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2

地點:西雅圖雷藏寺

同修:蓮華生大士本尊法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語開示     

■燃燈雜誌  整理

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同修本尊Padmasambhava(蓮華生大士)。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的貴賓是:〈行政院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秘書長廖東周大使及夫人Judy師姐、〈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會計師Teresa師姐、〈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林淑華醫師、「真佛宗博士教授團」—〈國立成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王醴教授、中華民國僑務顧問〈麥顯輝功夫學校〉麥顯輝師父、〈台灣雷藏寺〉公關主任王資主師兄、盧文祥博士。大家晚安!大家好!你好!大家好!(廣東話)Selamat Malam!(印尼文:晚安)

今天是同修「蓮華生大士本尊法」。大家知道,最近世界上有很多的戰爭,也有很大的瘟疫,各地都有天災,也有人禍。我們希望蓮華生大士慈悲眾生,因為祂是密教的祖師,而且祂的修行、修為都非常高,可以講是無上的,沒有比祂更大的修行者,希望祂能慈悲眾生,化解種種的災難。目前的災難真的是很多,所以,明天的護摩法會將做白度母的護摩,白度母等於是觀世音菩薩,是非常慈悲的,其中就有超度;第一個是超度〈馬來西亞航空公司〉空難的亡者,第二個是超度台灣〈復興航空公司〉空難的亡者,第三個要超度台灣「高雄氣爆」的亡者。所以,有三個牌位要超度,責任都很重。為了超度這些眾生,肩膀越來越重。像這樣的災難很多,另外還有因為瘟疫而死的、因為氣爆而死的,德國最近也有火車相撞事件,還有種種很多的事件……,顯示整個地球都不是很平安。我們祈求蓮華生大士慈悲眾生,放大光明照世間,讓所有的大事能夠化小,小事能夠化無,一切吉祥圓滿!讓我們能夠度過今年的馬年。

蛇年尾的時候,我在〈大燈文化〉做了一個預言(聖尊在二○一四年一月接受〈中天電視〉的專訪),他們問我:「馬年會怎樣?」那時候我就說:「會有局部性的戰爭在世界各地出現,還會出現瘟疫。」我講了這兩個重點,另外,還有天災和地變,都會在馬年發生。當時在場聽到我這樣預言的人請舉手(有多位弟子舉手)。

為什麼我會事先知道馬年會有戰爭?為什麼事先知道非洲會有伊波拉瘟疫出現?其實,不是我想要事先知道,而是每一年的年底,〈大燈文化〉就會問我明年的世界運氣怎樣?因為他們問了,我就一定要答,我不能講:「I don't know!」因為一講I don't know,就顯示師尊的功力不高,所以我一定要知道,而且要答得很準;〈大燈〉幾乎每一年都要問,而我答得都很準。我是在很安靜的時候定下來,接受指示;然後,在我的眼前會顯現戰爭的狀況、顯現天災地變、顯現瘟疫;因為我看見了,我才能夠答。

我回答了之後,聽說有一位同門通知我們所有的單位,說師尊講的戰爭跟瘟疫不要刊登,叫《真佛報》、《燃燈》,還有我們的傳播媒體不要刊登這樣的訊息。但是,我聽蓮萊上師說,他在我講了之後就馬上上網,登在他的臉書上,所以,還是有很多人知道。我問一下,《真佛報》有沒有刊登?(弟子答:有)《燃燈》有沒有刊登?(弟子答:有)師尊講的話是要刊登的。

當然,我們可以做很大的法會去息滅那些災難,然而,這法會不一定能夠息滅世界上所有的災難。因為佛菩薩可以救病,師尊也一樣可以救病;雖然佛菩薩有能力救有病的,但是祂救不了命!為什麼救不了命?因為命是注定的!定業很難轉,是定數!能夠轉的病,佛菩薩就會轉;命定的,那就沒辦法轉了。醫生也是只能救病,不能救命,命中注定要死的,還是會死;如果命中注定你的病是可以治的,那就可以治。這當中有所謂的「定業」跟「不定業」,不定業可以轉動,定業是轉不動的。

