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來念高王經

文/華光功德會南區分會張銘康

二○二三年十月十一日星期三下午二時,由〈真佛宗華光功德會〉主辦的心靈關懷活動,於高雄鳳山〈慈心園〉大廳順利開展,有十位街友參加,其中七位是第一次參加。本次活動由釋蓮等法師主講,釋蓮竹教授師擔任助教,華光天使約十位,一起共同輔導。

一開始,法師教大家結蓮花童子手印,右手說法印代表智慧,左手持蓮印代表慈悲,蓮花童子手印代表悲智雙運。接著恭唸『師尊心咒』七遍「嗡。古魯。蓮生。悉地吽。」祈求傳承大加持。接著教導大家做「真佛大禮拜」,結手印、口誦「嗡阿吽」、觀想五體投地大禮拜。接著法師帶領大家恭誦【高王觀世音經】一遍。

當天法師講述師尊文集第八十四冊《煙水碧雲間(下)》的一篇文章〈高王經的效驗〉。這是真實的感應,一九八九年七月十四日師尊到美國紐約弘法,有二位獄友持誦【高王經】五個多月後,冤獄獲得平反。他們出獄後,得知師尊前來紐約弘法,當天特別前來感謝師尊。他們在獄中寫信給師尊,師尊要他們念【高王經】。他們就問師尊:「在牢獄中可以唸嗎?」

「當然可以啦!」

「沒有供品?」

「可以的。」

「衛生不佳?」

「可以的。」

「沒有法相?」

「可以的。」

「什麼都沒有?」

「只要一顆真誠的心,就足足有餘。」師尊說。

法師主要是藉此鼓勵街友們,隨時隨地都可以唸【高王經】,正如師尊所說:「只要一顆真誠的心,就足足有餘。」

很難得當天有位街友踴躍提問:觀世音菩薩跟佛有什麼差別?菩薩會變化成乞丐來度化眾生嗎?【高王觀世音真經】是誰寫的?迴向是什麼意義?那些感應事蹟是真的嗎?還問了網路上順治皇帝出家的故事等等。

做心靈講座以來,這是第一次有人認真提問,法師很高興也很耐心,循循善誘的回答問題。佛是如如不動,菩薩是佛的應化身,慈悲度化有情,會以種種形象隨緣度化眾生。師尊說【高王經】是維摩詰大士寫的。迴向是以小向大,普施甘露,法益均霑。師尊寫的感應事蹟都是真的。但網路上的消息就要去分辨真偽。

法師為鼓勵大家念【高王經】,說明師尊傳了一個簡易的修行法門,就是每天早上念「高王觀世音菩薩」,觀想菩薩放光,然後念六遍的「南摩高王觀世音經」(只念經名),以轉法輪手印印眉心輪、喉輪、心輪、臍輪、密輪、腳,觀想全身清淨。

密法是很珍貴的,在明朝、清朝,只有帝王才可以修密法,因為密法的力量特別大,一般平民很難聽聞密法。蓮生活佛因一大事因緣普傳〈真佛密法〉,讓大家不分貧富貴賤,都能因修行改變命運。

最後玉盞師姐現身說法,舉起她的右手,手指斷了好幾只。她說我從小手指就斷掉殘障,但因為父母家人很愛我,所以我很陽光很正向滿滿正能量,很喜歡幫助別人。只要真心誠意的行善,那些被你幫助的人,未來就是你的貴人。我們雖然無求,但因果循環即是如此。把心靜下來,持咒唸經,你就會感應佛菩薩來幫助你,佛菩薩就會成為你的貴人,所以一定要念【高王觀世音經】喔。

最後全體弘法人員和義工,和來參與活動的街友,互相鞠躬,相約十一月二十一日再來相會。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