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子品第三〉

「知諸法如幻相無自性無他性。本自不然今則無滅。迦葉。若能不捨八邪入八解脫。以邪相入正法。以一食施一切。供養諸佛及眾賢聖。然後可食。如是食者非有煩惱非離煩惱。非入定意非起定意。非住世間非住涅槃。其有施者無大福無小福。不為益不為損。是為正入佛道不依聲聞。迦葉。若如是食為不空食人之施也。時我世尊。聞說是語得未曾有。即於一切菩薩深起敬心。復作是念。斯有家名辯才智慧乃能如是。其誰聞此不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我從是來不復勸人以聲聞辟支佛行。是故不任詣彼問疾。」

0702 彩虹雷藏寺滿願童子護摩師尊開示

●開示∕維摩詰經

●文字∕燃燈雜誌整理

●圖片∕西雅圖雷藏寺提供

●同修∕滿願童子護摩

●地點∕彩虹雷藏寺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護摩的主尊─毘哩孕迦童子天、滿願童子。

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午安!大家好!(華語)你好!大家好!(粵語)Xin chào(越南語:你好)Cảm ơn(越南語:謝謝)愛してる(日語:我愛你)사랑해(韓語:我愛你)Hola! Amigo!(西班牙語:你好)Te quiero mucho!(西班牙語:我愛你)すごい(厲害)。いちばん(第一)。気持ちいい。啾咪!Yappy!Bling bling!こんにちは(日語:你好)。

下個禮拜是大力金剛的護摩,手印是忿怒期克印,這一尊是〈True Buddha School〉 的大護法。

今天是做滿願童子,大家一聽到滿願,剛剛主祈的名單加持,差一點兩隻手都抬不起來。毘哩孕迦,主要祂是賀利帝母的第五百子。祂本身的因緣是因為釋迦牟尼佛把祂收來,放在缽裡面。然後,祂得到釋迦牟尼佛這個缽的加持,得到了三明六通,想一想,真的很容易,只要被釋迦牟尼佛抓去都有好處,很容易祂就得到三明六通。但是剛剛我唸的咒語「天靈靈。地靈靈。賀利帝母勒令。滿願童子降來臨!」這個咒是我們華語的咒。一般來講,梵文的咒就是「嗡。畢哩孕迦。梭哈。」就可以了,畢哩孕迦也就是「冰揭羅」,就變成畢哩孕迦,藏字念法是「畢哩孕迦」,梵文的念法「冰揭羅」,其實是一樣的意思,就是在稱呼祂的名字,那我們華語的咒是我自己創出來的。

我們小時候在農曆八月十五的時候,觀四腳神,青蛙神,也是這樣子唸的,「天靈靈。地靈靈。八月十五請你來上神」,有時候念做,「四腳神。靈靈靈。請你八月十五來上神」(台語)。這個就是我們小孩子小的時候在玩,小朋友裝成青蛙趴在地上,另外的人拿著香在旁邊唸,唸一唸,這小孩子一下子附身,他就變成青蛙跳來跳去,這很容易降神,青蛙也有神。其實按照講起來,什麼東西都有神的,都有它的靈氣在,所以我用「天靈靈。地靈靈。賀利帝母勒令。滿願童子降來臨。」這是用華語。賀利帝母是畢哩孕迦的Mother,Mother在叫,祂一定會來,意思是這樣子。

滿願童子有三明六通,祂也是靈界的一個天,叫做「童子天」,祂有一個天叫童子天。但是祂在幫助人的話,祂本身有三明,三明就是「天眼明」,祂能夠看到很遠的地方,所以你呼喚祂,祂可以看得到就是天眼明。另外有「宿命明」,祂知道你的過去、現在、未來,就是我常常念的begin began begun,三世因果祂都知道。再來一個「漏盡明」,因為被釋迦牟尼佛的缽,放在裡面,釋迦牟尼佛一生的精華,祂就吃缽裡面的東西,所有的精華都在缽裡面,祂在缽裡面,當然就孕育了祂本身,釋迦牟尼佛所得到的東西,祂也能夠得到,所以祂也有漏盡明,煩惱漏盡可以幫助人。祂有一個淨土就是童子天,這個天很少人知道。祂能夠幫助所有的眾生,所以呼喚祂。這個主祈都會如願,所以祂是滿眾生的願,今天大家看到是滿願童子,哇,這下子大家都主祈,真的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

