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蓮僅法師‧蓮育法師
廿三年前的這一天,〈西雅圖雷藏寺〉舉行落成開光大典,而今,開光滿廿三年紀念日正巧是今年中秋節。早在前一次週六同修結束前,司儀就宣布〈西雅圖雷藏寺〉為建寺廿三周年慶暨中秋佳節,特舉辦變裝秀晚會,屆時沒有變裝的人,可能會被拒絕進場,因此,就連師尊、師母也特別費心變裝蒞臨。
九月十四日這天傍晚時分,歐、亞、非洲各式人物,全聚集到雷藏寺來了,有男扮女裝的埃及豔后、法老王,有阿拉伯女郎、歐洲的海盜、虎克船長、原住民酋長、日本浪人、中國的皇帝、龍門客棧的俠女、龐客族少女、和風料理師、日月怪客、苗族少女、滿族姑娘、鳳仙裝仕女、中國裝的自由女神、唐裝宮女、歐洲風農婦、中古時代貴夫人、中式傳統媒婆、日本和服少女……,還有監獄犯人裝、人民公僕—警察裝、六十年代穿西裝戴墨鏡的黑社會老大。
男扮女、女扮男,唯恐被拒於門外,人人都使出天馬行空的本領、細心裝扮,個個誇張玄疑,讓整個會場充滿詭異的氣氛,大家都在猜「你」到底是誰?有同門在會場細心努力搜尋了三回,怎麼樣也找不到師尊,正如師尊所開示的「心、佛、眾生三無差別」,明明與佛同在,卻不知道佛在那裡?
熱鬧滾滾的會場中,精彩的節目陸續登場,有「金蛇狂舞」彩帶舞表演、雞窩般米粉頭明星模仿「阿吉仔」歌唱秀、金髮美女的搞笑太極拳、讓人跌破眼鏡的楊貴妃與唐明皇廣告劇,以及小師兄、小師姐的樂器演奏;還有電子琴「月滿西樓」演奏、「唐伯虎點秋香」話劇演出等,種種唱歌、跳舞、變妝走秀、短劇,載歌載舞的節目表演,一再掀起活動的高潮。
上場表演者使出渾身解數、賣力演出,場下觀眾更不忘為他人的表演付出掌聲。與眾不同的精彩變裝演出之後,DJ播放熱鬧舞曲,與會大眾High到最高點,就連攝影師也進入忘我境界,沒有留下珍貴照片。
來自美、加、台灣、新加坡、巴西等地近二百名同門善信一同歡度中秋,傳統與現代兼具的中西服裝秀,加上一連串的熱鬧節目,彷彿進入另一個時空。在與會大眾的腦力激盪下,呈現出的是古今同在一時,神秘莫測、誰也不認識誰的奇特變裝晚會。
晚會結束了,西雅圖清涼的夜風吹來,明朗的月光迎面一照,大地頓時恢復本來寂靜,師尊回復平日的龍袍喇嘛裝,大眾圍繞在師尊身邊。在月光下,師尊說道:「什麼都是一時的,還是佛法修行最重要,我說的都是真的,都是一時的。」《真佛宗》呈現的是符合現代人的修行方式,有莊嚴肅穆的一面,也有活潑歡樂的一時,美好的中秋佳節,讓所有參加者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