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眾緣在花蓮

文/釋蓮按法師

台灣東部花蓮,是金母初降娑婆之寶地,也是〈慈惠〉總堂|吉安鄉,和〈慈濟功德會〉總會|新城鄉的所在地,〈慈惠分堂石壁部堂〉是林千代師姑(師佛啟蒙老師)所建之道場,相信大家耳熟能詳,花蓮的地形是南北狹長,總人口大約三十四萬人左右,花蓮目前沒有高鐵、高速公路、捷運,交通方面不是太方便,在縣府八不政策的保護下,還保留著好山好水,正因如此花蓮有台灣後花園之美稱。師佛求學時代曾來過花蓮電力公司工作,曾在石壁部堂過功德成為一名道士,所以對花蓮並不陌生,學勘輿後,也曾來花蓮看地理風水,在書中留下一偈,在花蓮地區:「銅門水秀是勝景,鯉魚潭山有大地,吉安瑤池仙境地,新市名穴是座帝」(盧勝彥文集第四十三冊《地靈仙蹤》|〈台灣寶島水秀之地〉);之後因金母巧妙安排引導:指示師佛:「捨棄南方緣,到美國去」,後來就到了美國西雅圖巴拉,閉關三年而得大成就,是為其一。

其二、盧勝彥文集一五二冊《當下的明燈》|〈豬哥神〉有一位友人請我幫一位商家安神位,那位商家聽聞我的聲名,非請我安神位不可,我問商家:將來做何行業?商家說:酒家,我真的左右為難,無法決定!正在此時,眼前靈光一閃,金母往耳旁細語告訴我:你開光吧!這一切由我擔當;我聽了精神一振,金母要擔當,這就沒問題了,好!我開光了。

這酒家經過我一開光,生意果然興隆,客人真的車水馬龍,賺錢如同大水湧入,我看了大大吃驚,這如何是好,生意好,我的心中莫名其妙的掠過一陣驚喜,這是我堪輿的,是我開光的,但比較令我擔憂的,這是一間令人污染的色情酒家,酒家生意如此輝煌,不是害了更多的人嗎?酒家賺錢,他們沒有分給我,我一介不取,但,這和正義感有關啊!我請了豬八戒來害人,真是糟糕,金母呢?祂那裡有什麼擔當?牠會不會故意害我? 

有一天,我經過酒家,嚇了一跳!一個人也沒有,門也鎖了,再到另外兩家一看,令我吃驚的是,大門放下,一個人也沒有,燈火全熄,三家一模一樣,後來商家老板來拜訪我,我問:這是怎麼回事?老板沮喪的回答:將所有資金投資礦坑,礦坑發生災變,所有資金全部泡湯,拖累了三間酒家,如今債務還清,一文不名,老板問:你的堪輿有誤否?我笑了:我只堪輿酒家,並未堪輿礦坑!說的也是。

又過了一陣子,這位老板又令我嚇了一跳,原來老板出家去了,這個人完全變了,我問:你出家了?是的!什麼緣故?在夢中,非常清晰,一位女神現身,說我原本是出家人,今世理應出家;我頓時明白是金母,我讚嘆金母,祂根本上,要我開光豬哥神,要酒家生意鼎盛,又關閉酒家,然後由盛而衰,指引老板出家,這從頭到尾,全是金母的巧安排,金母全部知道的,我覺得金母為一大事因緣出現於世,這就是度化眾生的大因緣。

其三、大文豪蘇軾(東坡),被貶謫三次,黃州、惠州、儋州,因此在這三州竟也活出了滋味,留下千古傳唱的好作品,才有今天非常有名的蘇東坡;其母更是偉大,培養服侍父子三人,蘇洵、蘇軾、蘇轍皆中科考;其四、於西元二○一一年,感恩師佛交待我到花蓮,之後於市區成立〈敬立同修會〉,初來乍到,人生地不熟,沒有串門子的對象,雖然孤獨,但是好修行,日子過的倒也無憂無慮,因為有憂慮也是白憂慮,所以不用憂慮,幸好有諸佛菩薩及〈真佛密法〉的陪伴,隨緣度日、隨緣度眾!每天輕柔的、微妙的將佛性貼在日常生活當中!每天快樂的過著絕望的日子!

要來花蓮前師母開示本人:「你到花蓮,不要以為大家應該要尊敬你,師尊、師母都不敢如此想。」我回覆說:「是的,了解」,師母也幫我很多忙,曾多次拜託拿問事單轉承師佛,也教導本人很多事,另外也很巧,師佛給我的堂號是「敬立」,師嫲菩薩曾告訴師佛:「要普同尊敬!」敬師更是排第一位,連最慈悲的綠度母都誓言:「任何人都度,只有譭謗師父、不敬師父、欺師滅祖之人不度。」

於西元二○○九年在〈彩虹雷藏寺〉常住半年,曾向已圓寂的前住持釋蓮印上師說過:「我好像是從臭水溝裡面爬出來的。」他說你不用擔心,我們這裡的每一個人也是!最近有幾次不經意的洗完臉時,看了鏡中的樣子,發覺我的臉怎麼好像白了許多,亮了許多,自己都覺得很詫意!心想,這應該是業障有消除的現象,心中也很歡喜,修法上觀想也清晰許多,覺受增長,福慧也增長,身體愈來愈健康,我想這是修〈真佛密法〉的緣故!在此非常感恩師佛及諸佛菩薩護法,不斷的給與傳承大加持,還多許多同門的護持。

師佛教導入三摩地的口訣:「身不動、口不動、意不動。」這是非常困難的,要長久修練方有所體會,來花蓮以至於今體會到「心要死(死了這條心),所謂三毒擊意,發動身口!」,無心就心安,無求品自高,不思過去、現在、未來,才能入三摩地(意不動);坐姿要練到不會酸痛麻癢,樂於久坐才行(身不動);入定時口不唸咒(口不動);如果不死心,在入定時你的心心念念,會插播你貪愛的人、事、物的念頭,而無法靜下心入定,非常感恩師佛把我流放到花蓮,讓我好修行,一個人真的很逍遙自在,真的是如師佛言:「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

在此向師佛、師母懺悔:「往昔所造諸罪業,皆由無始貪瞋癡,從身語意之所生,所犯十惡五無間,三昧耶戒等罪業,無量無邊諸眾罪,一切我今皆懺悔,諸佛哀憫常攝受,直至成佛不捨離。」  

祈願師佛、師母:佛體安康,常住世間,永轉法輪。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