那上回也提過,荷葉跟蓮花是不分開的,所以蓮花童子祂本身就是荷葉童子。蓮花童子、荷葉童子都是在一起的,所以本地也是一起,阿彌陀佛是祂的本地。在目前佛教講起來,阿彌陀佛就是最大的依怙主,一般顯教念佛,就念南摩阿彌陀佛;在密教來講,以前有人問紅教的諾那上師,什麼法是最大的法?諾那上師回答:「彌陀大法」,阿彌陀佛的法是最大的法。因為阿彌陀佛祂度化眾生,無止境的,無窮盡的,所以「彌陀大法」是最大的法,是諾那上師講的。

密教也認為「彌陀大法」是最大的法,像師尊每天在修的法也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在做超度,「千艘法船」的超度,是以阿彌陀佛的西方淨土為主,所以也等於是「彌陀大法」,所以「超度大法」也是用阿彌陀佛。因為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淨土,是十方諸佛所共同讚嘆的淨土,那當然是最好的。所以一般講起來,像蓮花童子的淨土摩訶雙蓮池,也是在阿彌陀佛的淨土裡面。所以我們〈True Buddha School〉所度化的眾生,也是最多。非常的靈感,是有靈有現的。

剛剛我們做「畢哩孕迦」的時候,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看到?不知道你們當中,有誰看到虛空中有什麼演化?你們如果有看見的,不妨你們可以舉手,講說你有看到。蓮慈上師看到什麼?(蓮慈上師:一開始的時候,虛空中全部都是滿願童子,全部都是,然後我的手指全部都是滿願童子。)好,那你請坐。還有沒有?還有看到的舉手,勇敢一點,不然回去你就躺在床上,敲你的枕頭,非常後悔。有人舉手,(師姐:謝謝師尊加持,我先看到有勾財天女,還有看到滿虛空的小童子在天上飛。)好,謝謝,還有呢?這個看到滿虛空的滿願童子跟蓮慈上師講的是一樣的。還有沒有?勇敢一點,不然回去會後悔沒有講。是李琪嗎?(看到很多滿願童子在這邊,然後玩氣球。)玩氣球?怪不得氣球會破掉,好,謝謝。(師兄:蓮花童子就是荷葉童子,就是滿願童子,所以我看到的就是師尊。)他看到滿願童子就是師尊。還有誰?(師姐:看到滿願童子特別純真的樣子,然後顯現在天空中,當時就覺得非常慚愧,因為祂的眼中閃爍的光芒,是那種純潔無瑕的,當時我的眼淚就流下來,就覺得希望像祂一樣那麼純潔無瑕。)好,謝謝。大家都講得很對,但是這裡只有一樣東西,因為太多人全部都講對了,糖果等一下分給大家好了。

其實,三明當中最重要的一點是「漏盡」,就是煩惱漏盡。煩惱漏盡是什麼意思?無牽無掛,重點是他沒有牽掛,沒有煩惱。我們修行最重要一點,真的,【維摩詰經】裡面也提到,無牽無掛,你心中沒有煩惱,無牽無掛,就是煩惱漏盡,煩惱漏盡近道,你就接近了道。你心中如果還有煩惱,離道尚遠;還有一絲毫的執著,就是離道尚遠。

今天【維摩詰經】裡面所提到的十大弟子,每一個人,雖然他們修證了阿羅漢,算是四聖界當中的聲聞乘,最高的阿羅漢,還是有煩惱。所以這個漏盡明,真的是很重要的。這個漏盡,你不要看他的那個字眼,很多佛經裡面提到漏盡,不是我們世俗人講的漏盡,世俗人漏盡了就完了,就叮叮了。男的漏盡了,面黃肌瘦就差不多了。這個漏盡的意思是所有的煩惱全部統統沒有,這才叫做漏盡。這個漏盡會怎麼樣?無牽掛,沒有牽掛。所以維摩詰問我說,你可以全部放下嗎?我說可以。那很簡單,你就朝我那個大圓淨光裡面走進來,你就到了你的本地啦,何必在這邊呢,對不對?一下子天氣熱,一下子天氣冷,一下子腳氣腫,一下子你要跑廁所,又怕這個,又怕那個。你就走到大圓淨光裡面,你就回到本地了。