我講個比喻。這個人一生當中能夠賺多少錢,早就定了,再怎麼努力,你還是只有那麼多的錢,這個是不能轉的。但是,也有例外。如果你做了大善,就可以轉變;如果你做了大惡,也會轉變;除了大善、大惡之外,命運都不能轉。所以,醫生也只能救病而不能救命,如果所有的病都能治的話,醫院也不用設立太平間,反正進來的病人都可以治。

我告訴大家,不但病人會死,醫生也會死,而且醫生還死得快,因為第一個被感染的都是醫生。最近,美國好像派飛機去把兩個醫生運送回美國,有沒有這回事?(弟子答:有)他們就是先受到感染了(伊波拉病毒),所以要回美國醫病。病可以治,但是命不能治;醫生也會有病,這就是定數跟不定數;也就是佛教講的,有的是定數,有的是不定數。

師尊因為看到了這些定數,我知道那是不能夠轉的;縱然是佛菩薩非常慈悲,祂能夠救一些眾生,但是祂沒辦法轉變整個地球人類既定的命運,也就是沒有辦法轉變的定數。我們祈求蓮華生大士加持眾生,能夠好好地度過今年的馬年,能夠平安一點,至少減少一些災難。

今天是情人節,祝福天下所有有情人終成眷屬。有個人寫笑話給我,讓我在情人節這天講。情人節那一天,妻子對丈夫說:「我昨天做了一個夢,夢見你送我一條鑽石項鍊。你說,這個夢是什麼意思?」丈夫講:「妳今天晚上就知道了。」妻子看見自己的暗示有效,心裡非常歡喜。到了晚上,丈夫帶回來一盒禮物給妻子,妻子滿懷喜悅地打開一看,是一本書,這本書的書名叫做《解夢》。

師尊希望每個先生聽到妻子講的話,或者是情人講的話,最好不要像那位先生一樣。日本話的けち,就是小氣巴拉!小氣巴拉不好,應該要大方一點。既然是情人跟你講,或者是妻子跟你講,你就滿她的願,她至少會對你溫柔一、兩天吧!

請法儀式  由德輝上師及蓮潔上師、蓮育上師、蓮伃上師、璧珍教授師及蓮漣法師,向尊貴的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法王,莊嚴隆重地請法。


2014823日西雅圖雷藏寺「秋季阿彌陀佛超度大法會」,由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將首傳「求夢示度母不共大法」。

今天繼績講《密教大圓滿》(盧勝彥文集第五十六冊),講到「九轉法輪(度眾生也)」。以前,吐登達爾吉上師對我說:「我的法輪已經轉了,現在該你來轉。」這就是叫我出來度眾生。吐登達爾吉上師是如何找到我的呢?有一次,白度母出現在吐登達爾吉上師的面前,白度母說:「你要到台灣找一個姓羅的(盧的台語發音)」,台灣話的「盧勝彥」就是「羅勝彥」,國語是「盧勝彥」,日本話是ろかつひこ,英文叫做Sheng-yen Lu。吐登達爾吉上師把「盧」聽成「羅」,他就到台灣,在桃園、台北、中部和南部找了幾個姓羅的弟子。

他回去之後,白度母又出現對他講:「你並沒有找到那個姓羅的。」他說:「那怎麼辦呢?」白度母就跟講:「祂就要出現在你的面前,而且祂已經出現在你的面前。」「怎麼回事?」白度母就說:「你聽錯了,其實我跟你講的是台語的『盧』,不是四維『羅』。」那時候,我就出現了。吐登達爾吉上師對我說:「我要把法傳給你,將來你要去轉法輪,我的法輪已經轉了,再來該你轉了。」

