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一、初集界。

七、總影除法。

以灌頂除影、以殊勝時之薈供除影、以沐浴除影、更以察察除影時,依任何儀軌,隨宜作一百零八具察察,延請三昧耶清淨之金剛兄弟十人以上,依年歲次第入座,依序向彼供養、懺悔清淨自己之過失罪業,之後將察察置入器皿中,依年歲最長起逐獻與座中金剛兄弟,祈求清淨三昧耶之過失,即言:「願令某某之三昧耶過失清淨」。

如此口言,稽首作禮;每獻一人,如斯而行一回。

之後於金剛兄弟之面前,逐一獻曼達,並云:「祈請清淨我三昧耶及隱障之過失」。後將察察半付流水;半置山野之寂處。以此能清淨一切三昧耶之過失,是瑜伽大自在所授。

2020/4/4

開示∕ 道果本頌金剛句偈疏

文字∕ 燃燈雜誌  整理

圖片∕ 西雅圖雷藏寺  提供

地點∕ 西雅圖雷藏寺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敬禮瑤池金母大天尊。師母,丹增嘉措仁波切,吐登悉地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晚安!大家吉祥!(華語)愛してる(日語:我愛你)。사랑해(韓語:我愛你)。Hola!Amigo!(西班牙語:你好)Tequieromucho!(西班牙語:我愛你)大家晚安!(華語)

今天上法座,很特別。除了師母以外,就只有蓮旺上師。炳祥在做直播,直播室還有幾位同門;另外,還有璧珍上師,Hanifa是Translator(翻譯),就我們幾個人,其他沒有了。這次〈西雅圖雷藏寺〉特別用直播的方法,跟世界上〈真佛宗〉所有同門,有了互動,這個互動會產生力量。希望在這次的疫情下,我們也能用直播的方式來廣傳佛法、安定人心。希望在佛菩薩的加持下,也能夠順利的不使弘法間斷,而且一直持續下去。師尊本人是被禁足令,也就是禁足在家裡,已經關了兩個禮拜,從來沒有出來看人,這是兩個禮拜以後,第一次到了〈西雅圖雷藏寺〉。明天也有直播,是在〈彩虹雷藏寺〉,歡迎大家收視直播,師尊很想念大家。

關於〈ShengYen Lu Foundation盧勝彥佈施基金會〉,在二○二○年三月二十七日聽到醫院缺乏口罩的消息,〈西雅圖雷藏寺〉和〈彩虹雷藏寺〉大家聯合一起,在二○二○年三月二十七日捐出了3390個口罩,給〈ICHS國際健康醫療服務中心〉。

〈ICHS診所〉全部的醫護人員都非常感激、落淚,因為他們是第一線,而且沒有口罩。我們〈盧勝彥佈施基金會〉和〈西雅圖雷藏寺〉、〈彩虹雷藏寺〉都積極響應,而且捐出了三千多個口罩給這個診所。這是我們〈盧勝彥佈施基金會〉和〈西雅圖雷藏寺〉、〈彩虹雷藏寺〉所做的事情。

另外,〈盧勝彥佈施基金會〉在這次新冠病毒大流行的時候,很多單位向〈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申請,那麼〈盧勝彥佈施基金會〉透過本身的基金,有一筆錢是即時救助基金,迅速將資源分配到第一線的救援單位。一共幫助了:

第一個〈索馬利亞衛生局〉,幫助他們努力擴大社區的服務範圍,宣導新冠病毒衛生知識的工作。

第二個是〈健康一點通〉的組織,我們幫助了購買帳篷,以便能安全在戶外進行新冠狀病毒的檢測。因為診所不夠,所以我們買了很多帳篷給這個單位,讓他們能在戶外也能做新冠病毒感染檢測。

第三個單位是〈西北難民組織〉,我們做了遠端的醫療和翻譯人員,及食物的供給,也就是我們買了很多食物給西北難民的單位,支持他們的醫療及所有的工作人員,跟所有的難民的食物,有一個支援的計劃。

第四,我們支持〈有鄰健康關懷組織〉,提供了檢測站的帳篷,及其他急需的醫療用品。全部由我們〈盧勝彥佈施基金會〉來給這四個組織。

另外,還有給國際診所的口罩,這是最近我們做的。

〈盧勝彥佈施基金會〉還要感謝我們社區合作的夥伴,為確保我們所有人的健康及安全所做的努力。也感謝〈盧勝彥佈施基金會〉所有的贊助者,讓我們得以實現以上的行動。

以上就是〈盧勝彥佈施基金會〉和〈彩虹雷藏寺〉、〈西雅圖雷藏寺〉一起所做的,對這次的疫情,少少的一種援助。感謝所有支持〈西雅圖雷藏寺〉、〈彩虹雷藏寺〉以及〈盧勝彥佈施基金會〉所有的贊助者,也謝謝〈真佛宗〉的同門,他們出錢、出力,幫助了〈盧勝彥佈施基金會〉,謝謝你們。

