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30

灌頂:普巴金剛、喇呼拉尊者、不動明王及九字真言、護摩火供

地點:印尼巴里島  定善雷藏寺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法語開示

燃燈雜誌 整理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灌頂主尊。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今天我們的貴賓:〈巴里島部長〉代長菩提基利‧拉卡那先生、〈巴里島登巴薩警察局〉局長依哇煙蘇那答、〈印尼努沙東南省佛教部〉部長蘇安埵、〈印尼密教總會〉陳勇華師兄、〈印尼大燈文化〉董事長曾耀全先生、〈印尼宗委會〉蓮花慶盛講師、〈定善雷藏寺〉堂主黃康復師兄、主席林金山師兄,還有中華民國駐休士頓大使夫人—Judy,另外還有很多的貴賓跟來賓。

我剛剛走出來的時候,〈定善雷藏寺〉的鐵門是關起來的,外面好像有很多人,有沒有讓他們進來啊?那些都是我們的師兄,不能用鐵門把他們隔在外面!這個時候,站在鐵門外面的,他們一直要進來,那我們關在裡面的,經常要出去,這就是矛盾的地方啦!像結婚一樣,很多人都想結婚,也有很多人都想離婚。在牆裡面的,他想跳到牆外面;本來是牆外面的,卻拼命往裡面跳;聰明的人,他一定是站在牆上面的。

原定計劃是這樣子的,我們先到〈寶慧雷藏寺〉,在那裡做一個開光加持,是很簡單的儀式,再轉到〈定善雷藏寺〉。原定計劃是這樣子的,可能是〈定善雷藏寺〉的法力比較強,把車子吃進來了。這個也是對不起啊!因為出來這個地方,有些人不知道這個程序是怎麼樣,直接就把車子開到這裡面來。其實,〈定善雷藏寺〉是一個重點,〈寶慧雷藏寺〉也是將來要發揮的重點;先到要發揮的地方,再到也要發揮的地方。

我們《真佛宗》門戶都是開放的,任何人都可以進來,不捨一個眾生。我在錫江的〈本願雷藏寺〉也這樣子講,我總是讓人家進來,從來沒有叫人家出去的,這個就是「不捨一個眾生」!如果是你自己認為這裡不是適合你生存的環境,你就自己走出去,但希望你自己再走回來。我們《真佛宗》一切的法都是公開的,沒有特別什麼的秘密,也沒有什麼見不得人的地方,也就是我們《真佛宗》都是公開的、公平的、公正的,那麼一切都是攤在陽光之下。

你知道,女生都很喜歡敷臉,黏一大堆東西在臉上,都是白白的,看起來很恐怖。小明的媽媽正在敷臉,這個時候,有人來敲門,媽媽就叫六歲的兒子:「你去看看是誰,說你媽媽現在有事。」這門打開,是一個推銷員,那推銷員就問小明:「你爸爸、媽媽在嗎?」小明就回答:「我爸爸去上班了,我媽媽在做見不得人的事。」

我講這個笑話的意思是說,我們《真佛宗》不是戴著口罩的,也不是矇面的,不搞什麼神秘,我們所做的,全是見得人的事!《真佛宗》就是要教你好好的做善事,教你好好的做一個端正的人,行為要端正;我們《真佛宗》教你好好練你的身體,讓你身體健康;《真佛宗》教你能夠明心見性,能夠知道佛法、修行佛法,能夠明心見性。

每一個人都要有病治病,沒病強身。這世界上的眾生,本來都是有病的,就是用佛法去治療,才會變成沒有病。我們《真佛宗》的佛法,就是沒有什麼病,本身來講,是非常健全、非常正確的佛法。

有一個醫生見到一個精神病人,對精神病人講:「通常有這種病的人,都不會承認自己有病。」這精神病人就問醫生:「那你有沒有病啊?」醫生說:「我當然沒有病。」有的時候是這樣子,有病的人都說自己沒有病;沒有病的人,都說自己有病。

佛法就是要你自己了解—你自己有沒有病?這是一個要點,佛法就是一面鏡子,讓你看看自己有沒有病?我們《真佛宗》的弟子是窮人,但也是富人。什麼是窮人呢?窮人的苦惱是他沒有什麼選擇。什麼是富人呢?富有的人是因為選擇太多而有了煩惱。所以窮人跟富人是平等的!我講的平等是他們的煩惱是平等的。

