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蓮花大龍
走在無人的山頂,坐看雲起,坐看水流花開,知道這世界自己也有使不出一分力氣的時候,這才發覺,所謂得意與失意,只不過是一種生命情懷。
其實生命的欠缺,是因為我們一直向別人要,只有自己才能給的東西,比如「自信」、比如「快樂」、比如「心靈平靜」;不被認同,就有恐懼、憤怒與壓力,卻沒想過,只有自己才能夠唱出自己的歌聲。
終日忙碌於俗務,汲汲累積財富的我們,反而鮮少能感受到沉深的幸福;清貧者與我相比,正好提醒我們,是不是擁有得過多,追求得過份,而距離幸福卻越來越遙遠。因為一無所有,反而富有,擁有無盡的時間、無垠的空間,可以放懷徜徉於宇宙之中。
有段時日,我身處於逆境,許多的不如意,一刻也沒有停息的降壓在我身上,一連串的打擊,使我感到絕望,因為,我看不到出路。那段心事纏繞的日子,無意中,我看到這麼一段話:「隨時在微笑的人最富有,他們不必擁有任何東西後才決定要快樂,而最廉價的愉悅,像每個氧分子一樣,活躍在空氣中。」因此,我冷靜思考,發現命運操縱在自己手裡,只要我不讓自己成為無力的傀儡,眼前路不通,就換條路試試,總有一天會抵達終點。
曾經歷過忙碌雜亂的生活,也曾貪求虛妄不實的金錢名聲,而沿著歲月走來,成長褪去了所有禁不起考驗的東西,最後終於在沙中瀝出了金子,只是一種最簡單樸實的生活:無所有、無所求,卻無比自在。
我很慶幸,身邊有一些無所求的朋友,我也願意當他們無所求的朋友,那該是友誼中的舍利子了;因為無所求,所以幫得心安理得、心甘情願。此時此刻,我很感恩,因為天並沒有絕我,不僅如此,那段難以抹滅的經歷,反而使我更能笑看人生起伏,更能知道如何為自己點燃生命動力。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