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8 地點:印尼占碑 Jambi 圓相雷藏寺

灌頂:高王觀世音菩薩法 、瑤池金母神水法、喜金剛持咒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法語開示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我們要做的灌頂—本尊瑤池金母大天尊、高王觀世音菩薩、喜金剛。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我們今天的貴賓:〈佛教協會〉主席、〈密教總會〉主席、〈圓相雷藏寺〉的主席跟理事、中華民國駐休士頓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女士,還有各位都是貴賓。現在還可以講Selamat pagi(早安)。

昨天去的是〈圓果雷藏寺〉,今天到這裡是〈圓相雷藏寺〉。其實「分」也有好處,愈分愈大;「合」也有好處,「分」也有好處,其實都是有好處的;愈分愈大當然好,愈分愈小就不好。師母剛剛有提到,「圓相」就是圓滿的相貌。我們每一個人都不是佛菩薩,現在上面坐的是佛,祂有圓滿的相貌,而且這圓滿的相貌是不變的,我們的相貌是會變的。所謂圓滿的相貌,就不是圓滿的相貌,因為不是圓滿的相貌,才是圓滿的相貌。占碑市是一個小地方,能夠有兩座《真佛宗》的雷藏寺在這邊,是大家的努力,希望能廣度眾生,自覺覺他,每個人都有成就。

「圓相」兩個字,剛剛師母也解釋了,不過師母的解釋是在文字上將意義講出來,我的解釋是更深一點。有一句話講得很好:「青春就像抽取式衛生紙,看起來厚厚的一疊,抽著、抽著、抽著,一下子就沒有了。」人生就像打電話一樣,不是你先掛,就是我先掛。我們常講女人像一朵花,開放時非常美麗,但是遇到秋天跟冬天的時候,花就枯萎了!那朵盛開的花,枯的時候能剩下一兩瓣,就已經很好了。所以在師尊的眼中,看所有年紀很大的老太婆,彎腰、駝背、滿臉皺紋、走不動、全身痠痛,她們以前都是beautiful lady(漂亮的女生)。

有一個笑話。有個太太取了一件衣服來穿,穿起來很緊,這個太太就講:「這件衣服,我穿起來好像在包肉粽一樣,包得很緊。」先生頭也不回的回答:「這不是粽子葉的問題,而是裡面餡的問題。」

我開沒有來的上師的玩笑—蓮潤上師以前剛皈依的時候,哇!她是美女耶!就是因為她沒有來才講她。現在蓮潤像什麼?像一隻母獅!還好現在有所謂的美容,就是把自己整個皮都換掉,臉上的皮就用屁股的皮來補;本來單眼皮就把它割成雙眼皮、三眼皮,甚至四眼皮;胸部本來已經很扁、下垂,就裝上矽膠,讓它挺起來;本來沒有眼睫毛,就把假睫毛裝上去,雖然是假的,但是眼睛就變得非常大,睫毛非常粗,眼睛看起來很有精神;嘴巴可以改成像櫻桃小口一樣。所以占碑比較有錢的,可以去韓國Korea,進去以後出不來,為什麼呢?因為每一個去整形的人,她要出來的時候,海關認不出來。

所以到底什麼是真相?連真相都很難找,在這世間上要找真相都非常困難。有一句話講得很好,女的跑到整形醫院去,要求把她的胸部做好,就問整形醫生:「這胸部做起來以後會怎樣?」醫生就回答她:「會有四種結果,一種是大不一樣,再來是不大一樣,再來是一樣不大,再來是不一樣大。」要了解真相是非常困難,因為所有的美女都是改造出來的,你看電視上Television的美女出現,每一個人的樣子都是一樣的,做得都差不多。

佛法教我們,不只是世間的表相都是假的,連組織你的身體也是假的,因為身體是地、水、火、風去把它組成的,也不是真實的。大家想一想,哪一個是真實的你?大家小時候出生都有照片,那個是你也不是你,因為現在長大又變了;你現在的這個相,是你也不是你,因為再過幾年以後,你也會變。也就是說所有一切的相,根本是「無住相」,沒有停止!你每一天照鏡子,統統在變化,昨天的相很好,今天的相就不好;今天的相很好,明天的相就不好。

