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1

同修:蓮花童子本尊法

地點:西雅圖雷藏寺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語開示   

2013年06月01日蓮生活佛在〈西雅圖雷藏寺〉同修「蓮花童子本尊法」法語開示

■燃燈雜誌  整理

 

我們首先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今天的同修本尊蓮花童子,敬禮壇城三寶。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的貴賓有:《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她做出來的會計是一流的,一分一秒都不會差錯的,是最好的會計師,她幫我們《真佛宗》很多寺、堂、會做會計的工作,而且都是義務的,是非常好的一個會計師。台灣〈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跟淑一師姐,台灣〈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的這個節目已經播出好多年,哪裡有什麼大法會或有什麼樣的資訊,在「給你點上心燈」的節目裡全部都有的,在Mainland China(中國)也可以看到這個節目,在很多國家也可以看到「給你點上心燈」這個節目,不只是在台灣,這個節目非常好!製作人很辛苦,她經常在台灣做剪接、配音的工作,在台灣每一期都要播出;來到了美國,她也是把工作帶到美國來做,在美國完成,然後再email(電郵)回台灣,在台灣播出來;雖然現在人在美國,但是每一個星期「給你點上心燈」的節目永遠不會停,很多帶子到這邊來剪、配音,然後再加上自己的聲音,很不簡單。California four big mother(美國加州四大媽),以前在我書上所寫的加州四位小女生,指的就是四大媽,有很多人誤會加州還有四位小女生在等著我。還有我們的牙科醫師莊駿耀醫師,他對〈西雅圖雷藏寺〉的上師、法師,還有很多同門,他都是幫忙很多的,如果有《真佛宗》同門來到西雅圖,也一樣可以給他看啊!

謝謝你們來!您好!大家好!(師尊講廣東話)謝謝大家!「唔該!唔該晒!」(師尊講廣東話:謝謝你)

我們今天繼續講《喜金剛》,今天就要把《喜金剛》這一本書講完了,今天就要把它close了(結束)。《喜金剛》講多久了?(弟子答:快要五年。)快要五年?天啊!再來是要講《大圓滿九次第》,不過《大圓滿九次第》的法比《喜金剛》的法還要大得多,將是《喜金剛》的五倍,一部《喜金剛》講五年,《大圓滿九次第》是《喜金剛》的五倍,就是要講二十五年(眾弟子熱烈鼓掌)。我不敢講,我看,要講到天上去講,講到最後,你們大家一起到天上來聽好了!不過,也有可能在《彩虹山莊》的〈雙蓮池寶塔〉那邊繼續開講,我們開「夜總會」(暗喻墳場),在「夜總會」裡繼續開講,你們大家統統都住進來,大家一起聽法。要活二十五年幾乎是不太可能的事情,你們現在年輕,當然二十五年不算是問題,但是像師尊要再活二十五年,那是很恐怖的,如果再活二十五年,就變成老妖怪,不太可能。

好!今天講《喜金剛》。「『喜金剛』偈中有言:彼薩埵影像。等真實出生。作意而觀想。如前幖幅輪。以摩尼妙光。惠方便自性。一切自成就。」我們修喜金剛,其實祂的源頭就是金剛薩埵,喜金剛本身是由金剛薩埵變化出來的,所以它第一句話講,喜金剛的源頭就是金剛薩埵,是祂變化成為喜金剛的,所以稱為「彼薩埵影像」—是金剛薩埵的形像。所以,等於是金剛薩埵真實的出現在整個娑婆世間在救度眾生,第一句話的意思是這樣子。

行者「作意而觀想。如前‧幅輪」,就是我們修行人用意念來觀想喜金剛,然後進入喜金剛的壇城,壇城代表喜金剛一個旋轉的幅輪,有祂的意念在裡面;你用意念觀想,進入喜金剛的壇城。「以摩尼妙光。惠方便自性。」由進入喜金剛的壇城,你觀想喜金剛,自然會光光相照,喜金剛的光照你,你自己的光明照喜金剛,就變成摩尼的妙光,合一的時候就會產生原來本身的佛性。

