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6日 日本大阪 住吉山雷藏寺

二○一○年九月廿六日中午十二點半左右,聖尊蓮生活佛抵達日本大阪關西空港,〈住吉山雷藏寺〉住持蓮花靜香上師、阪南市長、議員及日本弟子歡欣共迎,並獻上哈達及鮮花,迎接聖尊佛駕。
首先聖尊佛駕〈住吉山雷藏寺〉,只見路旁設立了聖尊到此轉法輪的通告,列出聖尊蓮生活佛、《真佛宗》的簡介及〈住吉山雷藏寺〉的緣起。〈住吉山雷藏寺〉是一處規劃有莊嚴的日本式庭園及道、顯、密三者合一的殊勝道場,並以成為當地風景名勝的地標景點為努力目標;現階段〈住吉山雷藏寺〉的建地約一千二百坪,並建置以大白蓮花童子為主尊的「蓮生院」,以做為利益眾生的「氣療養生中心」。

聖尊首先為「滿願觀世音菩薩」金身開光,此石雕金身約有七米高,眼眺大阪市,非常莊嚴。再往上走,經過一個小池,師尊笑說裡面有兩隻龜:「相應了!相應了!剛才才講到烏龜的笑話。」接下來聖尊為供奉空海大師的「大師堂」開光,然後為「大聖天殿(紅財神)」開光加持。蓮花靜香上師沿途介紹了「不動明王院」、「大日殿」與「金母殿」,聖尊走過「菩提之道」、「成就之道」後,到達「蓮生堂」為蓮花童子金身開光,最後到啟建大殿之處享用午餐。
午餐後,聖尊與法會特別嘉賓親切交流,並與嘉賓們合照留念。此次法會特別嘉賓有:〈臺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總領事黃諸侯處長、〈臺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入國管理課陳俞澍課長、〈臺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入國管理課鍾廷輝係長、〈臺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文教課黃冠超秘書、〈台灣同鄉會〉張種德會長、阪南市市長福山敏博先生、泉佐野市議會鐮野博議員、《真言宗》〈長慶寺〉御住職松永雄重大僧正、《禪宗》〈國寶寺〉〈大同寺〉御住職木村宏齊大鑑、《修驗道》〈紀峰院〉御住職松葉良行先生、〈美國MEDTRONIC JAPAN醫療機器安全管理部〉部長天元福滝藥學博士、〈株式會社平和合金〉藤田社長、〈株式會社中村石材〉西川社長、〈株式會社崎山土木〉崎山社長、〈岡田會計事務所〉岡田先生、〈株式會社KURA〉加藤會長、〈株式會社都市景觀〉奧村社長、〈リフォーム大佐〉大佐社長、〈株式會社前地總合建設〉前地社長、〈株式會社近畿保全〉安藤社長及〈池田建設〉寺井支店長、大阪〈大弘堂〉代表西平耕資先生等,冠蓋雲集。此外,當天前來護持的本宗同門有:蓮士上師、蓮店上師、蓮悅上師、蓮常上師、春蓮教授師、莉莉法師、蓮應法師及來自世界各地的同門。
法會前,〈產經新聞〉大阪本社記者益岡光德特地採訪聖尊。益岡光德首先表示,在偉大的法王面前,他感到非常卑微。聖尊發表了簡短說話,表示〈住吉山雷藏寺〉一直在做開發的工作,也有很多宗教和文化的交流與發展,這些都可以促進地方的繁榮……。可惜由於法會即將開始,因此訪談時間甚為短促。
下午三時,大眾迎請聖尊上法王座。首先由〈住吉山雷藏寺〉宮本理事長致歡迎詞,理事長表示非常榮幸,也非常幸運,能夠在近距離和盼望已久的大成就者—蓮生活佛見面,簡直就像夢境一樣。接下來,由〈住吉山雷藏寺〉住持蓮花靜香上師代表敬獻哈達,向聖尊表達最崇高的敬意,再由〈住吉山雷藏寺〉保護委員會會長加藤美三子供養一襲龍袍。在聖尊做過金剛鈴杵結界後,便為大眾說法開示。
聖尊首先講解了日本密教的淵源,提及密教重點在於「加持」,有緣能夠修習密教,就是非常殊勝的法緣;當密教行者和本尊合一時,就是相應;密教的修行,有所謂外密、內密跟秘密,這些都需要有上師的指導。聖尊表示,由於聖尊其中一位師父—「普方上師」是學習日本的《真言宗》,因此聖尊也有東密的傳承。最後,對於〈住吉山雷藏寺〉能在日本建立,聖尊感到非常光榮。
接著由貴賓黃冠超秘書致詞,他很感謝能在這麼好的地方、這麼晴朗的天氣下,聆聽法王的說法,同時感謝日本及台灣的相關團體共同促成此次法王前來日本,希望可以通過宗教、文化來增進兩國的良好關係。而《真言宗》〈長慶寺〉御住職松永雄重大僧正在致詞中表示,希望和《真佛宗》保持互動與合作,並祝福法王身體健康快樂。

 

最後則由〈住吉山雷藏寺〉住持蓮花靜香上師致詞,她難掩激動的心情說著,雖然聖尊停留的時間非常短暫,但大家仍非常雀躍!最不可思議的是,已經幾個月沒有下雨、氣溫高達三十八度的炎熱天氣,在聖尊要來的前三天,居然刮風下雨,把炎熱的天氣都化解了,而且也把滿山的灰塵都清除了!這是聖尊蓮生活佛的大加持、大法力。為了讓真佛法脈能夠在日本流傳,蓮花靜香上師經歷千辛萬苦,她覺得聖尊將會在東瀛大轉法輪,真佛事業將會在此永遠延續。
上師表示,相隔了十六年,才盼到師尊再次到來,人生沒有幾個十六年啊!他們會努力做下去,希望師尊能再來賜福日本同門。上師說,由於她非常緊張,生怕辦得不好,活動如有不周到的地方,請大家多多原諒;在日本弘法不容易,她會繼續努力,祈望師尊常來加持〈住吉山雷藏寺〉。
最後,聖尊為與會大眾賜授「皈依灌頂」及「大日如來光明真言灌頂」,慈悲的聖尊還特地走下法台,為一名行動不便的弟子灌頂。聖尊賜下兩幅墨寶,一幅為「住吉山雷藏寺。開演真佛密法傳承源流。外密內密無上密。東法西流。西法東流。一燈返照。光明十方。是為記。」另一幅為梵文「吽」字及「阿」字。

是日晚上,〈住吉山雷藏寺〉於〈犬鳴山溫泉旅館〉設下懷石料理晚宴,竭盡感恩之心與迎賓之盛情,師徒盡歡。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