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的乾坤袋

 文/冰果

參加過〈台灣雷藏寺〉二○二三年二月四日「滿願童子護摩法會」後,家人相聚都津津樂道,還在繼續談滿願童子。家中師兄問孩子們:「你們知道滿願童子法的口訣是什麼嗎?」

兒子第一個搶著回答:「我知道!就是媽媽現在要開始吃人家的孩子!我就會被收進師尊的袋裡!」女兒馬上跟著喊:「要收也是收最小的!就是我!」我家孩子果然很認真聽法!(笑)

相信在法會時,很多同門聽到滿願童子因為被收在釋迦牟尼佛的缽裡面,法力增長,證得三明六通,都會很羨慕而且心中好希望自己也能被丟進缽裡面!那簡直像武俠小說裡面楞小子被關在乾坤袋無端端就被注入法力,變得武林第一!滿願童子以何因緣,能得到如此殊勝的機緣?難道可愛就行嗎?(人家可愛也是因為前世有供花咧!)難道祂前世是阿拉丁,被困在神燈裡而法力無邊?原來,滿願童子可是別有來頭的!

臉書上有位同門做了考察,我借花獻佛:二○二○年十二月十九日師尊在開示中「互動就是力量」問答中提到,滿願童子,就是冰揭羅童子,也就是荷葉童子,祂是訶利帝母鬼子母所生,「又叫冰揭羅天,是在金剛界曼陀羅成身會外院的二十天中。」母親就已經很不得了了,父親呢?

在師尊文集第二○四本《通天之書》|〈占卜未來的吉凶〉裡寫到:在密教,有一位占卜未來最知名的女神,這位女神在天上界占有一席的地位,這位偉大的女神就是「吉祥天」。吉祥天又名「功德天」,其父是「德叉迦」,其母是「鬼子母」,是「毗沙門天」之妹。

「德叉迦」,應該是屬於八大龍王其中一位龍王「德叉迦龍王」,「毗沙門天」,就是「多聞天王」。因此,滿願童子的母親是訶利帝母鬼子母、父親是八大龍王的德叉迦龍王、姐姐是大吉祥天、哥哥是多聞天王!

祂的身世簡直是赫赫有名!出自非凡家庭!還有,父親德叉迦龍王也是穢跡金剛大權神王佛臂上的龍王!穢跡金剛又是釋迦牟尼佛的化身、是釋迦牟尼佛的教令輪身!

所以所以!真是大有來頭啊!皇親國戚之外,跟釋迦牟尼佛也有微妙關係!

羨慕嗎?是因為這樣,才有這因緣進入釋迦牟尼的缽中嗎?

一介平民的我們,往往很希望自己也是大有來歷的再來人,那麼可能比較有機會有奇遇,那樣也許修法比較容易相應啊、也許很快就有通啊,多好啊,大家都想有條容易的路走嘛。修行真的很辛苦耶!就連師尊從前,也問過瑤池金母,是不是有什麼仙丹一吃了就修成了!回頭一想,師尊所傳授的法,包含了七世可成佛的時輪金剛大法、見即解脫的「大幻化網金剛法」、「最速捷往生摩訶雙蓮池法」等等等等無數無數無比殊勝的成佛之法!師尊的傳承加持力,更是一個把所有真佛弟子裝在裡面的大袋子!師尊不時的說:「要把你們全部帶走」、「師尊牽大家的手,一起到摩訶雙蓮池」、「將來我們都會在摩訶雙蓮池重逢!」這是師尊給予弟子最重的誓盟、世間最大的承諾,許你一個淨土!師尊連無緣都要度,更何況是我們這些再重逢的有緣弟子!

我們都在師尊的乾坤袋中,再怎麼重,師尊都不會放開!你知道自己有多幸福嗎?就把最基本的守戒、懺悔、行善、消業障做好,安了,一路上有師尊罩住!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