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日本住吉山雷藏寺編集部

一千多位學弟妹們和學校老師們拍手隆重歡迎,蓮花靜香上師懷抱著一顆興奮和略加緊張的心情進入大禮堂。

二○一四年五月十四日,蓮花靜香上師重返畢業三十八年的母校—〈國立旗美高中〉,接受校方舉辦的「傑出校友獎」頒獎儀式,並由校長蔣壁輝先生親自頒發。

當日,出席的貴賓有該校的校友會會長呂佳容女士、校友會負責人劉憲璋先生、人事組長蔡美慧(靜香上師的同學)、龔素節女士、〈中正理工學院〉教授張銘康博士、〈高雄啟禾扶輪社〉秘書石家瑜女士,台灣南區〈華光功德會〉田岳易前秘書長、台灣南區〈華光功德會〉邱正義會長、范宏達副會長、〈中國真佛宗密教總會〉林立仁秘書長、杉林〈新莊國小〉曾耀文校長和諸多宗派同門。

首先,蔣校長頒發「國立旗美高中一○三年度傑出校友—旗美楷模獎杯、獎狀」予蓮花靜香上師,再由呂佳容會長獻花表示最高的敬意和歡迎。蓮花靜香上師為了感謝母校的栽培,亦捐助獎學金—新台幣拾萬元,以幫助清寒學生。頒獎儀式結束後,蔣校長特別邀請蓮花靜香上師演講。

‧蓮花靜香上師接受〈國立旗美高中〉  蔣壁輝校長頒發「傑出校友獎」。

靜香上師首先合掌頂禮根本傳承上師及諸佛菩薩護法金剛,並向尊貴的校長、老師們、來賓及學弟妹們問好後,靜香上師表示自己剛剛踏進闊別了三十八年的母校—〈旗美高中〉時,內心感到興奮不己,百感交集!

上師說:「〈旗美高中〉栽培我長大成人,教導我明白事理,是實現夢想之前的呵護所!感謝師長們給予我的教誨,讓我在這裡得到了超凡的大愛。當我進入母校大門時,內心澎湃不已,有太多的回憶、思念和懷念,一一浮現在眼前。」

對於能得到母校賜予最佳榮譽—「傑出校友獎」,靜香上師覺得受之有愧;上師非常感謝校長的器重,也非常感謝蔡美慧和龔素節同學從中引薦。

上師回想三十八年前,當時學校很流行「校花」,也就是全校最漂亮的女學生,上師說:「如果校花只有一朵的話,我肯定選不上,但如果校花可以有二朵的話,那我一定可以選上,因為我覺得自己不醜,這叫做自信!每個人對自己都要有自信,才能對自己、對別人負責,在社會才能立足,才能成功。」上師進一步闡述,要有自信才能修出心靈的力量,佛法不離世間法,行、住、坐、臥都是修行。

而後,上師簡述其家庭成員,並細述其學佛過程。上師很小就開始學佛,經歷了顯教法師的教導,也皈依了廣欽老和尚,但是真正教導上師福慧雙修的師父是「蓮生活佛盧勝彥大持明金剛上師」。上師說:「我的根本上師—蓮生法王教導我宇宙真理,祂賜予我慧命,傳授密法,親傳『大手印法』,還有密教的開五輪訓練、密教金剛拳、瑜伽大相應和氣、脈、明點的修持。」上師很感激蓮生法王教導其自主生死、即身成佛的法門。

蓮花靜香上師在受封為《真佛宗》的金剛阿闍梨後,除了在日本創建真佛道場之外,目前已在世界各地多達二十幾個國家弘傳〈真佛密法〉。上師說:「在日本,我以一位女流之輩開山建寺,進而得到當地市長、工商會、扶輪社的認可、肯定和支持,這是相當不容易的!〈宗教法人真佛宗日本總本山住吉雷藏寺〉今天可以在日本持續在發光,受到當地政府的重視,並列入文化景點,這一切都要感謝根本傳承上師與諸佛菩薩的加持!感謝根本傳承上師賜予我這個完美的人生舞台。」

‧蓮花靜香上師與蔣校長、老師及同屆同學合影留念。

最後,靜香上師以蓮生法王的說法開示闡述「人生與佛性」,以此勉勵學弟、學妹們。上師語重心長地說,只要肯接觸佛法,有了明師的指引,就可以進入聖域,進而產生智慧,明白人生及萬事萬物的定律法則,明白物質世界與精神世界的現象,明白佛陀所說的真理—苦、空、無常、無我,最後顯現本有的佛性,解脫生死輪迴。上師希望大家要珍惜緣分,隨時消除不好的念頭、慾望,讓心中充滿感恩、清淨的思惟,那本有的佛性也就會逐漸顯現了!

上師再度感謝校長及貴賓、學長、同學、學弟妹們的愛護與支持,希望大家都能學佛修行,努力上進,人人都能貢獻一己之力,回饋給母校以及國家、社會。

聽了蓮花靜香上師的演講,蔣校長心有所感,覺得啟發學生們的佛心、佛性是非常重要的,於是決定在學校成立佛學研習班,希望蓮花靜香上師常回母校教導及演講,幫助學弟妹們開啟內在的那一扇心靈之窗。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