但是就剩下一個,我沒有進入這個大圓淨光裡面,主要的原因還是說,我不讓她(師母)看看,她(師母)也看不到我的時候,這個總覺得不太好,雖然我這個人沒有什麼用處,她看到我,總是有一個人可以看到,就是這種想法而已,所以還是留下來。

我告訴你,我那時候的死法是什麼樣子的死法?我坦白告訴你,就是血糖到了最低,全身虛脫昏迷,就走了。血糖低,昏迷,腦部缺氧,就丁丁,就離開人間,這個死法也滿快,不到一天,幾個小時就走了,不到一天,是第一等死亡。人的死亡只有兩樣是最快的,第一個腦最快,第二個心臟最快,其他的都不快。

將來走的時候,最好是,真的,從腦這邊開始或者心臟兩樣東西,讓你能夠很快就走了。離開人間最好的方法,第一等,那是屬於第一等死法,那一天我如果走了,就是第一等,第一等死法。就是躺在床上,第二天,欵,沒有起來啊,就走了,所以沒有走。留下也好啦(眾鼓掌),這個就是隨順,隨順眾生,【維摩詰經】裡面也有講到隨順。隨順是很重要的,所以隨順就是平等。

盧師尊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我什麼都不會,你叫我報稅我也不會,你叫我用手機我也不會,現代的小孩子哪一個不會用手機?我居然不會用手機。我身上現在是有手機, Hanifa師姐送給我的,那個Rolls Royce的車子我也會開,但是那些表,我統統都不懂,我只會把它開,然後開走,真正它壞了,我是不會修的。我什麼都不會,我是現代生活的低能兒,手機也不會,手機我會的就是,打開手機撥個電話,咚咚咚咚打一個電話,然後馬上就把手機再撥回原來,然後就給它關機,我手機的用處就只有這樣子。

其它你叫我上網我也不會,你在我手機裡面留話,我也不懂得如何打開,視訊也不會,照相也不會,什麼都不會,從來沒有做過,簡訊我也不會,我只會打電話,真的有夠笨呢。報稅我也不會,看帳我也不會,去銀行幾個零我也看不清楚,我也不會用錢,真是很糟糕的,從來沒有花過錢,Safeway也沒有去過一次,Fred Meyer也沒有去過,那裡都沒有去過,去過哪裡?雷藏寺,回到哪裡?家,還有去哪裡?沒有了。還有,我還會一點,我會寫文章。

大家學會了「滿願童子法」,修證了,你什麼都行。我告訴你,我本人,我這個肉身是什麼都不行,但是我的法身啊,什麼都行!(眾鼓掌)在泰國清邁,住在泰國清邁,蓮花木然,男的,是男的喔,然是自然的然,不是花木蘭的蘭(笑),蓮花木然,現在在泰國清邁,他看過我的法身。我們這裡有一位也看過我的法身,男的,女的不用講,男的,高師兄,他看過我的法身。另外這裡有男的看過我的法身的嗎?還有嗎?男的?我不要講女的,女的統統都站起來(笑)。看過法身的,確實看到,不是做夢喔,做夢的不算。而且法身會講話,而且能夠講很多種語言,很多種語言祂都會講,一樣的,化身無數。

所以你修證了滿願童子,將來你也一樣可以化身無數,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跟大家講,非常重要。而且呢,你的祈求都可以滿你的願,我現在也是一樣,其實喔,我心中不能亂想,因為心想事成,你想什麼,什麼就來;你想這個鑽石,鑽石就來;想車子,車子就來;想什麼,什麼都來。八十歲了,你看,八十歲了,還是寫兩本好像情書,真的,八十歲呢!而且那個女生才二十幾歲哎,才二十幾,真的,所以不能亂想。所以我常常講說,這個念頭不可以亂想,因為像【地藏經】裡面講「閻浮提眾生,舉止動念,無不是業」,舉止動念,一舉一動、一個念頭都是業障。所以我們【真佛經】裡面有提到「以無念為正覺佛寶」,這是最重要。

啊?今天還有「你問我答」啊?我以為沒有了,所以才講那麼多啊…這是下個星期?那下星期你就放在下星期,現在放在這裡幹什麼?這個是下星期要講的啊?(蓮彥上師:師尊,是可以下個星期。)可以移到下個星期?這要講清楚嘛!對不對,你不要嚇我一跳!時間到了,等一下要切蛋糕耶(笑)!

