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蓮生活佛親臨關島弘法紀實

 

關島的地理位置

在西太平洋上,有個查莫洛人(西班牙語:Chamorro)居住的小島,島民約有十六萬人,該島全年氣溫約為攝氏廿六度。島上的人民樂天知命,善良熱情而純樸,蔚藍的天空與海水連成一線,徐徐的海風吹向白色的沙灘,夜間還有滿天閃亮的星斗,這個世外桃源,也就是知名的休閒勝地Guam(關島)。關島位於台灣的東南方,只需四個小時的飛行時間,即可到達這祥和安樂的島嶼。

 

關島之行的緣起

《真佛宗》關島〈圓覺堂〉為關懷社區,於二○一三年的年初便積極地在Tamuning Mayor Office Park(塔穆寧市立公園)內,建造一個表演台,提供一個多功能的休閒表演場所給熱情的島民及小朋友們。此外,由於關島位處太平洋颱風形成的區域,每年飽受颱風的侵襲,再加上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有上萬的軍民陣亡於關島。〈圓覺堂〉依循法王蓮生活佛的教導,本著「無緣大慈,同體大悲」利益眾生的心念,也特別在塔穆寧市立公園設立了一座尊勝佛塔,祈願尊勝佛塔坐鎮關島,減輕天災所帶來的損害,更希望能以尊勝佛母的大光明,安撫超度這些亡靈。

有感於《真佛宗》創辦人法王蓮生活佛對眾生的悲憫心懷,美國關島總督Eddie Baza Calvo在二○一三年十二月廿八日特遣總督府秘書長Franklin Arriola前來〈台灣雷藏寺〉,正式邀請法王蓮生活佛蒞臨關島,為塔穆寧市立公園的尊勝佛塔舉行開光安座儀式,並主持「綠度母護摩大法會」,為關島人民祈福。

 

大日升起

二○一四年五月四日,天色未亮的凌晨四點,關島機場已人聲鼎沸,擠滿了前來接機的真佛弟子。在歡迎的人群中,除了有駐關島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王保新處長,還有代表關島政府前來接機的總督府秘書長Franklin Arriola和議會秘書長Tina Rose Muña Barnes,顯示關島政府對蓮生活佛的高度重視及禮遇。

當法王蓮生活佛一行人步進入境大廳時,弟子們隨即高喊:「歡迎師尊蒞臨關島!Hafa Adai ! Welcome to Guam(您好,歡迎蒞臨關島)」。此時,大日升起,光芒萬丈,普照關島!

記者招待會

由於蓮生活佛此次親臨關島弘法,時間只有短短的五天(五月四日至八日),因此,甫下飛機的蓮生活佛隨即以過人的體力,在當天下午二點於〈PIC太平洋島渡假村〉的會議中心,接受當地英文與中文媒體的聯合採訪,並由蓮寧上師擔任蓮生活佛的貼身翻譯,是日與會的媒體計有四家英文媒體及二家中文媒體。

面對各家媒體的提問,活佛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回答,藉機教導「平等性」的重要,強調佛教的寬容性,看待每一個宗教都是平等的。無論是各個種族或宗教之間,只要大家不分別你我,互相包容,平等對待,相信這世界上將會更和平。此外,活佛也在記者會中和大家分享學習佛法的體悟,教導大眾如何將佛法融入生活與文化、如何修行才能不受外界影響而又能度眾,以及如何才能得到快樂清淨的心。(記者會訪問內容,請見本期特別報導)。

活佛以其風趣幽默的比喻,回答記者的提問,並潛移默化地贏得現場每一個人的心,整個記者會在一片融洽的笑聲中,眾等都法喜充滿。因此,接下來幾天,關島當地媒體皆以頭條新聞,連續大篇幅報導蓮生活佛蒞臨關島的消息,以及活佛宣揚的佛法教示。

此外,由於活佛在五月四日的記者會內容,引起很大的迴響,為更深入了解活佛的日常生活,〈KUAM TV‧關島民營電視台〉還特別在五月七日的中午,再次與活佛做了一次訪談。記者從不同角度一一發問,乃至於活佛在休閒、運動上的喜好……,希望藉由一些生活化的提問,拉近與活佛之間的距離,讓關島人民對這位享譽國際的法王蓮生活佛,有更深的認識。

 

〈圓覺堂〉開光安座

二○○七年,〈關島大學〉數學系教授—蓮花漢濤(現已出家,法號「蓮到」)集合眾同門的努力,並由蓮花漢藩師兄發心護持,免費提供一個交通便利的場所,做為弘法的道場,一同豎立《真佛宗》在關島的法幢—〈圓覺堂〉。

二○一四年五月四日,因緣具足!關島的真佛弟子終於盼到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親臨主持〈圓覺堂〉的開光安座儀式。為迎接聖尊蓮生活佛的到來,世界各地的同門紛紛前來相助,極力趕工布置,為〈圓覺堂〉每一處壇城換上新的唐卡,莊嚴極致!

