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與壽命

男性一般出現心臟疾病或中風的時間比女性早大約10年,在百歲老人中,女性占85%,而男性只有15%。女性在絕經期(平均為51歲)後與男性相比的這種優勢趨於減弱,因此,有些科學家推測雌激素在這種優勢中發揮作用。另有一種學說認為是慢性缺鐵(由月經導致)造成了女性的這種優勢。鐵是我們細胞製造導致老化的自由基的關鍵,這種自由基是導致心臟病、中風、老年癡呆和癌症的因素。 

 

婚姻與壽命

婚姻(或生活中擁有伴侶)對您預期壽命的影響取決於您的性別。近100%的男性百歲老人都是已婚或晚年才失去配偶。也就是說,對於終身未婚的男性,其壽命必然會受到影響。 

 

家人與壽命

與您的家人或親如家人的朋友保持頻繁的聯繫有益於幫助您舒緩壓力,同時也可能延長壽命。 

良好的家庭凝聚力和與家人頻繁的聯繫是百歲老人的一個顯著特徵。研究者指出,與親人關係疏遠的人擁有更弱的心理承受能力和更重的社會和心理壓力。因為心理壓力可能導致疾病、多種癌症和更高的死亡率。

 

健康與壽命

個人的健康和壽命有60%取決於自己,15%取決於遺傳,10%取決於社會因素,8%取決於醫療條件,7%取決於氣候的影響。這也有力地印證了健康離不開健康生活方式的說法。

壓力與壽命

您是個幸福的人,沒有壓力的生活無疑會讓您長壽,無論生活條件是否優越,是否感到有壓力,關鍵決定於您對生活的態度,中國人常說的「知足常樂」就很好地說明這一點。

 

睡眠與壽命

擁有適當和高品質的睡眠較為長壽,而適量睡眠也是健康的一個信號。

 

教育與壽命

其中潛在的原因包括更好的社會地位、更健康的生活習慣以及更好的醫療保障發揮的作用,同時也與大腦功能更好的發掘有關;後者同時也可以通過閱讀知識書籍、腦力活動(如:腦筋急轉彎)、學習外語或者學習演奏樂器等,得到提高。

 

工作與壽命

一天工作高於7小時的人會處在心臟病的高風險中。如果您最近的工作負量很合適的話,不妨好好利用起閒暇的時間參與一些健康的積極活動,將對您有好處,並繼續擔任這個好工作吧! 

 

空氣與壽命

深呼吸一口清新的空氣吧!生活在一個無煙、潔淨的環境中是一件令人愉悅並能顯著延長壽命的事。 

 

汽車與壽命

即使有了安全氣囊,使用安全帶仍是顯著使您在車禍中獲得最大程度減輕受傷或倖免於難。所以,一定要堅持使用安全帶啊! 

 

飲茶與壽命

茶裡所含的抗氧化劑會減少心臟病與癌症的發生機率,因為茶裡含有一種強效的抗氧化劑—茶多酚。 

 

吸煙與壽命

盡全力避免二手煙的危害,因為二手煙比吸煙者吸食的過濾煙更具有毒害性,僅僅一點劑量就會對肺部乃至全身有毒。 

 

飲酒與壽命

節制的飲酒還可以降低心臟病風險。

 

藥物與壽命

每日81毫克的阿司匹林可以顯著降低患心臟病的風險,這種功效可能得益於阿司匹林中含有的抗血液凝固物質。

 

防曬與壽命

陽光中的紫外線直接破壞DNA,越多的日曬意味著越多的皺紋,同時也意味著更高的致命皮膚癌風險。過多的日曬大體上同時對身體也有毒害作用。

 

性愛與壽命

您有一個固定的性伴侶,這對於健康是很重要的!固定的性伴侶不僅能預防性傳播性疾病,還非常有益於身心健康。

 

刷牙與壽命

慢性牙齦問題可能出現牙斑,將形成的某些炎症、有毒物質和某些特定微生物被釋放進血流,並最終導致心臟病。這一過程同時可能增加中風和器官功能衰退的風險。 

 

排便與壽命

最少兩天一次的排便,可能降低結腸癌發生的風險。

堅持「腸運動」間隔不超過20小時,似乎能降低結腸癌的發病率,原因可能是運動腸子可以減少腸內壁與食物中的致癌物質接觸的時間。

 

血壓與壽命

收縮壓越接近100至110越好。如果收縮壓超過140,這意味著您將處在心臟病和中風的高風險種。

舒張壓若小於85,說明您擁有很好的舒張壓。百歲老人普遍在生命中的大部分時間內擁有這個範圍內的舒張壓。

 

體檢與壽命

任何40歲及以上的人需要每年一次體檢。完善的檢測和預防是長壽和健康的關鍵。

 

吃肉與壽命

少吃速食,包括油炸食物和漢堡,這些高熱量和高脂肪的食品會增加您的體重,同時增加您心臟病、中風,甚至癌症的風險。

 

燒烤與壽命

避免燒烤,有助於為您避免因以過高溫度烹飪肉類和魚類所產生的致癌物質。燒烤食物不僅易產生致癌物質,還會破壞一些營養素。

 

補鈣與壽命

晚年適量攝取鈣,可以延緩骨質隨著年齡增加的流失。除了乳製品,加鈣的飲品、麵包、穀物都是很好的攝取來源,一些非處方補鈣藥物也都是不錯的選擇。

 

甜食與壽命

嗜糖之害甚於吸煙,長期食用含糖量高的食物會使人的壽命明顯縮短。

 

肥胖與壽命

肥胖是低效率的能量製造和細胞中不斷增加的氧自由基所導致,這無疑是增加了癌症、心臟病、加速老化的風險。當然,還有可能導致糖尿病。

 

補鐵與壽命

如果可以的話,遠離鐵來源和含鐵豐富的食物(尤其是紅色肉類),因為鐵可以導致老化以及老化引起的疾病。

 

運動與壽命

一週至少抽時間做三次運動(每次30分鐘以上)是很重要的。

 

病史與壽命

在您的家庭中沒有關於心臟病、癌症或者糖尿病的病史,要好好的珍惜基因給予的優勢。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