我們《真佛宗》在修行當中,你得到的是最珍貴的智慧,是無上的智慧。你得到了無上的智慧,你就得到了「定」。這個「定」字非常重要,因為這個「定」,就決定於你自己是不是能夠往生?是不是能夠成佛?全部都由這個「定」字。有「定」以後,佛陀就會對你講:「善哉!善哉!」「善哉」跟這個「定」加起來,就是〈定善雷藏寺〉。

我講一個笑話,可能你們不會笑。因為這是屬於語言上的笑話,講台灣話或福建話的,才會聽得懂,講馬來話,或者其他國語的話,大概就比較聽不懂。

有一個老和尚出關之後,他跟幾個弟子在一起,他就講:「好久不見。」也就是他藏起來的酒都不見了!一個弟子站起來講說:「善哉、善哉。」台灣話意思就是「誰知道、誰知道」。另外一個弟子站起來就說:「我佛慈悲。」台灣話就是說:「我喝十杯。」第三個弟子站起來說:「罪過、罪過。」台灣話就是說:「我醉過」。第四個弟子站起來就說:「阿彌陀佛!」台灣話就是說:「我沒偷喝!」

佛本身有五個戒律,很重要的!所有的戒律都是從這五個戒律開始的!就是殺生、偷盜、邪淫、妄語,最後一個是喝酒。我們《真佛宗》的弟子,最好先守這五個戒律,非常的重要!這個都是很重要的!因為你如果妄語、兩舌、惡口、綺語,都是不好的!很容易就犯這種錯。「五戒」是一個修行的基本,我們還要進一步「行十善」。

小乘要修「四聖諦」、「八正道」;大乘就是要發菩提心,要慈、悲、喜、捨;菩薩祂本身要修「六度萬行」;那佛呢?要見到自己的佛性,要成佛。這佛陀講的都是屬於佛法、正法,祂沒有講所謂的假話,祂不講假話。

有一個笑話。一個老闆在賣鸚鵡,那隻鸚鵡非常聰明,什麼都會講,小明一聽,非常高興,就把牠買回來了!小明就要跟鸚鵡講話,測驗牠到底有多聰明?小明就講:「我會走路!」鸚鵡也回答說:「我也會走路。」小明又講:「我會跑啊!」這鸚鵡也講:「我也會跑。」小明說:「我會唱歌啊!」鸚鵡也講:「我也會唱歌。」小明又講:「我會飛!」鸚鵡就講:「你唬爛!」「你唬爛」是台灣話,就是「你吹牛」的意思。

佛陀說法四十九年,祂不是吹牛,祂是有證驗的,祂是有證果的,也就是祂得到正等正覺,確實是一個真實的佛陀。我看〈定善雷藏寺〉裡面的法相,都有藏密跟印度教的色彩,非常的莊嚴殊勝,在這裡修行的人,一定是非常敬師、重法跟實修的。

我傳普巴金剛的時候,這個普巴金剛就已經在了?(弟子答:剛剛裝修好)剛剛裝修好?我還以為〈定善雷藏寺〉的人都是先知啊!「嗡。別炸。幾里幾拉呀。沙爾瓦。比嘎念。棒。吽呸。」單單這一尊的普巴金剛,就有十二種的修行法。你們唱〈香讚〉最後的「嗡。別炸。杜別。阿吽。」我以為你們是在唱蓮師的心咒:「嗡。別炸。貝嗎。吽。」「嗡。啞。吽。別炸。古魯。貝嗎。悉地吽。些。」是比較長的蓮師咒,「嗡。別炸。貝嗎。吽」是短的咒。

蓮師跟普巴金剛有多次的緣分在一起,除了金剛薩埵跟普巴金剛,還有蓮師跟普巴金剛,蓮師曾經入普巴金剛的三昧地,得到十二部法。祂這個普巴金剛本身的力量非常大。

再講這個喇呼拉。喇呼拉在星體之中,祂在慧星的尾,叫做「計都星」,本來喇呼拉就是很凶惡的,只要有慧星出現,就會發生不吉祥的事,祂的威力非常大。喇呼拉最後變成佛法、佛教的護法神,祂的威力是無窮的。