是日晚上八點,〈圓覺堂〉裡裡外外,擠滿前來觀禮與領受法教的佛弟子和善信大德。法王蓮生活佛首先為壇城舉行神聖的開光安座儀式,接著賜下珍貴殊聖的墨寶:「圓滿大手印。覺悟無所得。堂傳真佛法。弘遍五大洲。光明若華雨。滋潤眾生靈。人人得成就。輪轉無休息。」當聖尊蓮生活佛寫著墨寶「光明若華雨」時,天上也降下了些許的甘露法雨互相呼應,真是妙哉!

聖尊在開示時闡述「圓覺」二字就是「圓滿的覺悟」,也就是開悟,能夠任運,做什麼事都可以,但切記不要造業。所以〈圓覺堂〉是頂級的稱號、頂級的堂,不該有什麼煩惱。慈悲的聖尊為了紓解蓮到法師這幾個月來,因籌備此次關島法會和各項活動的壓力,特別開示:「師尊都不放在心上?你放在心上幹什麼?壓得你太辛苦了,你要懂得,都會過去的,不用煩惱,三天很快就過去了!師尊煩惱七十年,還不是都過去了,何況你這才三天?不要自己壓自己。」

聖尊開示後,與會大眾一一步入莊嚴的〈圓覺堂〉,接受聖尊賜授的「護摩灌頂」。當灌頂結束,聖尊座車要離開之際,剎時,從天上降下這個星期以來最大的雨水,此華雨如同大光明灌頂,清淨了整個島嶼及眾人的身心靈,大大應驗了聖尊墨寶所書「光明若華雨。滋潤眾生靈。」真是暢快!暢快!

 

拜會關島總督及議會議長

為感謝關島總督和議長對《真佛宗》〈圓覺堂〉的支持和幫助,在〈行政院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秘書長廖東周大使、〈駐關島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王保新處長、〈台灣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先生及〈大台南市議會〉主委蔡旺詮議員等的陪同下,聖尊蓮生活佛一行人於二○一四年五月五日上午,首先來到關島總督府,拜會關島總督Eddie Baza Calvo。

法王蓮生活佛受到總督Calvo非常熱忱的歡迎,總督除了向蓮生活佛介紹關島的傳統生活習慣,還提到做為一個領導人,必須要有宗教信仰,才能做出利益人民的決策。因此,總督Calvo感謝宗教領袖蓮生活佛蒞臨關島,帶給關島人民祥和與快樂,並邀請活佛於五月六日至總督官邸參加午宴,為活佛慶祝七十歲的壽誕。

是日上午,活佛接著拜會議會議長Juidth T. Won Pat女士。在會談中,議長提及自己的祖父來自中國廣東,因此她有四分之一的華人血統,而關島的機場Won Pat,就是以議長的父親而命名,可見議長一家人對關島的發展有著很深的貢獻。特別的是,在三十年前,議長的父親訪問台灣時,還是由在座的廖東周大使親自接待,可見大家真的是很有緣!

由於關島位處地震帶及颱風路徑,常常飽受天災的襲擊,議長Won Pat女士苦民所苦,還特別指示議會職員,務必要為尊勝佛塔尋找適合的設立地點,希望尊勝佛塔可為關島人民降低天災的肆虐。同時,議長也邀請蓮生活佛下次來關島時,能到〈關島大學〉舉辦佛法講座,利益年輕的學子。

尊勝佛塔的開光安座及剪綵

雖然關島的蓮到法師才出家短短幾個月,而且〈圓覺堂〉的人力與物資也不是很充足,卻要籌辦聖尊親臨主持的大型法會;在此艱困的情形下,所有的人卻是毅力十足,憑著利益眾生的初發心及信念,全力以赴,使命必達!在《真佛宗》各個單位的支援下,從台灣運來了兩個貨櫃的各類密教文物(包含護摩爐、五十張布幔、主壇城大唐卡、法會布條、五色旗、開光物品、一千頂尊勝帽、一千件雨衣、七百張塑膠椅、運動杉、幾十箱的金紙、文宣、報名表……),各個小組並於事前一一討論與排練。