喜金剛的修行是一個方便的方法,主要是把你的佛性顯現出來,發出摩尼妙光,這樣去修行,一切自然成就。我們修行是藉用喜金剛跟喜金剛的壇城,用你的意念進入喜金剛,喜金剛進入你,發出光明,就可以看見你自己本來的佛性。

我們要到西方極樂世界去,因為西方極樂世界是一個無量壽、無量光的世界,你到了那裡就有很多很微妙的快樂在你身上,所以那地方叫做極樂世界。在【無量壽經】跟【阿彌陀經】都有介紹極樂世界的種種形相。人總是會有一種想法,說我們人如果到西方極樂世界那麼美好的地方,有八功德水可以沐浴、可以游泳,又有迦陵頻伽非常美妙的聲音,又有多重寶樹發出非常微妙的聲音,又有清淨的蓮花妙食,可以充滿你身心的溫飽,又有天衣可以穿,住在由種種七寶所成的黃金寶殿。食是微妙的蓮花妙食,衣是穿著天衣,沒有灰塵,不會骯髒,所以永遠不必洗的;住是最好的宮殿,行可以用意念,一想到哪個佛國就到哪個佛國去了。

但是,有人講他不喜歡去極樂世界,為什麼不喜歡去極樂世界?因為有八功德水,你每天都要游泳;黃金寶殿住久了也會膩;每天聽到微妙的聲音,雖然可以產生念佛、念法、念僧,但天天都聽那個聲音,沒有別的聲音,也沒有騎馬舞可以跳,也沒有電視可以看,說不定你的情人也不在那裡,所以住久了也會厭倦。

其實不是這樣子的!你是不會厭倦的!為什麼?你意念想到哪裡,就可以到哪裡,這個就是它微妙的地方。很多人不喜歡去西方極樂世界,因為他認為住久了也會寂寞。其實是不會的!因為你還是可以到很多地方去,你可以到所有的佛國,這個佛國住膩了,住另外一個佛國,另外一個佛國住膩了,可以到其他佛國,十方世界是有很多佛國的;你可以到諸天,甚至你也可以到娑婆世界。所以,大家應該迴向往生到極樂世界。

有一個笑話。一個富翁死了,上帝出現對他說:「你身為一個富翁,但不小氣,你做的好事非常多,我就帶你上天堂。」富翁回答:「我不要上天堂。」上帝覺得奇怪:「難道你不想以後到最高的境界去過最好的生活嗎?」富翁堅決的回答:「因為天堂太高了,我有懼高症。」其實佛性開展的時候你根本無有恐懼,佛性顯現的時候,你不會care(在意)任何一件事情,沒有煩惱,這是最重要的一點。所以,就算你有懼高症,那是一點都不用煩惱的。

因為人有煩惱、人間有煩惱,所以你才不能去,你把煩惱全部拋棄了,I don't care anything我不會去介意任何一件事情,這個才是真正把煩惱放下;真正開悟的人,是I don't care anything,你不會去care任何一件事情,所以不會有煩惱。你如果還有痛苦,就表示你還有煩惱;你還有憂愁,你心中還有放不下的事情。你真正開悟了,你會把這些東西都放下的,一切自然成就。

「又:於彼靜思惟。隨應成空行。獲如是妙樂。於自常受用。淨盡生老門。說明安樂定。」你有這樣很高超的思惟,你的思想非常微妙、非常超越,其實你跟所有的空行是差不多的。

「隨應成空行」。在我自己的夢中,我都是在虛空中飛行、飛翔,明明是站在很高樓的最上端,一跳下來會死的,但我那時候的念頭是跳下不會死,因為我會空行、我會「舞空術」,我可以在虛空中dancing(跳舞);所以我在海面上飛行,在高山頂上飛行,在大樓跟大樓之間飛行,或者是這邊是懸崖不能下去,但是在我的意念裡面,我可以空行,所以我就直接在懸崖跟懸崖之間飛來飛去。「隨應成空行」,當你有相應的現象,你就跟著這相應的現象成為空行,在夢中飛行。

