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羅萬象的佛學- 學習心得及修行心得

文/蓮花月亮

自從參加了二○二一年二月開始的「真佛網絡大學」的包羅萬象的佛學課程,釋蓮訶上師講解得非常清楚,詳細分析,圖文並茂,我好像潛水游入了佛學的瀚海,海洋裡寶藏豐富,寶物有不同顏色,大少精緻不同,目不暇給,只看我們選擇了哪些適合自己修行的寶物(口訣)。 

首先,大學課程加深了我對佛理的基礎認識,不但幫助我調整修行步伐,而且我可以分享給有緣眾生,自覺覺他行菩提。我個人比較深刻的改變是:

 深入探討了因果輪迴的宇宙定律,我在修法專注力更能用到準確位置,轉移撥除不好的助緣,不讓以往的惡因生長惡果。懺悔真心到位,感動怨親債主、纏身靈。我的煩惱妄念愈來愈少,近乎無。

 佛法不是遙不可及,法是指幫助我們到彼岸的工具。一切不如意的人、事、物都是幫助我們開悟的對象,不用煩惱怨恨,只要老老實實把念頭放在觀想持咒上,時機一到,自然解決。

 吃葷、吃素只是外相,佛弟子修心斷除習性內修更迫切。

 學佛修行不一定只要捐錢,法施,清淨無所求的布施也很好。在疫情高峰期,我持咒觀想佛光加持醫院,醫護人員及病患,忽然我淚流滿臉,法流充滿全身及整個房子。

 課程也教我們怎樣把佛法融入人生,事業、家庭、子女、夫妻關係等等,讓我們生活美滿順暢,少走彎路。

最重要的是,這個課程給了我許多正規的檢視反思自己缺點與不足的依據,比如:

 戒:不是用來嚴格要求別人,是用來約束自己。(我說話不夠柔軟耐心,脾氣大,都要馬上引起重視及修正)。 

 定:每一次禪定都在清理自己的習性跟執著。(習性是很難改的,既使個人主觀上很想改掉,比如賭博,吸毒等等)。  

 慧:智慧是能洞察事情背後的真相,作出正確的選擇。

大家都知道 現代人創作假新聞比走訪報導事實容易多了,在電腦隨便創作假news。 以前是有圖有真相,現在的照片是可以組合起來。 還有網路騙局太普遍了。修者需要有定力和看穿真相的能力,不被迷惑。幸虧真佛行者有摩利支天菩薩護法同行!

 修行人經常說「精進」這兩個字。學習課程中的「七覺支」 以後才懂,「一念不生才是真精進」。而不是不眠不休,不吃不喝,不理家務事,不管別人的感受。我應該事理圓融,不要瞎費力,每天修法,每天復習佛理,確保走在進步的佛道上。

另外,課程內容中提到的「信、解、行、證」剛好貫穿了我二十六年來的修行歷程:

信--我是二十五歲在英國唐人街看到法會的小廣告,皈依後就堅信師尊就是阿彌陀佛的轉世;沒有被誹謗謠傳影響。

解--那個時代沒有網路,了解佛理的機會不多。偶爾讀師尊的書,我像似一個窮困的小孩拿著空空的大碗子,飢渴地去盛法乳。師尊說的每一句話對我的人生都有莫大的影響:例如,師尊書上寫:「你要想修行成就,趕快跑到深山裡」;於是我開始很喜歡閉關或清淨生活,遠離煩囂。「如果你要緊緊抓住世間上的財寶,就會失去天上的」。從那天起,我就開始了退休的計劃。

行--我皈依初期工作很忙,每天上下班已佔用了三小時,並且要做兩份工,一份是專業正職,另一份是家庭生意。只好把密法融入衣吃住行,行住坐臥中。我可以在公車上關閉六根,念頭只在持咒,種子字或本尊相;沒有半次錯過站台,忘記下車。佛菩薩護法一直與我在一起。

證--皈依〈真佛宗〉,實修以後我有無數奇妙的經歷,舉幾個實例: 二○○五年七月七日早上8:20,英國倫敦中心的地鐵,火車站及巴士同時發生四起恐怖份子炸彈襲擊,造成五十二人死亡,七百多人受傷。那個時間地點就是我每天上班必經的地段。你們試猜猜我在哪?那天我肚子有點不舒服,剛好在家休息。就這樣躲過了災難。

 二○一五年有一天傍晚,電腦突然怪怪地亂了,我平常輕易完成的報告多整理了半小時才能下班。走到每天上下班的車站附近,一位保安叫我必須止步改道,原來前面已封鎖,火車站月台剛才有人撞火車自殺。很多目擊證人大受驚嚇需要送醫院。你看,護法幫我遠離險境,連看都沒看到,那個慘況可能要很多年都不能抹去的記憶陰影。

 從小我的身體就不好,甚至學校叫我停學在家休息。所以我幾十年來都努力在修持密法,改變命運。沒想到,完成了十萬遍的『百字明咒』,六十萬遍的『孔崔明王心咒』,一百萬遍的『根本上師心咒』及師佛的慈悲大加持,我多年的肝臟不正常完全好了。現在我精力充沛,輕鬆地做cardio, HIIT, advanced Pilates, 開五輪,伏地挺身,都不喘氣跟累。

我從一個一無所有的窮光蛋,通過師佛的加持及實修密法,四十七歲充滿出離世俗的心而退出令人羨慕的政府好工作,一心往生淨土!

〈真佛密法〉是真真實實可以改變命運的。感恩有師佛在世,慈悲授法,才有今世殊勝無比的修行方法口訣。

祝福大家修行進步,福慧增長,共證佛道!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