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師尊

文/蓮花柏翰

 

弟子蓮花柏翰頂禮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我選的主題是「感恩師尊」,這「感恩師尊」四個字要說簡單也簡單,說不簡單也不簡單,在人世間會發生的事情實在是多的數不清,因此自己遇到了不順遂的時候或是其他困難的問題時,怎麼辦?請教老師、專家、圖書館、網路上搜尋…等等,可以得到答案的方向,有可以得到答案, 相反的就會有得不到答案的時候,那又該怎麼辦?到此為止了嗎? 有貴人相助就好辦,無貴人相助就涼拌炒雞蛋。

師尊教授的佛法,可以認識因果真實不虛(自然規律、了凡四訓)、人生的苦寂滅道(四聖諦)、修行密教的次第生起次第、圓滿次第…等等很多很多的佛法,想想人世間的學校所教導的國語、英文、數學、自然、社會…等等的學科,在配合聽到的佛法就知道了,原來這些學校所教的東西,全都是依附在人世間所能見到的這些現象的經驗傳承,然後人類社會在這些經驗傳承當中一點點的前進,有句話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所以在怎麼學習新的事物,還是在這些物質的現象打轉,而佛法是教導看清楚這世上的真相,從而開始修行解脫生死之苦,知道了世間的現象就會發現,立竿見影,有竿子的地方就一定有影子,是自然的現象,自然現象「從古自今」都是如此是「固定」的,人類的科技在怎麼高也只是按著這個規律在前進,像是目前最好的手機,不也是要吃電嗎?(自然規律)材料也是取自地球上的,那還不是一樣,那就一定會有它的優點跟缺點的,只是自己個人知不知道而已了,所以改變自己跟改變這個環境哪個是比較可以做到的?答案是自己。

先學會怎麼做人的道理,事情才會做得到好,因為這些事情的根源還不是人自己做出來的,所以學怎麼做人的道理很重要,學了佛法就可以超越立竿見影的物質現象,從而解脫。

有時候自己遇到被罵的時候,想想佛法教了什麼「忍辱」,這個忍辱拿出來用,真的有些事情就不會被小題大作了,像這種時候,事後想想真的師尊教的「忍辱」可以避掉許多的麻煩,而對方不懂得忍辱的話,在未來會踢到鐵板也說不定,反而會同情他的苦難,光是這個「忍辱」就好,還可以繼續鑽研修到最高「無生法忍」,師尊開示:因為沒有「我」,當然就可以忍。

沒有「我」是什麼?就是無生,不生不滅!無生當然就無所畏懼,沒有恐懼。行者與空性合一,已經無我、無生了,你就能夠忍受一切。到了什麼境界你都可以忍了,這一種現象就是「無生法忍」,是一個果位。

那這不就是在這方面已經解脫了嗎?真的這在學校裡是學不到的,因為學不到,難怪,人跟人之間的爭吵那麼的多,吵大了還會變成可怕的戰爭,想到這裡真的是江湖一點訣,若沒人教就像無頭蒼蠅一樣,災難出現了還不知道真正原因在哪裡,其實是出在人自己本身的心上面了。

在慢性病當中的其中一個糖尿病,一般醫生是以藥物控制病情而無法根治,有的時候又說是跟基因有關,我想舉一個例子,就以新的汽車作例子吧,汽車是取自地球上的物質材料製作而成,就跟人是從媽媽的身體懷孕十個月生出來的,這個身體需要吃地球上的食物才能維持生命,那就是一樣的都是屬於物質的範圍內,那一輛新汽車給一個懂得保養車的人使用,基本上是不會受損的很嚴重,那給一個不懂保養的人使用,那是不是蠻快就會壞掉了?

一樣的身體懂得怎麼保養的話,要得到糖尿病也難,而不懂得保養的話糖尿病就會產生了,基因就好比是汽車,而糖尿病就是會不會使用這個身體之後的結果,也就是說身體得不得病跟基因的關係不大,反而是自己後天怎麼使用的才是最重要的重點,汽車壞了都可以修得好,人是活的怎麼會治不好?方法不對而已,「病從口入,禍從口出」,而控制這個口的使用是什麼東西在使用呢?不就正是人自己的心嗎?所以治病要先從治療心開始,心正了自然聽到了正確的治療方法,一切就會好起來了,對嗎?這就是八正道中其中最重要的「正知正見」了,那到底是什麼方法可以治療糖尿病痊癒呢?想知道的話就來問我吧,其實方法很簡單,只是一般人聽到了都是不相信居多,就跟度眾生類似,眾生難度,問題還是在人的「心」上面呀!真的是萬法唯心造。

感恩師尊、歷代傳承祖師、南摩本師釋迦牟尼佛,傳佛法在人世間,有緣可以聽到佛法,不然的話我也跟一般的眾生一樣只是一位凡夫俗子而已了,謝謝。

感恩釋蓮真上師、釋蓮會法師的通知,《燃燈雜誌》這個平台可以投稿。

感恩師尊 讚歎師尊 

阿彌陀佛!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