雖然此次法會的人數無法和〈台灣雷藏寺〉的萬人法會相比;不過,關島弟子對根本傳承上師的恭敬心,以及籌備高規格法會的用心,可是一點也不含糊。過程雖然辛苦,但是大家都互相加油打氣,同心協力,所謂「關關難過,關關過」,大家都在心中默默祈禱,希望每一天的法務都能吉祥順利的達成。

二○一四年五月五日中午,塔穆寧市立公園與往常很不一樣,原本的表演台,也就是〈圓覺堂〉送給塔穆寧市民的禮物,經過布置後,呈現出密教莊嚴的特色,公園的四周掛滿了密教唐卡,公園內也搭起數個大型帳棚,引起很多島民好奇,而駐足觀賞拍照。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Guam Visitors Bureau(關島觀光局)為了這前所未有的密教法會,還特別撥款贊助本次活動,提供當天的帳棚、流動廁所、音響……等設施,在此感謝〈關島觀光局〉的大力協助。總算一切準備就緒,從無到有的過程是奇蹟,也是師尊、佛菩薩、護法的大加持!

下午三點半左右,法王蓮生活佛、關島總督Calvo先生及市長Louise C. Rivera女士現身今天活動的現場—塔穆寧市立公園,共同主持尊勝佛塔的開光剪綵儀式。首先,由市長Rivera女士致詞,代表副市長Santos先生和整個社區,歡迎當天所有蒞臨的貴賓。接著,總是掛滿笑容的總督Calvo,一上台就熱情地以關島語向大家問候:「Hafa Adai(大家好)!」總督也祈願,藉由盧師尊的蒞臨和佛塔的加持,能讓整個關島更加的祥和。隨後,蓮生活佛為順應當地民情,幾乎全程都以英文致詞,擊大法鼓,賜福所有關島人民能夠健康和樂、富足幸福!

在迎師組的引領下,法王蓮生活佛、總督與市長來到公園一隅,石雕的尊勝佛塔為綠樹環繞著。活佛一邊持咒,一邊以硃砂筆和鏡光為尊勝佛塔開光;當陽光射向佛塔,響起莊嚴的咒音與法螺聲,活佛帶領諸位貴賓繞塔三圈,並與總督和市長,三人共同為尊勝佛塔剪綵。從此刻起,尊勝佛塔正式豎立,放大光明,護佑關島,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綠度母護摩大法會

二○一四年五月五日下午的塔穆寧市立公園內,很多真佛弟子一早就穿上與綠度母相應的綠色服飾,公園裡布滿綠油油的草地,還有林木茂密的綠蔭,就連一旁唱誦組的涼亭屋頂也都是綠的……,整個會場早已幻化成綠度母的世界。

下午四點半,「綠度母息災、祈福、治病、超度護摩大法會」正式開始,與會大眾起立合十,由迎師組恭迎尊貴的法王蓮生活佛及數十位金剛上師步上壇城,並由〈圓覺堂〉蓮到法師代表與會大眾,向聖尊蓮生活佛敬獻哈達及供養,以表最高敬意。

法會莊嚴地如儀進行,聖尊升起護摩火,供品下爐,供養諸尊,召請主尊綠度母,並演化息增懷誅大手印,賜福參加者、報名者,超度安撫島上的亡靈……。時而低沈的『綠度母心咒』,交織著時而柔美的「嗡。達勒。都達勒。都勒。梭哈」,彷彿訴說著度母的勇猛救度,以及度母的慈悲優雅,眾等在『綠度母心咒』聲中,接受綠度母的加持。

聖尊在法會開示時提及綠度母來歷不凡,因為祂是由觀世音菩薩流下的眼淚所化現,一滴眼淚變化為綠度母,另外一滴眼淚變成白度母。由於綠度母非常慈悲,所以修持「綠度母本尊法」,特別容易相應。歷代有很多祖師爺都是以綠度母為本尊,例如:龍樹菩薩、世親菩薩、無著菩薩、阿底峽尊者、帝洛巴、那洛巴;其中,阿底峽尊者在印尼日惹就是修「綠度母法」,之後更將「綠度母法」傳回印度,再從印度傳入西藏。由此可見,「綠度母本尊法」是很殊勝的法門!

在聖尊傳法開示時,發生一件小插曲,當時麥克風竟不定時發出聲響,有如禮炮一般,總計有二十二響,比迎接總統的二十一響禮炮還多一響。聖尊說這二十二響禮炮剛好是綠度母加上二十一度母,總共二十二位度母,與二十二響禮炮相應!