這也是一種奧妙的地方。白度母去找吐登達爾吉上師,說要把法交給一個姓盧的,這是吐登達爾吉上師親自跟我講的,不然,我是不會知道的。我到吐登達爾吉上師那裡,也是因為聽聞他的名而去拜訪他,然後就皈依他,他是我最後的一個上師。

「十入涅槃(住自自如如的世界)」,什麼叫做入涅槃?就是住在自自如如的世界。以前有一個牧師研究佛教,他不知道什麼叫做涅槃?他最後終於得到答案,原來涅槃就是死了嘛!有一次我在印尼過生日,印尼弟子唱印尼的〈生日快樂〉歌給我聽Selamat Ulang Tahun(Selamat的發音似華語的「死了嗎」)。我心裡想,是「生日」欸!居然講我「死了嗎」?原來,印尼話的Selamat是「祝福」的意思,是一種祝福的話,但用國語來聽,就是「死了嗎」,喔!那不是很好聽的話。這就是語言不同所造成的誤解。那位牧師研究到「涅槃」兩個字,他認為涅槃就是死了。大家現在也是祈求根本傳承上師不入涅槃。不入涅槃幹什麼?跟你們一樣坐在這裡做人間大夢啊?

其實,涅槃這兩個字有多種含義,不只是代表死,也代表活,因為人死了會再活。人的生跟死之間,有一個東西,佛教叫做「中陰」,就是人剩下來的氣—人的遺氣,日本話おに(日文:鬼),國語叫做「鬼」。涅槃就像語言一樣,也是多義的。其實,醒過來也叫涅槃,生也叫涅槃,死也叫涅槃,覺悟也叫涅槃。

我做一個比喻,當你晚上睡覺做夢,但你不知道是在做夢,到了早上,你突然從夢中醒過來:「哇!原來昨天晚上所做的是夢,現在終於醒了!」這個醒,叫做涅槃。你終於覺悟了,剛剛那個只是夢,那不是真實的;真實的就叫涅槃,有真實義在裡面,真實的東西叫涅槃。

你以為是真實的,也不一定是真實的。晚上做夢,大家都以為是真實的,不是,原來是做夢。等到你有一天修行成就了,你那時候才會覺得:「唉呀!我們做人的那一段時光,原來也是做夢啊!」這時候才算是清醒,叫做涅槃。當你有一天死了,如果你本身是開悟的,你會像突然醒過來一樣,然後看到一片光明:「啊!原來另外有一個真實的世界。」

人間的世界,不過是大家一起做百年大夢而已!所以,我以前常常講,一歲,出場亮相;十歲,學業至上;二十歲,青春蕩漾;三十歲,職場闖蕩,開始賺錢;四十歲,稍微發胖,大部分四十歲就會稍微發胖;五十歲,老當益壯,雖然快進入老年了,但身體還是滿強壯的;六十歲,血壓向上;七十歲,有一點遺忘;八十歲,搖搖晃晃,走路走得不太穩,容易跌倒;九十歲,失去方向,因為到了九十歲的時候,出門後都不知道家在哪裡,講不出來;一百歲,就跟佛一樣—掛在牆上。

等到你「百年」的時間一到,若你有修行,會像突然醒來一樣,看到一大片白光,所有佛菩薩來迎接你,到時你會說:「這個才是真的!」人間呢?原來都是在做夢;這時候就是涅槃,有醒來之意,有覺悟之意。

涅槃有種種的意義在裡面,不單純是死。有些人講:「死了就一切都沒有了!」沒錯,但是,還有靈魂,還有識的存在,可以往生到佛國淨土,可以直接成佛,這就要有修行的功夫,還要領悟所謂「涅槃的智慧」。所以,涅槃不是死。那位牧師只研究出涅槃的其中一個意義,其實,涅槃有很多意義在裡面。

有一隻蚊子出去練習飛行,回到家以後,媽媽問牠:「飛得怎麼樣?」牠回答:「感覺非常棒,因為我看到每個人都在拍手。」其實,牠會錯意了,人家拍手是要把牠打死,不是為牠鼓掌。