小明簡訊給老闆:「老闆,明天想請一天假,希望你能夠批准。」老闆回答:「可以。」老闆又給他簡訊:「你該不會是要去面試新的工作吧?」小明回答:「怎麼可能?我對老闆是忠心耿耿的,老闆你說這種話,太讓我難過了。」老闆簡訊給他:「問題是你的履歷表,投到了我另外的一間公司。」(笑)。

這個世界上最幽默的人,原來是駕駛班的教練。小明對教練講:「教練,我好緊張喔。」教練回答:「你緊張個屁啊!該緊張的是那個走路的人。」(笑)

教練講:「紅燈,你也不過去,綠燈,你也不過去,是不是沒有你喜歡的顏色?」(笑)

教練問小明:「你看到那個人了嗎?」小明說:「看到了。」教練講:「撞死他!」小明講:「我不敢啊!」教練講:「不敢?你還不煞車!」(笑)。

這個必須要懂得國語的才會笑。到了飯館吃飯的時候,有一個阿婆走過來問,「醋你要不要?」「蝦米?阿婆,妳也幫幫忙,拉客怎麼拉到餐廳來?」(笑)過了一會兒,阿婆又不死心了,又過來問一次,「醋你要不要?」真是火大了,我大聲回答:「不要啦!」阿婆這時候才伸手拿走我桌子上的醋。(笑)

剛剛啊,朋友在問我,存人生的第一桶金需要多久時間?靠夭啊!我連桶都還沒有買,哪裡有金?(笑)

好,我們講【維摩詰經】「知諸法如幻相無自性無他性」,跟大家講清楚,這一句話很重要。娑婆世界的一切啊、人間啊,都是幻化出來的,維摩詰講,都是幻化出來的。沒有自性,沒有所謂的我,沒有所謂的他。維摩詰對大迦葉講:「你啊,思想錯誤。要搞清楚啊,你以為你是福田僧,你身上有福,你給他加持,就是賜福給他,讓他由這個窮變成富,你跟他乞食,就是給他賜福,你心中有這種想『你就是福田僧』。」出家人稱為福田僧,有福分的人才出家,沒有福分的他不會出家。不能這樣子想,這樣子想也是錯誤的。

所謂「福」,是幻的,你以為你自己有福,心中:「啊,我是福田僧。」你有這種想法就錯了!大迦葉,錯得很糊塗,你哪裡能夠給人家賜福?本來是幻的東西啊!哪裡有我?既然沒有我,哪裡有什麼福呢?對方也是一個幻,你是幻人,他也是幻人,不是犯罪的人,是幻化的人,你拿什麼福去賜給人家?無他性,就是沒有對方。沒有你自己,你真正懂得法的,真正懂得法的知道,沒有自己也沒有他,你拿什麼東西賜福給人家?也沒有賜福之物,一切都是自然的,就是法爾本然。

所以說,要知道啊,諸法如幻相,這娑婆世界本來就是幻。你說,喔,有分別心,「富的,我不去托缽,我去窮的人家去托缽。」這個就是你自己本身的沒有隨順緣份,不懂得隨順緣份,剛剛講的「隨順」很重要,不懂得隨順緣份。你去托缽,你碰到富的、有錢的,我就不托缽,我專門跟窮的托缽,這就是「分別心」。你有分別心,就是你的意識心,你意識到這個人很有錢,意識到這個人很窮,其實是平等的,哪裡有?

