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馬蓮花玉玲
二○○八年五月八日的午後,我的心情開始起伏不定。眼看就到山下了,喜悅的表情都寫上臉容了,再也掩飾不了,如果不知情的人可能還以為我中樂透獎了。
久違的〈台灣雷藏寺〉,我回來啦!
我們這一班朝聖團於五月三、四日的法會之後,就開始往南下走,這一路走下去,就是等待這一天的到來。眼看遊覽車正往南投縣的方向駛去……。
「快到了,就快到了,已經到山下了,再過不久我們就朝山上走啦……哈哈!看到了嗎?雷藏寺,你們大家都看到了嗎?大家都準備好了嗎?我們回到老家囉!我們回到摩訶雙蓮池的基地了!」我不由自主的將嗓子開到最大,儀態也不顧了。
還好團裡除了法師,大部分都是自家姐弟妹與一班好師兄姐們,我想我有些失常了,當時就連導遊先生也得靠邊站了,這裡已經輪到我來帶領了,哈哈!
第一次到〈台灣雷藏寺〉是去年(二○○七年一月十四日)的大法會,而這次是抱著「回家」的心到來,所以心情都不一樣,有著一種說不上來的感覺。眼看著遊覽車已經慢慢的在雷藏寺廚房邊的停車場停泊好了,同門迫不及待的往下衝,我再也無法控制自己的心情了……。
雖然朝向大殿的路程是多麼的近,但是我們還是要用帶跑的方式,以期用最短的時間到達,終於到了,壇城就在眼前了,眾人快步地往內走,好似師佛真身就在裡頭。而我此刻的心情都崩潰了,說不出的喜悅,眼角卻悄悄的流出淚水,然而內心確是感到無比無比的安慰。頂禮過師尊佛菩薩壇城後,竟也要費些力氣(因大夥兒已經按耐不住到處走)才能將所有的人召集回來,在大殿前拍照留下紀念,然後宣告自由活動,而我這時候當務之急就是向住持上師、法師行個禮。
之後,跟幾位同門去「西方境」看看我現在與將來的「家」囉!哈哈!雖然不懂未來如何,但是我深信師佛所言的(在這裡肯定會成佛)所以才千里迢迢的想到這裡來,希望能夠將往後的自己交放在這,能夠與佛同在,那是多麼幸福的啊!
看過「家」後,再來就是得挑戰朝往金母殿的那段山路了,可能平時缺少運動的關係,加上身體帶疾,在上山的路程竟然有點氣喘,太漏氣了啦!哈!還好心繫著金母,邊走邊持咒,所以上到殿前平安無事。大夥兒在金母殿繞行,然後向金母祈求,祈求的當然是金母能夠化解弟子的災難囉!
好不容易上來,又因時間不允許,我們不得不下山,沿路走下山又看到「尊勝陀羅尼塔」,眾人又一窩蜂的朝向那裡奔去,我明白大家的心緒,來到這裡當然都不想錯過這大地理的任何一個「景點」,之後我們爭取剩餘的時間,再到雷藏寺裡頭一一走訪。
沿著階級走上大雄寶殿的當時,心中就想著初次到訪的師兄姐們,待會兒看到西方三聖佛像與護法金剛是那麼的高大莊嚴時,他們會有什麼樣的表情呢?嘩!好莊嚴哦!眾人一致的表情已經證明一切了。看著眼前的就是經歷過當年九二一大地震,卻無分毫損壞的佛像,這不就驗證了〈真佛密法〉的殊勝嗎?於是眾人又是一陣的忙碌,紛紛拿起相機猛拍!
禮過大雄寶殿後,我們又似一陣風地再轉往佛具部,期望能夠在那裡找尋一些些寶物。佛具部裡頭可說是應有盡有,在那我們也盡可能的將一些在外難以找尋的物品帶回,當然荷包裡也相對的少了幾張囉!
雖然在雷藏寺只有半天的時間,可它卻讓我感受到種種不一樣:一、雷藏寺的空間廣大,但卻讓人不失於安穩(安全感)與溫馨。二、在走訪雷藏寺每一角落都會與法師們碰面,雖然當時他們都在忙碌中,但卻還是熱誠以待。(在這我也想藉此警惕自己或勉勵同門也能夠如此。)讓到訪者有「回家」的感覺。
就這樣,好幾個小時過去了,那好「討厭」的導遊來催上車了,縱然有再多的不捨也還是得離開,上車與下車的這幾分鐘全然是不同的心情。所以唯有在座位上再往窗外望,這時的情景更是讓人感動,因為窗外有好多雙手正向著我們揮動說再見,有上師、法師與同門,雖然隔著層玻璃,也削減不了大家的熱情,車外的景像越來越小了,原來車子已經漸漸駛離……。
拉遠的是路途,但卻拉不遠真佛弟子們的心,我們會再回來的—〈台灣雷藏寺〉。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