佛陀早已經了解到,世間的一切相都是假相,而且都是無住的,不能永遠保有這個相,所以一切的相都是虛妄的,一切的相全部都是虛的、是妄的,很少有真相,根本就沒有真相,所以什麼是真相呢?「無相」就是真相。時輪金剛就代表時間巨輪在轉,祂會輾過一切相,把一切的相全部破除,這是「時輪金剛法」最重要的。破除一切相,達到無相的時候,才叫「證悟」。

講一個笑話。兒子對他的爸爸說:「我很喜歡對門的那個美女。」老爸就跟他講:「那是你同父異母的妹妹,你只能夠和她做朋友。」兒子又講:「我也喜歡隔壁的那位女孩。」爸爸又說:「那是你另外一個同父異母的妹妹,千萬別對你媽媽說。」兒子就哭了,對媽媽說這些遭遇,媽媽對兒子說:「你喜歡誰就娶誰,你根本不是你爸爸的兒子。」

我不是批評其他的宗教。以耶穌來講,大家都知道,祂是聖母瑪莉亞生的,但那個時候,他的父親—約瑟,根本沒有和聖母瑪莉亞結婚,聖母瑪莉亞就已經有身孕,生下耶穌。在現代的科學、生理、醫學上來講,根本就不合理,那麼真相是什麼?你永遠不知道。我也不是批評蓮華生大士,祂出生在一朵蓮花上面,是在達那郭夏海,也是湖,也是海。在那個蓮花湖裡面,有一個baby(嬰兒)在那裡,這個baby沒有父親,也沒有母親,是蓮花化生出來的;到最後被一個國王撿到帶去當兒子,這是蓮華生大士的出生。那麼我問大家,到底真相是什麼?

再講我自己,我父親十九歲娶我的母親,我的母親當年十八歲,相差一歲;結婚了以後,差不多六個多月,我就出生,我父親受了別人的讒言影響,別人對他說:「這個盧勝彥不是你的孩子。」一直到現在,我父親還是認為我不是他的孩子。那麼我要問大家,到底誰才是我真正的父親?我的母親是不是像聖母瑪莉亞一樣聖靈懷胎?到現在我還在找我父親到底是誰?找不到真相。

有一個小孩叫小明,他跟他爸爸講:「哦~~,我知道你的秘密。」這個小明的爸爸就拿一百塊錢給他:「你不要講出去喔!」小明一想,那麼好賺,他也跟媽媽講:「我知道你的秘密喔!」哇!他媽媽馬上拿五百塊給他,跟他講:「你不要講。」有一天,有一個郵差先生送信來,他就跟郵差先生講:「郵差先生,我知道你的秘密。」那個郵差先生兩個眼淚掉下來,抱著小明:「唉!你終於知道我就是你的爸爸了。」

所以,認真的講起來,人生是沒有什麼真相,全部都是假相!包括你的身體、包括你的汽車、包括你的房子、包括你的金錢,它都受時間所限制,經過一段時間就會起變化。所以佛法說:「所謂一切相全是虛妄,因為知道是虛妄,所以才是真相。」真正的相,本身就是虛妄,你要知道虛妄,離開虛妄,就能夠證悟佛法。

所謂「明心見性」,「明心」就是要告訴你,你必須要認識佛法的真相,你瞭解了佛法的真相,一切有相皆是虛妄,離開這些有相的虛妄,你才能夠得到真相!你得到真相以後,明白宇宙的真理,這個時候才叫做「明心」。

所謂「圓滿真相」,〈圓相雷藏寺〉最主要的意義,就是佛法能夠教導你認識人生的一切相,然後離開人間的一切相,得到證悟,證果,然後成就像佛、像菩薩、像金剛、像護法、像空行、像諸天、像金剛薩埵的圓滿證悟,就是「圓相」這兩個字最主要的意義。

今天我們要灌頂瑤池金母,瑤池金母的「神水法」已經講過好幾次,你們要知道祂的方法;另外,高王觀世音菩薩是七佛的法王子,是最尊貴的,修行的儀軌,大家也都已經知道了;還有《喜金剛》的法,我正在〈台灣雷藏寺〉講《喜金剛》,希望大家能夠了解《喜金剛》的修行方法及《喜金剛》最重要的意義。南摩不打耶。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