻相,以這個去破除,不要恐懼,用這個心去破除,就能夠破除這些障礙!

我終於鼓起勇氣,向心目中的女神表白,她說我長得不醜,屬於耐看型,不過她講,她沒有耐性。(笑)我們修行必須要有長遠心,不能夠沒有耐心的,修行是很長遠的事情,這一生一世的事情,不只是一生一世喔!是多生多世!多生多世的事情,真的,有時候障礙是自己找,自己去找出來的障礙,其實是沒有障礙,你自己去找障礙。

我跟老婆說:「我的電動刮鬍刀噪音特別大,給我換臺新的吧!」,老婆就瞄了我一眼:「你晚上睡覺打呼聲那麼大,我要求過換你嗎?」。(笑)我們國語講,早上是早安,臺語就變成找先生,中午是午安,終於有了先生,臺語是有先生,國語講晚上是晚安,就是臺語的換先生(笑),剛剛那個講說,你要換刮鬍刀,你打呼那麼大也是一樣都是噪音,這是比較,這是比量,但是不能這樣子比的。

我們過年哪,大家都拿紅包啊,從小到大就他給我的紅包最多,不要都不行,還硬著給,而且追著送,他是誰呀?他就是蚊子。Mosquito,真的,我在美國喔,我們在西雅圖,我覺得真的是天堂,為什麼?沒有Mosquito啊!不用掛蚊帳啊!美國那個蚊子啊,每一隻都是幾公斤重(笑),很大很大隻啊!笨笨的,你打牠牠都不走啊!而且牠也不會叮你呀!回臺灣有一個悲慘的地方,Mosquito,真的。所以臺灣是寶島,我說它是寶貝之島,為什麼?那麼多的Mosquito!那麼多的蟑螂!實在喔…現在空氣又污染,又有蚊子,哎,師母她不想回去,我只有順水推舟(笑)。真的,臺灣真的是,每一次我們社區說要灑藥消除蟑螂,大家注意,好像是說不要到的幾樓那邊很多,灑藥的地方不要去碰,或怎麼樣子,交待我們,等到社區灑藥完了,我們到地下室去開車的時候啊,滿地都是蟑螂!真的,爬得滿滿的,統統都死蟑螂!一隻一隻的,真的是,哇,好恐怖的!

我們回家的時候啊,先要在門口作法,為什麼回家要在門口作法呢?要打開這個門的時候,要作法,把自己的衣服、什麼東西呀拿起來,掃一掃,有蚊子給它掃,讓它走,然後再開門很快進去,很快關起來,如果讓牠進來一隻,那你今天晚上不要睡了!真的,牠就是飛飛飛飛飛,嗡…就在你這個耳朵旁邊這樣子繞的,牠也不會找到別的地方去!偏偏就找到你!聽說牠是沒有眼睛哪,這是聽脈搏的,聽脈在跳動的聲音,直接找到你,就叮你。哎?香港有蚊子嗎?你們香港來的?有啊?也要掛蚊帳啊?那點蚊香啊?蚊香、蚊油。唉…空氣已經很污染了,還要聞那個蚊香、蚊油(笑),怎麼修行啊?真的!

有一個男子氣沖沖地對寵物店的老闆說:「你把狗賣給我看門,但是昨晚小偷進到我家偷了我三百塊錢,牠連叫都沒有叫一聲!」,這位老闆回答:「這條狗以前的主人是千萬億的富翁,所以三百塊錢牠根本不放在眼裡。」。(笑)也有這種比較,這是比量,比較,三百塊錢。

你們敢貼這種對聯嗎?過年了,我們以前都有貼對聯。你們敢貼這種對聯嗎?迎春迎喜迎二奶,接福接財接小三,上聯是四個字,天公借膽(笑)。這種對聯誰敢貼啊?迎春迎喜迎二奶,接福接財接小三。

好啦!沒事啦!今天就講到這裡。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