「無自性無他性,本自不然今則無滅」,這個佛性啊,本來就無生,也不會滅,他是自然的,這福分是自然的,你以為你自己想說:「我這個人有福的人,我布施給眾生。」你有這種想念,你就是錯誤的,你是錯的。不能有這種想念,你喜歡布施,可以,但是不能有布施的想,不能有布施的這個想念,一切就是自然而然,「本自不然今則無滅」,就是不生不滅。

「迦葉。若能不捨八邪入八解脫」,什麼叫「八邪」呢?「八正道」的反面,八正道的反面就叫八邪,我們講說八正道,八正道的反面就叫八邪。就可以進入「八解脫」,你不可以捨掉八邪,因為娑婆世界人間,很少有八正道,大部分都是邪,你隨順著這個「邪」,你就可以進入到八種解脫。這一句話很難解,不捨八邪為什麼能入八解脫?例如我們眾生,我們本身來講,眾生都是怎麼樣子?淫、怒、痴。淫,眾生都是淫,因為淫才有眾生,沒有淫,哪裡來的眾生啊?你隨順著淫,但是你也能夠修行成就。

【維摩詰經】有提到「淫、怒、痴都是佛法」。隨順著淫,可以修行;隨順著瞋、怒,你也可以修行;隨順著痴,愚痴的痴,你也可以修行。隨順著淫,你可以成佛;隨順著怒,你可以修成金剛;隨順著癡,愚痴的痴,你可以成為菩薩。這個你要想得通,想不通就沒有啦!「二乘」就是講大迦葉,他屬於二乘,就是小乘,你什麼都不可以碰,淫你絕對不能碰,怒也不能碰,痴也不能碰,你什麼都不能碰,你只能夠獨善其身。所以,將來我會把這個解釋得更清楚,這個很難解釋喔。

「以邪相入正法」,沒有什麼東西不是佛法,我告訴你,沒有什麼東西不是佛法,什麼東西都是佛法。所以以邪相入正法…以前人家跟我講,我剛剛出道的時候,人家跟我講:「盧師尊,你是附佛外道。」我告訴你,我現在已經清楚明白,附佛,我何必附佛呢?附就是依附佛教的意思,附佛外道。附佛,你就是去靠著佛教的名稱,其實你是外道。我今天很不客氣地講,去你媽的(笑),我本身就是佛啦,我還要附什麼?我不是講我本身是佛,我本身就是佛,你也是佛,他也是佛,大家都是佛,還要附什麼?

不懂的人才講附佛,依附佛,我本身就是佛,我還要去依附佛幹什麼?沒必要嘛!什麼是外道?天底下的道,到處都有,你自己本身就是道啊!道沒有外、沒有內、沒有中間,道不在外、不在內、不在中間。

我告訴你喔,每一個人修行得道的,都是從外道進到內道的啦…也不是外道到內道啦(笑),反正自然而然,你就是道啦!什麼附佛外道?真的是,不懂的人才這樣子講。你真的悟道了…喔!你看維摩詰「以邪相入正法」,哪一個人不是從邪相入正法?哪一個人本來就是正法?那個本來就是正法,正法本來就在你身上,只是你沒有認清楚。

有一天,你認清楚啦:「喔,我就是正法。」有一天認清楚了:「喔!原來我就是佛,大家都是佛。」只是你還沒有到那個境界,還沒有到而已啊!那個時候就是你本身就是邪相啊,但是將來你也可以知道「邪相就是正法」,所以【維摩詰經】裡講「煩惱就是菩提」,佛跟魔是一如的,〈一如雷藏寺〉的一如啦(笑)。真的,魔本身也是佛啊!講到最後,我告訴你一件事情,地獄就是常寂光土。有沒有搞清楚?我實在搞不懂為什麼地獄是常寂光土?沒有苦,沒有樂,真正你得道了,沒有什麼苦,沒有什麼樂的,你得道了,四個字「常樂我淨」,樂是有啦,沒有什麼苦啦,地獄也是一樣的樂啦…我自己也講不清楚(笑)。

