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蓮花毓蘭

只要有上學的人,相信一定寫過這種作文題目—「我的志願」。

記得剛上小學時,媽媽就問我:「將來長大要做什麼?」我毫不猶豫的回答:「當老師!」然
後,看見媽媽微笑的點點頭。(忘了先說明,我是五年級前段生,在那個年代,「老師」是既尊貴又高貴的職業。) 

                   
長大後,勉強與「老師」這個名詞搭上。我是「音樂家教老師」。其實內心有個很小的聲音,然而,只有天知道……,我當年心裡想的是……想唱歌仔戲!想那水袖揮來揮去有多美、多自在。可是不行!爸爸說:「戲子無情、戲子無義。」總之,不可能讓我去學歌仔戲的。

不然……,當軍人!俗話說:「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聽說軍人很苦,於是想藉此激勵自己,只要我能熬過軍人的苦,一定可以出人頭地。可是……,爸爸又說: 「好鐵不打釘, 好女不當兵。」不過,這次我不管,等我長大後,偷偷去當兵。呵、呵、呵!如意算盤暗暗地響。


我長大了,想報考政大時,個子太小(不足一百五十公分),體重過輕(不到四十公斤),又是個睜眼瞎子(近視)。唉~~體檢過 不了,願望破滅!只得退而求其次,吃「苦瓜」好了,聽說苦瓜也是很苦的。呵、呵、呵……。

其實內心有個很小的聲音,直至今日依然存在。它說:「剪掉三千煩惱絲,遁入空門。」媽媽咪呀!說啥也不能讓爹娘聽見,這是大不孝!
長大後,我如常的交友,甚至於結婚、生子,然而,這個聲音依然存在。如今,我已取得我家師兄兒女的同意,只待機緣成熟,《真佛宗》便是我終生的「歸依」。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