我今天講我們這邊的狀況,美國華盛頓州已經封城,所有人都要在家裡,師尊和師母也是一樣,我們住在「南山雅舍」,就我們兩個人,已經住了兩個禮拜,州政府宣布,要到五月四日。五月四日是不是能夠放我們大家自由行動?還是要看情況。

所以我們這一州,幾乎所有人都在家裡。華盛頓州疫情目前保持著比較平穩的現狀,別的州都很可憐,而且也失去了很多人,確診的人數也非常多。希望在師尊的呼籲之下,佛菩薩的加持、瑤池金母的加持、諸尊的加持,請幫助……!請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幫助我們,受苦受難的所有人類,請瑤池金母慈悲,請救瘟疫度母慈悲,請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慈悲六道眾生。

我個人覺得,自己活到七十六歲,從來沒有見過這個現象。一直以來,我沒見過人類受這樣子的苦難。從來沒見過的人類的苦難。我虔心祈求救瘟疫度母、綠度母、二十一度母,也虔心祈求瑤池金母、虎頭金剛,加持所有受難的人。這兩個禮拜,我在家裡,每天都在做超度的工作。很多人死亡、很多人受病苦、很多人失業、很多人失去了友誼,一切社會的交易全部都停止,每個人惶惶度日,不知道何時是盡頭。

這是人類很大的一個災難,雖然師尊在二○一九年底有講過,二○二○年是最動亂的一年,而且瘟疫會出現,我那時是講超級的大細菌,那時候還講:「全世界的經濟只剩下二十分」。其實瑤池金母有跟我講,那時打的分數是「零分」。我說:「怎麼可能世界的經濟是零分?」我自己就給它加了二十分。事先瑤池金母就告訴我,會有瘟疫出現、是大動亂之年,且經濟是零分。我特別加了二十分,因為沒有人會相信經濟只有二十分,也沒有人相信經濟只有零分。

這個本來是由萬佩佩師姐在台灣的電視台會播出來。但可能是我的預言是這樣,電視台也不敢播出來。但我們有錄影,錄影上我講了:「經濟二十分,大動亂之年,瘟疫會出現,而且是超級的大細菌」,我是這樣子講。

今天也算是應驗了,但這個應驗也是一個不幸。我們祈求虎頭金剛、瑤池金母,祈求綠度母、二十一度母、救瘟疫度母,讓疫情早點過去。祈請慈悲加持,護佑〈真佛宗〉的弟子,每個人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逢凶化吉,道心堅固、不染瘟疫。

 

今天我再說法,講「總影除法」。

「影」就是障礙。

今天這個瘟疫也算是一種障礙。我們總要把瘟疫和所有修行的障礙給除掉。

我們要修除障礙有好多種方法:一種是「灌頂除影」障礙。為什麼灌頂可以除影障礙呢?因為盧師尊本身的灌頂,是本尊在這個灌頂瓶裡面,由本尊所發出來的這個法流在灌頂瓶裡面,這裡面有幾種的甘露在裡面;灌頂瓶裡面有幾種甘露,一種就是「不死的甘露」,還有就是「五智的甘露」,五種智慧的甘露,另外,還有「傳承法流的甘露」,以這三種加上去,給〈真佛宗〉的弟子授灌頂的時候,自然可以除去一切的障礙,修法的一切的障礙。所以灌頂也是除障礙的方法之一種,本尊的法力在裡面,有不死的甘露,有五智的甘露,有傳承法流的甘露,給弟子灌頂的時候就會除去障礙。

另外,有一種叫做「以殊勝時之薈供除影」,什麼叫做薈供呢?也就是集合很多的供品,由上師跟法師再唸誦咒語,祈求本尊降臨在薈供上面,以供養來得到佛菩薩、本尊的加持,那麼佛菩薩接受了你的供養以後呢,祂就給你除去了修法上面的障礙,這個叫做「薈供除影」。師尊有講過,我們常常要做大供養,或者是煙供也可以除障,那麼大供養也可以除障;薈供也就是等於大供養,就是大供養,你廣大供養佛菩薩,本尊來加持你,你的這個障礙就可以除掉,這是以薈供除影。

還有一種就是以「沐浴除影」,什麼是沐浴除影呢?師尊以前有教過沐浴除影,就是你採集了很多白色的花瓣,白色的花瓣你供養佛菩薩以後呢,你持本尊咒,或者護法的咒,加持了那個白色的花瓣,加持了白色的花瓣以後呢,當然,以這個白色的花瓣,好像二十一瓣、四十九瓣的白色花瓣,鋪在你的沐浴水上面,然後你進去裡面沐浴,就消除了你身心上的所有修法的障礙,這個叫做沐浴除影。