我們佛教徒是不殺生的,但是,蚊子飛到你的手上怎麼辦?不殺牠嗎?我們不殺生,達賴喇嘛也不殺生,他就用口吹牠,想把牠吹走,但牠不走,因為細皮白肉的人,肉很香甜,血是甜的,非常清涼、有營養。你吹牠,牠的翅膀動一動,卻不飛走。怎麼辦?達賴喇嘛講:「既然牠不走,那就唸『嗡嘛呢唄咪吽』,然後『啪』!」這不是我講的。牠真的不走,命中注定要死在你的手上,有什麼辦法呢?那就只好唸個咒,把牠超度。所以,對涅槃不能會錯意,以為涅槃只是死而已,其實不是的。

有一天,小明在上課的時候睡覺,老師很幽默地問:「周公對你說了什麼?」小明講:「周公對我說,現在科技真發達,連早上都能夠遇見你們。」這算什麼科技發達?是人的生理現象,對不對?這笑話不對,不能這樣曲解。

周公是周文王的兒子。周文王有一百個兒子,本來是九十九個,最後一個兒子叫做雷震子,是收養的;因為當時打雷,在墳墓旁邊有一個娃娃在哭,他收了這個兒子,就有了百子。我們祝福新結婚的人,就會用「百子千孫」來祝福,不過,現代人已經不講「百子千孫」了。

周公研究八卦。周文王本來就是研究八卦的,所以,我們道家在排八卦的時候會講:「有請八卦祖師,伏羲氏、文王、周公、孔子、雲夢山鬼谷子先生。」排八卦的人一定要唸這幾個人的名字。八卦祖師原是先天的、無上的祖師,再來就是伏羲氏,伏羲氏就是把八卦畫出來的。「天、地、雷、風、澤、水、火、山」八個字就是「八卦」。上就是「乾」,下就是「坤」,乾三連、坤三斷叫做「乾坤」。

八卦可以用來做《易經》,做人事上的變化,世間一切的變化,可以依照八卦的數算出來!這裡面有很大的學問,所以稱為「易」,《易經》就是變化。八卦祖師、伏羲氏、文王,文王指的就是周文王,周公就是文王的兒子;孔子就是至聖先師,老年的時候研究《易經》;雲夢山鬼谷子先生,可以講是仙人,王禪鬼谷子先生也是八卦的一個祖師,徒弟有龐涓、孫臏。這是大家都曉得的。另外,還要唸「成卦童子、排卦童郎」,請這兩個童子幫你鋪八卦,然後開始搖……。算命的人會用龜殼,裡面放卦錢,然後開始搖,然後讓卦錢掉出來,搖出第一個卦是什麼,第二個卦是什麼,這就是「文王八卦」,可以算出你的命運。

涅槃的意思是要從這當中體悟到人生是要修行,人生不能不修行,一定要修正你本身的行為,走向善道,不要走向惡道,要走到陽,不要走到陰;陽極則成仙,陰極則成魅,魅就是妖怪,有它的意義在裡面。所以,涅槃的另一個意義,就是要懂得修行,修行才能成仙、成佛。

修行忠孝節義,就能稱神。你非常忠、非常有義氣、有貞節、非常孝順;孝能感動天,能夠一輩子做一個孝子的話,這是大善,將來可以稱神。一輩子忠義,也可以稱神,關公一輩子忠義,祂就能夠稱神。孔子一輩子守禮義,祂就是文聖人;天上聖母—媽祖林默娘,祂救眾生就能夠稱神。懂修行的人,將來也可成聖賢、成佛、成仙,所以,人就是要修行,修行就是修正你本身的行為。涅槃有這個意義在裡面,就是要懂得修行。