「獲如是妙樂」是很微妙的快樂。單單講一個飛行的神通就好,你能夠飛行,就已經是很微妙的快樂。我有時候在夢中,一群人在路上走,我從空中飛過去,那一群人仰頭看我:「哇!好好喔!能夠在空中飛耶!」他們都讚揚我,我在夢中就好樂,可以飛來飛去,好快樂。為什麼?因為那是很微妙的快樂!總之,你能飛,別人不能,你就非常快樂。

「獲如是妙樂。於自常受用」,你常常可以享受到那種飛行、神足的快樂。每一次我在夢中都是在飛行的,沒有在陸地上走,每一次我走路都是離地三尺高在走,所以有的人看我:「盧勝彥長得好高喔!」(師尊笑)實際上其實是很矮的。

「於自常受用」,你在晚上飛行,是自己常常受用這種飛行的快樂,那是多麼的美妙!真的!每一個晚上我都飛行的,絕對不是用走路的,只要我一做夢都是在飛行。你們做夢有沒有人飛行?一定有的,對不對?舉手看看(有些弟子舉手)?好多人在飛行。只要我做夢一定是在飛行,所以很受用,就算是聖母峰、再高的山,我的飛行都比山還要高,從這一個山頭飛到另一個山頭,這種受用真的是很快樂。

「淨盡生老門」,其實這個時候我已經把人生的生、老、病、死,種種的苦統統清淨了,沒有那種苦了!因為我知道,只要肉體一放下,我馬上就可以飛行,所以當然不怕死。我常講almost died(快要死了),老了當然就快要死了,senior(年長的), old people(老人),當然是almost died—快接近死亡;但是,I don't care(我不在意),everyone will die—任何一個人都會死的,你一出生就注定要死!如果你能夠飛行的話,你就是已經把這些生老病死苦統統都清淨了。「說明安樂定」,你在打坐的時候也可以,「安樂定」就是你的那種襌定是非常快樂、非常平安、什麼煩惱都沒有的襌定,這一種襌定,修喜金剛也可以得到一樣的禪定。

這個笑話並不怎麼好笑,講給你們聽,看看你們會不會笑?弟弟今年五歲,動不動就愛哭,有一天弟弟突然問哥哥:「要是有一天家裡沒錢,爸爸、媽媽會把你賣了?還是把我賣了?」哥哥毫不猶豫就說:「肯定是把你賣了。」他以為弟弟會哭,沒想到弟弟在笑,弟弟說:「我就知道你不值錢!」這當然只是一個笑話,但不管你哭、你笑,你都不用care,在這個時候,只有安樂—平安跟快樂,在定中就是這樣的。你能夠修「喜金剛法」,就會有這種成就,哭跟笑都跟你沒有什麼關係。

「密教由『音聲成佛法』」,為什麼是音聲呢?因為它最重要的是「咒」,所以在日本就叫做《真言宗》,「真言」就是「咒」,咒很重要,「咒」又叫做「總持」,種種能夠達到的一種法門,叫做「總持門」。密教是「音聲成佛法」,我們常常唸「嗡、阿、吽」,「嗡」就是宇宙,整個宇宙就是一個「嗡」,「阿」就是本尊出生,「吽」就是成就。

「是自觀『(吽)』字,虛空『(阿)』字。」所謂「七日成佛法」,一切眾生皆吽字,你常常把自己想念成為一個「吽」字;虛空就是「阿」字,阿就是你的本尊,阿字有一個鉤鉤;你在臨終的時候,你把自己想成「吽」字,再把本尊、虛空想成「阿」字,由這個「阿」字來勾你這個「吽」字,勾住了,就把你直接勾到本尊那裡去,這就是「七日成佛法」。只唸「阿、吽」兩個字,唸「阿」字,本尊下來,勾住你這個「吽」字,一勾,靈魂就被祂勾到西方極樂世界去了。所以,密教是由音聲成佛的方法。

