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喬依
我曾做一場夢,因為這場夢讓自己有了改變,改變了對家人的態度,變得更懂得珍惜家人相處的緣分。師尊曾在書中提到過,之所以會成為家人也是因前世因緣所成就的,不論是來報恩,還是接受報恩,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有因果存在的。
我接觸佛法的時間不是很長,真正開始實修〈真佛密法〉也是最近這二、三年才開始,還在起步當中。但是當看過《一夢一世界》這本書後,頓時我才知道,原來在夢境中也是可以修法的,並非一定要坐在壇城前才是修法。
然而,想要在夢境中修法,對我來說更是一項難題,因為夢真的是無法操控於己的,每每心隨境轉,無法告訴自己—要修法、要修法,比在現實生活中更難以警惕自己—要修法。至此方知,原來在夢中更是難以掌控自己的心,是放逸?是迷失?還是那才是自己真正的心?不知道真佛同門是否也跟我有一樣的問題?
書中提到真正的行者是將修行深入心中,佛名咒音在密中藏,才能破除迷夢。看了之後,我才真正了解到所謂的「修法是在修心」,唸任何的經咒都要唸到心裡去才是真修行,如果只有口中唸,只做到形式上的修法,不能夠將之深植於心,等到大限一來,還是迷失。
我想,不論是現實生活還是夢境世界,都是藉由心去左右的,如果心中常持正念,對師尊、諸佛菩薩深具信心,養成固定修法的習慣,如此日積月累(恆常),表裡如一(不是只有表象的修法),心不放逸,我想,要在夢境中修法就不是難事了。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