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蓮花艾傑
時光真是如梭飛逝,轉眼間我們家的「臭胖弟」(兒子),已經比調皮搗蛋的蠟筆小新(五歲)還要大了。現在,他最喜歡的卡通人物,已經從小叮噹(哆啦A夢)變成了忍者哈特利。因為,我發現他有時候會學著那位逗趣的小忍者,頭一側身體一歪,說:「昏倒!」
回憶起來,不禁感嘆,時輪時輪,真的轉得好快啊!這麼多年過去了,也將我從年少轉到年——長。對我而言,我的少年成長、青春歲月、求學時代、戀愛長跑、痛苦當兵、職場生活、結婚生子,當然,還有生了女兒之後的「求男孩」……等,都是在「真佛」兩個字的陪伴之下,點點滴滴輪「轉」過來的。但是,請不要誤會,筆者可不是什麼久歷江湖、武功高強、修為深厚的奇人異士,我只是最最平凡、傻傻跟隨、永遠心繫《真佛宗》的小弟子。然後呢!現在最最煩心的,就是家中的一對「小小弟子」。
說起這對兒女,女兒倒也還好,挺聰明乖巧的,學習狀況和學校課業都不必擔心。倒是兒子,讓我們父母有那麼一點傷腦筋,幼稚園和小學老師,都懷疑他發展遲緩;不過,若說他有問題嘛?他又常常有驚人之語,好似經過深思熟慮一般;老婆時常為了他愁眉苦臉、難過,我安慰她:「別擔心,這可是你在雷藏寺菩薩前面許願求來的小孩,他自有他的福分……。」
曾經有人學佛,就想讓小孩也上佛光山開辦的中學,聽了心裡面真是昏倒。要是我,當然希望能夠進入理想的高中,以便將來升學,符合社會所需。有時帶著兒女去同修會,若是人說:「哇!小小年紀就懂得來佛堂,真好……」。讓我不以為然,對於他們這樣不到十歲的孩子,難道一動也不動的唸經,真的是好嗎?我不知道,但,我希望他們是活潑、歡笑的,會為了搶電腦玩而鬧點小脾氣,吵鬧過後,所有小孩又一起嘻嘻哈哈的……,我總覺得這樣才真實、完整。
如果說人生是來尋求圓滿的,那麼就該讓孩子:幼小的時候,討討父母親的債;該無憂無慮的時候,就無憂無慮;該活潑好動的時候,就活潑好動;該讀書的時候,就讀書。少年成長、青春歲月、求學、戀愛、當兵、工作……種種命運,種種的安排;種種孩子「應該有」及「將要有」的生活歷程,就該讓它們「還原本來面目」自然發展,而不是靠「接近佛法」來消災避禍,對於佛法,冥冥之中他們的佛緣自然會帶領他們來到佛法的跟前。
師尊曾在《密教奧義書》〈呵佛罵祖〉一文中寫道:
迷惑於幻覺妄想者,墮入無明的黑暗之中,完全執著幻相無明者,墮入更大的黑暗。 還有迷惑於「有相世界」者,將進入無明黑暗,因為「有相皆幻」。
有相要破除。
幻相也要破除。
只有到了破無可破,才是開悟!
所以,我對於老婆、小孩都是順其自然的,從不要求他們跟著我修法(呵呵!不然,恐怕當年也追不到老婆吧!)不過,在這麼多年耳濡目染之下,基本的大禮拜,他們也都有模有樣。女兒最棒,【高王經】、【真佛經】、『根本上師心咒』、『百字明咒』和供養手印,學起來樣樣不含糊,就等日後修法的緣分一到,即可水到渠成了。然而兒子的狀況,就令人又愛又氣了,不管是教他哪一樣,一概沒興趣地說:「為什麼?」後來,看見姐姐會供養手印,大概有點羨慕,開始有點興趣,試了幾次不成,便嘟起嘴兒,畏難不學了。我只好教他唸個嗡阿吽,就讓他吃飯。
近來,有一日,同修會拜懺完畢,兒子和其他幾個孩子,正在吵吵鬧鬧的從電腦間,跑到我們正在聊天的壇城這邊來。於是我便告誡兒子,去土地公公面前罰站,還要罰唸咒一串珠。他和一兩個小孩泛著笑意的唸完一○八遍的『根本上師心咒』,之後頗為得意地說了一句話:「你們知道十串珠要多久嗎?」令全場譁然!
「咦!你怎會知道?」
「在家裡從來沒看他唸過啊!」
「臭胖弟,你沒唸過別亂說喲!」
兒子卻是一臉正經,很認真的說:「真的!我知道!」。稍稍頓一下,補充說:「不過,不是一次唸完就是了」。即便如此,也足以讓我們在場同門訝異的了。
最後我才想起,原來前幾天兒子發燒感冒,需要在家休息(還有祖父母陪同),而我與妻子女兒都要上班、上課,臨行之前,見他難受,心中不忍,便拿了白色唸珠,塞進在被窩裡的兒子小手上,叮嚀說:「如果不舒服的話,就唸『根本上師心咒』—『嗡古魯蓮生悉地吽』,觀想白光……」。兒子問要唸幾遍?神情認真,大概以為唸完病就會好吧!我希望藉著唸咒讓他忘記些許痛苦,依稀記得,趕忙出門之前說:「十串珠。」想不到這句話他還真的聽進去了,也真的做到了!一場生病起的因,帶來了持咒的緣,這不就是冥冥之中,自然帶領他來到佛法的跟前。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