「唸咒如獅子奮迅,撕破一切之所依,音聲開啟梵淨門,噴拋射而出。提擢入本尊的心間,也是『持明成就』。」剛剛我講的「阿、吽」,你唸咒就要像「獅子奮迅」—像獅子在跳躍一樣。我常常唸蓮華生大士的心咒:「嗡阿吽。別炸。古魯。貝瑪。悉地。吽。些。嗡。依喜措嘉。曼達拉哇。梭哈。」我唸大威德金剛的心咒:「嗡。阿拉巴渣那底。嗡。耶媽打戛。吽呸。嗡。絀利。卡拉魯帕。吽。堪。梭哈。」唸咒要像獅子奮迅,唸得很快,「嗡阿吽。別炸。古魯。貝瑪。悉地。吽。些。」「嗡。別炸。貝瑪。吽。」唸得很快,像獅子在跳躍一樣;很快地將旁邊的一切統統給拋棄掉。

這種聲音很快就把你的梵淨門打開,然後把你的意識種子從這個門拋射出去,一直進入本尊的心,就到達西方極樂世界,這個就是「持明成就」。持明就是專門唸咒成就。「嗡。牟尼。牟尼。摩訶牟尼。釋迦牟尼。梭哈。」這是唸釋迦牟尼佛的咒,唸得非常迅速,而且把你的光明佛性,直接、很快的衝進你的本尊心間,這樣的成就就是「持明成就」。

「另:白空行母,蓮宮成就法。」就是白空行母坐在你的頂上,祂坐的姿勢,剛好祂的蓮宮就在你的頭頂上面,你的種子從頂竅衝出去,從白空行母的蓮宮進去,到祂的心間。白空行母可以講是阿彌陀佛旁邊的白衣觀音。你馬上就可以到了西方極樂世界!你修「白空行母法」就是「蓮宮成就法」。

「紅空行母,蓮宮成就法。」紅色的空行母有多傑帕母—金剛亥母,咕嚕咕咧佛母也是紅空行母,勾財天女也是紅空行母,這樣子的蓮宮成就法,就是祂們坐在你的頂上,你的中脈通空行母的中脈,直接把你的佛性印到空行母的心間,你就到了西方極樂世界。

有一個學生在老師上課時睡覺,老師看見了就把他叫醒,叫他到黑板上解數學題目。老師認為他在睡覺,應該沒有聽到數學題目如何解,所以準備當眾羞辱他;這個學生才站起來,老師就開始講他:「成績那麼差,還敢上課睡覺?真不知道羞恥,你就只會睡覺。」結果那個人上了黑板以後,很快的把題目解出來,老師一看有點下不了台,當學生走回自己的坐位坐下來說:「我先睡一下,等一下老師還有不會的,再來問我。」

我告訴大家,不可以小看師尊,師尊本身也很喜歡睡覺;但是,我在睡覺就等於是我的襌定。睡覺也有所謂的「睡襌」,我的睡襌不一樣,我每一次要睡覺之前一定要唸咒,午覺要唸,晚上睡覺前我也要唸,我最簡單的咒是唸:「往生淨土,超生出苦,南摩阿彌陀佛。」然後再講:「瑤池金母,請幫助我進入睡襌。」我經常這樣子唸,這是最簡單的意思。當然,我唸的不只是這樣子,在每一次睡覺之前,我會做「九節佛風」:右鼻孔進,繞一圈,完全呼吸,左鼻孔出;左鼻孔進,繞一圈,右鼻孔出;兩個鼻孔進,到了頂竅,沒有出去,再回到原來的地方,從兩個鼻孔出;一共做了九節。在那時候,本尊就進入你的身體。

因為你在那時候是很專一在做這種觀想,白光進,紅光在身體裡面繞一圈,黑光吐出,觀這三種顏色,做「九節佛風」,做完了,精神一集中、凝神,本尊就下降到你的身體,那個時候,你就跟本尊一起睡著,這個也是襌定,這是本尊的定法。