最後,帶著海島休閒風的度母咒樂響起,聖尊賜給與會大眾「綠度母及二十一度母分身灌頂」,在輕快的氛圍中,眾等愉悅的通過灌頂幡,接受灌頂,法喜充滿,法會吉祥圓滿!(聖尊的完整開示內容,請見本期特別報導)

 

總督官邸設宴祝賀蓮生活佛七十佛誕

蓮生活佛獲頒三項殊榮

 

總督官邸位於一處山丘上,靠山面海,有著絕佳的海景,看著一片湛藍的大海與朵朵雲彩的天際,令人心曠神怡,煩惱全無啊!為慶祝蓮生活佛七十歲的佛誕,關島總督特於二○一四年五月六日中午在總督官邸設宴,招待法王蓮生活佛以及所有來訪的真佛弟子。是日冠蓋雲集,與會的貴賓計有:關島議會議長、三名關島議員、美國華府國會議員代表、關島總督府秘書長,以及〈行政院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秘書長廖東周大使、〈駐關島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王保新處長、〈台灣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先生、〈大台南市議會〉蔡旺詮議員等官員。

此次的午宴別具意義,鑑於法王蓮生活佛對社會無價的卓越貢獻,美國華府的國會,經全體眾議員表決通過,由眾議員Madeleine Bordallo代表頒發Washington, D.C. Certificate of Special Congressional Recognition(華府國會特殊證書)以表彰、認可法王蓮生活佛的成就,此等殊榮並將永久登錄於美國華府國會的會議紀錄之中!

此外,為讚揚法王蓮生活佛弘揚佛法,並促進世界和平的偉大貢獻,關島議會全體議員決議通過,記載於議院決議文Resolution No. 375-32(LS)號,由關島議長Judith T. Won Pat率三名議員,共同頒發關島議院決議文予法王蓮生活佛,以表揚法王蓮生活佛的最高成就。

最後,關島總督Calvo致詞時,更讚歎法王蓮生活佛,不分種族、政黨、信仰、性別、年紀、貧富……,無私地奉獻自己的生命,以慈悲的教示,幫助眾生尋求心靈的解脫與開悟,關島人民感恩法王偉大的加持及賜福,總督特別頒發The Governor’s Award(關島總督獎)予法王蓮生活佛,尊崇法王蓮生活佛為榮譽公民。

是日午宴,法王蓮生活佛亦捐贈三萬美元予總督夫人所設立的〈Rigalu Foundation〉做為慈善基金。回顧法王蓮生活佛的一生,祂七十年來如一日,每日不斷的修法、寫作、度眾,不論在修行上的成就,或是所利益的眾生,皆是無遠弗屆!二○一四年五月六日獲得此三項極大的國際殊榮,真是實至名歸,眾望所依!

照片1:議員Madeleine Bordallo 代表頒發Washington, D.C. Certificate of Special Congressional Recognition(華府國會特殊證書)表彰認可法王蓮生活佛的成就

照片2:關島議長Judith T. Won Pat率三名議員,共同頒發關島議院決議文予法王蓮生活佛,以表揚法王蓮生活佛的最高成就。

照片3:關島總督特別頒發The Governor’s Award(關島總督獎)予法王蓮生活佛,尊崇法王蓮生活佛為榮譽公民。

  

後記

此次,法王蓮生活佛歷時五天的關島之行,每一天的行程皆相當緊湊!而活佛所到之處,都有近千名信徒隨行護持,不但受到關島政府各單位的高度禮遇,更引起關島各家電視台與報章雜誌的爭相報導,造成朝野轟動!顯而易見,這無疑是一場前所未見、榮耀非凡的宗教外交!

在此,特別感恩活佛慈悲,不辭辛苦佛駕關島;也感恩關島總督、議長和當地官員的諸多協助及熱情招待。相信在多種民族、多元宗教融合的關島,《真佛宗》在此弘揚,可以為其帶來一股新的祥和之氣,讓在這美麗島嶼的每一個人民散發善良的心,就像法王蓮生活佛在致詞時所說的一樣——大家都能和平、安樂、幸福!

 

 情人崖看夕陽

大伙和師尊一起欣賞夕陽,師尊回憶起早年弘法行至墨西哥「波多雅馬塔城」的落日……

當時,師尊有感而言:「我們不可能同一時間,同一地點,同一人物,同看今天的落日。」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