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蓮歐法師
一九四九年國共內戰正酣之際,局勢突然急轉直下,國軍第九十三師奉命轉進大西南中泰緬邊界十幾萬平方公里的山區整軍經武、枕戈待旦,後擴編為五個軍,隨時待命,準備配合戰局三面夾擊反攻大陸收復失土。
奈何形勢每況愈下,終至進退失據,成為異域上的「孤軍」,幾十年來,為了生存、為了爭取生存空間,在幾乎沒有任何外援的情況下,長期周旋於各國及各大勢力之間,孤軍奮戰、苟延殘喘,淪為今日金三角上不被承認、沒有身分的國際人球,成為孤立無援的「亞細亞孤兒」。如今這些孤軍及其後裔家眷等,總計約六十多萬人,仍散居在遼闊的山區,形成一個又一個神秘又極具特色的山寨及村落。
二○○八年六月廿五日,我懷著哀戚、肅穆又期待的心情,從曼谷直飛清邁,再從清邁往北走一百多公里的清佬縣大谷地,此行主要的是為了協助處理蓮紀法師的後事,並探望那群幾乎與世隔絕的真佛同門。
蓮紀法師,俗名李天逸,享年六十九歲,原北京市人,〈四川中醫學院〉畢業,皈依近二十年,早年從事公職,急流勇退離開工作崗位後即潛入泰國北部金三角的崇山峻嶺中,一面修行一面行醫助人。一九九六年在大馬申請出家,經聖尊賜法號—蓮紀,在馬來西亞的分堂掛單一段時間又返回泰北專心弘揚〈真佛密法〉,過著極為清苦的生活。
我與法師素未謀面,只在電話中通過幾回,卻也因他聲帶受傷,聲音非常沙啞,溝通十分困難而印象深刻。聽當地同門李海峰師兄告知,法師原本身體就欠佳,後來又因中風,情況更差,雖然各種條件如此艱困,但是他依然活得很自在、很有尊嚴,因為蓮生聖尊及〈真佛密法〉是他最大的精神支柱。
幾次電話中詢問蓮紀法師是否需要協助?或報告〈宗委會〉請求支援?電話那頭總是一貫堅定的口吻:「不!不!不需要!我欠師尊、欠《真佛宗》太多了!我已經夠滿足了!請代為向師尊、師母請安!」隨後就是一陣按捺不住的嚎啕。
今年五月三日,台灣地區有幸迎請聖尊親臨主持「時輪金剛盾牌防護大法會」,返泰後,惦記著他及那裡的同門,很想去看看他們,並把第一手好消息親自帶去與大家一起分享,沒想到依約前往,見到的卻是冰冷的白骨與音容宛在的遺照,世事如幻,莫此為甚!
法事在鄰近同門及泰國〈密行堂〉的協助下,辦得莊嚴肅穆,簡單又不失隆重,並在他長埋白骨之地立碑,以感念他堅苦卓絕豎立真佛法幢之不朽功勳。
在同門熱情的挽留下,我多留了一個星期,與大家一起練習唱誦、修法、研習〈真佛密法〉。每天早起到半夜,不斷的練、不停的問,幾乎到了廢寢忘食的地步,像乾透的海綿遇到水,一發不可收拾。因為時間寶貴、相聚不易,要不是蓮紀法師的往生因緣,他們是不可能放下工作,跋山涉水的聚在一塊的,相聚雖然短暫,一旦分手,他們即可在各自的村寨接引更多的同門。
幾天的山居生活,藍天白雲、青山綠水,的確洗去我不少煙塵,面對純樸、善良、單純的同胞,也使我生起更多的知足與感恩之情。我將再來,希望那時迎接我的將會是更多帶著燦爛笑容的陌生面孔,與震撼山谷的大白蓮花童子之歌。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