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蓮花慧君上師

寫下這個主題,並不是要告訴大家哪裡好玩,而是藉著這支禿筆,記錄自己的弘法足跡,頂戴著根本傳承上師,款款述說傳承法教散播的故事。

猶記得昔日師母曾經告訴我:「慧君將來弘法,要推動師尊的書喔!」(當然更包括師尊的說法開示)。

沒想到這句話成為我在弘法上的保命符,只要在法會上講了師尊的書與開示,大家就掌聲雷動,這不是我厲害,是我的師父—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真正的超勝!然而,這一弘揚師尊文集,就說了十多年。

我的弘法日子是跟著聖尊的法教這樣度過的……。每次一說到師尊法教,就往往展現傳承的加持力量|本來要打瞌睡的同門就會醒來;本來忘記憶念觀想師尊的同門,就會想起自己的恩師;本來很憂鬱傷心的同門,就像看到希望而振奮……。師尊的法教真的是很有魅力!我不用講什麼自己感應或神通,只要講師尊的神通,就是一切了!

真的!真的!……

二○一三年八月廿九日,我自西雅圖搭機來到「陽光之城—洛杉磯」的〈一如雷藏寺〉。由於我的僧袋還夾著師尊在〈西雅圖雷藏寺〉傳授長眉尊者的大法會名牌,大家都覺得很新奇。我說:「這表示我從西雅圖『朝聖』後回來!」(嗯……,回教徒去麥加朝聖之後是戴白帽,本上師至西雅圖朝聖回來是戴大法會名牌,嘿!嘿!夠創意了吧!讓那些沒去的人……流口水!)

於當地迎師宴上,我發現這裡的同門很重法,一提到師尊開示、密法修持,人人會瞪大眼睛很專注地聆聽。我覺得行者學佛法的精神,若有「重法」的特性者會進步較快。

我常常告訴同門一段話:「不要太相信自己的記憶,因為就算聽了法,也會以很快的速度忘記,所以,一定要多讀師尊文集,歡迎多上『真佛天空新聞台』(網址:http://www.tbnsky.info/home),成為網路的追佛族,繼續追師尊的新聞、開示。每天追著佛的智慧,加上實修,就會一直進步。」

期間,有位同門問:「我的先生是英文教育的,看不懂師尊的書怎麼辦?」

這個就要懂得「山不轉路轉」,既然看不懂,除了上宗派的英文網站、讀英文譯本之外,其實,乾脆請家人每天讀一篇師尊的文章或開示,這是「一人吃、兩人補」,聽者與讀者都一起加持。

另外,我們常談到追佛族必看的聖尊「大圓滿九次第法」,這很重要!因為這是「即身成佛」的大法。由於大家都工作忙碌,而此法的「專有名詞」很多,大家應該有耐心地多讀幾遍。連〈一如雷藏寺〉的主席—穆師姐也嘆道:「是啊!有時一忙,漏掉一、二集沒看,就差點追不到進度了!」

有同門問:「為何修了法,有時很善良,有時又對人事有很凶惡的看法?」

我想起昔日聖尊在《真佛密語》(《虹光大成就》)所提到的〈空海大師十住心論〉,其中寫到「阿修羅的心」。於是我說:「阿修羅絕對是修行人,然而,祂有兩面,一面是仁善,一面是凶惡。當修行人仍然有『鬥爭、我執』等重習氣,但是精進修法,仍會有『阿修羅境界』的傾向。」大家應該注意這樣的境界,而且要想辦法超越。

我記得有一位同門是精進修法的行者,他也有種種修法的感應,但是他仍然被煩惱滋擾,常常出現昔日被人迫害而痛恨對方的意念。他也在掙扎,為何常有此意念,甚至影響情緒?

我說,妄念常常不經意湧現,善惡交雜。如果個性剛烈者,言語常不經意會觸犯他人者,請多修觀音或慈悲尊,加持心性柔軟悲愍。如果個性柔弱憂鬱者,請多唸護法的咒,讓自己可以常常體力充沛、精進勇猛。(師尊曾說金剛明王乃「陽火」,陽能克陰。)

 

有人很膽小,一面修法還一面怕鬼。師尊曾經說祂是抓鬼的老祖宗,所以,行者應該多多觀想傳承住頂,當行者修至本尊不離,自己即本尊,也就一切無懼。而行者修任何法,應該以根本傳承為第一,行者唯有一心依止根本傳承,每日恆持實踐,一定能獲得成就。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