這一定下來,我告訴大家,我如果要在第二天早上七點起床,晚上睡覺之前我做了這個定,一進入,等到一張開眼睛看錶,絕對是七點,一分鐘都不差!中午午睡差不多是one hour(一個小時),我要四點半起床,一做完「九節佛風」,一唸完咒,眼睛一閉,再一張開看錶,絕對是四點半,一分鐘一秒鐘都不差!沒有人這樣子吧!有些人會睡過頭,還有太早、太晚醒來,不會那麼準。我每一次睡覺都是這個樣子,不知道你們是不是也這樣子?每一次睡覺都是要幾點起來就幾點起來,而且一分鐘都不差,最近我都是這樣子。我回來之後,因為之前有時差的關係,現在時差調好了以後,全部統統都一樣,真的是這個樣子。

我的襌法跟別人不同,我睡覺就是在打坐、坐襌,我也可以坐襌,也可以睡襌,都是一樣的,而且沒有時間、空間,完全沒有感覺到在睡覺,但是,精神會非常好。

「至於『中陰聞教成就法』」,這就是蓮華生大士講的「中陰聞教得度」,這個在「大圓滿法」裡面也有,「中陰聞教成就法」是在你生成中陰的時候,就是靈魂的時候。我告訴大家,真正的成就者不經過中陰,只從你的中脈通本尊的中脈,就到本尊的心中;真正的成就者沒有靈魂出竅,因為你本身的佛性直接運出來,就到了佛國;真正的成就者是沒有經過中陰的。

靈魂在密教裡面又叫做中陰,「中陰聞教得度」就是你變成靈魂在遊蕩的時候,一下子到你家,一下子到雷藏寺,一下子到了朋友家,一下子到了女朋友家,一下子到了你媽媽家、你爸爸家,因為你想到什麼就馬上到那裡去了,靈魂可以很迅速到每一個地方去,但是你還不知道自己死了咧!那個叫做「中陰」。

這個時候,旁邊如果有人告訴他:「你現在已經是中陰的狀態,你要唸你上師的咒,你要一直想念你的上師,或者想念你的本尊,或者想念你自己的護法,一直到你的護法出現,你趕快進入你的護法裡面,你就被護法接引。如果你一直意念你的本尊,持本尊的咒,本尊就會出現來接引你,然後到本尊的淨土。」你的靈魂在飄蕩的時候,你想不出你的上師是誰?本尊是誰?護法是誰?上師咒怎麼唸?本尊咒怎麼唸?護法咒怎麼唸?你統統都忘掉的話,那你就跟著六道去輪迴,跟著你的意念去輪迴。

所以,人死的時候只能夠打包幾樣東西,不是你的名車,不是你的房子,不是你的情人、你的妻子、兒女、銀行裡面的錢,這些,你都不能打包的!你唯一能夠打包的,就只能夠打包上師、本尊跟護法,打包祂們的形相,打包祂們的咒語,由上師接引你、本尊接引你、護法接引你。這個時候就是要靠「中陰聞教成就法」,最後一個救你的方法!如果你仍然沒有辦法醒過來,那你就六道輪迴去了。

丈夫下班回家,看見妻子把長髮剪成短髮,就很不高興:「頂好的長髮,為什麼要剪的那麼短?怎麼也不跟我商量?」妻子就回嗆他:「你的禿頭都禿成這樣子,你有跟我商量過嗎?」他們彼此之間沒得商量。

師尊告訴大家喜金剛,就是要跟大家講,當你要走的時候,你記得,你一定得跟你的上師商量,跟你的本尊商量,跟你的護法商量,不要走你自己的!你突然間眼睛一閉,周圍出現你的祖父、袓母,「哇!我最想念的祖父、袓母都出現了!」結果就跟著祖父、袓母走了。完了!那你就六道輪迴了;你的祖父、袓母在哪個境界,就帶你到哪個境界去。當你的眼睛一閉,看到了前女友:「哇!我的前女友來接引我,她變得好漂亮、好年輕喔!」你還是那麼豬哥,覺得跟著她好棒跟著她走,那就完蛋了。

會有很多吸引你的東西出現,你平時很喜歡的車子,「哇! Lamborghini(藍寶堅尼)」,突然間一部很亮麗的車擺在你的面前,「哇!真的太好了,Lamborghini是我的了!」你進入Lamborghini一開車,哇!一出生,你就變成一個金龜子,你就變成小蟲了。你看到一列火車,「哇!高鐵的車子,要送我到哪裡?」你進去裡面一坐,眼睛一張,你就變成一條長蟲,就變成一條snake(蛇)。

