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冰果
八年前來到〈彩虹山莊〉(此刻已成為〈彩虹雷藏寺〉),由於身體狀況不佳,沒有爬上彩虹山,我家師兄倒是上去過,還拍到彌勒菩薩放光的照片呢!
再度來到〈彩虹山莊〉,深深走入松林中,一邊想起一首詩:「空山不見人,但聞人語響;返景入深林,復照青苔上。」陽光穿透松葉,有時是細細碎碎的,有時是筆直的數道光芒,沐浴在松葉的清香中,身心分外的清新。
這一回,帶領我們的是宣仁法師,他在車上就跟我們說了個「仙人指路」的典故。原來幾年前有一回,他夢到一位仙人指引他到彩虹山的一個洞中,隔日師尊帶著弟子同遊彩虹山,不知怎的就說起山上有個洞,這時宣仁法師隨手一指,道:「就在那裡」,師尊與弟子往那個方向爬,果然找到一個洞!
於是,我們也由「宣仁指路」,跟著他跌跌撞撞的往上爬,這條路曲折難行,從草叢樹枝中穿過,可險得很!途中有一根很粗大的樹幹還往下溜(至少有八尺長哎!),嚇得我大叫,拼死命抓著樹幹,免得砸到跟著來的同門,真是驚險!
好不容易爬到山洞,我才站穩,只感到滿天星斗,目眩神迷,心如鹿撞,氣一時喘不過來,差點一命嗚呼!過了好久,才回過神來,原來此洞如今是水子靈修道之處,我們連忙合掌拜拜,向祂們問訊。我大概是不小心坐到不應該坐的地方,還是說了不該說的話?同門要幫我們拍照時不知怎的照相機就失手摔在地上,就此完蛋!嗚呼哀哉!奉勸各位,若要到此洞造訪,請準備供品若干,畢恭畢敬!(一笑)
跟著,宣仁法師帶我們下山,咦?怎麼下山的路那麼好走?而且是往不同的方向走,啊!原來宣仁法師帶我們上山的路是師尊和同門第一次走的路,而下山走的是已經開發的路。嘩!這樣整我們?但是這麼一來,親自走過了歷史的痕跡,我們的確深深體會到了先賢開路的艱辛,正如師尊創立《真佛宗》,其中的含辛茹苦,又有多少人能明了?感謝「仙人」指路,讓我們有另類的體悟!
到了山下,有些同門走回山莊,有些又往山頂爬,我正想打退堂鼓,說:「留著下次再爬吧!」蓮聲上師卻說:「你沒上過彩虹山山頂?一定要去!」就一馬當先的帶領我們再往上爬,我心中叫苦,卻不得不跟上去。這一次我不敢大意,一路走,一路衡量自己的呼吸和心跳,適時停歇幾回,確保心跳不至於太激烈;就好像修行的路,要常常停下來自省,不要太鬆、也不能太緊。
值得一提的是,我終於看到了山中的彌勒菩薩,師尊曾經在《彩虹山莊大傳奇》〈偷不去彌勒〉中敘述,曾經有獵人來偷過這尊石雕菩薩,卻發現石頭越來越重,有的感到被鞭打、有的跌倒、有的破口大罵時卻變啞了,直到他們一一悔過,才能恢復原狀離開。原來這尊彌勒菩薩並不如我想像中的大,但,菩薩雖小,卻是法力無邊!

 

終於!我爬到彩虹山山頂了!嘩!那種滿足感,真是前所未有耶!
接著,是往回走的路,一路上聽到細水潺潺,韻味無窮。剛走到山莊大門,師尊也正好到了門口,嘩!時間掌握得剛剛好!我們奔過去頂禮,把握這與佛共聚的短短時光。希望下回再到彩虹山,爬山的腳步更加穩健,修行的路,只能進,不能退!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