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鄭惠玲‧攝影∕張強

西元二○一四年元月,芝城經歷了數十年來最低的寒流,氣溫降到了零下攝氏三十度,幾乎是全美之最,天寒地凍,銀裝素裹。但,《真佛宗》〈芝城雷藏寺〉卻一派春意盎然,在過去兩週,〈芝城雷藏寺〉連續舉行四場大型活動:年末迎新春大掃除、「金母水供大法會」、除夕上頭香、新春同樂會。每一場活動都非常吉祥圓滿,共有三百人次的義工參加護持。〈芝城雷藏寺〉今年新春報名光明燈、智慧燈、太歲燈的人數破往年記錄,達到近二千一百人。

元月二十三日,在攝氏零下寒冷氣溫的籠罩中,〈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處長暨〈紐約雷藏寺〉住持—釋蓮者金剛上師應〈芝城雷藏寺〉理事會的盛情邀請,冒著酷寒,蒞臨〈芝城雷藏寺〉主持一年一度的「迎新春—瑤池金母水供大法會」及其他的法務活動。更令人感動的是,蓮者上師還代表紐約〈金剛雷藏寺〉捐贈六千美元,贊助《燃燈雜誌》的北美營運工作。

蓮者上師一抵達芝城,就利用餐敘的時間為芝城同門開示了如何以正確的觀念來對待葷素飲食的區別,以及如何超度食物的要訣,亦講解有關「金、木、水、火、土」五行相生相剋的原理。元月二十五日上午十點半,蓮者上師主持了非常精彩的佛學講座—「佛學起源的概論及《真佛宗》中觀、慈悲心、菩提心的意義」,眾同門獲益良多。

▲蓮者上師為同門答疑解惑。

二十六日(星期天)下午一點半,「迎新春—瑤池金母水供大法會」正式拉開序幕,一百多位來自各地的善信大德踴躍護持;〈芝城雷藏寺〉才藝班的小朋友首次在法會過程上表演舞蹈供養金母及諸佛菩薩。在莊嚴的鼓樂和梵音聲中,上師將供品一一入水供塔,上師演化「息災、增益、敬愛、超度」大手印。與會大眾齊心唱誦『瑤池金母心咒』,觀想與水供主尊合一,自身入甘露香水海中,洗滌業障,福慧大增。

水供後,上師做了精彩的開示。上師表示,師尊體恤在家居士欲修護摩諸多不便,乃於西元二○○○年傳授「瑤池金母水供法」,廣開方便之門,以利同門修行。水供與護摩火供異曲同工,同等殊勝,行者可觀想和主尊合一,與家人同入香水海中消除業障。

上師亦講解祭拜太歲星君乃源自道家「金、木、水、火、土」五行之原理,以太陽系為中心,木星繞著太陽旋轉,每十二年回到原處;人在出生時亦受木星影嚮,出生那一年與木星正沖,三年過後與木星偏沖,六年後與木星對沖,九年後與木星再偏沖,十二年後又正沖,以本命元辰年為主,每隔三、六、九、十二年皆有個關卡;犯太歲者切忌搬遷,今年犯太歲者請注意身體健康狀況和交通安全。上師說,摩利支天菩薩是大日如來的化身,掌管太歲星君,犯太歲者每逢初一和十五上城隍殿禮拜太歲,觀想自身隱藏於摩利支天菩薩身體裡,可以化解種種厄難。

上師勉勵大家,行者修法亦修心,當以慈悲心善待眾生、隨順眾生;精進修法可改變命運,那所問之事也就不準了。上師鼓勵同門每週到廟裡參加同修,接受佛光注照,每天至少修一壇「四加行」和「九節佛風」,如此,學佛基礎既穩固也不易退道心。開示後,上師為與會大眾做「瑤池金母息災賜福灌頂」,法會吉祥圓滿閉幕,

水供法會結束後,就迎來了馬年的腳步。元月三十日晚上十點,農曆大年除夕,數百位各方信眾再次如潮水般湧入〈芝城雷藏寺〉,琳琅滿目的供品整齊地供奉在大殿壇城,司儀梁師姐帶領同修「上師相應法」,並加以持誦【瑤池金母定慧解脫真經】。門外冰天雪地,門內梵音繚繞,祥和肅穆,彷如佛國莊嚴淨土的勝境。同修結束後,數百位同門井然有序地頂禮上香,雷藏寺還特地為每一位善信精心準備了由上師加持的「金母健康見財符」和「太歲符」,祝願每一位與〈芝城雷藏寺〉有緣的信眾都能得到平安和財富。

二月二日,馬年的大年初三,雖然戶外依舊寒風凜冽,但〈芝城雷藏寺〉內卻早已人聲鼎沸,熱氣騰騰。早上十點整,近七百多位信眾趕來參加一年一度的新春同樂會。理事長張師兄首先率領全體理事向大家拜年恭賀新禧,並迎請祥獅瑞舞,歡騰的祥獅、震天的鼓樂,立刻把現場氣氛帶上了高潮。舞蹈班表演的扇舞、紅綢舞等,又把大家帶入如夢如幻的仙境。多次在北美地區開獨唱音樂會的歌手—王女士,此次特地趕來以一曲飽含深情的〈我愛你—塞北的雪〉供佛。隨後,太極班成員也上場助興,空手道班的幾十位小朋友輪番上陣,表演了精彩刺激的徒手劈板、棍術等節目。壓軸登台的是雷藏寺中文學校一到五年級的近百位學生,他們表演的詩歌朗誦節目,也讓大家再次體會到中華文化的源遠流長。

 

◆上圖:祥獅瑞舞帶動了現場的新年氣氛。
◆下圖:〈芝城雷藏寺〉才藝班的小朋友首次在法會上表演舞蹈供養諸佛。

歡快的樂曲、各種膚色的人群,將整個〈芝城雷藏寺〉變成了歡樂的海洋。最後的壓軸節目是全場七百多位信眾配合悠揚的樂曲唱起了〈龍的傳人〉,這和諧、吉祥的一幕讓所有人為之動容。

在過去的一年,〈芝城雷藏寺〉在聖尊蓮生活佛的關懷下,在〈宗委會〉的大力支持下,法務興盛,廣結善緣,各路金剛上師蒞臨弘法,芝城同門福慧日增,在佛光的護佑下迎來新世紀又一個生機無限的馬年。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