如果你不懂得修行,你下一世還是當人吧!你造了很多的業,就下生到三惡道,變成畜生、地獄、餓鬼;你如果不善、不惡,你就還在人間;你做了善事,就會升天稱神;你完全變成純陽,就成仙了;呂祖就是呂純陽,也就是呂洞賓,顯現的全是白色的光氣;你化為光,就可以成佛作祖,這就是涅槃之義,含義非常廣。

有一個乞丐問一個先生:「好心的先生啊!為何在兩年前,你每一次都給我五百塊?去年你減為二百塊,今年只給我一百塊?」這位先生講:「因為兩年前我還是一個單身漢,去年我結婚了,而今年我添了一個孩子,要花費較多的錢維持家計。」乞丐非常生氣:「你怎麼能夠這樣?居然用我的錢去養活你的家人!」

這個乞丐有點太超過了,不講道理!我們做人要有做人的道理,人家給你錢,那是布施供養,不管是多少,你都要感恩,不能說:「上次給很多,這次給很少?」那是不可以的,你如果因為這樣生氣,那是不對的。乞丐站在他自己的角度來講道理上,聽起來好像是對的,但在做人的道理上是不對的。

我們修行,就是要懂得道理,如果能夠分辨出來,就叫做智慧,也叫做涅槃。涅槃也有分別義,有好多種的涅槃,一個涅槃就可以一個晚上講不完。所以,懂得修行是很重要的!

先生買了眼藥水回家,點了兩滴,閉上眼睛,轉一轉眼珠,張開眼睛之後,眼前一片漆黑,突然什麼都看不到了:「天啊!這是什麼毒藥水?」急忙站起來,從椅子上摔倒,桌子也踢翻了,開始大哭不停。這時候,妻子在旁邊很淡定地講:「年紀大了,愈來愈沒用,停個電就把你嚇成這樣子。」

告訴大家,在這世界上,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瞎子。你會講:「為什麼?我們都有眼睛,都看得見,怎麼講我們是瞎子呢?」真正有眼睛的是坐在上面那些閉著眼睛的,祂們是有眼睛的啊!我們這些張開眼睛的人,都是沒有眼睛的。

在這世界上,有誰能夠真正認識你自己啊?你把你自己做的好事宣揚得很大,你把自己的污點或是不對的地方,都藏得很深,不敢承認。這樣,你自己在欺騙自己,你不是瞎子的話,那是什麼?人都是在自欺欺人,自己欺騙自己,還欺騙別人;自己做了很多惡業,都不敢承認,還說自己是非常棒的:「我應該稱神,或者是叫我大仙。」如果我們不能認識自己,也不能夠認識別人,也不能夠認識自己的師父……;有些人根本是顛倒的,人間顛倒的人太多了。所以,真正的瞎子是我們人,因為你還沒有真正的開悟,真正的明目。

明天的護摩主尊是白度母,白度母叫做「七眼佛母」,祂有七個眼睛,這裡有一個眼睛(師尊指「眉心」處),這裡兩個眼睛(臉部),兩隻手掌上各有一個眼睛,兩個腳心上也各有一個眼睛,所以叫做七眼佛母,祂是真正的佛母。

白度母的這個眼睛(眉心處)才是真的眼睛,手掌上的眼睛才是真的眼睛,腳心的眼睛才是真的眼睛。我們人臉上的兩個眼睛是盲目的,那是肉眼,每一個人都是肉眼凡胎,看不到真的,所看到的全是假的,沒有一樣是真的,大家都拼命追求假的。

告訴你們,什麼是假的?鈔票是假的啦!有一個人在法官面前,法官說:「你為什麼印假鈔?」那個人回答:「我不會印真鈔。」怪了,你們以為那是鈔票嗎?其實,那是紙啊!大家看,這是一百塊的富蘭克林,這一張紙是真鈔,真的可以用來買東西。但我告訴你,這是假的!為什麼是假的?這本來是一張紙耶!只是印了富蘭克林,有美國政府的背書,有簽字,所以才變成真的。