還會化成種種的形相,有人抬著轎子來接你,「哇!我當大官坐轎子了。」以為像是古代的大官坐轎子,進去一坐,一剎那你就變成螃蟹,因為螃蟹是有好多腳的。你在一剎間看到你的仇人拿著刀在追你,你趕快跑,突然間看到有一個黑色的山洞,趕快躲進去;慘了,原來是一隻烏龜在生蛋,你就在蛋裡面,你不知道那個洞就是烏龜的蛋,一進去就變成烏龜蛋。

以前講過一個笑話,有五個人去吃鱉,就叫waiter(侍者)幫忙分成五碗,分了好久都分不出來,客人就問waiter:「叫你分鱉蛋湯,為什麼你一直分不出來?」他說:「因為你們有五個人,但是有六個王八蛋,叫我怎麼分?」

歷時將近五年,法王蓮生活佛講授《喜金剛講義》於二○一三年六月一日圓滿集結,雷藏寺特準備蛋糕以表祝賀,與會大眾歡聲雷動、掌聲不停,欣喜不已!

 

所以自己小心一點!除了上師、本尊、護法的咒語,你要完完全全記住!祂的形相你要記住,最好本尊天天印在你的腦海裡面。你一過往,馬上憶念你的本尊,你用你的氣,把你的佛性運到本尊的心中,或者把你的佛性直接運到佛國,或者你直接出現成佛,都是可以成就的。

但你如果遇到別的,你就會六道輪迴,因為業障重,一走的時候,突然間什麼都忘掉,你把咒語忘掉,你的上師是誰也不知道,你講不出來。所以我們經常要修夢,密教也要修「夢瑜伽」,你在做夢的時候,你也要知道你的上師、本尊、護法,經常在夢中出現,經常在教導你;你有困難,你馬上祈禱你的上師、本尊、護法,那個就是「夢瑜伽」。平時你白天就這樣子訓練,到了晚上做夢的時候,上師、本尊、護法出現,祂就可以幫你的忙。

死掉跟做夢是差不多的,你如果做夢的時候還是七葷八素,亂七八糟的夢還出現在你的腦海裡面,表示你的意念還是不清淨的,修行還是沒有功夫的。你的修行既然沒有功夫,那你死之後的狀況,幾乎跟做夢的狀況差不多;那個夢出來了,你就沒有辦法往生佛國淨土。所以,修紅空行母、白空行母,紅空行母是本尊,白空行母是本尊,修「蓮師法」也是本尊,這樣的修法,就是直接由中脈運到你的本尊,不經過中陰,這是很高的成就。

丈夫打電話告訴妻子:「我們家的門被小偷打開了」妻子非常著急地問:「錢跟存摺丟了嗎?」丈夫說:「沒有」妻子說:「不會吧?」丈夫說:「我找了十年都找不到,小偷這麼一會兒的功夫就能找得到嗎?」因為這個太太很會藏錢跟存摺。

我們要藏的東西就是上師、本尊跟護法,其他的不用藏!我們經常背銀行的account number(銀行帳號),social security number(美國社會安全號碼)在腦海裡面,還要背很多的密碼,保險箱的密碼……。其實這些都不重要,真正重要的是,你要意念上師的形相、本尊的形相、護法的形相,還有背上師的咒語、本尊的咒語、護法的咒語,這個對你在離開人間的時候是最有用的!如果你只記那些保險箱號碼,記social security,甚至alarm(保全)號碼、銀行account number,裡面存多少錢……,你都記在腦海裡面,你會把上師的咒語、本尊的咒語、護法的咒語全部忘光,那就是輪迴了。

喜金剛是很偉大的一個金剛神,所有金剛神還沒有出現以前,第一尊出現的就是喜金剛,你修會了喜金剛,其他五大金剛法都是很容易相應的,你相應了喜金剛,就會跟所有的金剛明王相應。

喜金剛講到這裡就結束了!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