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蓮花慧君上師

二○一三年八月下旬至九月初,筆者於美國加州〈一如雷藏寺〉應邀主持「瑤池金母護摩」、「地藏菩薩瑜伽焰口」、「地藏菩薩護摩法會」與「煙供法同修」。期間,除了用餐及法會時與同門一同看師尊的西雅圖同修開示,每天都是「閉關式」地在道場的「上師房」修法迴向法會及眾生。

這個「陽光之城」只能以「極熱世界」來形容,附近的山脈都是「禿頭大王」,頂多點綴少許幾叢小灌木。然而,中國餐出奇便宜,一份豬排套餐不過是五~六美元。

當我抵達〈一如雷藏寺〉的第一天,寺內由於是磚牆建築,「吸熱力超強」,於是差點把我熱昏頭。直到後來幾天,才慢慢有了涼風。

弘法期間,遇到了赫赫有名的高師姐(外號「高嬸婆」,於一九九三年曾經贈送師尊「大威德金剛唐卡」),據高師姐口述:「我因為看到這張唐卡,心裡很喜歡,就想要買來供養根本傳承上師,盼這尊護法保護師尊。於是我把唐卡帶到西雅圖呈給師尊,師尊看了唐卡還說:『讚!』沒想到,當師尊把大威德金剛唐卡掛在〈真佛密苑〉的房間,在當天中午,這護法就顯現,於是師尊就知道了,原來祂的根本護法就是『大威德金剛』!」

於法會期間,常見到聖尊口中經常提到的「四大媽」,這讓我覺得,人生真的是很神奇!來自四個不同的家庭,竟然串聯成為四位道伴,真的是很不容易、很難得的一種緣分。

在與朋友的交往之中,除了緣分外,我覺得,人與人之間的互信、尊重與默契,也是很重要!常常有人因為與朋友熟稔了,就開始隨便了,就慢慢忽略對朋友該有的尊重。許多看似嬉笑卻宛如挖苦的行為,到令對方黯然離開而不自知,卻又抱怨對方的不是……!

在此期間,我常常看到四大媽彼此之間是和協的,更彼此讚歎與鼓勵,令人讚賞。其中的笑話達人—陳傳芳師姐還談到吐登仁波切,一聽到她的「撿破爛」笑話,差點噴出飯來……。

此外,我覺得〈一如雷藏寺〉的同門,十分重視聽法,無論是在聚餐或者在法會後的佛法開示,人人都聚精會神,學習心十足。而道場負責人—穆師兄、穆師姐伉儷,對道場的無私奉獻,令人激賞。

穆師姐常常於法會期間,親自下廚烹調佳餚宴請同門,即使天氣燠熱,她忙裡忙外,整臉熱到紅透了,然而她一看到同門的蒞臨,仍是衷心的歡喜與殷勤接待;而穆師兄為人幽默,除了總務上的協助,也常逗趣同門,令大家笑聲連連……。

再者,我對於道場的莊嚴壇城印象深刻。穆師兄告訴我,入門處的彌勒菩薩,還是師尊特別指示的。大殿中央有聖尊昔日主持法會開示的法座,大殿內與人身等高的四大天王,各執法器,威威赫赫,令人肅然。於是我拿著手機猛拍特寫,把這些美好畫面傳上網,令網友們驚呼、讚賞不已。

洛杉磯市是一個擁有眾多華人的城市,〈一如雷藏寺〉能座落於此,相信必定是為宏揚〈真佛密法〉此一盛事而成!衷心祝福〈一如雷藏寺〉繼續廣度眾生,攝召善信皈依,功德無量!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