你們就說這個是真鈔,有很多防偽,其實這是因為有美國政府的承認,所以是真鈔。如果你到了月球,用美金一百塊買一瓶礦泉水喝,外星人說:「你想騙我?你拿的這個是什麼啊?」外星人認為你詐欺,這只是一張紙啊!你在美國可以用,在地球上可以用,你拿到月球上用用看,月球上的外星人會認為這是假的東西,只是一張紙而已。

很多人共同承認我們《真佛宗》的紙金,這是我們共同的精神力在紙金上面,它就是《真佛宗》的鈔票。現在印到幾兆了?有沒有《真佛宗》的支票?在陰間可以用的支票?只要我們共同承認,這就是真的金紙。我們《真佛宗》有自己製造紙金啊!只要是我們《真佛宗》共同承認的,《真佛宗》所有的幽靈眾生都共同承認,這就是真鈔,在陰間就可以通行,因為有師尊的背書

告訴大家,共同承認的就是真,你一個人承認的就是假。鑽石也是一樣,黃金也是一樣,只要大家共同承認那是有價值的,承認它現在的價格多少錢,那它就值那麼多錢。如果整個月球都是金礦,你拿黃金到了那裡,他們會說:「這東西是我們月球的沙。」那黃金會有用嗎?黃金在那裡,一點用處都沒有。說不定火星上也都是金礦,他們看到你的黃金:「這有什麼價值?」黃你的金就沒有價值了!

涅槃就是有這個義在裡面!所謂共同承認的,佛菩薩承認的就是真,佛菩薩不承認的,全部都是假。所以,什麼是真?什麼是假?連鈔票都是假!你拿一張一百元鈔票給阿彌陀佛說:「阿彌陀佛,我給你一百塊。」祂會用嗎?對祂來講,鈔票沒有用。在佛菩薩的世界,看那些財主,像Bill Gates、〈鴻海〉的郭台銘,他們賺了很多錢,到了西方極樂世界,那些錢全部都是廢紙。

到了西方極樂世界成佛作祖的時候,什麼是真?你的修行才是真!在西方極樂世界,你的地位、金錢、美色,都是假的。美色根本是假中之假,很快的,你就變成阿婆,由小姐變成歐巴桑(中年婦女),歐巴桑變成阿婆,人老珠黃,還有什麼美麗可言?財呢?當到了西方極樂世界用不到,所以,也是假的。

地位呢?在極樂世界,地位有用嗎?盧文祥博士曾經當過法官、當過檢察官、當過律師,也當過〈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的副局長,現在當教授。講一個笑話。有律師、牧師、神父到了天堂,上帝給律師住七星級的飯店,給牧師住四星級的飯店,給神父住五星級的飯店。牧師跟神父就抗議:「我們為你工作那麼多年,只住四星級和五星級,為什麼律師住七星級的?」祂說:「你難道不知道,到天堂的律師只有一個耶!所以,他是非常珍貴的!」這律師不得了,一定是非常好的律師。

另外還有一個笑話。有一個工程師到了天堂,他覺得天堂不好,因為他的朋友都在地獄,於是,工程師想要到地獄去。工程師到了地獄之後,上帝就抗議:「這工程師應該是要到我的天堂,為什麼又被魔鬼抓到地獄?」魔鬼就笑:「他喜歡地獄啊!他不喜歡天堂,他把地獄設計成非常好玩的地方,讓地獄的鬼都很開心。」上帝就非常生氣:「我要請律師告你。」魔鬼笑得更大聲:「你知道律師都在哪裡嗎?律師全部都在我這裡。」因為很少律師能夠上天堂。這裡面也有涅槃的意義存在。

如何去分別真假?哪一個才是真正的明眼者?現在你們能夠真正在這裡聽法、真正修法、真正往靈性方面走,這才是真正的涅槃義,才叫做覺悟,其他的都是芸芸凡夫。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