還有另外以「察察除影」,這個察察不是舊金山的××,是不一樣的,這個察察的意思,什麼叫做察察?在西藏密宗裡面所謂的察察是小的佛像。以前吐登達爾吉給師尊的兩個授記,師尊是祂的弟子,祂給我兩個,也就是等於是一個紀念品,就是兩個察察,一個察察就是多杰帕姆─金剛亥母的察察,一個察察就是金剛手菩薩的察察。

小的用土捏出來的佛像就叫做察察,察察是用什麼做的呢?是用土跟成就者的骨灰去做的。察察是怎麼做的?就是用黏土跟成就者的骨灰兩個摻在一起,捏出來的佛像。以這個察察來除影,除掉了障礙,因為你在捏察察的時候啊,就已經有功德了,察察做護身,當成一個護身用,祂本身就是有成就者本身的法力在裡面,你配戴了成就者在你的身上,就能夠除掉障礙。

它說如果依照儀軌來講呢,要做一百○八個察察,「延請三昧耶清淨的金剛兄弟十人以上」。這個察察也不是容易做的,要做一百○八個察察,延請三昧耶清淨的金剛兄弟十人以上,也就是金剛同門修行比較清淨的,那個犯戒的不可以,不犯戒的才可以。

「依年歲次第入座」,年紀大的坐前面,年紀小的坐後面,然後「依序向彼供養」,還要按照這個次第向他們供養,「懺悔清淨自己的過失罪業」,然後才將察察置入供養杯上面。「依年歲最長的逐獻與座中金剛兄弟,祈求清淨三昧耶之過失,即言:『願令某某之三昧耶過失清淨』,如此口言,稽首作禮;每獻一人,如斯而行一回。

之後於金剛兄弟之面前,逐一獻曼達,並云:「祈請清淨我三昧耶及影障之過失」,後將察察半付流水、半置山野寂處。以此能清淨一切三昧耶之過失,是瑜伽大自在所授。

這個的意思呢,就是你做好的一百○八個察察,用這一百○八個察察都放在器具裡面,然後請十位的金剛兄弟,都是清淨守戒的金剛兄弟,依年齡大小坐下來。那一位有犯了錯誤的、有過失的、有障礙的,你一一去供養他們,一個一個從頭到尾去供養,而且還要講出你所犯的過失,你有什麼過失你統統都要講出來,等到你這個儀式做完了,你還要把一半的察察送到流水,讓水流走,就是放在長流水,一半呢你要放在山裡面,一半要放在山上,是這個意思。它這個用察察來除影,除掉障礙的方法,是這樣子。

這個當然是比較困難一點,拿這個成就者的骨灰這已經很難了,然後你又要拿黏土來做察察,這個是比較困難一點,在我們來講是比較困難,他們在西藏是有這樣子做的。我是比較主張用灌頂來除影、用殊勝的薈供來除影、用沐浴來除影,師尊比較主張用沐浴來除影,你自己好好地跟佛菩薩懺悔,好好地請佛菩薩加持,四十九片的白色的花瓣,然後灑在沐浴水上面,你進去裡面沐浴,懺悔自己的過失,能夠把你的過失消除掉,你修法的障礙消除掉,那是最重要的。這個叫做「總影除法」,能夠很快地把障礙給它除掉的方法。

師尊主張是祈求灌頂,消除業障,讓自己能夠修法、能夠成就,自己用大供養去除掉障礙,用沐浴去除掉障礙,這是師尊本身的主張。用察察來除障礙,那個儀軌太繁複,要找十個守戒的金剛兄弟也是很困難,而且要做察察,藏人他很會做,做一百零八個察察,藏人很會做,我們就很難做,我們就比較難,因為都是小的佛像,用黏土去雕出來小的佛像。

跟大家講幾個瘟疫的事情。在禁足令下來之前,女朋友向我說,不用怕,她最厲害的就是煮飯!這個人就放心了,現在我相信了,她真的只會煮白飯而已,其他的不會,這是笑話。

所以我覺得喔,像師母,這兩個禮拜,師母在家裡,她不只會煮飯,她還會做很多很多的菜,而且她做的菜都是很好吃的,兩個禮拜都變來變去,變化種種的菜,所以她做菜做得非常地好。我覺得現在的女生都不懂得做菜,大部分都去外面買,或者吃外面,像這一次禁足令下來,你到外面去買都很危險,而且你到餐廳去吃飯也是很危險的。

