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蓮花一敏

電視台有一則廣告這麼說著:「修正藥業所製的藥是正藥,所賣的藥是真藥。」每當看到這廣告,我就聯想到咱們《真佛宗》,所教的法是正法,所傳的法是真法,有個根本傳承上師是真佛,法真、證量真、成佛真。
師尊在開示也常提到 「修行就是要修正行為。行住坐臥、食衣住行都是修行。」要把佛法融入在日常生活中。單單這個「食」吧!身為真佛弟子,吃飯時要超度並供養三根本(根本上師、根本本尊、根本護法),然後才可入口。師尊如此,上師、法師們如此,一般真佛行者如此,連我家這兩歲多的小兒子(小名:威孝)也都會如此了。
威孝每次看到父母親一坐到飯桌前就先拍掌、彈指,閉著眼睛,結超度手印,口中唸、唸、唸,再換供養手印,口中仍唸、唸、唸的,然後觸天心、合掌,最後再來一句:「阿彌陀佛!大家吃飯!」小兒子學著父母親做,有樣學樣,很有趣呢!
有一天公公來家裡一起吃飯,坐下拿起飯就吃……。
小兒子急忙叫了起來:「冬冬(公公)!先拜拜,阿彌陀佛才吃飯呀!」哈哈!多好笑,叫公公都叫不準的(發音不準),兩歲多的小兒子反而比五十八歲的公公更清醒呢!其實,公公並不是不懂得該先超度、供養,而是不習慣如此做。公公做事快、動作快、吃飯快,常常都忘了要先做超度、供養,並不是不當一回事。
然而,小兒子每天看父母親這樣做,他認為「就是應該如此做」的啊!天天做就順其自然變成必行之事,也就養成習慣了。以前我們常聽人說:「你以為我不懂嗎?我是三歲小孩不懂事嗎?」意思是三歲小孩子是還不懂事的。但現在呢?兩歲多的小孩子都「懂事」了,都懂得吃飯前要先超度、要供養,要唸阿彌陀佛。
我們大人們可要注意囉!不可忘記要先超度、供養了才吃,要不然可慚愧了! 輸給了兩歲多的小孩啊!
每當我問:「師尊怎麼樣?」威孝就會結師尊蓮花童子手印,說:「嗡。古魯。蓮生悉地 。吽。」
當我問:「觀音菩薩怎樣?」威孝就會結蓮花手印,說:「嗡。嗎呢唄咪。吽。」
當我問:「阿彌陀佛怎麼樣?」威孝就合掌:「嗡。阿彌爹哇。些。」
雖然威孝講話發音還不大準,但做父母親的聽得懂孩子說的話,我們聽了覺得真有趣。
是的,父母親是小孩子的模仿對象,父母親「就是應該如此做」好榜樣給孩子看,讓小孩子學習父母親的行為舉止。行為好、修得好,孩子自然跟著學好,如果父母親行為不好、不修行,孩子如何會學好呢?正所謂「上樑不正下樑歪」。
祈望所有身為父母親的真佛弟子,都能夠做孩子的好榜樣,讓在幼小心靈裡那顆正知、正見的佛種子,能夠早日發芽、生長、茁壯。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