『九字真言』是不動明王、東密的「切字法」,是非常有名的!這個「四縱五橫印」,你唸:「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然後就變成金剛網,東面唸一遍、西面唸一遍、北面唸一遍、南面唸一遍,你在這個中間,任何一個邪魔外道、魑魅魍魎、任何一個鬼,都不能進到你這個『九字真言』的「切字法」當中。

不動明王的「九字真言法」,如果是小的話,可以保護一個人;中,可以保護一個家庭;大,可以保護一大片的土地,像巴里島這樣。「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東南西北全部用「切字法」,這樣子,甚至可以更大,可以大到保護整個國家。

今天〈定善雷藏寺〉所求的法,全部都是大法。所以我認為〈定善雷藏寺〉他們是有實修的,是實際在修行的。他們求的這些法都是不簡單的。(弟子答:還有求護摩火供灌頂)他們還要求火供灌頂啊?(弟子答:還有不動明王護法金剛的灌頂)哦!那麼多啊!南摩不打耶!

火供就是fire offering火的供養。火供本來就是印度教的,印度教婆羅門本身就是用火,用火天神的口,轉供養給大梵天、給遍淨天、給大自在天,這樣子的供養就是一種祈求,在印度教,有幾百種的火供。當初佛陀在教弟子的時候,祂剛開始是不希望佛教徒去做火供。因為火供就是一種祈禱,是一種祈求,就等於是向神、向天去祈求,祈求乾旱的時候下雨,或是雨太多,祈求出太陽啊!還要祈求把災難息掉,或是祈求治病;又要祈求降伏一些不好的東西,又要祈求增加財富、增加智慧。

火供本來、原來開始的時候,都是在祈禱,火供養的祈禱法是印度教的。釋迦牟尼佛剛開始的時候是認為:「唉~~,我們不要用火供,因為我們不祈禱什麼啊!一切順其自然,修習佛法就好,不要去求什麼。」但是底下的目犍連、舍利弗、大迦葉、阿難,還有好多的大弟子、十大弟子,這些弟子原來都是婆羅門的,本來他們就有修火供,怎麼禁?佛陀一沒有看到他們,他們就去修火供了。

釋迦牟尼佛一看,禁也禁不了,很難禁啊!因為底下的那些弟子都是來自於婆羅門,他們做火供已經很習慣了!佛陀沒辦法,就制定了四十幾個方法,把好幾百種的火供,縮小成為幾個火供,讓他們就修這幾個就好。因為佛陀也知道,即使教你修最神聖的法,但也不能離開世間所有的方便法,所以我們密教裡面才有火供。

剛剛主席有提到我第一次來的時候曾經去見一個長老,這個長老已經圓寂了!我見過這個長老,這個長老是WALUBI(印尼佛教協會)第一個帶頭的主席,WALUBI現在的鄒麗英主席就是從這位長老的手上接下第二棒,我到了主席她家,我們一直談話,談到半夜三點!

另外有一次,我們一起聚餐完了之後,她是最後到,因為大家都吃完飯了。她說:「我不是要跟你吃飯的,我是要跟你談話的。」就到了我住的地方,一談又是談了好幾個小時,是閒話家常。在衛塞節的時候,你們到婆羅浮屠做「時輪金剛法會」,她一直邀請啊!

她參加我們的法會,是從頭坐到尾,一直到灌頂。她講她從來沒有參加一場法會是從頭坐到尾的,而且從來沒有給人家灌頂的;她從頭坐到尾,而且灌頂,是她這一生當中,只有一次!一般來講,她只是上台致詞幾句話,馬上就走了,沒有從頭坐到尾參加法會。而且,她是最早來的,十二點多就來了,然後到幾點才回去?(弟子答:七點)等到灌頂完了,差不多到七點才回去。

所以我們非常的謝謝她。那她也要求,師尊在法會的時候,要幫印尼政府祈求一切平安、一切吉祥,而且風調雨順,讓印尼這個國家將來能夠變成世界上的經濟強國,人民非常的富足,大家都非常平安過日子,變成全世界最現代化的國家。

我們在〈定善雷藏寺〉向諸佛菩薩祈求,祈請加持印尼這個國家,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人民富足,永遠的成為現代化的國家!Selamat siang!(午安)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