現在華盛頓州所有的餐館全部休業,只能夠外賣、外帶,你不能夠在餐館吃飯,因為在餐館吃飯也會受到感染,這個大家都要小心的。我們這一州所有的餐館全部都停業,停業就沒有外賣,那女生一定要做飯,太太一定要做飯給先生吃啊,像師母就是非常標準的,她能夠做飯也能夠做菜,而且可以煮湯,做種種的事情,她都能夠做,雖然她的身體不是很好,但是她也是兩個禮拜來都做得很好,這是要謝謝她的。

今年是鼠年,所有的老鼠都出動了,什麼老鼠呢?衛生署、環保署、警政署、國民健康署、疾病管制署、移民署、警察署,全部都屬於老鼠,這個也是很特別的。以前我們看這個感冒都是小毛病,以前感冒發燒的時候,老闆就講:「你又在裝病」,現在呢,只要喝水嗆到,咳了兩聲,老闆就說:「你趕快回家去休息!不要再上班!」,以前的感冒老闆都講我們裝病,現在咳兩聲就可以休假,哎!這個疫情也是…人人難過啊!

這是英國的一個笑話,英國也是很嚴重喔。英國的查理斯王子等待了一輩子,沒有等來王冠,結果是等來新冠(笑)。查理斯王子(查爾斯王子)他們等的是王冠嘛!就是都等不到啊!結果等來的是新冠(笑)。師尊最近是傳法也不戴冠了,那你送給我新冠我也不敢要(笑),這個五佛冠如果你送給我新的冠我也不敢要(笑),這是跟大家講一點笑話吧。

現在也有鎖國的,國家鎖起來,也有鎖州的,一個州State close,也有在家裡的,禁足令的。禁足令二十八天以後,男生的擇偶條件不是要高挑的,也不是要白皙的,也不是要長髮的,也不是要大胸的,也不是要溫柔的,也不是要聰明的,也不是要可愛的,也不是要獨立的,只要會煮飯、會煮菜就好(笑)。所以女生應該要學習,其實男生也應該要學習吧!男生、女生,如果講平等的話,也應該大家都要學習,要煮飯、要煮菜。師尊這兩個禮拜,雖然我沒有煮飯也沒有煮菜,但是我會洗碗,我在家裡洗碗(笑),師母她手比較不方便,所以吃完飯,我就開始洗碗(笑),還戴上手套,師母教我怎麼洗碗。還好我洗碗是有基礎,因為我小時候經常洗碗。

其實我也會煮飯,我小時候會煮飯,因為我小時候煮飯呢,你看看師尊煮飯是怎麼樣子,那個米放下去,水放下去,你用手按下去,到這個好像是說到一定的水的滿度要多少,用手去試就知道,差不多師尊的手按下去這個樣子,那水只是這個樣子,水就是可以的,水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這是小時候我煮飯學來的,用手按下去,到哪個定點就是水可以,如果你懂得這個,就是會煮飯,另外師尊也會煮菜,也會炒菜,會悶,把菜悶起來,也會懂得這些東西。

所以煮飯跟煮菜,我們男的也要學,女的也要學,像師尊以前做水餃,也會擀麵棍,擀麵棍擀好以後呢,把餡放進去,然後手拿起來,用這樣子用捏的,這樣捏就變成水餃,用這樣子包起來,然後捏就會變成包子,師尊都做過的,水餃、包子、饅頭,師尊都做過的,所以要懂得。我也懂得用這個麵粉,然後加一點發粉,然後再攪拌,攪拌以後用一個布蓋住,然後讓它自己發起來,發起來以後你就可以再做很多的麵食,很多的食物了,這就是師尊本身會的。

師尊有講過,喝酒絕對可以防疫,奇怪?喝酒絕對可以防疫,為什麼可以防疫?這裡有一個解釋,當你醉到出不了門,就沒有傳染跟被傳染的問題(笑),當你喝酒喝到醉了,你就不能夠出門啊!不能夠出門的話你就不會被傳染,也不會傳染給別人,喝酒當然是可以防疫。但是師尊的喝酒倒是真的,如果喉嚨卡卡,喝一點酒精下去,自然它這個卡卡的就會消失掉,這個喉嚨就好了。

那在這裡跟同門講,我們今天所講的最主要的,用灌頂來除去障礙,用殊勝的薈供來除去障礙,用沐浴來除去障礙,另外,用察察來除去障礙是比較難,但是我們還是用灌頂來除去障礙,用殊勝的薈供來除去障礙,用沐浴來除去障礙,這三個要訣大家都要記住!灌頂是很好的,其實我們受灌頂的時候,是把你的身心全部還淨,你用虔誠的心來接受這個灌頂,這個時候呢,你身心的疾病就自然會消除掉,身心的障礙也能夠消除掉。另外,接受灌頂的時候,你用虔誠的心,灌頂的本尊的光在你身上,你修行的障礙也一樣會除去掉。

今天就講到這裡。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