「以一食施一切」,大迦葉,你不要以為你一個人吃飯喔!你所吃的,其實人家不是布施給你,是布施給十方法界的佛菩薩,你吃一口飯,等於十方法界全部吃了一口飯。「以一食施一切」,我們今天密教的「食」,就是以一食施一切,你吃一口飯,這一口飯是供養十方法界的,不是你自己一個人吃的。密教在修「供養法」,吃飯的時候供養,就是用這個食物來供養十方法界。你吃了,不是你一個人吃,是十方法界吃的,是供養諸佛及所有的聖賢,然後才吃的。

如果吃的人,「非有煩惱非離煩惱」,這個就是正確的。有煩惱,是隨順,非離煩惱,你沒有離開這個煩惱,但是你沒有煩惱。這個很難講,很難講清楚這一句話,你沒有離開煩惱,但是你沒有煩惱。這個就是「煩惱就是菩提」,我並沒有離開娑婆世界,但是我事實上,我也離開了娑婆世界。他這個很清楚,「如是食者非有煩惱非離煩惱」。

「非入定意非起定意」,我告訴你喔,你的同門舍利弗,我就教訓過他,你大迦葉我也一樣教訓你,舍利弗,你的同門師兄弟,他認為說我在入定,我出定…那你入定的時候,你是聖賢,出定的時候,又變成凡夫,搞什麼鬼啊?我沒有入定想,也沒有出定想,我全部在定中,這才是正確的。我沒有煩惱想,也沒有非煩惱,也沒有離開煩惱,但是我確實沒有煩惱,這個就是「煩惱就是菩提」。

我沒有入定想,也沒有出定想,但我一切都在定中,這個才是真正的禪定啊!維摩詰跟大迦葉講,什麼叫做禪定?告訴你,非入定意非起定意。沒有入定,沒有出定,這個才是真正的禪定。我沒有離開煩惱,但是我確實沒有煩惱;我沒有在娑婆世界,我也沒有涅槃,維摩詰講「非住世間非住涅槃」,我們平時講,我們入涅槃就離開世間了,對不對?那我們住世間,就沒有涅槃了…維摩詰講:「這是錯誤的!」因為世間就是涅槃,涅槃就是世間,講深一點,地獄就是常寂光土…喔,這個很嚇人,這一句很嚇人。

「其有施者無大福無小福」,你以為布施給那些窮的人嗎?你布施的,你有什麼大的福分?什麼是大的、小的福分?大福分、小福分,有大、小的分別的,就是凡夫。沒有什麼大、小分別的,沒有什麼福不福的。

「不為益不為損」,我沒有利益他人,他人也沒有損失什麼,就是法爾本然。要懂得這個啊,才是道,才是法!不懂的,再怎麼講也是不懂,他始終正、反兩面。「不為益不為損,是為正入佛道不依聲聞」,真正的佛道,不是阿羅漢,不是聲聞乘,你們修的就是聲聞乘,就是小乘啦,我是真正的進入佛道裡面的。

「大迦葉啊!若如是食為不空食人之施也…」,我這樣子教你去乞食,你才不會白吃人家的。這樣聽得懂嗎?(眾鼓掌)很厲害,維摩詰真的很厲害,祂講了這個完全都是真正的佛法。

所以真正講起來,祂就是教十大弟子「回小向大」,你們修這些小乘的,什麼可以做、什麼不可以做,什麼要禁止、什麼不能禁止,什麼要怎麼樣子做,那都是對治法,我現在講的是大乘。祂這樣子一講啊,大迦葉對釋迦牟尼佛講:「時我世尊,聞說是語得未曾有。」我聽到維摩詰所講的,我從來沒有聽過的,我沒有辦法,也沒有辦法反駁祂,大迦葉說:「我沒有辦法有這樣子的辯才,我輸給祂了。祂是辯才無礙,祂的智慧無礙,維摩詰實在是很厲害,我不敢去見祂。」就是這樣。

但是我告訴大家,你功力不到,不能把貪、瞋、癡轉化成為修行,話說回來,你就不要輕易去嘗試!你能夠把貪、瞋、癡,能夠轉化,隨順眾生,而且能夠轉化,你才能夠有資格去修貪、瞋、癡的法!我是跟大家警告,你不要聽了說:「喔,師尊講什麼都可以啊!」你就亂來了,那永遠得不到道,你沒有辦法轉化啊!

今天就講到這裡吧!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